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城食叙 后记 南京与上海

我疯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消失了 

本来都翻了相册找了图 还好手机上重新截图

都是瞎叨叨 随便看 正文请戳 糖芋苗与糍饭团

哭泣 


【南京】

虽然文中写的糖芋苗很诱人,但其实我私下印象并没有那么好,大概是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吃甜的东西【冰激凌 绿豆糕和奶茶除外】。以及最重要的原因,我去的两次都是不是秋天。

虽然我没吃过南京的桂花,但是以我在北京吃的经验,时令真的有很大影响,秋天的桂花就是比存到来年夏天做酸梅汤的香!

至于南京比较驰名的菜色其实没留下很深的印象,盐水鸭大概是因为我对鸭肉的天然抵触,然后桂花糖藕也是桂花的原因,以及我会做。

委委屈屈盐水鸭


在我看来我能做的菜对于外食的条件就会高很多。

唯一让我心心念念的是鸭血粉丝汤,好像是小时候在一本文摘上看到的,描写的真的让人食指大动,在北方的时候找到机会就吃,可是到了南京吃了却有点失望,完全没有文章中说的鲜美,没有在舌尖上弹跳的鸭血,粉丝就是平时买得到的粉丝啊,感觉很北京商场底下的小吃店没啥区别,可能是我找的店不太对。 


不过老卤面真的很好吃,就是那种街边的苍蝇小馆,坐进去要上一碗,肉自己选,我选的内脏,真的满口留香。接待我的基友还专门带我去1912街吃了泰芒,很自豪的告诉我这只有南京有。就是超大一杯饮料中间有芒果,还有奶油上面有冰沙并更大的芒果。味道其实有点诡异,我感觉他们芒果不是很新鲜,而且最毁的是奶油,廉价奶油的质感真的很减分。山楂糕和烤鸭肠反而我觉得可以试一试,就是那种边逛边吃顺便蹭到挤你那个人的衣服上的必备小吃。


我其实一直没告诉我基友后来我回北京带朋友出去玩的时候再王府井西单前门都见到了,不过她回来之后可能也发现了。


当然,她作为一个在这上大学的人,还带我去吃了烤鱼,很好吃,日式料理,也很好吃,但这个和南京这个主题不是直接相关,就暂且不说了。

玩得话我对于总统府的印象不是天下为公而是太平天国的历史讲解,里面东王冒充天主下凡附身揍了洪秀全的事迹让我惊掉了眼珠。然后我自己去了瞻园,脑子里都是十三钗唱得那句的“瞻园里,堂阔宇深呀”,去的时候是晚上,有灯,但是没什么人。里面也和大部分景点一样有也夜游秦淮了,总感觉这首诗真的是被过度使用了,不过坐在床上的时候对面有一组在船上表演的船迎面驶过,和孙悟空并猪八戒打招呼还是挺好玩的。 

高糊夜景


我最推荐的是科举博物馆,是个没什么人的景点,外面是天地玄黄的号房,但是里面对于科举的演变和制度真的介绍的很全面,并且里面还有真多很有趣的资料,一张皇榜上面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姓名籍贯等。还有立场的考卷,担保文书等,没什么人,布展也很好,真的推荐。 


肯定要去的是大屠杀纪念馆,庄严肃穆,最感动的是中间有一个供人凭吊的纪念碑,前面的火永不熄灭,大家都遵守秩序,一一上前鞠躬。 

我上次还和朋友说,真的想不到我们距国破山河在,一步不能退的战争只有两三代人,真正吃饱可能只有一两代人,但却觉得战争是这么的遥远。

南京其实还有很多日本的遗迹,也有后来日本人来设立的慰灵碑等,可以一一发觉。


——————————————------

【上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我对南京东路很熟悉,生活所迫,哈哈哈。


二号线不论多早都很多人是真的,广场舞大妈们是真的,每天早上我一出地铁就看到装备整齐的他们。 人挤人顺着人流也是真的,交警指挥也是真的,每次跑去吃个晚饭再回来真的是很难。

不过那个购物中心是不是叫新天地我忘了,也懒得查,你经过的话其实门口是看不到里面的布景的,距离马路有一定的距离。不过会有装饰,我在的时候是足球小将,真的是暴露年龄啊,想当年大空翼真的是激励了好多人,我还买过巴西队的队服呢,专门到了店熨上了号码。

童年啊


变形金刚的模型也真的有,顺着dior还是啥【知识盲区】旁边的那个电梯下去,下面有一家卖漫威模型和玩具的店,里面就有人高的模型,还有灭霸的手套,钢铁侠等等,真的很想买,但是买不起。就在那个贵死人的超市旁边。



如果去玩的话,大家真的可以试试走平行的几条路,比如说中山东一路,人会少很多。而且走的时候留意,每个建筑上都有名牌,都是历史建筑。中山东一路快到外滩之前的那个路口边上是一个银行,他的一层是个免费进入的博物馆,人很少,展品也不多,但是很有趣,保险库的抽屉都是可拉开的,没什么人知道,逛起来也很快,大家可以去看看,二层就是银行的营业厅了。

而且中山东一路上的潘小烧挺好吃的,就是要预约。 南京东路上还有几家店挺好吃的,大众点评前几名就是,但是大部分都要预约,而且要提前订,当天不一定可以。 有人想看的话我可以翻翻相册写一写。 

不过上面夫子庙的小吃就算了吧,很一般。南京东路就是个硕大的商业街,也没什么意思,而且抓娃娃的地方不多,我和我老板抓过一整条街所有店的娃娃。哈哈哈哈,莫名自豪。

外滩真的是人挤人,半夜也都是人,反而是早上会安静一点,不过夜景和白天的景观真的是不是很一样,我会比较推荐夜景。


写的时候翻到这张照片了



粢饭团真的是我最爱的美食了之一,还有咸豆浆,我很怨念为什么北京的全家只有饭团,那时候每天早上一个粢饭团,虽然就是全家的货色,真的撑起了我的一天。我不爱吃油条 但是咸豆浆真的很好吃!油条绝配!

南京路地铁站下来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吃的,也就是一般小吃的水准,供游人和上班族填饱肚子的地方,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

我在上海最惊艳的一道菜是去了一家创意菜馆,老板是拜托了冰箱里最近加入的杨北川。非常惊艳了。早餐是各国gua包为主的,很有趣吃各国的特色代表被放在gua包里;晚餐多是创意菜,荷包充足的话可以都试试。

地方有点难找,那天还下着暴雨,我们在外面找了一个多小时,身上都湿透了。第二次去是周末的晴天,那个地方大概是个拍照打卡拍片的胜地,窗外有时尚模特在拍照,换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

说道拍照其实南京东路也很多,模特拍照,小艺人拍片子,还有婚纱照,有时候吃完饭消食的时候溜达,看着大夏天的穿着冬天的皮衣,装成一点都不热的拍照,真的很敬佩他们。

有时候在南京路待久了会生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总感觉自己变成了被参观的一部分,有时候看着那些建筑,就会觉得自己变成了电视剧里那些穿着西装的小开,传递秘密情报。

震旦大楼的公屏倒是真的会换,不过一般都是我爱上海之类的,娃娃是编的。震旦的博物馆有机会真的可以去一去,很值得。不知道是不是上海人太爱学习了,每个博物馆都是人挤人,要排很久的队。

不如学学北京,大家网上预约可以吗。我真的觉得排队三个小时去博物馆是件很荒谬的事情,只要不是发钱,干什么排队三小时都很荒谬,大概就是我懒吧。



随便看 lofter抽风 从新弄 😢悲伤啊


评论(4)
热度(14)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