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神夏 福家三兄弟 清水】Fimbul Vetr 芬布尔之冬 番外II

【神夏 福家三兄弟 清水】Fimbul Vetr 芬布尔之冬  番外II 

忽然发现有以前写的各种番外没有搬上来,还有两个月就暂时告一个段落了,还在努力。

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全力,因为尽全力的最大好是不会后悔。

希望再也没有后悔。

本章配乐:
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40738462&__o=song/40738462||playBtn&fr=altg3||https://www.baidu.com#


故事发生在S303之后,会有福尔摩斯家三兄弟出现,主兄弟故事,Moriarty出现,含有少量官配感情戏以及福尔摩斯家父母的故事。雷点未知中,稍带补充。行文期间有任何问题都请随意提问。原发在百度神夏吧,但是忍受不了度娘搬运过来,并且再搬运之后继续更新


关于第四季的我看了,尽量向上面找补!但是有些基础设定也已经形成了,所以也不会完全一致,请见谅!


【这篇文章是在麦哥那个 the other 后得到的灵感,开头略微悲伤,结局尽量向HE方向发展】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这篇番外的时间线发生在六年前, 小昆尚在,刚刚启程去南极。


“Sir,您的信件。” 


必定是些让人高兴的事情,安西娅全身至少有五处地方指明了这封信的来源,更不用提封口那已经被打开的特别信封,应该与Quentin有关。麦克罗夫特从文件堆上抬了下头,示意先将信件放到一边。


还是等处理完公务,到第欧根尼再去看吧,烧上壁炉,再来杯金巴利。


深夜的俱乐部空无一人,离开了助理和职责的麦克罗夫脱掉西装外套,挽上袖子,选了个壁炉旁临窗的位置,舒舒服服地坐下。月光碎碎地撒在他半边身上,将阴影驱散。


特质信封内仅有薄薄的一片纸,麦克罗夫特简直怀疑这能否被称为信件,因为它更像是随写的便条。不规整的边角以及熟悉的触感,说明它来自Quentin的随身笔记,被相当粗暴的扯下来。墨水是特质的防冻墨水,与邮戳不符的日期以及信上的残余痕迹都表明这张纸片经历了层层检查。


“流星尚未陨逝,我们已厌倦了它的闪耀; 

  天边低悬,晨光里那颗蓝星的幽光。”


口腔中的金巴利琴酒侵蚀了味觉,茴香、胡荽、龙胆草、杜松子以及橙皮的味道在甜味中炸开,苦的过头了些。


麦克罗夫特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回熟悉的字体上


“Mycroft,

上两行并非写给你的,只是同船的人要给他女友写信,我被烦的受不了写给他抄。不过这段关系势必不会长久,从他的行李箱就可断定。

我的近况不必详述,想必你都清楚,十分无趣。请转告妈咪我一切都好,请她务必不要进行不必要的问候。”


同Sherly一样欠教训的语气,麦克罗夫特似乎看了昆汀穿着兜帽衬衫和牛仔裤,这种无论是福尔摩斯家的教养还是公学制度都不会允许与之扯上关系的淘金者布料,自从昆汀脱离了燕尾服和各色背心之后,就非常偏爱这种装束,似乎是他口中的叛逆自由精神的体现,如同他这样大时,Sherly也曾经做过那么几件傻事,无可厚非。他甚至经常穿成那样外面再加上Gown就去参加8点钟的学院晚餐。就是这样的他稚气未脱却又无比严肃地站在自己面前:“我长大了,妈咪不需要每天至少打一个电话问候了。


“如果Sherlock还是笨的如同幼稚园儿童,你可以给他读一读童话故事,我的三号书柜第二行里恰好就有,第五本。


最后,为了避免你那整天和野猪以及金鱼打交道的大脑被他们的智商影响,变得愚不可及,我出了一个新密码,解出来,不然就承认是笨蛋。”


在潦草签上的“Q.H”之下,有两行毫无规律可言的数字。麦克罗夫特盯着这所谓的密码观察了一会儿,毫无头绪。


虽然自己的幼弟在信息技术以及电子加密方面的知识足以赶超麦克罗夫特很多个光年,但是在这种兄弟意气的斗争下,昆汀从不屑于借助现代科技。那是作弊!他更愿意用纯粹的,数学的,仅凭智力的方式来挑战兄长。


是什么呢?劳累许久的麦克罗夫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大脑在熟悉的感觉中近乎停止了思考。


柔和的淡黄灯光下,昆汀.福尔摩斯就那样悠闲地倚门站着,兜帽衬衫,牛仔裤,抱着一本厚重的书,仿佛只是个刚从繁重的课业中抬起头,喘口气的学生,窗外的月光洒在身上,混合了未褪净的稚气,模糊了脑海中他的面容。只有声音与儿时并无二致:


“解出来,不然就承认是笨蛋。”



评论(3)
热度(9)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