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番外章 3 六文钱 上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正文完结,详情请戳 目录 ;番外章更新时间线平行或者之后的故事,争取可以给几位个结局。

正文 : 请戳 目录 

番外章: 1  一舸归 () () (

             2  知酒红 () ()  (下)

             3  六文钱 (上)

--------------------------------------------------------------------

【六文钱】 

时间:1945年冬 紧接着一舸归和知酒红


贵翀离开老宅之后,直接做火车去了上海检察官团队的刘子健以及段仲宇在那里等他。


段仲宇看到他,上下打量了一下,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


贵翀知道他的意思,瞪了他一眼,去和刘子健握手。刘子健是未来检察官团队的候选人之一,也是贵翀的合作者,他主要负责收集证据和对于贵族出身的日本战犯的调查和批捕。 


路上刘子健和贵翀简单介绍了目前的情况,证据不足,而且受到麦克阿瑟将军和美国其他势力的干扰,逮捕工作进行的很不顺利。


贵翀在车上一边听着他的简报,一边根据他掌握的情况对这些人一一作出提点,有的人看上去精明强干,其实万事都是听他爸的,有的人看上去无关紧要,但却是掌握着贵族院话语权的人。不得不说贵翀的情报工作做的极好,大道每个人的身份背景政治主张决策方式小到花边新闻都有涉及,听得一旁的段仲宇不由咂舌。 


无奈东西太过繁杂,贵翀他们到了地方也没有讲完,贵翀看了下刘子健,无奈道:“我最近几天写个次材料给你吧,你先把我刚刚说的准备下,我们争取一次拿下这些人。”


说话的功夫,他们已经到经过了层层检验,到了一间囚室。 


看守对着几个人敬了个军礼,然后说道,里面的犯人一直绝食。


贵翀看了里面一眼,从随从手里拿出自带进来的食盒,看守面露难色,这不和规矩吧。 


段仲宇摆摆手意思是有什么事情他担着,然后就拉刘子健一边走了,刘子健有点不解,这话还没说完呢,万一审出来点什么不应该有人记录吗。


段仲宇把他拉到一边点上烟:“子健兄弟等会咱们先去审别人吧,给贵兄点说话的空间。”


“这不会就是…”刘子健问道,段仲宇疯狂点头。


贵翀领着吃的进去了,向着里面坐着的老人微微一鞠躬,然后静静把吃的摆出来。 


里面的老人本来大声叫着让人出去,但是看清楚来人之后就安静了下来,他就是贵翀,不应该说是惟宗贵羽名义上的父亲,伏见博明。


“你到底是谁。”伏见博明低声问道。


“晚生贵翀,中国苏州人士,自小在美利坚长大。”贵翀淡淡的说,“我念过普林斯顿,念过慕尼黑工业大学,武器专家艾莫.莱迪是我的导师,除了我的父母和我的名字,你所知道我的履历和生平基本上都是对的。”贵翀的事情被报道出来的时候,伏见博明已经被逮捕多日了,自然不知道。多亏了贵翀提供的详实的情报,没有了皇族身份的伏见博明在第一批批捕名单上,也那么快就被抓住。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在骗我。”伏见博明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是的,从一开始我通过原田熊二接近你,就是为了潜伏在你身边,潜伏在日本,做中日开战之后的一颗钉子。中日之间必有一战,我们得做好准备。”


“那时候你才二十岁啊。”伏见博明喃喃道,“把二十岁的孩子送到敌人的家里,我都佩服你家人的狠心。”


贵翀给他倒了杯酒,“我父母不知道这件事情,在他们的眼中,我十三年前就掉到黄浦江中了,生生死不明。”他自己也喝了一杯,“就为了这件事,我回来之后还挨了好几顿家法呢。”


“真是愚昧的人。”伏见博明气愤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是真的很喜欢眼前这个年轻人,虽然他的血脉让人不齿,但他是自己和心爱的人的孩子,又那么聪明,那么老练,待在身边越久,就越是喜欢。甚至时不时可惜他因为卑贱的血脉,不能继承自己的姓氏,不能继承自己的爵位,因此对他多加怜惜,甚至为他求娶了伏见宫当主的女儿。 


现在只恨,这个优秀的年轻人不是自己的血脉,更是愤怒他骗了自己那么多年,骗了整个帝国那么多年。 


贵翀有点怜惜眼前这个老人,这么多年,他早已经把把他当着自己的父亲这一事实印在骨髓里,这样才能保证他在险象环生的敌营中,活下来。带上面具太久,有时候他有点分不清楚自己是贵翀还是惟宗贵羽在做反应了。


他借着酒劲甩掉了那一点怜惜,看着伏见博明,这带来无限灾祸的老人,有时候也只是个平凡的父亲:“纽伦堡军事法庭已经开庭了,针对日本战犯的法庭也即将开始,如果你有什么要说,今早说吧。”


伏见博明将酒一饮而尽,“还有什么可以说的。我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


“你如果愿意出庭作污点证人,那么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伏见博明对他的这个提议嗤之以鼻,这是贵翀意料之内的结果,他又从怀中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个一个少年人,穿着中学校服,他把照片递给伏见博明:“这个才是你儿子。”


伏见博明贪婪地抢走照片:“他怎么样了。”


“在日本袭击珍珠港后,他参加了442团,被派驻到了太平洋战场上,根据我得到的情报,他在那里战死了。”贵翀面无表情对这个老人说出了残忍的事实,这个一辈子奉行军国主义,甚至策划了偷袭珍珠港这种事件的元凶。


“贵羽”老人再次叫了这个他叫了十三年的名字,“我要一把刀。”


“绝食不会死人,你也不会如果你晕倒了,就会有人给你打营养针,你不会死这里。更不会在这里剖腹,你会接受审判,询问,一遍又一遍的承认你的罪行,最后会带着悔恨,被送上绞刑架。”贵翀对这个老人下达了最后的判决,鞠了一躬,“请享用这些东西吧,青梅酒和酱牛肉是要和一个朋友分享的,多买了一份,你也尝尝。”离开了这个地方。



———————————————————————————-


贵翀出门之后,并没有去找段仲宇他们会合,反而拿着段仲宇的首领,到了旁边的隔离室,里面关押着一个女人。说是关押,不如说是暂时拘禁更为合适,他还是穿着华美的和服,姿态优雅的吃着饭。


贵翀推门进去的时候,女子显然吃了一惊,然后按照多年的习惯站起来,行礼之后退到一边。贵翀看着她,随意的坐下来。


“繁子,你不用如此。”贵翀说道。


惟宗繁子在在坐下之后坐下,给他倒了杯酒,贵翀叹了口气,一饮而尽。“这之后你打算做什么。”


繁子有点不知所措,她的一生不是奉献给皇室和帝国,就是奉献给丈夫和孩子,现在每一个都离她而去。


贵翀拿出一份文件,递给繁子:“这是根据我的户籍给你办理的绿卡手续,名字用的是伏见繁子。拿着它你可以随时前往美国。我在夏威夷的大岛买了栋房子,就在海滩边上,在一个中上层的日本社区,出门不远就是海岸,风景很漂亮,周围的邻居也都是日裔美国人。房子已经转到你的名下,你在那里应该可以生活的不错。 ”


然后他又拿出了一份文件:“这是我祖父以及我父母给我的一部分财产,本来在得知我亡故之后打算做成基金会,但因为战争的原因暂时停止了,我也转在你的名下,基金会帮你投资本金,每个月给一大笔钱,足够你过富足的日子。如果你愿意,可以把岳母,我是说你在伏见宫的母亲接去,一起生活。律师会帮你处理这件事情。”


繁子哭泣着摇摇头。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已经爱上了眼前这个男子,虽然他的血统并不纯正,但是他优雅博学,在军队取得了很高的地位,并且是他这个年龄日本人中少有对妻子温柔体贴,尊敬有加的。现在现在这个年轻人已经明说了自己欺骗,可他也舍不得。“贵羽君,”


“这是一份离婚的文件。你在到达美国之后的第三个月在签署,然后交给你的律师。还有财产的转让协议。还有我给你报了一个英语班,你到那里之后可以去上。还请了一个网球教练,我记得你一直很喜欢打网球。”贵翀继续交代,“你的律师就住在你附近,有什么事情可以找他帮忙。”


“贵羽君,我们真的必须离婚吗?”


“繁子,”贵翀看着她的眼镜,认真说道:“我的婚姻是始于欺骗的,而错误的开始必定不会带来好的结果。或许你还念着旧日恩情同我在一起,可是,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你的国家和家庭进犯了我的,而我又欺骗了你的。我们之间横着的不只是教育和对世界理解的鸿沟,更是无数人的血肉。我们之间的嫌隙会越来越大,越来越深,会渐渐的,变成对彼此的折磨。你每次看到我,都会想起我是令你父亲被捕的元凶,令你的祖国战败的罪魁,令你骄傲的日本帝国和皇室一败涂地的人。而我每次看到你,都会想起我的罪孽。我们只会彼此痛苦,我不想我们余生都活在彼此折磨之中。你还年轻,有着大笔的财富和良好的身世,应该去寻求自由的生活。或许这是你的契机,开始全新生活的机会,作为伏见繁子,而不是谁的女儿,谁的妻子,或是谁的母亲活着。”


“可我们还有孩子,源三郎和幸子,我的孩子。”繁子哭了出来,她深知丈夫是什么样的人,一旦他下了决断,绝不会更改。


“源三郎和阿幸在我的家乡,我的父母,伯父伯母,还有兄长会照顾好她们的。以后如果有机会,他会带孩子们到美国和你见面的。”


“可他们也是我的孩子。”


“繁子,我很抱歉我不让你见你的孩子,但是你还记得吗,日本天皇接受波茨坦公告那天,你还有你的那些妇女挺身会的人都干了什么。你们要集体玉碎报答天皇,我如果再去晚一步…”贵翀咬牙切齿,想到那天的惨状,妇女们坐在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手榴弹上面,旁边还有被按在水池里面的孩子,孩子就那样一头栽在水池里,再也没有抬起来,他不想再想这些画面,对繁子坚定的说:“起码现在,我是不会让你再接触我们的孩子的。我不会让他们有受伤的机会。我会让他们有一个正常的童年,不用受军国主义思想荼毒,不用活在战败的阴霾和亲人是战犯的耻辱下,可以感受到爱和阳光,健康快乐的长大。”


“你把文件签了之后,会有人护送你去飞机场,并且陪你飞去夏威夷的。你在夏威夷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跟他讲。”贵翀站了起来,伸出自己的手:“伏见繁子,祝你好运,以后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

1 这章解释了下渣男贵翀的行为,我是这么觉得的,不适合的人勉强在一起真的只会带来灾祸和彼此无尽的折磨。所以还是早分早好,嗯,今天又是劝人分的一天。

2 伏见博明的命运不是这样的,我们不要管这件事 ,平行宇宙 

3 刘子健是当时东京审判的检察官之一,真的是辛苦了。最近看书,真的感觉他们很不容易,一点点争取。

4 442团是真的存在的,但是他们被派驻的是意大利战场,因为当时主要是美国籍日本后裔,战损率是整个团满编的3倍,那是相当骁勇的,还变成阅兵代表。当时美国本土的日本后裔都被集中隔离,后来才放出来一部分参军。夏威夷的日本人就好很多 100师也很厉害,不过后来军队种族隔离之后就只剩下番号了。

5话说我一直忘了解释番外每章的名字了,

1 是取自辛弃疾 的《汉宫春·会稽蓬莱阁观雨》:至今故国人望,一舸归欤。

诗词这句是说越国人依旧盼望西施坐着小船回来的,感觉很合适贵翀的情景 。

2 是取自苏轼的纵笔三首:  小儿误喜朱颜在,一笑那知是酒红。这首诗是回乡诗词,感觉有了小儿和酒,还有误解,不知道为啥觉得很喜感,很合适。

3 六文钱不是诗词而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家,真田家的某一个家纹。下面引用百度百科

有说法称人死进地狱需要渡过冥河,若人的鬼魂沾到河水就会永世不得超生,故需要雇渡船来渡河,渡资便是六文钱,照战国传统,武士都在背后插一面绘着家纹的旗帜(旗指物),而这六文钱便可作为渡资,这说明了真田的武士是抱着必死的信心上战场的。

嗯 欢迎评论 话说我暗示都给的这么明显了 大家不猜猜看吗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31)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