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高栾家门AU绝地武士】时在中春(二)

德云社高家门栾家门人物出现在星球大战的背景下,人物关系保留,其他按照星战走,外加一些武侠元素。

设定高峰栾云平都是绝地大师,郎昊辰高筱贝都是他们的绝地学徒,后面可能带其他人玩。主要描述师徒情谊和搭档情谊。

不熟悉星战宇宙的不要紧,基本上就是个太空版本的江湖,背景私设有解释,除了点专业名词基本上就是武侠,卑微求进来看看。

私自设定预警 AU 预警 都是假的 真人无关 !!! 

他们还是他们,错误都是我的!!!

前文请戳 目录

--------------------我是专心虐待大郎的分界线-----------------------------------

练习同一个动作百遍和一直耗住一个动作不懂,哪个更枯燥乏味,哪个更加辛苦,郎昊辰一直没有答案。

每个剑势耗够时间,然后再重复百遍,整个训练室是布满了镭射光线,任何微小的颤动都逃不过这些敏感仪器的捕捉。


郎昊辰眨眨眼,试图把滴到眼中的汗水挤出去,这是他在照壁静耗时候为数不多还能动的地方,头顶,双肩,手肘,膝头,身体上但凡是有个平面的地方都会被训练机器人九林放上装满水的碗,检验平衡。除此之外,整个训练室里面都是镭射光线,轻微的晃动或者是碗撒了的样子都会出发警报,而警报的蜂鸣声不但刺耳,而且还预示着之前的努力百分,要重来来过。


小儿郎稳定着心神,试图和原力重新建立联系,刚刚有分神,试图用原力引到,以此来克服越来越沉重的躯体。逐渐,原力的暖流向全身,引导适当的肌肉放松,平静心神。 


训练室的门开了,熟悉的感觉迎面而来,原力维系着师徒感应,郎昊辰不必回头便能感知到是师父来了,分外安心。 

可是安心不能抵消身体的疲惫,或许是熟悉的人来了,心中有了依靠,也或许是今天早上加练的太多,本就没了力气,高峰刚进来一会,小孩儿就脚下一软,笔直的向一旁摔下去。 

被触动的镭射光线发出刺耳的警报声,让人心神跟着一颤动。


随着原力的指引和本能,高峰飞身过去一个健步抱住了正在倒下的小儿郎,稳住重心,顺手关掉警报。


郎昊辰借着师父的身体稳住重心,待了一秒钟才自己站住,软软叫了声师父,不好意思低下头。

“这是今天第几个动作。”

“第七个,师父。”郎昊辰回答的声音小,就如同忐忑的内心。虽说是超过了训练量的,但终究是掉了下来。在练功方面,小儿郎对于师父的不近人情深有体会。 


果然看到他师父高峰的脸色有点阴沉,小儿郎连忙乖巧道:“师父,我重新来。”

高峰看着孩子大汗淋漓甚至有点脱力的样子,一摸衣服,好嘛,整个湿透了,在一看脑门上细密的汗珠,看来这练功的时间不短,已经出了好几层汗了。听郎昊辰说已经练了七个动作,孩子自小就是有一说一的性子,每个动作耗够时间,然后重复一百遍,就算是之前一个错误没出,算时间除了上课时间,估计小儿郎一点都没休息,怕是连饭都未曾好好吃。  


高峰半抢半拿下孩子手中的训练光剑,把人转了个对着大门口,说:“吃饭去吧。再晚点就没东西吃了。” 其实也不算是,现在绝地神殿的食堂都是机器人负责,随时过去都能有吃的,高峰这么说,不过就是心疼小儿郎不按时吃饭,想让小人休息下。 


郎昊辰被师父推着,有点吃惊,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这样轻轻落下,明明是从来不会被放过的错处,而且自己身上还背着前日的债务呢:“师父,这一剑式我还没耗完呢。”


高峰被郎昊辰搞得有点哭笑不得,别家的小徒弟巴不得自己师父大发慈悲放行,自家的小孩子却上赶着来,看来好好说话不管事,只好拿出那幅严师的面孔,沉下声音:“听话,赶紧去。没有练完明天再接着练。”


看着师父沉下的脸色,郎昊辰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更是无论如何都不跟去休息,非要再耗完练完这一个招式才罢休。言语间一时间忘记了分寸,上手去抢高峰手中的模拟光剑。 


高峰自然是不会让小儿郎得手,心里也气这个破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侧身闪过后一把拉了过来,对着身后就给了两巴掌,严厉的威胁:“听话。”


挨了师父两巴掌的小儿郎愣愣神,却也不知道怎么轴上了,坚定的摇摇头,表示自己一定会练完再去休息的。请师父一定放心。 


高峰看着郎昊辰坚定的眼神,知道小儿郎今晚是拧上了。如果不能如愿,怕是两人今晚都不得安生。这孩子虽然天资高,心性好,但是却暗自有一股子轴劲,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年纪少年有的特质,认定的事情就算是用一艘星际飞船都拉不回来。 


“郎昊辰。”被师父叫了大名的小儿郎心中一惊,顺着声音看去,满眼都是师父那种有点愠的脸:“这晚饭,你是去吃还是不去吃。”

郎昊辰不敢说话,只是摇摇头,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坚决。 


高峰觉得有些头疼,作为总教习,他教过无数学生,什么年龄段的都有,却也是小孩子居多,出各种各样问题的少年人也见了不少,却是第一次带学生。郎昊辰是他的首徒,也是他唯一带在身边的徒弟,就算是肉眼可见的在长高,长大,心中却还不面试他十岁出头乖乖巧巧的样子。 

也不知道那样一个乖顺听话的孩子是如何一夜之间变成了这么个别扭的性子。只是自己养大的孩子还是得自己慢慢教,高峰叹了口气:“大郎,太晚了也别耗剑式了,练腰马吧。拿顶,30分钟。中途掉下来重新开始。”


郎昊辰没想到自己的愿望会以这个方式被满足,心中却有些害怕,今日已经练过腰马了,现在整个核心还微微发酸。就算是精力充沛的自己,连续倒立30分钟都不一定可以。但这是师父的命令,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不论师父是想要惩罚自己也好,或是别的也好,自己照做就是。 

于是小儿郎乖乖走到墙角,调整好计时器,一个漂亮的翻身把自己贴在了墙壁上,胳膊伸直,调整呼吸。高峰也不看他,自顾自的操纵着机器人的终端,似乎是在查找什么东西。 


虽然训练室里面有两个人,却没有声音,郎昊辰闭着眼睛,专心感受原力的流动,似乎这样就可以无视越来越抖的手臂,和一点力气都提不起来的核心肌肉。 

就算高峰不看也能精准感受到小儿郎的情况,汗水一滴滴留下来,慢慢汇聚成一个小水洼,浑身上下晃的厉害,就算是在提一口气,也坚持不过这一分钟。果然,他走到墙边的时候,刚好顺手接住掉下来的郎昊辰。


可是还没等高峰说什么,小儿郎就以及一抹快流到眼中的汗水,说道:“谢谢师父,师父我重新来。”说着就要重新翻上去, 

高峰不知道小儿郎今天为什么这么倔强,拦住了正要重新翻上去的孩子,给他倒了杯水,问道:“少爷,还耗吗。”

郎昊辰点点头。 


高峰从九林号服务机器人手上拿过小木棍,对着神色坚定的孩子说:“伸手。”

说不怕是假的,高峰虽然是温柔慈祥的师父,也很少用这种粗暴的教育方法,但是每一次都能让郎昊辰铭记于心。只是高峰的规矩虽大,却也一条条极为清楚,郎昊辰跟在他身边多年,自然是清楚的,他没胆子去坏高峰的规矩,而不教而诛,高峰也不曾做过。哪次犯错,都是被人细细的讲明道理,认认真真认了错,共同商议了惩罚,从没有过这样直接就要打要罚的时候。 


可是依着师父多年的威严和对于高峰的信任,郎昊辰把两只手平摊的伸出去。

夹杂风声的木头棍子敲在手上,一下子就肿起一道红痕,疼得小儿郎想把手收回去。却被高峰的眼神制止了。 

“还耗吗?”

郎昊辰点点头,这次高峰也不拦他,任由他翻身倒立,看着因为重力压迫红肿而疼的抽气的小儿郎,用小木棍子点点腰眼:“要耗就好好耗住了,腰使劲。下次就是打五下手心了。”

郎昊辰有一点是对的,在练功的问题上,他师父高峰从不心慈手软。 


听到师父的威胁,小儿郎心头一惊,他知道自己早已经没有体力耗住,掉下来是个必然的结果,可要是手心再带伤,那就更不可能耗住了。虽然心中惊涛骇浪,但还是顺从的点了点头。  

心里想着这次努力一点,争取耗够30分钟,不停的给自己打气,手上的伤痕似乎也没那么痛了。


可事与愿违,还不足上次的时间,小儿郎还是掉了下来。这次迎接他的不是师父温暖的怀抱,只有“还耗不耗的质问”以及抽在手心上的五下木棍。 

再次翻上去的时候,手上的疼痛已经无法让人忽视。无论小儿郎如何试图和原力建立联系,保持沉思,手上的红肿还是一抽抽的疼,让人无法忽视。不出意外,小儿郎再次掉了下来。 


眼见木棍一下下落在摊平的手掌心,却哆嗦都不敢多动一下,只能咬着嘴唇默默忍受,生怕自己一晃,眼泪就会掉下来。心里只能不停的告诉自己,是自己做错了事情才会受罚,不能觉得委屈。只是做了再多的心理建设,再把全身的重量压在红肿的手心上,小儿郎还是一下子被逼出了泪花,眼泪混着汗水一起流下来,都是咸的,区分不清了。 


又是肯定的答案,手心挨的数目慢慢变成20,手心慢慢变红变肿,像是刚出锅的发面馒头,不碰都能让人疼得抽泣,别说再在重力的作用下成为唯一的着力点,就算自己可以咬牙忍住疼痛,可是体力却五分钟都耗不住了,一翻上去就像是有热油不停的在手心上面滚,身体也感觉被扯成了两段,不住的打颤,也不知道是因为精疲力尽还是疼痛难忍。

努力维持的时间让孩子静思,意识到这件事情似乎陷入了一个恶行循环,自己离30分钟的目标越来越远,而且越来越没有办法改变这一切。似乎是血液都涌入大脑,小儿郎似乎没办法思考,该怎么办呢。 

--------------------------------------------------------------------

1 基本就当武侠看吧,嗯,找几张光剑的图 ,大概就发射器加上光柱。文中大郎静耗用的是铁做的,没别的就是沉。左边数第二个就是标准的学徒装束。这是奥比玩学徒时期,我很喜欢的演员演得,推荐。



2 打了手心倒立,我感觉自己真的好狠。抱抱大郎。 大概每个孩子都会有这么叛逆的时候。 不过大家知道为什么大郎会被这么收拾吗? 欢迎评论区见。

3 故事的核心除了前面说的师父父子情之外还有就是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的碰撞,【剑术】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碰撞等,慢慢写,大家有什么想看请告诉我。大家的留言是我写作的动力。这篇真的是尝试阅读,如果不合适致歉。


最后再次感谢阅读,欢迎各种留言评论,感恩。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