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琅琊榜观剧笔记8 再无长林之名

这两集哭死我了

主要是37集 父王下线了 伤心到不能自已 随便写写


1衣冠葬王陵 遗骨归梅岭

不只是因为先生吧 还因为那里是他最放心不下的地方吧 

是赤焰 长林风骨传承的地方吧

最后的那两句『梅岭 梅岭』 跟 大酒窝的两句『哥哥』 一样虐心


2 最后一面

海晏和最后一面 亲人间好好道个别有仇吗

平旌没看到他哥的最后一面

策儿也没看到他爷爷 

庭生也就见过策儿一次

虐死我了


3 上位复

就是在房顶上那个招魂仪式

皇帝叫上位复

庭生叫回家也无可厚非

最后衣服落地的那一刹 真的泪目了


4 斩縗

琅琊榜作为个处女座的剧组 丧服做得很好诶  没有际边 平旌的孝服做得很用心  

我直接摘抄了 维基上的内容了 大家可以对照看下

是五等服中最重的丧服,亦做“斩缞”。丧服上衣(披在胸前)称为“衰”,下衣称为“裳”。斩衰服用最粗的生麻布制成,不缝边缘,服制三年(实二十五月即可除服)。“斩”就是不缝缉的意思,所以称为“斩衰”。子为父、诸侯为天子、士大夫为君,都是服斩衰。

男服斩衰的装束是斩衰裳、苴绖、杖、绞带、冠绳缨和菅屦;女服的装束和发饰有别于男子,除了苴绖、杖、绞带、菅屦等衣物与男子相同外,另有布总、箭笄、髽和衰的装束;众臣为国君服斩衰的装束是布带和绳屦两件物品,布带同齐衰服、绳屦同大功服,其余杖、冠绖等则穿戴如常。


5 荀首辅

荀首辅你去祭拜连个素服都不穿吗???

黑袍子上的金线很刺眼诶

要不是处女座的剧组忘了??? 要么就是他故意的

我倾向后者 【吐舌头】【虽然后面飞盏也没穿素服 可能是他也要当值吧】

老实说 大嫂不受他的礼 不回他的礼 感到很欣慰

我看得时候一直觉得下一秒大嫂要打他 

上吧 大嫂


6 捶胸顿足

元时来得时候故意没让荀首辅来 很好

素服 很好

捶胸顿足 非常好

大家看之前也就大酒窝过世的时候平旌和众将士排过

这个古礼法里面 表示极度悲痛的 也用在上位者的丧礼中 

元时完全不用如此 

所以他行礼的时候 全都跪下了 

这么看元时还是个好孩子嘛 

虽然有时候有些帝王心术 已经有点几人称孤 几人道寡的感觉了

他说「父丧之后... 」看来他还是希望平旌回来的

但是我们二傻子已经伤心透了 所以

那就 无坚不摧 实在是太戳人了

最后那句 「平旌哥哥 保重」

「元时 你也保重」

真的是 希望他们的兄弟之宜 可以超远君臣而长留吧


最后在宫城上 再高 也看不见宫外 

很让人心疼啊

这么小 

也只有一个人了

平旌尚有大嫂 林奚 琅琊阁 有安身立命所在

他真的只有一个人了



7 长林军令 

元时让他留着 大概也是希望他能回来

感觉他现在也很矛盾 

还是年龄太小 心思不定啊

不过也是这世间 能有几个人 能够坚定不移的信任着他人呢

但是我估计长林军令还是有出之时

大概是平旌还勤王的时候吧

也算是种善因得善果了


8 二傻子和林奚的心结

算是解开了吧 

然后四舍五入也抱抱了吧

不求更多了 


大嫂收拾她和大哥的房间

还有平旌收拾无字碑 和大哥的灵柩 

哭了 


9 飞盏请辞

飞盏大概也是心凉了 

看太多了 也累了

而且这里也没有自己说话的地方了

不能随波逐流 也不能力挽狂澜

那么只能眼不见心不烦了

至于他叔知道他的心思 不奇怪

这也能看看出两人的不同

发乎情止乎礼 还是 .... 


10 扶灵北上

长林府关的时候又哭了

元启也来扶灵 看小说 诶 

不过这里又要有吐槽下我们处女座的剧组

摔盆呢? 捧灵呢? 噫兴呢? ?? 

我只是当时间不够了 没有拍 

出去的时候人们在路边祭拜

还是能说明问题的

荀大人以为史书是胜利者写的 当权者告诉人们什么 人们就会相信什么

可是他忘了公道自在人心

历史可能蒙尘 

但是终有被擦亮 重见天日的一天

【比如说 海昏侯】


11 长林王陵

王陵的墓道 和 神兽石像 我就不吐槽了

我也懂泡沫做的可能不会那么真

但是那种摇摇欲坠 随时要倒是啥个意思

还有祭品 

点心和龙眼我们就不说了 毕竟是架空

你搞个蜂蜜蛋糕是几个意思

小时候家里穷 改善生活的时候偶尔吃一次

十块钱一大袋子

可能是便宜吧

请看右下  熟悉的蜂蜜蛋糕 哈哈哈



12 萧元启

有时候看着小侯爷黑化 不免想起了自己和他人

我们是不是也是在这些巨大的利益面前 逐渐迷失自我

一步步遁入深渊的

他一开始心里还是有良知底线的

不过还是放弃了  诶 

他要娶荀安如 荀首辅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吧 哈哈哈 还没来得及想利弊呢 就被赶鸭子上架了 

不过他这步棋走得很妙 很妙 走的时机也好 荀首辅没法拒绝 

他第一次请见的时候小皇帝看了下他舅舅

他舅舅真的是一步遮天了 不过 

终究是要造反的

就看他说的那几句「只要还有主子什么的 灰飞烟灭」

还有墨汁候的那个甘心臣服什么的

快啊  我给你递刀子 

现在就等着你咔嚓皇后了


13 琅琊山

要是世上真的有这么一方净土该多好啊

要是大了的策儿 也和小时候一样 和平章张得一样 【一个演员演得】

哈哈哈 感觉 这样琅琊榜3 可以拍策儿的故事 

脑部小明哥闯江湖 或者 管琅琊阁 哈哈哈

画面太美了


这里又是处女座细心地地方

平旌和大嫂还没有出孝易服呢 所以都是白色的素服

后面看上去换回去了


14 以后

岳银川要上线了 哈哈哈 估计要出戏了 小剧场看多了

小侯爷和我猜的一样 估计快造反了 

他表舅估计不止想吃三个州的国土

大统领也要上山了

然后和平旌一起去救了元时

你平旌哥永远是你平旌哥

但是你的怀化将军再也回不来了

哈哈哈哈 


好了 父王下线了 该学习了 

说句题外话


元时你把你爷爷辛辛苦苦搞得长林军弄没了

再无长林之名

小心武靖帝 梦里 还魂 来揍你 


15 穆邕 将军

在南边的掌管军务的穆邕将军 看来是云南穆府的后人

没有承袭王爵吗

为啥叫将军啊

根据某些人一贯的收养梗

我能不能合理推测下是霓凰和养子  所以姓穆 但是没有承袭王爵????

或者是穆青家的 只是不是长子

或者是长孙吧。。。



话说今天上课前手贱看了半个小时的风起长林

哭死了

泪流满面的去上课

上课的这个帅哥老师看到我感觉要见鬼了 【洗了好几把脸】

哈哈哈哈  估计周三又要给我们带小饼干了

被我吓到了 哈哈哈哈

【我们老师张得有点像是小开花 可可爱了】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19)
热度(36)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