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神夏 福家三兄弟 清水】Fimbul Vetr 芬布尔之冬 Chapter V Part 4

Chapter V HiredServants
本章配乐:
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40738462&__o=song/40738462||playBtn&fr=altg3||https://www.baidu.com#


故事发生在S303之后,会有福尔摩斯家三兄弟出现,主兄弟故事,Moriarty出现,含有少量官配感情戏以及福尔摩斯家父母的故事。雷点未知中,稍带补充。行文期间有任何问题都请随意提问。原发在百度神夏吧,但是忍受不了度娘搬运过来,并且再搬运之后继续更新


【这篇文章是在麦哥那个 the other 后得到的灵感,开头略微悲伤,结局尽量向HE方向发展】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

Part 4

也许只有一个福尔摩斯才可能欺骗另一个福尔摩斯。

 

两个人站在对立面上,必将有一个胜利者,以及一个落败者。只是根据过往的经验,那些被踢下神坛者,恶龙,罪犯都佐证着一个推论,福尔摩斯这个名字长和胜利并列。

 

可是甚少有人想到过,若是一个福尔摩斯同另一个福尔摩斯站在对立面,一个胜利者,一个落败者,都是福尔摩斯。

 

福尔摩斯才能骗过另一个福尔摩斯,福尔摩斯才能让另一个福尔摩斯束手无策。

 

『爆炸物在哪裡?Quentin』Mycroft的臉色沉了下來,安西婭不是很熟悉這個表情,但是她確實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當麥克羅夫特真的下定決心教訓夏洛克的時候,他就是這副樣子,充滿了兄長的威嚴,而面對這幅樣子的夏洛克,雖然還是一副一如既往在腦門刻著來揍我的樣子,但是行為上卻是會比平時乖很多。就算發現了攝像頭暫時也不會用槍打爆。


而昆汀的樣子和夏洛克當時的樣子如初一折,不過他很快恢復到了他那副誇張的假笑:『Mycroft,你知道恐怖分子和正式武裝力量之間的區別在哪裡嗎?』

 

『正式的武裝,尤其是政府明面上的武裝,還是要些臉面的。有些事情,縱使是做的難看,那也只能是私下裡難看。明面上還是要塗金抹粉,粉飾得漂漂亮亮。 』昆汀把最後一口橙汁一飲而盡,『可是恐怖分子則不然,怎么下作,噁心,卑鄙,全都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在世人眼中,他们本就是群無可救藥的瘋子,也不在乎多上几条罪状了。』


『计时器有问题?』麦克罗夫特瞬间了然,自家小弟在暗示这什么。通常,身為大英政府的他不應該有絲毫動搖,如同鋼鐵般的堅硬強勢,可此時他卻有些不知所以,就如同上次同夏洛克玩的遊戲。他看著長大的男孩們,一舉一動都在眼中,所思所想也都了如指掌,可現在卻越行越遠了。幾年不見,他有些拿不准他們的心思,他們也不再是那個跟在他身後,看著他背影前行的孩子們了。


就如同現在這樣,六年之後,在他把失去幼弟的悲痛都強壓心底,把關於昆汀的一切都鎖在記憶宮殿的深處,牢牢地加上幾層大鎖。那個已經逝去的男孩卻又自己跳了出來,在他的面前張牙舞爪,為所欲為。


或許正如所說,他的幼弟在六年前已經死在了冰天雪地的南極,現在坐在他對面的,只是個無論外表還是內涵都同昆汀如出一轍的陌生人。他有著昆汀的身體,昆汀的記憶,昆汀的能力,可是他並不是昆汀。


這才是最困擾麥克羅夫特的地方。他雖然不再了解對面的這位,但是他了解昆汀的思維方式和行事作風,或者說他能夠了解所有這樣的人的行為模式,理智,利益最大話,損失最小化,絕不做無謂的事情。但是他這是在幹什麼。


自投羅網?要知道,如果不是昆汀自己暴露自己,那麼他們拿這個人毫無辦法。他可以繼續呆在幕後,帶著那張名字『文森特.皮爾森』的面具,看著電腦,操控一切。該爆炸還是會爆炸,該襲擊的還是會襲擊,恐怖的气氛并不会因此而减少丝毫。但是他现在在干什么?


他和夏洛克不一样,他没有长出人心,也没有正常人所谓的友情,或者是所谓的『值得牺牲一切的情谊』,唯一姑且可能算是弱点的,却也是麦克罗夫特的命门。不可能为了威胁他,而去伤害大英政府的家人。不然,日不落帝国的将再也看不见第二天的日光。没有可以威胁的,也没有可以交换的,昆汀就这么坦白的暴露了自己,暴露自己在整个英国最残忍的机构之一面前,在那些痛恨他的人眼前,无论是恐怖分子还是福爾摩斯。


除了有所图谋,有所依凭,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了的。


而昆汀的預言也確實是說中了,斯圖尓金先生的耐心已經被消磨的一點不剩。他傳了個短訊給現任的MI6明面上的最高長官约翰·索沃斯,讓他帶著其他的刑訊高手闖了進來。
開門的一剎那,麥克羅夫特下意識的起身,將桌子後面的昆汀擋的嚴嚴實實。


『Mr.Holmes,請您將嫌疑人已交給我們。』麥克羅夫特還沒有表示,昆汀的笑聲就從背後響起了。

 

『上一個自投羅網的人你們花了三個月一無所獲,他不過是個只接觸過基礎理論的瘋子。我只是略微提了提你們刑訊過程的弱點,你們就不能動他分毫。你們覺得那些無聊的手段會對我有效嗎?』

 

『還是你們指著這個死胖子再次大義滅親?』


『別搞笑了,我們雖然都叫做福爾摩斯,但這只是我們先祖來到英國后隨意挑選的假名,用以掩飾我們那薄涼的天性和深入骨髓的罪孽。』

『一個普通的姓氏,隱姓埋名,過普通人的日子。聽上去是多麼美好呀。可惜,假面粉飾不了罪惡。Micky,沒有人有Posse non Peccare,我們都生而有罪。』
『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的。計時器有問題。裡面有個小的轉換裝置,會自動將及時功能轉換到別的時區,而不是格林威治的時間。而第一個問題,我用行動回答你。』

『Mycroft, 没有时间废话了,来吧,我带你去见证,见证一个新的世界的诞生。』

 

 

巨大的落地窗將外面的溫暖一絲不漏的透進來,光暈灑滿了大地,舒服的不真實,讓人睜不開眼睛。昆汀.福爾摩斯堅持要到這里,整個及可否十字最能看見光的地方,並且執意要求其他人,尤其是斯圖尓金先生和現任部長,到別的地方。花費了很大的力氣安西婭才說服了這兩位先生,但是不得不讓小福爾摩斯先生重鐐加身,並在所有可能的出口增加了守衛。

「這個國家時而需要重錘,時而需要匕首,但是有的時候無可救藥的,腐爛到底的,就應該推倒重建。將舊的一切焚燬的乾乾淨淨,然後在未散的硝煙和灰燼之上,從新建立一個新的國度。這不就是審判日的意義嗎?美好的升入天堂,獲得新生;邪惡的下到地獄,無影無蹤。」

這是小福爾摩斯先生的說辭,裡面如此明顯的暗示成功的為在場的幾位高管的臉色塗上了灰色,也讓他身上的鐐銬又重了幾斤。可惜,他的語氣太過於平靜,彷彿他只是在討論晚餐的菜單。

安西婭並不知道自己在等待著什麼,或者說她情願忘記自己在等待什麼。
雖然知道這裡監視重重,但是同「地穴」的環境讓安西婭有些錯覺,覺得自己並不是在MI6,處理這個月,甚至是今年最棘手的案子,她只是在和福爾摩斯兄弟一起,出來緩口氣。
福爾摩斯兄弟都沒有說話,麥克羅夫特用他的黑傘撐住地面,雙腳交叉,豎起右腳,意味不明的看著幼弟的背影。昆汀也是有些相似的姿勢,只是他的支撐點是牆邊,藉此緩解鐐銬的重量。
『Micky』昆汀輕輕呼喚了一聲,打破了沉默,『Notmarble, nor the gilded monuments,Of princes, shall outlive this powerful...』
『BOMB』
一聲巨響從遠處響起,但是卻沒有預想中的地動山搖。


之後是接二連三的聲響,而伴隨著聲音的並不是人們的驚恐,而是天空中的色彩煙火竄上天空,炸開了一朵朵絢麗的花朵,圖案各異,色彩繽紛,一個接著一個。


雖然是在白天,但是煙火的色彩依然濃郁,越來越多的人們駐足觀看。響了足足有5分多鐘,忽然一切安靜了,正當所有人都以為結束了的時候,又一支巨大的煙火竄到了空中,一聲聞所未聞的巨響,人群在期待這會是怎樣的新奇圖形。


卻見一个个小降落伞,下面垂着星星点点的火光从空中缓缓飘然而下。

安西婭回過神來的時候,昆汀已經轉過來面對著麥克羅夫特身和她,緩緩向他們走,面帶笑意,看得人心很暖,又偷著一絲搗蛋,來就像是策劃已久的惡作劇終於得逞的頑童。

『Happy Birthday, Brother Mine』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安西婭彷彿聽見昆汀輕輕說了一句,只是聲音太輕,瞬間消散在了巨響的餘音中,彷彿從未存在過。


原來這就是新世界的誕生,一個同時擁有麥克羅夫特,夏洛克以及昆汀的世界。




评论(8)
热度(17)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