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一章 Let there be light 三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二)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第一章 Let there be light (三)

更深露重,熄灯号早已响过,除了偶尔有值夜卫兵的巡逻的响动,整个营区一片寂静,偶尔营房传来震耳欲聋的呼噜声,一声更比一声高。


林景轩一个人待在靶场,卧姿射击姿势,调整呼吸,一发一发打着子弹。因为长时间顶着枪体,强大的后坐力已经让他的肩膀不堪重负,每开一枪都伴随着撕裂的疼痛。还有32发子弹,他心中暗自计数着,默默忍住了一个巨大的哈气,把自己上一发的成绩记录下来。


一旁的记录表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数字。 

他又再次瞄准,打了一发子弹,正要看靶子,忽然听到身后有军靴特有的脚步声,关上保险,立正站好,敬礼:“报告长官,一营营长林景轩正在进行步枪卧姿射击,请指示。”


来人正是害他深夜不能入眠反而在这打枪的贵翼。


白日的时候贵翼精准的枪法让众人哑口无言,更是狠狠错了吴火财的锐气,要知道卧姿射击,超过200米就已经很多人不能保证上靶了,更别提枪枪命中靶心。看热闹的众人以为贵翼会趁机发难,苛责吴火财虐待士兵或者至少是解救下林景轩和那个士兵。却没想到贵翼和颜悦色地表示吴火财做得没错,只是要注意方式方法。


说着,让人抬来了两箱子弹,指着林景轩说:“枪打不准,就要多练。后面那个中尉,收队后你留下,三种姿势射击各打两百发子弹。”


“是” 头很疼身上也马上会很疼的林景轩只能立正敬礼。


贵翼冲他点点头,伸出手,林景轩很自觉地把纪录成绩的纸送了上去。借着靶场的灯光贵翼慢慢看着,随口问着:“打多少了。”


“报告长官,站姿两百发,蹲姿两百发,已经完成,卧姿完成169发,还剩31发。”


“感觉如何?”


“啊?”林景轩没想到贵翼会有此问,下意识叫了出来,瞬间意识到,赶忙站得更加笔直:“报告长官,感觉不太好,非常累。”


贵翼不禁白了他一眼:“我问你觉得新枪怎么样。”


“报告长官,属下觉得新枪比汉阳造枪速更快,瞄准器更先进,枪膛线更精密,用起来更顺手,只是有时候,尤其是连续射击的时候弹道会更不稳定。”


“嗯”贵翼没有对他的感受发表评价,“打一枪来看看。”


“是。” 林景轩利落地卧倒,变成卧式射击姿势,上膛瞄准一气呵成,看似帅气,实则因为身上肌肉的酸疼和白天的伤暗自抽了口气。但是贵翼在身后看着,他也只能调整呼吸,打出一发子弹。


贵翼拿着望远镜看了看靶子,示意他再开一枪。


林景轩照做。 


就这样打了六七发之后,贵翼示意他关上保险,自己也蹲了下来,凑在他的脸边:“你握枪的姿势不对,你的四肢修长,如果还按照汉阳造的握法,会造成支撑点太靠前,肩膀用力太过,容易失去稳定性。” 说着,挪动他的手,改变了平衡:“你这样再试试。”


林景轩依言再次打了几发子弹,贵翼也不站起来,就在他旁边趴着看。 

“你呼吸的节奏也有问题,平稳呼吸,一呼一吸想象着气沿着枪杆顺出去,直达目标。”贵翼拿着望远镜观察,“射击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节奏。”


……


就这样,林景轩每打出几发子弹,贵翼就点评几句,有时候帮他矫正下姿势,直到弹匣打光。林景轩立正站好,等待贵翼的进一步指示。


“肩膀感觉怎么样?”


“报告长官,感觉还好。”林景轩大声说道。


“很好,那明天再打200发。”


“啊?”林景轩有点不敢置信,这条胳膊明天能不能抬起来都要两说,再来两百发,可以直接报废了吧。


贵翼有些得意地看着对方人惊讶的表情:“用没受伤的那只胳膊。”


林景轩面露难色,他虽然左右手都能射击,但是那只限于短武器,这种长火他还没尝试过。


贵翼撇了他一眼:“战场上瞬息万变,万一右手出了问题怎么办。从明天起,除了写字所有训练生活都用左手。” 当然,他还留了半句话,你就是想用右手也估计用不上力气。


“是,长官。”林景轩应答中有点小脾气。


贵翼有些好笑得看着这个硬撑的人,出言安慰:“你好好练,练好非主力手,就教你白天用的零点校准。”


“是”



---------------------------------------写在后面------------------------------

*1武器及使用详情都是我编造的,别信。长武器我只是小时候打过一次,就打着玩,后来也没啥研究,不要信。子弹打多少会有这个效果我真的不知道,我就瞎编了一个数字,大家就随便看吧。

*2 设定这枪是在汉阳造和中正枪中间的一个实验款型,恩,不然感觉时间对不上。毕竟贵军门感觉是个武器专家,不然也不会去管军工署而且江参谋长也说他是这行的佼佼者,估计军工后勤运输都很精通吧。

*3 在飞机上写的,然后从林子回来又匆忙结尾,两人之间那点小别扭不知道写明白了吗。估计下一part会更明显

*4 依然在考据癌末期坚强活着的我,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或者评论,请随时提出来。

我希望下个一part这章能完 不说明天还要进林子。如果你们看见我默默改了某些地方,请当没看见,我自己多啰嗦应该心里有数的...上中下这种真心不适合我

以上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10)
热度(76)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