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高家门】 六羡歌 (7)

ping 了重新发 强迫症受不了 

难道真的不想看大郎逞威风 


-----------------------------------------------------------

(7)

郎昊辰:诶,师父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心疼师父还有我自己。


时入暮夏,高峰和栾云平一起出去跑商演了,把整个一队留给关鹤柏刘鹤春并王昊悦李昊洋几个大孩子看家。功课上的事情则是全权留给了大徒弟郎昊辰。

若是以往也没什么事情,都是有多年演出经验的成年人,也没什么好看着的,最后时不时提点两句高筱贝玩得时候悠着点。 

这次却是不同,俞季阳在一队的后台。 


临走的时候高峰专门把郎昊辰抓了过去,细细交代了分出来的俞季阳的功课,叮嘱郎昊辰怎么教他。

算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代掌师权,小狐狸基本安耐不住心中的雀跃,带着大大的笑容再三保证会好好完成任务,惹得老狐狸接连揉了三把脑袋才放人走。 


之后就很常能看到郎昊辰和俞季阳两个人窝在后台,你说我听。

俞季阳算是恢复了正常,冰山,礼貌,冷漠,以及不爱讲话。那天那个眼睛微红的委屈小狮子似乎从未存在过,不过只有对着郎昊辰的时候似乎有点不一样,似乎特别的放松。 

眼神比较柔和,偶尔说句话的语气也比较随意。

比如说现在。 


俞季阳顶着一本书,贴着墙站着,一字一句给坐在他面前的郎昊辰说着活,这是走之前高峰留给他的功课,让郎昊辰看着他把《怯洗澡》给顺下来。 

《怯洗澡》是个传统活,大抵是讲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来到城里之后看什么都新鲜,发生了很多有趣的笑话。这个段子讲究带着任务上来,一上台一举一动,每个眼神每个表情都要符合人物的身份。 

这对于俞季阳简直就是难上天际。 


你要让他带着一个富家贵公子的人设上台那简直就是轻而易举,郎昊辰没准还要反过来向他请教,但要让他演一个犹如刘姥姥进大观园的乡下人,和乡下人那稍微见过世面又对他有几分嫌弃的哥哥,来回跳出人物,全靠眼神和动作区分,那可就是难为他了。语言和动作都还好说,按照范本模仿就完了,但是这神情尤其是眼神,他一直掌握不好。 

这不就被他家顶门大师兄怼到墙角站着练眼神了吗。 


“我不是你们这个地方的人士。”

俞季阳学着说了一句,就被郎昊辰打断了:“不对,重来。”

俞季阳又来了一遍,还是不对。郎昊辰有几分上火,这一下午了,还没过去十句:“俞季阳,你眼神活一点,你刚来感觉新鲜要到处看,眼神要转。这是人物,不是你,别板着。”


俞季阳被吼得耳膜有几分疼,下意识想要移开脖子,脑袋上却顶着书,动弹不了,只能眨几下眼睛缓解。他倒是不恼,也不着急,就看着小狐狸一个人着急。

郎昊辰看着俞季阳无辜的样子,气呼呼的自己坐下,他恨不能抽俞季阳几下,一天都是这么不咸不淡不紧不慢的从容样子,不知道还以为他在马戏团看耍猴呢,空看他一人着急上火。

可真要下手的时候又不忍心,俞季阳那胳膊上的红痧刚消下去点,还泛着青紫,五彩斑斓的,只能拿长袖衣服遮住。 

动手是绝对不忍心的,只好把人发配过来站墙角。反正练眼神也不需要多余的动作。 


不得不说俞季阳这么一站气质更凸显了,他本就挺拔,往边上一站就成松柏之势,现在更是刻意挺直,陪着他那张脸,和坚毅的下颌线,让人移不开目光。 

不得不说放松下来的俞季阳有种别样的美感,这是郎昊辰之前不曾发现的,不是古希腊雕塑彰显的力量感,也不是狮子的高冷和威严,是那种犹如指间沙的流光,夺目但不耀眼。 

就像是仰望星河,一眼就能看到最亮的天狼星,却从不会觉得他晃眼睛。 

郎昊辰回过神来的时候,天狼星哦不,俞季阳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似乎觉得他着急上火是见很有趣的事情,小狐狸被他盯的不耐烦,大手一挥:“接着来。”


再试了好几遍这句话总算过了,可又没了三五句就又卡壳了。这次是要学乡下人的哥哥嫌弃他的那句:“你快别说话了。”俞季阳大概是真的不会嫌弃人,说了好几次都毫无感情,根本找不到感觉。

郎昊辰很着急,在一旁启发他:“你就没有讨厌的人,看不上的人。”

俞季阳想了下,迟疑的点了点头,脑袋上的书就差点掉了。 

“那你就想着是跟你看不上的人说话,语气嫌弃一点,恶狠狠一点。“郎昊辰给他做了遍示范。 

却不想小狮子很认真的盯着他看,一双大眼睛连眨都不带眨一下的:“我老师说不能嫌弃别人,不是每个人都会生来有这么优渥的条件,不能用优势去对比别人的劣势,更不能因此得意洋洋或者嘲笑别人。” 


得嘞,这还是是颗很有道德底线的天狼星,自己刚才的话算是白说:“不是真的让你嫌弃别人,这不是你,俞季阳。台上的那个人是你演的,但他不是你,和你没什么关系。你懂吗?就好像演戏那样,演一个小//偷不代表演员真的是小、、偷。”

这么简单的道理郎昊辰没想到自己还要费尽心思再讲一遍,说了一大串也有点口干舌燥的,也不知道俞季阳听明白了吗。 

俞季阳偷着瘪瘪嘴,眼神中充满了控诉,就是那种你问你学霸同桌要抄答案但是同桌坚守原则不想给你但又不好意思明说这是错的那种控诉。

他自然知道演戏不是真的,可这样的表演形式是和他之前受到的艺术训练相违背的。音乐演奏要求的是体会作曲家的情感,再结合自己的理解以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强弱快慢,弓子的张弛,但凡是乐谱上没有的,都是属于演奏者的东西。

像是一种自我意志的继承与延伸。


举个例子,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这种难度极大但每个演奏家都一定会拉过的曲子,每个版本都有自己的风格。 

你听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和胖子帕尔曼的感觉就完全不,一个是激烈却绝不滥情,另一个则更加注重音符等细节,听得人揪心。 

他过往的每一首作品,都是他在时间这个维度上的无线眼神,四根线将他的过去现在乃至未来紧紧相连,每一个音符都是他情感与认知的倾诉。技巧华丽完美,富有个人特色,趣味高雅这都是他作品公认的热点。

现在却要求他完全放弃自我,放弃他这么多年的学习教养与经验,完全变成另一个人,真的不是一时可以做到的。 


郎昊辰虽然觉得俞季阳这个样子很有趣,但还是不得不摆出大师兄的威严,拿扇子敲一下桌子:“看什么看,接着练。咱可得快点,下午还有讲座要参加呢。你这个活要是顺不下来在师父回来咱两都吃不了兜着走,再来一遍。”

俞季阳飞速叹了口气表达自己的不满,又试了一遍:“你快别说话了。”语气变了,味儿还不是那个味儿。 

郎昊辰用扇子敲着桌子打拍子,一个字一个字的给他示范,告诉他逻辑重音该怎么表达。 

小狮子就一个字一个字跟着学,不急不躁的,比牙牙学语的小孩儿还乖。 


好容易这句过了,再到后来要演出第一次进澡堂子看到人搓澡的那种惊讶,可算是彻彻底底难住了俞季阳。 

他无论是充满戒备的高冷,还是放松下来的随意,身上都裹着波澜不惊的淡然。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算得上俞季阳修炼这么多年最拿手的一门功课,据说有次演出事故吊灯掉下来一小块,俞季阳也只是向后措了一小步,接着演出,音符都没错一个。 

本来就见多识广,再配上他那种没什么表情的冰块脸,着实让人看不出内心的波动。 

这可急坏了郎昊辰,语言重音还能一字一句的教,眼神也能练,这眼中的神色可怎么办呢,就算是小狐狸也没了办法,着急的郎昊辰都想上手去摆弄他的脸,但看了看着万年冰山,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你就想你知道你突然中了五百万。”郎昊辰启发他。 

五百万很多吗?俞季阳在心底疑惑。 

“那你就想Cguo男足世界杯夺冠了。”小狐狸还是不死心。 

不看球也分不太清Cguo男足真是水平的小狮子更疑惑了,Cguo体育不是很厉害吗?为什么夺冠要吃惊?

“那我突然死这了。”急中生智突然拿出杀手锏。 


这一次郎昊辰确确实实在俞季阳的眼中看到吃惊,骤然放大的瞳孔,应声而落的书本和疑惑不解神情。

总算教会了的大师兄高兴的直拍手,自己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石头狮子也有开窍的一天。 

却没想到俞季阳上下嘴唇轻轻碰下了,吐出两个字。 


----------------------------------------------

来看看郎小帅够不够威风,还要不要继续威风下去 

评论(13)
热度(36)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