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测评思维导图MindNode 附加功能 PLUS 值不值得花钱

【看这篇知道思维导图的测评以及值不值得额外掏钱买plus功能】

作为一个学习博主,今天踩着尾巴来测评下ios系统下思维导图的MindNode值不值得花钱。

其实也不是很贵,一年的订阅大概是140RMB,20美刀左右,也可分月订购。

【这点很鸡肋,每年都花钱实在是太讨厌了】

我先说结论  太长不看版本 【基于我个人的体验】


1 再有iPad pro +pencil的情况下,用处不大 别买

2 再有苹果全家桶的情况下 用处不大 别买

3 在只有电脑或者手机或者不能手写的ipad的情况下 可以 


下面是我最近在购买前和购买后做的基本上是同一内容,当然要考虑到熟练程度。 

图1 是购买之前 基础版本 

基本上基本的思维导图功能都可以实现 

输出也可以选择图片 pdf 之类的,苹果全家桶之间相互传送和打开编辑功能也可以,但是

缺点: 1 没有办法突出重点

          2  层级不明确 不能插入图片等 



2 这个是买了plus 之后的图 

可以看到 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重点突出,更加美观。

1 可以有更多的板式选择 ,还有深色可以选,但是一页只能统一一个

2 可以改变字体的颜色 ,字体等,但是字体比较有限

3 虽然没有体现 但是可以插入图画,手写公式【但是这也是个槽点,因为一插入就是一整夜】

4 还可以插入一些小图标

具体的话我放在3 那张图说,但是缺点依然很明显,

 就是对于数学公式还是很不友好,还有可以插入的东西有限


3  完全版 我最推荐的使用方式 

基础版Mind node【土豪可以选PLUS】 + 手写软件【noteability or goodnotes之类的 】

优点:数学公式友好,重点突出,而且还可以享受输出全家桶 ,而且手写软件比plus实用,只用花一次钱。 

缺点: 你需要可以手写的iPad


来大家看 图上红圈

1 是进阶版功能,可以插入个图标引起注意,也可以把后面的节点改成方框等。我觉得这个功能很好用,可以却别层次 

2 是把原来的线改成方框,并且修改颜色 突出重点

3 是修改字体颜色 

4 是可以另外修改整个主节点的样式和颜色 

但是我觉得最好用的其实是可以用手写软件填写,并且用荧光笔效果突出重点


因此我说结论 

1 不是必要的,基础版功能很完善,基本上都可以用。全家桶很方便

2 PLUS版本原有的一些缺点也还是很多, 比如说手写插入很局限啊,插入照片上面的也很麻烦,排版很麻烦, 但是买了可以增加美观程度。

3 最好用的是加上手写软件一起,但是就不能使用之后聚集中效果了


各有利弊, 其实如果不是mac系统的话可以考虑别的思维导图软件 



红心蓝手有没有啊,想继续做一个有趣的学习博主 。 

其他的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6)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