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楔子 以及啰嗦

写在前面

*** 本文专注贵翼与林景轩,可能或者很可能不带【天衣无缝】其他人物玩,按照我一贯的作风,应该还是一篇清水兄弟文

*** 主要讲述【天衣无缝】时间线前以及【有可能】之后的故事,内容和外传有一定重合 

*** 私设如山,因为我暂时拿不到画册,大部分只能靠网上的资料的自己脑补,有错误和冲突【尤其是和外传以及冰河逃逸】都是我的锅

***会有新人物登场,以及可能时间线会被半架空【因为原著时间线有点迷,我就自己动手架空了】还是那句:错误都是我的

***目测篇幅是中短篇,我长篇坑有点多,【对不起】短篇尽量尽快写完。但是我现在人在外面,更新时间极其不定。以及我决定这篇文章彻底放弃我的考据癖,因为我的考据癖一犯病我就沉迷看资料不会动笔,如果文中有和现实世界不符的情况,各位请当我架空。

***欢迎各种建议讨论,大家食用愉快。

----------------------------------------------------------------------------------------

楔子


这是林景轩被捕的第78个小时,时间早已变成漫长而无用的东西,计时不过是多年军旅生涯留下的习惯。


有吃有喝却无所事事的日子不知道还要多久;在他刚被捕的头24个小时,尚有警察局刑侦队和军法处的人分别来录口供,剩下54个小时林景轩见到的人就只有送饭的狱警。


世人都知道监狱的日子不好过,可是怎么不好过却很少有人亲身体会过。囚仓条件虽然简陋,但在林景轩眼中却和军营差不多,不过是更阴暗潮湿些,被子散发着一股霉味,也叠不成豆腐块。还有用水受限,没有办法随时洗澡。除此之外,半生戎马,总待过许多比这环境恶略的地方,能有片瓦蔽身,已然满足。只是日子难熬,一间囚室四面空空,有一扇可以透过些许阳光的窗。独自被囚禁在这里,除了疯狂锻炼榨干体力之外,就只能把自己和无穷无尽的回忆作伴了。


“那林副官你又知不知道,军门为了保住你的前程,他又做了什么呢?”


恐怕就连擅长计数的林景轩林副官都已经数不清楚,这短短的二十七个字在这78个小时中,折磨了他多少次。


幼年时他常坐与贵翼茗碗笔床之侧,一字一句同他诵读诗文辞赋;少年时羽翼未丰,更是同贵翼寸步不离,听他教导,得他庇佑;之后,八年抗战,一条战壕中生死兄弟,无话不谈,无事不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可如今,却…


走廊深处脚步声打断了林景轩的回忆,他抬起头,侧耳听着,脚步越来越近,可他却越来越迷茫。这不是狱警制服中布鞋的声音,也不是他听惯了的军靴军皮鞋踩踏地面的声音。


此时正值半夜,那扇下小小的窗户只透出微弱的光来,到底是谁会夤夜来访,访问他这个无人问津的“杀人犯。”


声音停在了林景轩的囚仓外面,传来钥匙与锁的撞击声。林景轩瞬间从床上翻起,立正站好。


他有些紧张,并没有看到身后的窗子上,乌云刚刚飘散,露出一轮色赤如血的月亮来。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8)
热度(18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