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琅琊榜观剧笔记5 片尾曲 来我们再来捅一把刀子

这一天都沉浸在心塞塞中,清平愿单曲循环了一天,然后实在没忍住在楼道里坐着泪流满面。

不单单是昨天的锅, 还有今天偶然看到了我一直没看的片尾曲。

我的心脏啊。

--------------------------------正文分界线---------------------------------------------

不就是捅刀子吗,没事,多捅几刀就习惯了。

来, 让我们来看看片尾曲里面的那些刀子 


1  大哥拿着长枪 奋力一击

看装束,这就应该是大哥身陨北境时候的那一身 

在27的预告中穿的那一身

那时候大哥已经换过血,身体孱弱,走路要人搀扶,但是还是身披重甲,在战场上奋勇杀敌。

希望不要再给我来个冰续丹什么的 (ಥ _ ಥ) 



2大哥和大嫂的诀别

看画面大哥奄奄一息,大嫂伤心欲绝。

服饰看上去应该是在战场上甲胄之下穿的衣服,所以这应该是

可能还不到诀别的时候,应该是大嫂知道了真相的时候。

不知道这次大哥会怎么样『套路』他的小雪

小雪知道他们有孩子了吗?

心痛万分,唯一可能有所安慰的是两个人可能能好好地告个别。

不过我估计大哥这时候也会套路一下大嫂人,不让她看着自己的离去

也就是说

告别的机会....




3 父王

父王这个表情我就不说什么了大家自己看吧

发生什么我也不用多说了,不是知道了真相就是看着已经发生了。总之,

都是心痛至极,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韩愈有首题目长到发指的哭女诗 ,以题代序

《去岁,自刑部侍郎以罪贬潮州刺史,乘驿赴任,其后家亦遣逐,小女道死,殡之曾峰驿旁山下。蒙恩还朝,过其墓,留题驿梁》

里面有两句

绕坟不暇号三匝,设祭惟闻饭一盘。

致汝无辜由我罪,百年惭痛泪阑干。

致汝无辜由我罪,老王爷可能也是这样想的吧,宁愿自己百死来换回儿子的性命 


4 大酒窝皇帝的一滴泪

庭生死在大酒窝之后,被他的倒霉老婆+儿子给气吐血了。

片尾曲里大酒窝哭了,留了好大的一滴泪

应该是为了平章啊

真的是当自己的子侄来看啊,还想到了王兄,

自己年近花甲的王兄失去了自己最心爱的孩子....



5 平章的灵柩

这个应该是为了平章送灵的队伍 

不可能是大酒窝的,天子的梓宫队伍要长

不是平章的就是庭生的

可以隐约看到大梁萧公  。。。之柩

请告诉我这一幕是别的戏乱入好吗?不然就是另一个50年后的事情好吗



6 戴孝的平旌

戴孝的平旌和一种长林军的将军们举行丧礼

捶胸顿足 

不过为什么看背景是在长林府而不是在北境 

按理来说应该是大哥的丧礼啊

父王的平旌应该穿斩縗,而且以前有画面



还有就是这个灵堂是谁的

来祭拜的人是谁?看不清楚,有点像是平旌,但是又不太像,身边有那个没啥存在感的宦官,可能是萧元时长大了吧


捶胸顿足

要是是小太子长大了,那么就应该是老王爷了。

旁边那个斩縗的及时应该是平旌,剧情应该是皇帝祭拜之后,长林府就被撤销了。


7 长林府的撤销

还在丧礼的长林府的匾额被摘了下来

平旌失去了最重要的家人们,现在连家也没有了

他们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地方,不在属于他了

他连一起缅怀吊唁的地方都失去了。


不过因为之前看过平旌带着重孝然后长林府的门缓缓关上

还算有心里准备

但是还是好虐啊

归隐山林不错,但是我的长林府

就这样消失在了历史的洪流中了吗

一如之前的祁王府 之前的林府 之前的苏宅

大哭

--------------------------------------------------------------------------------------

本来是想写小甜饼去的,结果完全没有心情

看看等会扒下有趣的点和分析下几场戏能不能好点。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28)
热度(33)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