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琅琊榜观剧笔记 1 15-18

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写了文还不算我还要写观剧笔记 

我已经感觉到我的文债要突破天际了,如果欠一篇文章可以得到一块钱的话,大概我今年就能上福布斯了。。。 

但是还是想写,不要打我,打也打不过。。。 

---------------------------------------------正经写的分界线------------------------

1 大哥的身世

大哥关于父母是谁和自己选择的话, 让人对他的身世产生了好奇。前段时间发了个帖子,然后大家提供了点讨论。 总感觉大哥的父母不是啥好人,不然大家不会如此讳莫如深。而且他也不会和元启说出那段话了。而且mv里面有大哥哭坟的画面,是一个简陋无碑无陵的坟墓,参见莱阳太夫人,应该是有罪之人才会如此薄葬。

  1. 大哥是誉王遗腹子的儿子 。而这个遗腹子不知道咋和萧庭生扯上关系,但是最后还是走了父亲的老路。这样的话大哥也是有皇室血脉,这样被册封为世子也比较顺理成章。

  2. 大哥是路原的儿子,按说是路原的儿子直接收养就是了,没必要遮遮掩掩的。反而应该告诉他父亲是谁。如果是这个情况的话,很可能路原掺和进了莱阳王那件事,所以变成了罪人。

  3. 也有可能是别人的儿子,但是身世和上两条差不多

  4. 那天逛微博看见有人言之凿凿地说是飞流的儿子 ????

我私人感觉这件事情快解密了,因为按照剧情发展,和预告片,平旌说父王和大哥到了亳州还是哪里就要分道了,但是我们知道有大哥哭坟的画面,然后父王和大哥都是身着军装的,很可能就是这次分道前发生的事情。

为什么?

因为如果按照我的猜想,最坏的结果就是之后的剧情是父王在北境镇守,然后京城感染瘟疫,父王马不停蹄的回来,大酒窝皇帝托孤。平章或平旌都感染了瘟疫,二活一,或者是 平旌感染了瘟疫,平章要和他换命。【这个想法主要来自上师说平旌在京城正好合了他的心意以及和琅琊榜1的冰续草的对应】

本来找到医治的方法两个都可以活,但是北境爆发了叛乱,可能是惠王的事情,所以平章放弃医治前往北境,然后身陨

或者是老王爷被托孤在这之后,因为mv还是预告片里面有他身着银铠坐在病床边上的画面,我私信觉得这就是大哥不治身亡的画面。

如果按照这样的推算,那么没有时间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所以很可能这次分道就会有大哥哭坟的画面,然后揭露身世。

另外孔大大披露说大哥应该在27集左右下线,大家且看且珍惜。


2 上师当年应该是夜秦瘟疫的幸存者,被济风堂的大夫救了,这个可以从闪回看出来。但是感觉他对于济风堂的态度暧昧,很可能是当时就恨上了,来的不及时什么的。所以这次炼制瘟疫,让他们同时爆发。

有人觉得他是梅长苏的黑暗映射面,都是一样的操控全局,小心翼翼的布局,只是一个 。。。另一个

太子身边的那个宫女也是她的人,一样的纹身。但是平旌怎么会见过,毕竟也没有瞅着人家宫女脖子看的道理啊。

这么看来和上一部的滑族很像,整个民族的复仇。让大梁也感受瘟疫的苦楚,看看他们在相同的境遇下怎么选择。

感觉太子的病和大酒窝陛下的病都是他的手笔,驾崩也可能,不然怎么他做做法就好了。。。琅琊榜宇宙一向是没啥怪力乱神的啊,上一部那个撺掇念念来的陈法师,明显就是鸽子精搞的鬼啊

还有记得看片花元启吐槽皇后智商全称不在线,看来是真的不在线。

那句还好太子没去,我简直是。。。。。


3元启黑化无疑,刚才打字的时候发现元启谐音『怨气』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不过他烧遗书是几个意思?是不是有那么一个瞬间想做好人啦?

但是后来又和濮阳勾搭在一起

但是又去监视他。

我感觉元启现在在一个混乱期,谁都想利用,谁都不相信。也是他可怜,这时候他要有个像是平章那样的哥哥或是庭生那样的父亲或者是景瑞浴巾那样的朋友

可能就不会黑化了

毕竟他一开始黑化起因也有一些是平旌没有完成他的嘱托。


4 北燕重华君主感觉很厉害的样子,砍断剑我也是6666。大概是耶梦加得附身了吧,找到了反剪力的点。这里其实可以处理的更加符合逻辑一点。

感觉他最后问惠王他要怎么收拾乱局的时候是在帮自己下定决心,给惠王的最后通牒。她应该是受人蛊惑,不相信民生富足那一套,坚决用铁血手腕,所以被人当刀子用了。

还有他可能一直就盘算利用平旌 不然 咋第一眼看着就这样。

还有惠王和拓跋宇感觉都是不错的人,能好好回到国内真的有机会收拾乱局吧。

平章还挺欣赏他们的。没见几面就交浅言深了。


5 还要段同洲 为啥要用手掌和人家刀剑拼啊,就算你会加热,先融化的也是你的手掌啊。还拍了手掌上的伤痕,这是必然的啊,你练铁砂掌也挡不住兵刃啊。

不过跳崖就死了这件事好评啊,镜头刚打下去的时候我有那么个瞬间以为山影要cliché了,跳崖不死,还以为能动动手什么的,结果。。。

不过跳崖的镜头给那么慢是为什么???我还以他能自己飘上来呢。

不过反派智商在线很好啊,坚决不死于话多,很好,很反套路,很山影。


6 长林府日常好暖啊 

尤其是父王那句『伤好了自己去跪小祠堂』明明就是心疼了,还不表现出来。放水放得不要更明显。。。

还有平旌那句『我不怕父王生我的气,我怕大哥你生自己的气』

平章大哥一直在深深的自责,搞得父王训平旌都要小心翼翼的,训到一半看到大儿子那锅底的脸色,话都不说了。

不就是收尸吗,我帮您说了。不过看剧情,您的幺儿要给您和他哥收尸拉。

/(ㄒoㄒ)/~~ 我想你们再演100集日常啊


后面平章那句『我不同意』,父王估计是没咋听过一向乖顺有礼的大儿子这么说话,还再问了一遍

当面指摘不说,连『孩儿』都不用了,直接说『我』

不过有担当 我喜欢。


父王在朝堂上那一付『我儿子说是啥就是啥绝对没错的样子』你敢给你小儿子看嘛?感觉大臣的反应也很好玩,以为长林老王爷要怎么语出惊人呢,结果是这个,感觉要不是在朝上直接就哄笑了


还有和皇上在一起的时候,那句除了入土时,最后一次去北境了。

所以庭生你是要埋骨北境吗?不要附葬皇陵,永远守着你弟弟吗???

我猜,大抵是苏先生也葬在北境吧。

所以想永守北境的安宁吧


不过这里我好奇一件事,庭生知道不知道他自己的身世?

我私心感觉是知道的,大酒窝也是知道的,别人的话,大概不。


还有大嫂的叨叨叨,他老公在旁边一脸 我怎么能犯这种错误,都不叨叨他弟弟了。


还有之前平章摔茶勺,我不知道那是个啥,感觉就是个水勺子,然后平旌马上抖了一下,笑劈叉了。来平旌,你说说你小时候你大哥咋对你了,条件反射这么强烈。

后面那个很小心试探问,不是什么大过错吧?声音都低了,然后看到大哥放水,很高兴地小虎牙 

『得嘞』

还有在天牢门口,平旌一脸懵问了句 『去哪啊』

被大哥瞪了一眼,只能哦。。。 你的心理阴影到底有多大啊。


还有大嫂夸林奚『你来了,我们长林府的运道都变好了许多呢?』您想把人家变成弟媳的意思还能更明显点吗?


还有皇帝对长林府的无限信任,不说了。 

这才是理想中的主君和臣下的关系,从无猜疑。 这也是最应该的君臣关系。可惜啊,历史上近乎于没有过,有的也几乎都是带着那么点政治利用意味比如说 某二凤和他手下的那一群

或者不明不白的关系,比如说韩子高

从来没有这么纯粹而美好的关系。

不过历史上有对相近的大家也都熟悉 四四 和十三 但是应为老四毁资料毁坏的太厉害了,所以感觉少了很多

不过从纰漏的奏折上可以窥见一般

不过大概因为是13是弟弟 从小被他四哥教训,都是以恭顺为主,而且13爷也太小心翼翼了,安家费不要也就算了,还吞土。。。可能四四太凶残了吧,没有大酒窝软萌

没有这个管着皇帝弟弟的哥哥萌

【13爷我爬个墙求您别打我 等回头回国我去您的陵寝上香去】

不过这么萌的一对,之后

不说了,容我先哭一下。


对了,阁主我给你个差评啊,信鸽送来的那么慢不说,『并非同心之人』给的提示也不明不白的,平旌就是比武前看到了也不知道怎么办。

还是平章谨慎,拦着比武,结果,没拦住。


7 各种问题

还有林奚喝得到底是啥???

大统领和拓跋宇打谁赢了,我私心是大统领。可能孔大大和毛茸茸不知道应该怎么收场,就搞了个这个。

还让平章装模作样问,平旌说你又不是看不出来。。。。

真的看不出来。。。。

话说大统领也好萌啊,为了打个架这样,也没谁了。

还有最后那个草是干啥用的???

最后的最后 

大哥你的孩子啥时候出来???

虽然我知道你的孩子出来没多久你就挂了,甚至是遗腹子,但是我也不希望是遗腹子这个结局,太残忍了。

对孩子 对你 都太残忍了。

哦对了,大哥是怎么察觉到他的身世的?按说如此隐秘,父王也对他这样好,不应该啊。


马上就要开虐了,父王都在微博上说等着哭吧,看来有爱的长林府日常没了。

💔心碎啊


好了絮叨完了,择日更文

问大家一下 

长林府日常 还有小时候的看不看

忽然想写好多父王和大哥管教小平旌的画面,不知道为啥就是感觉很有爱。

大家看的话我就从小时候开始写,先不写电视剧的内容。

好了以上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评论(27)
热度(37)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