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神夏 福家三兄弟 清水】Fimbul Vetr 芬布尔之冬 Chapter V Part 5

Chapter V HiredServants
本章配乐:
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40738462&__o=song/40738462||playBtn&fr=altg3||https://www.baidu.com#


故事发生在S303之后,会有福尔摩斯家三兄弟出现,主兄弟故事,Moriarty出现,含有少量官配感情戏以及福尔摩斯家父母的故事。雷点未知中,稍带补充。行文期间有任何问题都请随意提问。原发在百度神夏吧,但是忍受不了度娘搬运过来,并且再搬运之后继续更新


关于第四季的我看了,尽量向上面找补!但是有些基础设定也已经形成了,所以也不会完全一致,请见谅!


【这篇文章是在麦哥那个 the other 后得到的灵感,开头略微悲伤,结局尽量向HE方向发展】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

Part 5

 

 

『Mr.Holmes, 請陳述你的全名以供備案?』

 

『Vincent.Galahad. Quentin. Holmes』

 

『其他可能的的正式文件上簽署的曾用名?』

 

『Vincent.Galahad.Granger. Holmes』


『Mr. Holmes 請描述Mr.Mycroft. Holmes 之間的關係』


『正式文件上的兄弟』

 

『现实中呢?』

 

『ARCHENEMY』

 

历史总是不停歇地自我重复 ,这一点在官僚主义横行的政府机构尤为明显 

 

同一间会议室,几乎相同的班底,除去几位离职的岗位,与一年前如出一辙的开头,大英帝国的国内安全评估质询会议再次召开。

 

只是不同於以往形形色色的人們,這次坐在被詢問席上的人格外年輕:甚至还未到达某些国家合法饮酒的年龄。

 

安西婭有些無聊的看著監視器,這種會議,無論從那種層面上來說,她都不可能列席。畢竟,在很多人的眼中,福爾摩斯先生的傘尖尚不應該伸的太長。


哪怕此時裡面做的是他血肉相連的至親。

 

就如同上次詢問馬格努森一樣,斯莫爾伍德夫人重複著公式化的問題,帶著她那一貫公式化的表情。或者換一句話說,自從被一封信毀掉了Lord Smallwood之後,她整個人就進化成了臺Dalk,從香水套裝到神態語氣,全部都一成不變。

 

文森特,不,現在應該稱之為昆汀.福爾摩斯先生,雖然前一個也是他的名字,不過根據福爾摩斯家的傳統,後面的相對正確的稱呼。依舊穿著他作為文森特.皮爾森時期的衣服,簡單的兜帽襯衫,牛仔褲,和板鞋,在一屋子的定制西裝中閒的格格不入。

 

上次的煙火盛會到現在也有了幾天,雖然時間遠不夠至少試穿三次的薩維爾街,但是半成品的Spencer Hart 或者Dolce&Gabbana 時間是有很大富裕的。只是昆汀在這點上出奇的,或者說是意料之中的固執。

 

他堅持在真正的文森特.皮爾斯到來前繼續完成他的角色,其中包括了按時上學,像往常一樣打工,還有,餵狗。

 

『Mycroft,若是我的情报准确,特工培训课程现在还不包括宠物饲养这一课吧。』昆汀一脸

理所当然地神情:『我該走了。我想你們那只拿著殺人執照到處勾搭有夫之婦的花花公子應該不會喂狗吧?』

 

『Excuse me ?』

 

昆汀简单活动了下手腕『我家的狗没人喂,你们该不会想被以虐待动物的罪名被告上法庭吧?听说他们最近的活动又极端了些』他无视了重重警卫,以及森严的门禁,转身就要出门。

 

『Mr. Holmes, 』

 

『Mycroft,』昆汀听到了安西娅的声音,转过头来,脸上带着丰厚的笑意,同他的长兄一模一样:『我知道你现在就像是被偷了酒缸的Dionysus, 都不用换个环境,只要少掉几个摄像头,你早就动手了。』

『说实话,这么多年,你虽然揍过Sherlock, 却从来没有动过我。』

『虽然不知道是何种原因,不过我建议,这次,你最好也忍耐好你的火气,带着你那张令人作呕的微笑,去处理剩下的手续吧。』

『Mikey, 要知道,我早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Good Day』

 

….

 

麦克罗夫特没有拦他,或者说他根本拦不住他。

 

透过巨大的落地窗,他盯着这个离开击可否十字的背影,慢慢地转动了下黑伞,看了一眼安西娅,正准备开口。

 

这大概是安西娅第一次公然打断她的上司要讲的话,不等这个中年男人开口,安西娅抢先说道:『Yes, Mr.M…』

 

出乎安西娅的预料,在之后的几天,小福尔摩斯先生行为非常正常,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形容词的话,那就是正常的不像是一名福尔摩斯先生。

 

他按照之前文森特皮尔森的节奏生活,就好像他身边并没有充满了训练有素的特工和监事人员,当然他也没有完全无视他们的存在,遛狗的时候会打声招呼,太忙了来不及还会拜托帮忙带一份咖啡。

 

安西娅得知这些不免有些眉头紧锁,不只是因为太过安静而感到不安,还有及其重要的理由,从以前向剑桥投递饮品的经验来看,和夏洛克不同,昆汀.福尔摩斯先生不喝咖啡,甚至说他有些讨厌咖啡。

 

她调查过咖啡店,买咖啡的人,甚至是自己截住了咖啡重新换了一杯,但是都没有任何问题。她把这一项反常加入了监视报告中,但是似乎没有得到重视。

 

直到质询会开始的那一天,昆汀又买了一杯咖啡,但是没有带入这栋大楼,在安检处就被倒掉了。

 

不知道是不是少喝了那杯咖啡的缘故,昆汀就像是依然寄宿在贝壳中的,没有睡醒,回答问题都是有一搭没有一搭,这一点引起了Lady Smallword的强烈不满, 她虽然身经百战,但是终究尽在黄金塔之上,甚少步入尘世。面对的最凶恶的罪犯也不过是马格努森之流,眼前这个年轻人虽然谈不上凶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让她回想起那段记忆,深感厌恶,让她觉得似乎比那个老变态还要高傲上几分。

 

『无论您问什么问题我的答案都是一样的,Mycroft对我的行为一无所知,而我本人也暂时没有危害大英帝国国土安全的意愿。』

 

『Mr. Holmes, 请您阐述下您隐姓埋名的原因。』

 

『BT19247D./QH』昆汀拿下眼镜,随手掏兜了,但是没有找到眼镜布,无奈只好用衣服的边角擦拭『若是我的记忆没错的话 D级别的密期是100年。现在的话,七年还不到吧。My Lady, 你确定要公开讨论这件事?在这些….人面前』昆汀面露难色。

 

坐在质询会上的几个人明显是不是特别了解昆汀话语中的意思,也是这些人一生中可能连C级的保密级别也够不上。

 

『Mr.Holmes,请正面回答问题,阐述为何会冒用Vincent Person 的身份。』另外一个议员问道,显然有些恼怒了。

 

昆汀保持着刚擦眼镜的动作,挑眉,面带微笑却又有一丝无奈,似乎刚才这个人说话的音量太小就如同他的重要程度一般,根本传不进他的耳中。

 

Lady Smallword和现任的Mr.M对视一眼,挥手示意了一下,大部分的人起身收拾东西,准备走了。只剩下Lady Smallword, 现任M以及斯图尔金先生。

 

昆汀将眼镜缓缓放在桌子上,手指随意地敲击桌面,并没有打算开口。

 

Mr.M看向斯图尓金先生,斯图尓金先生与他对视了一会,愤怒地摔了一下东西,走了出去。

 

昆汀又看了一眼监视器,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M妥协道:『Anthea,麻烦关掉监视器,好吗?请进,毕竟我们还是需要一名书记员。』

安西娅走了进去,沉默的坐在角落,老实说,她并不想出席这样的场合,但是职责所在,况且,她也对这个昔日曾无数次在监视器中见过的少年心怀好奇。

 

这可能是她离福尔摩斯最近的一次了。

 

哪怕,她深知这么做会造成的恶果。

 


评论(3)
热度(14)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