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蔺靖的刀 段子合集

心情不好 发刀子玩 刚好群里有人说蔺靖 就随便写了写

别虐到了 忍着 

或者留言控诉我 没被虐到一定要告诉我哟 我会改进的呦


1很多年后 金陵文物局里的考古工作者发现了一做国君级的大幕 经确认墓主人身份是梁武靖帝 帝生性简朴 陵内只有一把长剑 一副甲胄 陶俑数件为陪葬 主棺之中 除了天子印信 只有胸前安葬的一把折扇 素面白卷 千年不朽 字迹依稀可辨  你的天下 替你看过 — 琅琊 蔺晨 


2

那一日 金陵城门大开  却只有一白衣公子策马而出  一人一马一扇一壶酒 却带走了帝王心 那日之后 萧景琰在没听过蔺晨这个名字 也再未想起过他们在一起的任何瞬间 

直到他生命最终点 后世被谥为武靖的皇帝在龙床上奄奄一息 神志不清 模模糊糊地 念叨着 『蔺晨 别走』众人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时候一袭白衣略过 奔向床前 却被侍卫死死拦住 

在这缠斗不清的混乱中 武靖帝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却没有等到他日夜思念的那个人


3

琅琊山上 几十年的风雨早已刮过 几十年的故人也尽数立场 几十年前开始的这个故事 如今只剩下蔺晨一个人 孑然一身 看着风起不息  轻易不断 却再也道不明哪年哪月与他同引那杯桂花酒


4

琅琊山 信鸽过 短短数言 :『大梁 帝崩 谥曰『武靖』』蔺晨似乎一夜之间老去 发黑如墨 心若死灰 


5

蔺晨嘱咐蔺九将手环送与平旌 却不忍再见他 再见这个武靖帝与琅琊阁主后半生唯一的交集 害怕如同当年那样 一声再会  却成幻影 从未实现 


6

世人皆知 琅琊阁主蔺晨终生未娶  只是在七月二十九那日 孤身一人 穿着喜服 月下独饮 醉了还会含糊不清地说 :『便当今日便是你我的大婚之期  一堂缔约,良缘永结 从今之后 年年如是』

* 根据榜1  七月二十九应该是和太子妃 后来的柳皇后的大婚日子???


7

此后的岁月 武靖帝唯一一次冲上琅琊山 丝毫不顾做客的理解 也无一国之君的风度 直接拎起已经是阁主蔺晨的领口 :『你为什么把北境的情报给大渝』。蔺晨不慌不忙地扫开萧景琰的手:『琅琊阁的规矩 开门做生意 只有给了银子 就回答问题。阁下到底是我蔺晨什么人 管天管地还要管我琅琊阁的生意』。四目相视 萧景琰瞪红了眼睛,许久 还是放下了蔺晨 拂袖而去 一言不发。蔺晨看着他下山的背影 说道:『放出消息 ,此后我琅琊阁只答江湖事 朝堂之事 一概不知』


8

都说山中无岁月 其实并不是时间放过了这里 而是山中人心 早随着 金棺梓宫 下葬皇陵 永闭地底。 心如死灰 今晨与明日 又有何分别?


9

他一直知道 自己只是他的亿兆子民中的一个 不过只是有着最狂热的爱和最深沉的谎言 他想在琅琊榜上 用朱红色的大字昭告天下 『蔺晨爱萧景琰』 可现实是他不得不躲在这山中 通过一只只飞来飞去的鸽子知道他的点点滴滴 从来没有鼓起对视那双清澈明亮如同麋鹿般的大眼 


10

蔺晨和萧景琰之间有过很多秘密 消弭在遥不可及的江湖与高不可攀的庙堂之间 无人问津 风起风息 无人翻检


11

萧景琰濒死的时候 眼中再无这万里河山 亿兆子民 只看得见琅琊山上那一袭白衣;此生上可对宗庙社稷,下无愧 天下臣民 只是负了那一袭白衣 在琅琊山顶 偶影独游 与月相对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1)
热度(17)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