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我吐个槽 元启的黑化

评论竟然有字数限制 我深吸了一口气

刚刚tag 下看到有人发表高见 大致意思是小侯爷黑化是因为庭生和大酒窝 甚至是景琰处置不公 

对于同样是犯人之子的平章关爱有加 但是对有血缘关系的元启不闻不问  这样偏心 所以小侯爷就黑化了

我原则是不同意的 不是原则也不同意

至于是哪位的高见我就不说了 毕竟我也不是来挂人的 众位有啥不同的见解 欢迎留言讨论

我胸中这口浊气真的是不吐不快 占了tag很抱歉 

以下是正文 

---------------------------------正文 ------------------

1 先说为什么路原的处置要轻(其实并没有啊)

自首 立功 首告有功 而且自首从轻啊  更何况还有立功的表现 护卫了人证

坦白从宽 抗拒从严 这句哈大家都耳熟能详吧  

至于莱阳候有没有从严的情节 我不知道 等待更多的披露吧


2  再来说说所谓的没有株连路原的儿子 却株连了莱阳王的儿子 

1) 株连不株连是个单独的刑罚,参见宋浮 刑罚分为 a 腰斩 b 弃市 c 夷三族 因为恩宽所以改成了男丁发卖 

这每一个都是单独的刑罚啊 所以 株连 和判流放还是斩没有关系 

如果原来的判决没有 也没有什么法外施恩 

就想1 里面的罚没掖幽庭 也是单独的刑罚啊 

逻辑是每个罪犯不一定会株连子女 但是每个被株连的子女都有个犯罪的亲属

私心希望景琰 或者大酒窝和庭生废除掖幽庭什么的 


3为啥 庭生对 平章好 而不咋关心小侯爷

1)庭生和路原是过命的交情 而且还怀有歉意 这一点哭坟的戏可以看出来 很后悔没有拉住自己的兄弟一把 至于 莱阳王?没看出来 

爱屋及乌什么的

2) 庭生是个好人 道德标准高于常人 而且重情重义 

对于路原的儿子好 那是萧庭生同志重情重义思想觉悟高 

但是这个不等同于一定要对莱阳王的儿子好

3) 而且还有一点是母亲 长林王妃虽然露脸不多 但是看得出来是个温柔的人 也是个善良的人 更是个合格的母亲 庭生这种常年在外打仗的 家里看顾主要还是女眷啊

反观莱阳候太夫人 阴险狡诈有余啊 就算是爱自己孩子也不得法 

而且就她那个扭曲的个性和教育方针 说不定是她把元启从关爱中剥离出来 拒绝一切好意 那样人家也不能越俎代庖啊

有个可能是大酒窝他们给过关爱 但是她拒绝了 觉得别有用心什么的 

有句话说得好,善人会将世间变为天堂 而恶人无时无刻不处在地狱之中

因为他们眼中无处不是罪恶啊 从来没有善意


4) 最后 不得不说 平章比莱阳候 可爱多了 谁要是给我这么一个儿子 不管亲生不亲生 还不得爱死 

而且平章名义上是庭生的儿子 庭生把他当儿子看没啥问题啊,元启嘛 你对你侄子能有多好

人生下来不同啊 有些人就是比别人聪明可爱 

虽然我很想要强调后天教育的作用 

但是 某项基于双胞胎实验的文章 真的.... 


所以接受你的不完美啊 然后努力奋斗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吧


难道我能说我没有陶神的智商我就不学习了吗(大雾 )


4 为啥 梁帝允许 收养平章 对平章好 而对于元启平平 

1) 庭生是收养的 有没有入玉碟或者类似的没有交代 另说啊 你看平章只是世子 而平旌成年了也没有封号和爵位 看来和皇室子弟的待遇还是有差别

而且小说里也交代了元启被皇室疏远的原因啊 

而且养子继承是有合法性的 再说平章比平旌更合适 庭生正是看到了这点 

才说服大酒窝的 大酒窝后来也承认了 

再有啊 平章的军功 感觉封个爵位啥的问题也不大啊 


2)大酒窝和庭生没有人薄待萧元启 不是还好好地在金陵锦衣玉食 受教宫学 功夫根基打的不错嘛 他表舅墨汁猴都夸奖了 也没有把他驱逐出去 让他在这繁华帝都长大 也没有公开处决他爹 让他以罪人之子的身份活下去

虽然说宫廷宴会上的座位比较边缘化 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这件事上 人家把身为皇室长辈要做的事情都做了 再要多了 给那是人家心好 

不给 也是理所应该啊


3) 至于为啥皇帝的亲侄子只有侯爵

不知道设定 但是降等习爵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又不是皇帝的亲儿子 父亲也没有功绩 封王干啥 


4)至于边缘化 披露出来的小说有说 而关爱 这个因人而异 亲生父母尚且有所偏爱呢 哪能爱到一个隔房的兄弟那里 

更何况 莱阳太夫人 让不让 还要两说呢

  而且设定那时候也是尊儒的吧 墨家的『视人之亲若是其亲』被骂无君无父 被骂的多惨 

你对于大酒窝和庭生提出这个要求 以己推人 没几个人做得到


5)  就是上面说的两点  

并且 还有一点 爱这个是分人的 你看小说 就能看出 尤其是那句『世间所有的完美都是...』

不得不说 平章比莱阳候 可爱多了 

而且你看大酒窝和平章的对话 他对于平章的喜爱是看着这个孩子一步步长大才有的 这些都是平章自己挣来的

 萧元启也同样有机会啊,至于可以不可以 各凭本事了 元启有没有本事我们另说 起码太夫人在的时候他没有多少机会展示才干


5 元启的黑化其实是咎由自取 

1) 和世间无数的人想必 皇族子弟 显贵之家的他们再不幸也是幸运的 平旌尚且能领悟这一点对于普通百姓 三餐温饱 家国平安 都是幸运的事情 而他能有机会肆意江湖 衣食无忧 实在是因为生于王府 有父兄护持

萧元启虽然没有父兄护持 但是和万千人比 也是幸运的

原来也明白 一开始说皇室子弟受人供养 要有责任什么的,看来宫学教育还是成功的 

但是后来 自己心智不坚 被仇恨蒙眼 受人挑唆 怨得了谁? 

要是谁被偏心 或者没有得到高于平均值的关爱都要黑化 那这个世界就....


2)而且我觉得性格是一方面 元启是个没啥底线的人

你看平章和庭生 对于纪琛 基本可以确定怀疑 却还是给个自证清白的机会 

和大酒窝一样 要有实证 几经确认才会下处决 而且不干预有私审讯 

但是元启就不一样啊 你看看他对于泰叔 连个申辩的机会都没有 这可是从小照顾他长大的 跟亲人没啥区别了

性格的形成有很多原因 但是底线这个东西嘛 正常的社会人都应该有


3) 自己想做个什么样子的人是自己的选择 

有时候有些人还不是坏人 只是还没有机会做个坏人

其实濮阳缨就是想要证明这一点 以前说过了这样就不说了

其实濮阳缨也没错 在皇后身上 在太夫人 在元启身上

但是在那些正直的人身上 却不起作用啊 你看大哥 你看平旌 你看庭生

我觉得大哥那句话说得很好

『父王生于如此忧患之时 尚且能不问来处 只看眼下 我为何又不能呢』

要说惨  谁比庭生更惨  幼年丧父 中年丧妻 老年丧子 

要说身世可怜 谁比他更可怜 

要说无辜 谁比当时在掖幽庭的他更无辜

要说缺爱 就算是当时有人照拂 在掖幽庭中备受折磨 

我们庭生是下来渡劫的吧

要是按照元启缺爱黑化有理 那么萧庭生 林深 平章 梅长苏 还有景琰 哪个不该黑化

人的际遇各不相同 但是成为个什么样的人 除了在极少数情况下 都是由自己来决定的

莱阳候有没有做好人的机会和条件 有

他有没有把握住 这个嘛 


4) 最后是贪欲

元启的贪欲 和 濮阳缨的扭曲 其实是一回事

无穷无尽 永无止境 把人和世界都拖入无间地狱

而什么缺爱啊 不受重视啊 都只是给他们变态欲望的一个借口 

元启黑化有没有父亲不在 不受重视的原因 不能否认

但是能不能以这个洗白 或者是说他情有可原 或者怪罪别人 或者减轻罪责

不能


以上就是我的态度

顺便琅琊榜这个剧讲得就是家国天下情谊千秋  

那些自己心思阴诡的人 求你们不要以己度人可以吗 很煞风景 

我真的想要讲一讲佛印 和 苏东坡 的故事了  对就是那个著名的心中有屎的故事


人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终究是自己选的 

众生皆苦 但是受苦 不能成为你堕落的借口  可以不爱 但是不能伤害啊

与君共勉

==============================================

有人可能说我上面的长篇大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是一个会把网络和现实社会分得很开的人

但是 不论你信不信 在现实的我 比任何人  都有资格说上面这番话

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和你爹妈 你老师 和这个社会都有关系 又都没有关系最终决定的是你自己

如果有可能 我真的想要放弃我自己的一半血脉

放弃那一半写满了 自私薄凉 懦弱疯狂的DNA


再说句题外话 

那个双胞胎的paper

大家不要丧失信心啊 后天教养还是很重要的

虽然可能不太能改变性格 但是可以改进 可以控制 可以教导人们有底线

我建议大家去看看尼采的书 

人性本『恶』(这个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恶 而是更像自私什么的)但是教育会让人变得更好



评论(57)
热度(76)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