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一章 Let there be light 四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二) (三)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次日,林景轩差点没起来床,全身酸痛如同散架一般,略微抬抬手臂,就是一阵肌肉连着筋撑拉,然后痛苦马上反过来,软绵绵得使不上力气,本能让人放弃动作。可是当兵的每日要集合点名出早操,一睁眼就是一整天的忙碌,少有偷懒的机会。林景轩忍着酸疼,穿上军装,特意把武装带又紧了一格,用凉水洗了把脸,彻底打起精神来。


队列,跑步,出操,训练,这天,林景轩的很难过,始作俑者的贵翼也过得不是太好。


警卫第一师师部不知道从何处得到消息,派了参谋长王德典下到营部,说是协助特派员工作。


名为协助实为监视。贵翼在心中冷哼一声,看来他离重点不太远。 


果然,这个参谋长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要给贵翼找个随行副官,第一个理由是不能让特派员事必躬亲太辛苦,如果贵翼拒绝了这个理由,那么王德典还有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理由等着贵翼。

贵翼表示这是个绝佳的主意,然后在王德典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顺手指了下队伍末端的林景轩,轻描淡写道:“贵某人初来驾到,也无甚繁重工作,不过是些抄写跑腿之类的工作。林中尉体力甚好,正好合适。”


…….


之后的几天,林景轩完美地体会到了为什么抄写跑腿之类的工作会和体力好这三个字联系在一起。他跟着贵翼东奔西走,贵翼似乎对任何事情都有兴趣,又似乎对于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到处看看,却也只是看看。这之中还有无数的人情世故,应酬往来,不胜繁琐,跑上跑下,一刻不得清闲。虽然工作都符合机械重复简单这三个词,却都分外累人。 


外人看来,都不禁感叹,不知道这林中尉是怎么得罪特派员了,之前被体罚打了600发子弹不说,如今还要被这样磋磨。打枪打到手抖,拿杯子都拿不稳,却还要咬牙绷劲肌肉,表现出一切正常的样子。


不知道林景轩的错觉,总感觉贵翼总是在瞪着他。


后来,他陪同贵翼参加聚餐,正努力克服胳膊上无时无刻不在叫嚣的酸楚,却感到有人故意戳了他胳膊上的麻经一下,手一抖把酒倒在了贵翼的衣服上。贵翼当即勃然大怒,指着林景轩就劈头盖脸得骂,丝毫不讲不给他留任何面子。


王德典稍等了一会,看林景轩头越来越低,脸上连同脖子上越来越红,觉得火候差不多了,起来打了圆场,顺便命令林景轩:“ 傻站着干什么,还不快送特派员去换件衣服。”


“是,长官。”


贵翼跟王德典客气了几句,然后狠狠瞪了林景轩一眼,一甩手走了。


林景轩赶紧跟了上去。 


…….


贵翼的临时住所被安置在军营里一个独门独栋的小院,远离各个保密设施,尤其是指挥室和武器库。


这一路气压很低,林景轩也没有多说话,只是默默地跟着贵翼。到了门口,替贵翼打了门,闪到了一旁。


贵翼撇了他一眼,走了进去。


然后就停住了,林景轩不明所以:“长官,你…” 他探头向里面看,只见一只黑黝黝的枪管对着门口,瞄准贵翼的脑袋。



——————————————————————————————————————————-

后记 


卫兵打开了牢房的门,一个穿着华达呢风衣的人弯腰进来。可能是囚仓中空气不流通,他还狠狠地抽了两口气。


他看到了立正站好的林景轩,轻轻撇了撇嘴,随即恢复了一贯的浅笑,转过身去对开门的卫兵说:“有劳,钥匙留给我,你们下去休息吧。”


士兵为难:“长官,这个人是杀人嫌疑犯,上面叮嘱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您的安全,所以”


“那你上司告诉你我是谁了吗?” 来人语气温柔,嘴角依然挂着微笑。


“没有。”


“在下宗羽中,委员长侍从室二处六组参谋。”


“长官好。”卫兵敬礼道。 


宗羽中拍拍他的肩膀,和蔼道:“你要听你长官的话,我也得听我长官的命令。你得向你的长官回报,我同这个人说得话,也得向我长官汇报。难道,你和你的长官想听我长官要听的汇报内容吗?”


能被选来这样夤夜带入进来的必然是监狱长的心腹,还必得是个机灵的。宗羽中这番话听着让人发晕,可也不难反应过来。 


“卑职不敢。”卫兵诚惶诚恐,把钥匙给了宗羽中,留下了门,缓缓退了出去。


宗羽中等待脚步消失,探出头看看,转身进来,一屁股坐在了囚仓里唯一能坐的地方,林景轩的床上。


林景轩嘴角狠狠抽了两下。


看着这样的林景轩,宗羽中瞬间换了表情,从文雅沉静的礼貌浅笑变成了少年人才有的灿烂笑容:“我说林大哥啊,这么多年你怎么每次见到我都是这副活见鬼的表情。”


-----------------------------------------------------------------------------------


*1 上面那个肌肉酸疼的经验不是编的,是真实经历改编,恩可能我语言太贫乏了不能很好的描述出来当时的生不如死。

*2 这个part军门和景轩变得有点奇怪,是我写着写着临时加了一个梗,不过大家可以看看是啥 。 最近在路上写得比较仓促,大纲就简单列了列,有啥问题大家提出来,回头一起修改

*3 后记的时间线是和楔子一起的。也就是画册里面番外的时间线

*4 所谓委员长侍从室二处四组参谋,是指老蒋的侍从室,一般是两个处下面五个组,后面变成三个处六个组,摘录一段维基

  • 第六组(简称侍六组)主管谍报业务,1938年蒋介石撤退到武汉以后由于情报来源日趋复杂,而且蒋介石都要亲自掌握,所以蒋在其侍从室里成立侍六组,综核一切特工组织的情报业务。唐纵任组长。在建制上虽属侍二处,但同时也受侍一处主任的双重领导。在侍从室内部也是一个保密的单位。侍六组成义之初,从侍二组调去参谋卢集贤一人和缮写人员数人。后来增设秘书,担任研究和对外面特工组织的联系。邵毓麟王芃生都曾在该组任过秘书,负责关于日本和朝鲜方面的谍报工作。邵毓麟还担任过当时在重庆的韩国流亡组织的联络工作。对日作战的日军行动的情报,仍由侍二组处理。中共和八路军活动的情报,则是侍六组业务的一部分。抗战后期调张国疆(军校九期、陆大十七期)任侍六组参谋,专管中共和八路军工作。

本来想写四组的但是感觉六组更合适。

大家可以猜猜看这个宗羽中的身份以及请大声告诉我你们对故事的感受。 

还有最近在外面浪,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可以分享下浪过的风景 

以上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7)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