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抽个小风不用理我】 世间有光 【LA浪的一点小事】

Neither do people light a lamp and put it under a bowl. Instead they put it on its stand, and it gives light to everyone in the house

                                                                  ------Matthew 5:15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这次出门因为某些原因【主要是没带脑子】滞留在了LA 自己浪了几天

浪得很爽 以至回到天寒地冻的村里又要上学又有俗物十分不不适应 更不用提这里的鬼天气了 我走的时候还是零上十几度 回来就变零下了

冻得我都快忘记了春天是什么感觉 啊 暖风 啊 短袖 

回来之后手贱开了知乎 刷了刷 就看到了一个帖子 

【你怎么看待14岁女儿和男生早恋开房被父亲殴打至尾骨骨折一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6638870

十分愤怒 愤怒的不止是文中父母对子女权益的无视 自我感觉良好和 暴行 

更是一票高票答案的赞同开脱以及大众的叫好声

我先说 

1) 子女不是父母的附庸 有自己独立的权益: 那种父杀子无罪的封建社会已经灭亡了100年以上了

2)教育和训猫训狗 动物园里训练狗熊是不一样的 是建立在倾听和理解的基础上

3) 任何借口 别人有错在先 多数人赞同 都不是使用暴力的借口 【只有一种例外 那就是确定只有暴力才能制止将要发生的伤害】

好吧说了这么多 回到我想说的正文上面, 这次出去浪 看到了一些暖心的故事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春天的阳光

----------------------------------------------正文的分界线-------------------------

1  我在沥青坑看他们清理化石的公开展示【私心说一句 这个博物馆其实藏品并不算丰厚,但是却是我见过博物馆里面交互做得最好的一个,可以亲眼看到化石的挖掘,清理过程,每天的进度etc 非常好玩】

展示的地方是一个用透明玻璃隔离的圆形区域,里面是各个考古工作者在做自己的工作。正中有个展示台,到了一定时间有人解说,化石是怎么运送过来的,他们怎么清理的,每一步是什么。 

展示的时候里三层外三层围了都是人,最前面都是小孩子。

我正在听他们说用溶剂清理的时候,就听见旁边一阵咿咿呀呀的声音。回头就看到一个胖乎乎地小男孩,大概十岁出头的样子,半抱举着一个小姑娘在那看展示。小姑娘不过两三岁大,围到第一排也看不到展示台。

看相貌两个人是兄妹,遗传的大额头和相似的眉眼。 

小姑娘八成是不懂的,但是就是觉得好玩,边看便在那咿咿呀呀的不知道说什么。

小男孩也想看,但是举着妹妹不方便,就侧头偷偷看,时不时还换个姿势怕妹妹不舒服。 

举这么举了半个演示现场,后来小姑娘想去看剑齿虎的化石,就闹着要下来,小男孩轻轻地放她下来,牵着走了。

小哥哥很温柔啊


2 还是那个展览馆,下一个活动室拿一下化石和这些化石的现代近亲出来,讲述下生物坑现在的故事。

其中讲到了最近比较时兴的痕迹生物学,又另外一个小姑娘,看着大点大概四岁左右的样子来,围了过来。

讲解员就先给我们看了不同饮食留下的不同痕迹【只吃肉的竖条痕迹 和 吃肉+骨头的坑状痕迹】 然后蹲下,用小姑娘能听懂的语言再给她讲了一次,然后还拿出更多的样本让小姑娘分类。

本来之前围着的大家的话题都是在现在族群的保护啊,为了J21【似乎是这个数字,一个在LA城市地区生活的美洲豹 中文名字我不知道改没改】改了得法律

小姑娘一来 都瞬间弱智了不止一个档次 说话都改成了迭声词

看着身边一一群比我大上二三四五轮的人瞬间说幼稚园语 我也感觉很有趣诶

【真是一群好温柔的大人啊】


3 那天晚上计划要去天文台看日落的

结果打车上山的时候后面的路被当地居民封了【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啊】

然后只好改道 前门车太多 Uber司机就建议我做那个接驳车上山 问了个大叔是不是这里就让我排队

结果大叔看了下牌子 忽然问我说 你又50美分吗

我这个人一向身上不带零钱的 钱包里从来只有二十刀保命钱 摇了摇头

大叔掏掏口袋,拿出一把硬币,数了五十美分给我 

我一脸懵逼 

大叔指了指后面的牌子是 上面写着 50 cents exactly

【要跟大叔换钱大叔不要 不过最后大叔好人有好报是被我的Uber带下山的】


4 还是相同的可爱大叔 等车的时候太无聊 就跟大叔聊天了

大叔问我是不是来玩的 我简单解释了下我的窘迫 然后大叔就热情的推荐我LA好玩的地方

还给我看他在各个海滩拍摄的日出和日落

我也投桃报李 跟大叔讲了我最近做的课题 【哈哈哈哈 好像有哪里不对】

虽然最后大叔推荐的地方我没时间去 然后日落也赶上了个尾巴 

但是感觉以后能像大叔这样 自己潇洒 到处工作和玩也不错啊 

年龄大了就到处做好事勾搭我这样的小可爱【大雾哈哈哈哈】


5 临走的那天终于和大部队回合了然后我们就随便去了码头附近的地方

打车的时候随便定了地方就是想去那个镇看看

结果Uber司机的黑大叔再三跟我们确认 因为定位的地方没有开门

听完我们的解释之后就把我们带到了他们的neighborhood,跟我们耐心解释这里的由来和历史 还带到桥上等我们让我们照相

最后开车带我们去了海报海滩的商业街 说是这里更加适合游客 可以去海滩 可以去中心街道和啤酒什么的

真是个好心人 虽然Uber车资贵了不少 但是看到了有趣的东西 海滩也很美

【然后我们就看了一上午的人是如何被浪打翻的】


------------------------------------------------------------------------------------------


希望我的世界都有光 照亮自己 还有他人


Let your light so shine before men, that they may see your good works, and glorify your Father which is in heaven.  

                                                            -----Matthew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题外话----------------------------------------------

其实还有其他有趣或者暖心的小故事 你们要想看我下次继续码

哈哈哈 浪完了回来完全什么都不相干

不要问我更新的事情我们还能愉快的玩耍的 

以上

评论
热度(2)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