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神夏 福家三兄弟 清水】Fimbul Vetr 芬布尔之冬 Chapter V Part 6

Chapter V HiredServants
本章配乐:
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40738462&__o=song/40738462||playBtn&fr=altg3||https://www.baidu.com#


故事发生在S303之后,会有福尔摩斯家三兄弟出现,主兄弟故事,Moriarty出现,含有少量官配感情戏以及福尔摩斯家父母的故事。雷点未知中,稍带补充。行文期间有任何问题都请随意提问。原发在百度神夏吧,但是忍受不了度娘搬运过来,并且再搬运之后继续更新


关于第四季的我看了,尽量向上面找补!但是有些基础设定也已经形成了,所以也不会完全一致,请见谅!


【这篇文章是在麦哥那个 the other 后得到的灵感,开头略微悲伤,结局尽量向HE方向发展】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


Part 6

陈旧的木质窗棂外,是一片坚硬而沉寂的铁灰色,安西娅有些出神,大英帝国白厅之外,阳光模糊,也没有鸟雀飞过。

 

安西娅本能地厌恶这间会议室,哪怕这里只是『脏活』的一个环节,甚至是比较明亮的环节,安西娅却更讨厌这里。

 

而且这里的椅子也太不舒服。

 

只是这次,她却如同一个刚刚玩耍了许久才回到家的孩子,身躯疲惫,却异常安息,仿佛下一刻就能够睡去。

 

昆汀.福尔摩斯似乎抛弃了这几天一直维持的寒冷逼人的声音,换上了一种舒缓沙哑的语调甚至是有意带了些南部口音的顺滑,在三个人的面前,低声细语。

 

他的声音令人愉悦.若不是内容过于惊骇,应当会是篇不错的睡前童话了.

 

"你们调查 Vincent Pierre es 的时候,就应当注意到,他是个实实在在有在的人,而不是用资料与代码拼凑出来的幻像。"说到這里昆汀向要西亚眨眨眼睛,"在攻击性淘汰赛的时候,我曾经给予过他一占微不足道的帮助,因此我们彼此熟识。他的兴趣在于考古人类学.而他的家人则希望他可以学习些...更加实用的学科以便以后的就业,我恰好需要一个在英国的合法身份,因此就达成了一个共识,我代替他来伦敦上学,而他则参加阿塞拜疆的考古队.去发掘Lucy 迁移的遗迹。"

 

"至于为何要隐姓埋名回到伦敦,各位,请务必记得。在理论上,我是以通过了Charon 的辨认,登上 Phleggas 主船。你们手上的文件上标红的 Case closed 足够醒自 昆汀福尔摩斯在女王冶下当是墓中枯骨,难道我在太阳之下从巨型蛋­糕中跳出来,或者像是死而复生的帽子侦探,广发推特,昭告天下" Not Die"? "

 

昆汀有几分得意,似乎是从指责自家兄弟的幼稚行为中获得了极大满足。对于这件事,夏洛克也乐此不疲而麦可罗夫特亦不能免俗。

 

Lady Smallwood并没有被昆汀的声音感染,反而追问了更加严厉的问题,关于六年前的假死。

虽然时间久远,却是一切问题的开端。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日后德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而一个少年在南极的坠落足以造成帝国乃至世界数十年的变化。

 

权力更迭,兄弟反目,无数的指令从白厅飘向世界.有人升入天堂,却有人因此永闭地底。

 

"啊,这件事啊。"昆订的语气很轻松,就像是讨论下午茶,仿佛对于那之后的动荡与变幻都一无所知,"哈利V太冷, 也没有新鲜的橙汁,俄国佬恰好找了上来。"

"再说,我也对Holmes 的身份有些厌倦,假死也只是这件事的附加代价。若不是我在众目睽睽下死透了,尸体也绝无寻回的可能,白厅会放过我吗?生死皆为圣乔治治下的奴仆,就算再怎样恨毒我们,也不会让圣杯之血外流,不是吗'"昆汀那布濫色的瞳盯着在场的三位,安西姬也未能幸免,眼中散发着光,将人吸引过去,就像是密封在史密斯研.院中的那颗蓝色希望。

 

『厌倦福尔摩斯的身份?』安西娅皱着眉头,下意识小声嘟囔了出来。她知道无论是俄国佬还是别的什么人,若是想要违背本人意愿而强行带走昆汀,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就算是一时做到了,福尔摩斯们也会绝处逢生,相近办法逃出来,顺手再捣个乱,以牙还牙,加倍奉还。【夹杂一个私货…看懂得同学请举手….】

 

『就是不想再做福尔摩斯了?』

 

『這是個平凡的姓氏,只是和這兩個傢伙了連在一起,就變了味道。遠近聞名。』

『你的所有行為,都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人們說起的時候,總是會說:「是個福爾摩斯」,「哦,難怪呢?」不論是傑出的成就,還是調皮搗蛋。』

『我從來不只是昆汀.福爾摩斯,而是老謀深算的麥克羅夫特的弟弟,或者是惹是生非的夏洛克的弟弟。做出什麼也不會讓人們驚奇。人們議論我,贊嘆我,卻也疏遠我。』

『福爾摩斯家的宿命,在我身上又一遍重演。不過,我不想像麥克羅夫特那樣擺佈他們,虛與委蛇,把他們當初吃了磁鐵的金魚。也不想像是夏洛克那樣到處碰壁,深受傷害后躲得遠遠的。我想要一種正常的生活,可惜,從來沒有過。』

『沒上學的時候,鄰里都對我退避三舍,他們只知道我是那個「有點怪異的福爾摩斯家」的孩子,後來上學去了,夏洛克又名聲在外,我又變成了那個「惹事精」的弟弟,舍監看著我都要繞著走,圖書管理員更是跟著我寸步不離,唯恐我又干夏洛克干的那些好事。麥克羅夫特還時不時前來問候,雖然我拿到了實驗室的使用權限,也不用參與那愚蠢的「宿舍鬼吼節」,但還是要套著燕尾服,繫好領帶口,每天早上從教堂開始。我拿著王子都沒有的特權,卻不遵守所謂的藍血禮儀。平民家的孩子對我敬而遠之,權貴的孩子卻看不上福爾摩斯這個不算顯貴的出身。我從來都只是一個人,也永遠只有一個人。』

『我的生命似乎被下了個詛咒,詛咒的名為「福爾摩斯」。』说到这里,昆汀却笑了,『这些废话你们大概也不是很关心,那就继续说我从南极出来之后的事情。』

 

"后面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太可说的。美国兰利的那只酒鬼木桶不知从哪里听到了消息, 把我从正在改组的第十六局弄3出来,我逃出来了之后偶然发现了火药阴谋的事情,就乔装进去并被派来负责这件事情。原本负责筹建新王室医院的伯恩韦被来就已经被收买,要在他负责的剪彩仪式上来个大爆炸。还好你们还不算是无可救药,在我给了足够多的提示之后把他换掉了…."

 

“暗示?”lady Smallwood 有些不解。

 

『Little B.O.Y….马格努森也用一样的方式给Mary送过问候吧.』昆汀把眼镜摘了下来,漫不经心的放到桌子上,『我还以为Sherlock不用一分钟就能看穿呢,看来受了金苹果诱惑而堕落的不止一个。』

 

罕见地,小福尔摩斯先生的语气没有掺杂任何嘲讽,安西娅却依然自惭形秽,简直是pre-school级别的字谜,如此明显的暗示,整个大英政府和大英政府都没有察觉。

 

Little Brotherof Yours

 

一条昆汀留给麦克罗夫特和夏洛克的信息,来自他们最小兄弟的问候。

 

安西娅瞬间有种被彗星击中的感觉,她一直有种感觉奇怪的感觉,现在终于解释了一切,原来这个little boy 并不是站在对立面的敌人。只是,凭借昆汀的手腕,要是想达到提示的目的,或者是调开乔治子爵,有着无穷无尽的方法,为什么要选择如此幼稚而大张旗鼓的一种方式?

 

今日似乎格外沉默的M也有此疑惑,不过他更加关心和自己工作密切相关的事情,比如说…恐怖组织的阴谋。只是个良好对话的开端,他心里暗自庆幸,接着看向昆汀,带着军人的威视与特工头子的不容置疑:『Mr.Holmes, 你参加了什么样子的组织,而他们对于我国又有什么样的阴谋呢?』

 

昆汀却没有像是他想得那样合作:『我有什么必要告诉你吗?』

 

『Mr.Holmes…』安西娅希望能在他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之前制止他,并且拼命给他暗示,即使是麦克罗夫特,在真的得罪了房间中的这两位之后,也几乎没有可能可以全身而退,而圣灵庇佑,这位小福尔摩斯先生千万不要干出太过疯狂的事情。

 

虽然这是福尔摩斯的本性。

 

『换句话说,给你们这些情报,能与有何好处?』昆汀漫不经心地问道,或许是因为摘下了眼镜的原因,他的眼神有些涣散,似乎努力地盯着墙上的挂钟,辨认着时间。

 

『Mr.Holmes, 协助调查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更何况在你的情况下,我们会酌情…』

 

『为我们彼此之间节省下时间吧。』昆汀在身上摸索了一会,掏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在这里呢,差点以为我忘记带了。』他把纸条放在桌子上,安西娅走过来拿了过来,递交给了剩下两位。

 

『这是我的全部要求的简要,详情已经发到你们的邮箱里面了,请查收。』

 

M快速地扫了一眼要求,说道:『真是非常的,思虑周全…』

 

『因为有位有经验而又有趣的女士为我提供了模板。』

 

『Mr.Holmes, 你的条件…』

 

『Time ticks ticks away… 没有时间浪费了,快去和那些不动脑筋大腹便便的蜂鸟商讨吧…如果言明这并不会话多少钱的话,那我是在撒谎,可你们最终会发现这些钱花的物有所值。』 

 

『Mr.Holmes, 我相信我们有可以让你开口的人选。』

 

『几天前,已经替你们试验过了。最终解决方案都无法令我开口,要指望你们那些只会依赖时间和恐吓的家伙吗。不要心存侥幸,时间也不是你们的朋友。Jim Moriarty, 只是学了些皮毛,不也是什么都没有问出来只得放他走?我只是把反审讯术的教材拿给他看,却没想到比00特工们领悟更多。听说新的一版教材放弃了意识封闭术,真可惜…我花了很久才写出来的…』

 

昆汀不等对方反驳,拿起自己的眼镜,随意用上衣擦拭,半抬起头:『不要白费力气了,Mycroft无能为力的事情,你们也做不到,更何况,我自投罗网而来,自然也会让我平安出去的后手。比如…』

 

他缓缓地带上了眼睛,笑着看着三个人。

 

安西娅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忽然感觉地面有些震动,接着一个巨大的声响,一时间整个楼道里面警铃大响,头上的洒水器开始喷水,宣布这栋英国最安全的办公楼之一进入了紧急状态。

 

『Anthea,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无视掉特殊口味咖啡里面的有机物了。』昆汀依然带着笑意。

 

安西娅有些出神,她一直以为两位年幼的福尔摩斯比较相像,无论是从相貌脾性还是幼稚程度,但是她现在却有种错觉,坐在问询席上的是Mr.M Holmes, 大英政府,帝国最后的护卫者。昆汀的身形更加纤细瘦弱,表情也不一样,麦克罗夫特的眼神像是一弯幽潭,深不见底,看向里面稍不留意就会被深不见底地黑暗吞噬。而昆汀则更生动活泼,即使是他在威胁恐吓,也带着少年人特有的神色,神采飞扬,向奔流而去的小清泉。只是昆汀一旦笑起来,就很有麦克罗夫特的感觉,虽然还没来得及让他学会大英政府那种狐狸般的丰厚微笑,但感觉已经在了,剩下的就交还给时间了。

 

『或许你们也应该去改改安保条例,就地遗弃废弃物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混合在一起。』

 

『Mr.Holmes, 你介意描述下你的企图吗?』

 

『这只是个小小的警告,就算是你们恩将仇报的小小教训吧。若不是我换掉炸药,现在你们身下的这几把椅子或者早已化作废墟,也没有机会在这里盘问我了。现在,给你们个选择的机会,是让现在发生的这件事当成一个无伤大雅错误触发警报的小误会呢?还是连环爆炸案的起点呢?要知道,还有足以毁掉好几个街区的炸药行踪不明,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发挥威力了。具体是几天后还是几小时之后呢?』

 


评论(1)
热度(9)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