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二章 (一)上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二) (三)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末尾有个小问答,如果回复,感激不尽

--------------------------------------------------------------------

第二章


To open their eyes, and to turn them from darkness to light


(一)


黝黑的枪管对着贵翼的脑袋,迟一步进来的林景轩看到这一幕,下意识的把枪,对准里面模模糊糊的人影。


被人用枪顶着头,贵翼倒是毫不慌乱 ,声音很放松却又透出一丝威严:“你敢拿枪对着我,你敢开枪吗?”


“嘿嘿,不敢。”


林景轩听到这话有点闷,搞不清楚情况,按说刺杀军政要员这种事情虽说罕见,无论成功与否,时不时就要来上一次。只是这种枪都顶到脑袋却不敢开枪不知道有没有先例。 


贵翼啪得一下把灯打开,突如其来的亮光有点刺眼,林景轩本能眯着眼,却也看清对面的人影,身材修长,脸白净且秀丽绝俗,星目虽然有些英气,但眉眼弯弯,细长上挑,见人先有三分笑意,更有几分文气,不禁脱口而出:“小…小翀少爷,你怎么会在这里? ”


对面拿着枪的人追着声音略略歪头,“景轩哥?”声音里面的困惑程度似乎和林景轩不相上下。 


贵翼看着四目相对的两个人,故意咳嗽了一声。 


被称为小翀少爷的人把注意力转回了他身上,把枪收回来,动作利索了的弹夹卸了下来,示意里面是空着,之后将枪和弹匣举在两只手上,递给贵翼,笑得格外谄媚:“大哥,祝你生日快乐。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


“我生日早过了。”贵翼没好气的说。


“柯尔特原厂的Automatic pistol, Caliber.45 M1911A1,我专门挑出来的枪,然后又去诺林公司找师傅手工拉枪膛线,枪管,套筒,保险,照门准星也都是重新定做和个人校正。世上仅此一把”说完,看了贵翼一眼,“不要算了。”说完,作势要把枪收回去


贵翼一把把枪夺了过去,“滚蛋吧你,”利落的上了弹匣,掂量了下作势瞄准,嘴角肉眼可见的迅速弯曲,看上去非常满意:“送出去的东西哪里有再收回来的道理。”


在旁边看着这一切的林景轩忍笑忍得很辛苦。


世人都知苏州首富贵闻珽的长公子贵翼天资聪颖且少年老成,在外人面前从来都是一副大家风范,彬彬有礼却也不苟言笑,再加上他刻意流露的不怒自威的气势,但凡知道他是谁的,这世上也没几个人敢惹他,就算是有一两个不长眼的也要先掂量掂量贵家的威势和贵翼手中的枪。所以,从小到大,敢正面刚贵翼并且还这么做的也就一个半:半个是林景轩,那一个就是眼前的小翀少爷,贵翀。


世人都知道的事情有真的,也有假的,但更多的是不全面的。比如说世人知道贵翼少年老成,天资聪颖,这是真的,却很少有人知道他在自家弟妹面前全无架子,只要不是原则问题,随便弟弟呛声,妹妹撒娇。 世人也知道贵闻珽家里只有两个孩子,长子贵翼,小女儿贵婉,这是假的,且不说十几年前的那段公案,贵老爷子应该有个流落在外的庶子,从小在苏州贵宅长大得就远不止这两个孩子。 


比如说贵翀,比如说林景轩。


-------------------------------------------------------------------------------------------

*1 这章改形式了,感觉每章都要起名字脑细胞死掉太多,真起名废决定放弃。所以把每章的名字改成一句引用语,本次的是“

To open their eyes, and to turn them from darkness to light

*2 考据癖又犯了.45大概是最长寿的配发短武器之一了,然后被各国各种放置还有不同版本出的复刻和改良,我本来想要贵翀送沙漠之鹰的,但是时间对不上。就送了这般新版的柯尔特.45私人定制加改良,很合适贵翼了。

*3这章的这个part其实还没有完, 但是写着写着【其实就是下一句话】有点写不下去了,我有个事情决定不了想要咨询下大家的意见。要不要让林景轩的身份更复杂一点? 

我本来想得是贵老爷兄弟三人,然后老二家就一个姑娘,这个姑娘因为事故毁容了,林景轩表示没事就算没人要长大了我娶你。 【当然没有成真,景轩是军门的】但是剧情基本没这姑娘什么事情,姑娘远走他乡了,还皈依上帝或者佛祖或者真人, 要她只是想解释下贵家那么大的生意总要有人打理,不然贵老爷那么闲,贵翼又从军,他们吃老本吗?然后设定是姑娘是因为感觉都是男人戏,然后想着景轩的线就想到这里了。

可是今天我在路上思考的时候感觉这条线不是很必要,大家觉得呢?如果加上会更增加景轩这个人物的复杂度,以及帮助充实背景,但是感觉没有那么大必要并且会让故事累赘。请告诉我你们的想法。 

当然大家还可以就剧情提问或者讨论,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写清楚了吗 

非常感谢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29)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