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琅琊榜观剧笔记 6 最近的更新 + 一点点猜想

刀子被捅得透心凉 来我们来絮叨絮叨  

不想看絮叨的请 倒叙观看 剧情的猜测在最后


1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绝望 而是给了希望再一点点夺走。 

要不是事先知道大哥27集左右的便当领定了,我几乎就要被海晏给骗了。

有那么一刹那真的燃起了希望,或许两个人都不用死。

或许大哥只是单纯的战死沙场,平旌,林奚,大嫂都不用负重前行。

结果 ,只能说我太naive了。

拼劲全力 仍然回到最初的起点。 

理智上说,这么处理确实会比单纯的哥哥救弟弟效果更好,更能体现家国情怀, 但是请考虑下我们的心脏可以吗?

受不了啊。 

把一道简单的二选一变成了三选二 。可能性从两个直接蹦成了三个,但是虐心指数确实从2^10086 变成了 (3*2)^10086 啊 

我真的已经哭到哭不出来了。

而且你就是给五百个选项,大哥的答案也不会变啊

就如同大嫂说得那样 平章大哥是这样的人, 他一定会这么选。

如果他勉强留下来,愧疚感会与日俱增,终有一天他会不堪重负,无法面对他自己,无法面对大嫂。

但是 平旌何尝不会这样呢?背负着愧疚与自责 努力前行。 

记得小时候看『杨门虎将』 杨继业和杨四郎在李陵碑前说 

『死从来不是最难的,爹老了,容易的留给爹来做,难得留给你了』

这大概就是大哥的那句 『对不起』 吧

『对不起 我替你做了选择』

『对不起 我自私了一次』

『对不起 这次重担给你了』




2 便当们也热得太快了  你考虑过庭生的感受吗? 

大哥和大酒窝的便当  一天就发完了,莫非是他们大字辈的诅咒??? 

我私心以为大酒窝还能够撑到下周,至少是明天呢呢。

不过大酒窝你身体不好 怪什么先帝召唤你??? 

看到几句评论说得特别好 

萧庭生这一生 来得时候苦 去得时候也苦

顶替他人身份出生在掖幽庭, 生为罪奴,受尽苦楚,父母不得祭飨 也无法认祖归宗  一生铁血 征战沙场 为国收土 却晚年白发人送黑发人 虽有儿孙却不能承欢膝下 受人猜忌 最终 也没有死得其所

幼年丧父 中年丧妻 晚年丧子 连一直相亲相爱的弟弟 也走到了自己前面

诶  我就当我们庭生是下凡来渡劫的了


3 庭生和大酒窝伤心的表现

我不得不说 大哥走的时候庭生的表现真的是太虐了

让人不由得想到淳叔现实生活中应该经历过 或者至少是仔细观察过才会有这种表现

真正悲伤到无以复加的时候 ,一开始你会觉得灵魂被抽空,大脑一片空白,只有一个信念 就是不能倒下

全靠着往日的养成的习惯和本能支配行为  

然后 会有一个很突然很小的点,戳中了你,然后就瞬间奔溃了 

如洪水决堤 势不可挡

看父王那几声哀嚎  落寞的背影 恨不能以身代之 

真正的悲哀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然后会一直隐藏在你身体里,一点点被唤醒,一点点被蚕食

而不是嚎啕大哭 发疯 疯狂 

能哭出来的悲伤都离真的悲伤还差一部

父王真的表现的很好

大酒窝的那滴眼泪也是真的好


4 两次闪回

一次是平旌 举着枪高喊 噫兴 然后闪回到当初的甘州之战的平章  

一次是大酒窝靠着庭生 喊了两声『哥哥』 然后闪回到他们小时候 ,那时候还是太子的大酒窝喊『庭生哥哥 快来追我啊』

一次是传承 一次是回忆

一次是命运的延续 

一次是回到了命运最初的样子


5 噫兴 

喊了三次『噫兴』 是警醒死者的神灵

之后应该再喊三次 『启殡』 告诉死者的神灵行将出发

除此之外 丧仪拍的真的不错 

捶胸顿足 披麻戴孝 

老王爷的面如枯槁  平旌的那一滴眼泪 还有大嫂

不过嗣王是什么鬼???我不熟悉南北朝 但是嗣王在唐代是指已经承袭了先祖的王爵的王爷啊

世子本来就是一个封号啊

不过要是大酒窝给平章加封了也说得过去

不过只有一对石像的神道 正对着坟茔 .....


6 大酒窝和庭生

大酒窝临终前 叫了『哥哥』 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哥哥 

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儿子

而且 还对自己儿子的未来心性产生了怀疑

诶 大概大酒窝也是知道的,除了自己 也再难有这样的信任了吧

看到了自己的弟弟(莱阳王)的下场 还有路原

大概真的是有些害怕了 看透了

庭生守住了对先生的承诺 ,大酒窝也守住了对景琰的承诺

庭生在外征战,他虽然身体不好,但是也在心里 暗自想着 有一天也要庇护哥哥吧

在最后一刻 也想着庇护哥哥  

这种看透了权利的本质 却从不滥用 又能保持本心的 人 真的是太少了

这样的皇帝 更是少之又少

他做到了


7 荀飞盏 的 flag  

荀飞盏 那个 大哥大嫂会没事的flag 真的是

不过飞盏还真是个好孩子 持心中正  护着小雪 护着平旌 

很多人忽视了 他也是个幼年失祜的孩子啊 蒙大统领也不像是会哄孩子的 能长成这样 想必也吃了不少苦

要不是他 荀文若的棺材板真的要压不住了

不得不吐槽下皇后的智商和首辅的私心 卫山荣养 ???? EXM

不过他是大统领 现在还可以用只遵守陛下号令做借口来维持本心

可是当他的陛下换人了呢?皇权和本心有冲突呢?他该怎么办?

看预告 长林王吐血的时候 他也在大殿上 

他会做和选择 

我私心希望他可以继续这样 做他自己 做蒙大统领做了的事情


8小侯爷 

小侯爷黑化的真是厉害,竟然故意去挑动平旌 更能接受性 你这个坏人 还我只是推测 这么看来

其实濮阳缨没有死 他的精神在小侯爷身上延续了 

长林风骨 并不只是在血脉之家延续  那么反派 仇恨 也不会只在相关的人身上传递

所以濮阳缨死得时候那么平静 带着安慰 

他的利刃准备出鞘 有人继承他的仇恨 将这世间搅得天翻地覆

小侯爷 到边境应该是有事情的 看他跟平旌的话就知道

最差也是要积累军功 然后积攒实力 一部部拿下长林的兵权

这样他应该和首辅一拍即合 然后娶了 关关的那个角色 荀安如 作为筹码 也作为利益的交换

他娶了荀氏长女 而荀家支持他

只是荀家大概没想到 不是每个人都有长林府的风骨

自作孽 不可逭 

迫不及待等着他拿出皇后写得那个诏书 然后咔嚓咔嚓咔嚓

这里我想插播《鬼灯的冷彻》的主题曲 

挤蘑菇寂寞寂寞寂寞挤蘑菇

哈哈哈哈


9 琅琊阁

红尘外的琅琊阁 真希望有这么个地方 可以庇护所有人

蔺九抱着策儿真的是太可爱了

那个小表情 

然后蔺晨华丽丽地被嫌弃了 干得好



大概是被捡来的蔺九有什么童年的心理阴影吧 被老阁主无数次弄哭什么的

有可能平章的孩子就在这山水间长大,继承了平旌的命运

想想统帅琅琊阁也不错啊 

蔺九 保护好你徒儿啊 


对了 据说策儿的演员和平章大哥小时候是同一个 要是真的 感觉有点萌


10 萧元时

小太子很好,亲自抄写唁文  还在擦泪

但是皇后真的是 我不想说啥了

还有素色的袍服 大概是道具组没有准备吧 只好来这么一趟解释合理性 顺便加深矛盾

不过长大了的太子

诶 有那么个母亲叨叨叨 大概是会摇摆的吧

毕竟大酒窝也放心不下他的心性啊

你看最后守丧的时候 他的眼神 

诶 风没有停过 而长林府大概是不能扛过这次了


11 束发的平旌

一样的衣服 完全不同的气质  平旌长大了 但是没有人再摸摸脸了

在他大哥的甘州营 接过了他大哥的责任 

怀化小将军 正三品下 很帅

祭祖的时候真的是要哭死了

父王一言不发 转身就走。。。。

不过离开城门的时候依然看到了昔年的模样,不过你干嘛带上小侯爷 养虎遗患啊

不过他手下的将军们 诶 一言难尽 难怪平章大哥要自己上了

不说那个傻萌傻萌的 那个从脚印看出像世子爷的怎么回事????

杜大夫也在了 感觉很像是 原来长苏府里的宴大夫

哈哈哈 

我是大夫 我又不是兽医 


12  日食 乱猜的

日食 安防 助益

我猜的是 平旌趁着日食进攻大渝 

因为在丧礼期间不能够兴兵 但是大渝这个家伙吗 你不把他打乖了,主力弄掉了 他是不会安生的

上次虽然有所围剿 但是估计大家都没心情 也没写着打掉主力了

所以平旌这次要趁着日食进攻大渝 打掉皇属军的主力

所以才会说 『此战无论结果如何 我萧平旌一人承担』 然后自己兴兵的

打掉了二十万大军的主力

但是毕竟是违反了礼制 和命令 所以回京请罪

这也是庭生说的『父兄以你为傲 先帝若在也当以你为傲 』还抱了他

这件事也有可能变成了长林府被废的导火索 

父王的病一直没让他知道 在朝堂上维护平旌 之后  吐血了 然后...

然后就归隐了


日食那个哀帝征和十五年 可能是大梁发生的事情 也有更可能是大渝发生的事情 所以 被平旌利用了

至于被算出来 不得不说 老阁主 你的天文修养领先了世界好几个世纪啊 干得好

我猜的 看看对不对


13 问题

1 平旌为什么在殿外拜别啊

2 大嫂 太子 皇后手上拿的那个竹棍 是啥

3宁王应该是景琰的王兄吧 咋变成了大酒窝的王叔了 不是王伯吗

4 策儿会在哪里长大啊 会是什么命运



大哥下线了 只想哭 

还有大酒窝 

有人说琅琊榜的兄弟线都不得善终 总要死一个 

呜呼呜呼 


-----------------------------------------------------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我可能不写小甜饼了受不了了 

我要写玄幻 大家都下凡历劫 不然就是现代转世

不然真的心塞到受不了










评论(3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