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抽个小风不用理我

最近精神状态一直不怎么好,除了一直闷在家里面关心人生三大难事之外近乎于什么都没有做。

你问我人生三大难事什么? 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宵夜吃什么才会又饱又没有负罪感?早餐,不好意思,早上起不来。

看着自己的体脂率凑凑凑的向上飙升,心情却一点点点低落。

起因其实是期末考试成绩出来特别烂,虽然在意料之内,但是还是有些小侥幸,没想到可以烂到这个地步。

其实作为一个学渣渣每次都是侥幸过关应该很习惯这个,可是没想到次次都擦边过关的情况到如今拿下了如此恶果。

记得去年没有差一点点没有拿到Department Honor 的时候对自己说,It is the last time. NO MORE ! 结果今年是更加肆意妄为,一步步跌入不可挽救的深渊。

人世间有八苦,大涅槃经中有云:『一生苦。二老苦。三病苦。四死苦。五所求不得苦。六怨憎会苦。七爱别离苦。八五受阴苦。』

幼年的时候我就曾对自己说过

生老病死,此乃万物伦常,天地之道。身莫不恶死,而未尝有不死,我一介凡人,只如刍狗,无能为力。而这五阴炽盛,色受想行识,皆是人之本性,吾辈为人,不可断绝,不能断绝。但这求不得,怨憎会,爱别离,愿此生正邪不用,清净无余,不受其扰。

纵观我此生二十年有余,虽有厌恶之人,烦心之事,却已从蝮螫解腕,从生活中隔绝出去。虽然偶然有苦闷,但已抹为微尘,只当浮花梦里身。待人以诚,乃我本性,人若已诚带之,最好不过;若无人,我自有德润身,心宽体胖。这怨憎会虽苦,但不扰我,仍可持本心。

爱别离,所经甚多,久病成医,荒草掩心,日可淡忘,夜有梦魇,无可奈何,玄学寄思。后来有所彻悟,人生皆苦,却也各有各的快乐,若他们都可以平安喜乐,那人生与我有无交集,那份幸福中,没有我的参与,也不要紧。

唯有这求不得苦。 

『求不得苦,复有二种:一者所希望处,求不能得;二者多役功力,不得果报』

我不但深受其苦,而且还生畏,生惧,生忧,生怖。

怕这一生一事无成,怕这一生不曾活过。因此瞻前顾后,当断不断...

做事从未有锐气,总是有所退路,有所顾虑。害怕不知道答案,害怕答案选得不对,害怕解答有所遗漏,害怕结果不是最优,最终将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

有所求,无使其力,然后又求更多,贪心不足。痴人说梦, 鸱得腐鼠。虽有朋友却天涯相隔,旬年无见,两人皆是慵懒之辈,无话不说,无话可说。身边人生鼎沸,却无人可诉衷肠;手中有书,心中却无一字,无一句可言;心有所想,却不知如何做起。

还真是自作孽,不可逭啊。

告别了人生第一个正经的梦想,真的不甘心。

数学,撒有哪啦。

希望以后不必在告别任何一个梦想;希望可以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剑胆琴心,处善弘昑,守彻如一,最好还能狷介风流;希望若要与世界告别时,一生曾活,无有悔恨。


放一首儿时激励自己的诗,虽然根本狗屁不通

少年自有少年愁 虽然无畏却也忧 磐石可以随风去 吾心依然狷介狂 独居陋室又何妨 无悔当年笏满床 此生无愿功名就 但求俯仰天地间 无愧于人无愧心



----------------------------------------我是画风突变的分界线----------------------

本来是写这个是要安利下最近迷上的小哥哥以及一直喜欢的电视剧的,结果没想到不小心在话唠了,为了不占用tag,下条再说。

放一个最打动我的小哥哥的部分

















评论(1)
热度(1)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