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琅琊榜观剧笔记 4 26-27预告

本来想写这个星期更新的这几集的,但是刚刚看了预告片 整个人都不好

万万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被预告片虐哭了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泪点特别低,上次是被『清平愿』的mv给虐的哭了

让我来抒发下,本来在写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义妇顺的小甜饼,写不下去拉。

图片终于能发上来了 大家还是自己去看预告吧。

-----------------------------------------------------------------------------------------------

1 看预告片其实很清楚最后濮阳的陷阱是什么

平章能救平旌的唯一希望就是蛇胆,但是要拿到蛇胆必须自己去拿,自己去拿就会发动机廓然后会被利刃刺伤,自己也会中霜谷之毒

但是蛇胆只有一个,只能救一个人

而且平旌没有办法自己疗伤,所以需要人给他换血

所以,二选一 

(ಥ _ ಥ) 


濮阳说的那段话,其实就是某个心理变态来找认同

就是那种我不是圣人,我是坏蛋我要证明这个世界上都是坏蛋,那些还带着伪善面具的人只是运气比我好没有机会让他们证明自己是坏蛋

所以我要『替天行道』撕掉他们伪善的面具。

看剧的人总觉得莱阳小侯爷和萧平章是一对双生花,镜面体,同样的境遇,确实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其实小侯爷和平章并不完全,虽然他们的父亲(母亲?)都是罪人,但是其实最后选的不同

就像是父王说的:『一个人的良知和底线,不是那么容易抹去的』

路原最后选择了自首和保护了人证,这也是大哥那场哭坟头的戏的一个重点,大哥情感变化的一个重要闸门,要是有人想看我着重写一下。

但是小侯爷的父母...

而且他们生长的环境不一样,可以看出,平章大哥是在(养)父母的爱护下,视如己出,还有弟弟的濡慕下成长的。得到了足够的关爱,而且就算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家里人也没有让他有离心离德的感觉。这个要看父王训斥大哥和平旌的那场戏,(重点分析+2)。而莱阳小侯爷虽然是亲生的,但是他没有得到足够的关爱,不是说他没有被照顾好,而是他对于爱的贪欲太大了,就像是大哥说的 贪欲永无止境。这很可能是缺爱的一个表现吧。

不得不说庭生和他夫人比莱阳太夫人会养孩子许多。

好吧我扯远了。回头有空着重分析下。

扯回来。

其实在濮阳缨的心里,他和萧平章才是一枝双花。不但在智力上可以匹敌,境遇也相同。都是有个弟弟,而且弟弟比自己更有优势,濮阳缨的弟弟是心地更好,更明白事理,所以可以做夜陵子,而萧平章的弟弟则是是亲生的,更有优势。

所以他才看不惯萧平章

为什么他可以受尽父母宠爱,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皇帝和师长的信任;还有弟弟对他言听计从;可以一展抱负,做赫赫威名的长林府世子。

而他自己却要经受大难,不但父母离心,而且师长也厌弃他,弟弟也不听话。一事无成

大哥说的好啊,『既得之,又失之,难免心中不平』

而且他自己的性格也有缺陷,这件事夜秦宫学的章尊看了出来,将他驱逐出去。而他的父母也抛弃了他。

大家可以看一下某个闪回的细节,我没有推测错的话应该就是他母亲跟他说去找医生,有某些原因没有回来,所以他认为被父母抛弃了。直到济风堂的大夫来到。黑暗版本的一点就是他父母怕被感染,所以跑了。

不黑暗的版本就是他父母其实早已染病,出去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总之他觉得被父母抛弃了,而他的弟弟也拿到了章尊的令牌,却不想着复仇。

于是他就把他的弟弟杀了。 冒充了他弟弟,拿着金令,开始了他荒谬的复仇计划。

他之所以恨大梁和长林军,是因为他的偏执,也是因为他所恨的人都死了,只能把目标转移。被师长嫌弃,失去夜陵子的荣耀,被弟弟胜过去,被父母抛弃,生病时候的绝望等等一层层叠加,都叠加到了大梁和长林军的身上,所以才会有今天的事情。

所以濮阳缨才会设下这么一个局,一个诱骗世子的局,

他的目标始终都是有长林世子萧平章的。 

他要向世人证明,他萧平章不过也是欺世盗名贪生怕死之辈,平日里对弟弟爱护有加,那都是假的,一旦面临了自己的性命威胁,他还是会选择舍弃情义而选择自己保命。

就想濮阳缨一样。

他想证明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和他一样『烂透了』

这个其实很多端倪都能看出来,比如说濮阳缨说什么『往日关乎之意,xxx』其实不止再说平章和平旌,也在说他自己。


可是,平章....

其实这里海晏大大圆上了逻辑的漏洞,比如说为什么不能找死刑犯之类的,可以让我们的道德感好受一些的所谓的完全之法

但是 

我不想说了,这把刀子啊 捅得太深太痛了

我私信不希望平章哥哥这样做,就像他说,世界上的人可能都不会赞成他这样做,理智上他也不应该这样做

可是,他若不这样做,就不再是我们心心念念的那个萧平章了。

平章哥哥 走好。。。。


2 濮阳缨巧舌如簧,从莱阳太夫人 没啥脑子给我们文若君丢人的皇后,小侯爷还有那么多夜陵子,墨汁候都可以看出来。

颠倒黑白,让无数人误入歧途

他还一如既往的引诱着平章哥哥,软舌如刀,字字戳进心里,

『浮名赞誉,皆为虚妄,先活下来才是最要紧的』

『没有血缘关系的毛头小子』

『你要想清楚,这可不是小时候的玩具,可以随便让给弟弟』

『想清楚,命可是自己的』

句句在理,句句真实,句句戳心啊

行为经济学告诉我们心理价位和估值 ,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到底什么是能比命还贵?

我无数次问自己,却从未有过答案。



看到这个视死如归的眼神,如同当年终已不顾的荆轲,魂魄不愧的豫让,我只能想到两句诗 

『男儿到死心如铁,且试手,补天裂』

还有一句是和视死如归同出自白马篇的

『弃身锋刃端,性命安可怀』

你可以看到大哥拿的时候明显迟疑了一下,之后是这个眼神



这一下,更说明了大哥的可贵,他也是人,他也害怕和迟疑,他也有眷恋的事情,也有不舍的人

他的时光正好,他的生命太美,他还不想匆匆离开,

只是


哭成个傻逼的我,真的写不下去了。

我也不想象没了世子的长林府是什么样子,没了夫君的小雪,没了长子的庭生还有,没了哥哥的平旌



3 就想平章说的,世间总有人不在意真相只在意利益,也总会有人在意真相的

瀚海拓跋氏就是那样

他来报信,虽然说这事不能在多一个死敌,但是大概他内心认为这样是对的才会这样做吧

那些蝇营狗苟,利益勾连,不过是本心做出选择后找的借口,让大家都好受点。

平章好像给了他个什么东西 令牌还是什么的,还有可能是惠王的遗物。

诶,总觉得北燕会自食恶果的,

俗话说的好,天作孽由可赦 自作孽 不可逭

希望瀚海拓跋氏的这一点善念和正义可以作为以后的种子吧。


4 平章哥哥看见拓跋宇的时候咳嗽,声音都放缓了,放低沉了,明显正气不足,和上一部的苏先生的寒疾一个感觉。明显是换过血了 

他的未来濮阳缨已经跟他徒弟说过了,几个月的生命,体虚 寒疾

然后他还要出征,那时候他是那么的虚弱。比当时在破碎的城墙上,身中两剑高喊『长林男儿誓死不退』的时候还要虚弱

以前看琅琊榜,每每看到描写梅长苏和林殊的不同时,总是感觉分外惋惜。现在看到大哥,也是这种感觉。

曾经的豪情万丈,训烈马,挽长弓,现在却说几句话都有些体力难支。。。

这可比 既得之,又失之,难免心中不平还要让人心痛和不甘啊。

还有

他把金令给荀飞盏的时候,说,等。。。迟疑了一下,『等他们送我回来的时候』

那时候他应该知道自己此去,是必死的。大概是没有命再回来了吧。是要被人送回来的。

荀飞盏的样子像是也知道的,或者是只是知道个大概,因为我总觉得他们的拜别不够郑重。

不过看他的样子是知道的吧。

看样子世子妃是不知道的

一起出征,却要亲眼看着他陨落吗

多么希望世子可以套路他的小雪一世啊,我的五百集的长林府日常。

看进度条,平章的孩子是遗腹子无疑了,

八成是小雪在平章去了之后痛彻心扉,寻死觅活,在灵堂上晕倒之类的。后面就。。。

太残忍了!!!正如我之前说的,太残忍了。


5 我感觉濮阳缨的目标始终是报复和平章,他就是为了毁灭而毁灭,复仇什么的只是给他的变态欲望找的一个借口。

他从开始就没有打算逃走,而是打定主意了要和长林世子同归于尽。【这里是两个含义,要么是嘲笑萧平章所谓人设的倒塌,要么萧平章的性命】

不然他手下那个夜陵子劝他的时候也不会那样。

也不会擦掉自己画上的墨桢花的另一半,也不会扔掉金令

从来是就没打算走,就是寻死的

平章哥哥算到了,但是大概也不会想到有这么变态而疯狂的人吧。

濮阳缨就是想看着世界毁灭,在他的领导下,越大的破坏越好,而不在意他的死活,听上去有没有点熟悉

这就是莫里亚蒂啊。。。

可惜啊这次没有开挂的卷福和麦哥哥


6 最后的最后

我以前也写过了,大哥大概是死在了北境 三月弯刀什么的

庭生守着大儿子的尸体 小儿子冲了进来,很可能没来得及看他大哥最后一眼,在多说一句话。

恸哭六军俱缟素,那个上位复可能也是为大哥的搞得。

可是要是这样的话,

门前的那一眼,就是这兄弟俩今生的最后一面了。

最后一句话是『你大嫂今晚下厨呢。』


诸法是灭道行无常人生苦短万物终有竟时我都懂

可是连告别都不能好好告别吗?


【我私心加一句啊,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这种情况下,最痛心的不是亲人或朋友的逝去,因为在这件事上你根本无能为力,只能接受。

最难受的是明明有机会,却没有好好地道个别。

或者你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素日互相道早安那样平常,但是那句之后的话,却也再没办法说出口了。】


不说了,真的哭成傻逼了。。。。

----------------------------------------------------

被虐到太狠了欢迎去看傻白甜的秋山几重 ,我暂时是没啥心情写了,心口疼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29)
热度(63)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