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番外章 2 知酒红 上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正文完结,详情请戳 目录 ;番外章更新时间线平行或者之后的故事,争取可以给几位个结局。

正文 : 请戳 目录 

番外章: 1  一舸归 () () (

             2  知酒红 (上)

----------------------------------------------------------------------

知酒红(上)

时间线:1945年冬 紧接着一舸归

前情提要:贵翀回来撞到父兄被揍了之后又被领回家

最终贵闻珽还是带着贵翼林景轩和贵翀回了苏州,对外用的是什么说辞咱也不清楚,只知道整个政府高层流传着贵老爷子家法森严的传说,有人绘声绘色的秒回那天贵翀被罚跪的情景,还有之后房间传来有节奏的板子声以及贵翀的惨状,说是后来浑身是血被人抬着走的。


最后闹得委员长也知道了,只是评论了:“表忠述谠”四个字,然后挥手放行了。


旁边的段仲宇在心里暗道委座真的是小气,分明就是还在记恨贵翀顶撞他。他本意是贵翀暂时不要回来,依然在日本潜伏谋求更大的利益,但是贵翀一定要参与对于战犯的逮捕和审讯工作,以及打算日后对他们的起诉,因此是拒绝继续潜伏的。


不过人家是立了大功的英雄,身后还有贵翼和贵闻珽,就算是顶撞了蒋介石他也只能暗地里搞点小动作,比如说把还没刊登的报纸给人家送一份去报喜。


现在贵闻珽自己出手教训了贵翀一顿狠的,也算是为他出气,自然很对就放行了。 


不过我们流言蜚语的贵翀现在是不知道这些弯弯绕绕的,他趴在船舱里吃着林景轩给削的苹果,和林景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贵翼陪着贵闻珽,贵翀行动不便,只好林景轩陪着他。其实他没多大的事情,贵翼下手很有谱,身后看着吓人,不过就是皮肉伤,动一动会疼,而且他累急眼了,体力不支,边偷懒在船舱里睡觉。近乡情怯这种词似乎是不会出现在贵翀身上,他就跟刚出门两天一样看着船周围的一切,说那家小铺的东西好吃让林景轩去买点,说这里应该开个咖啡馆怎么样也得走入新世界了。


林景轩觉得眼前这个小少爷似乎和十几年前没什么区别,还是那个挑嘴调皮的少年人,之前开会时候咄咄逼人,卸任胳膊的凶狠好像都不是他。 


进了家门不免了又是一通亲人相认,抱头痛哭的场面,贵翀被抱头,贵太太负责哭,留下贵闻珽,贵翼林景轩三个大老爷们面面相觑,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 


贵翀自小就是被贵太太当小儿子养的,他嘴巴又甜,还满身的少年气,比自小老成持重的贵翼讨喜了不知道多少,又不是时时在身边照顾,有时候就连贵婉都不及他。


贵太太骤然失去了贵婉,之后又失去了资历平和妞妞,虽然牵挂贵翼但是也知道不能耽误他,平时很是寂寞,这次贵翀回来,贵太太似乎是要把这么多时间都补回来。


显示抱着哭了半天,然后又因为身后的伤把贵翼和林景轩骂了一顿,贵老爷看形势不好早就避开了,然后晚上吃饭的时候弄了一大桌子菜,全都是贵翀爱吃的,贵翼一个都没捞着。搞得贵翼只能用眼神求助林景轩。 


林景轩也没办法,这里是老宅,厨房不归他管,菜单的最终解释权在老宅的女主人贵太太手里,他除了照办什么也不做了。只能安抚性的拍拍他的手背。

贵翀虽然是强撑着过来,坐在厚厚的软垫上身上的伤也有点疼,但是当他不小心露出龇牙咧嘴的样子时,贵太太就会白贵翼一眼,或是言语打击,或者把他要吃的菜抢下来给贵翀,他反正一顿饭吃的很开心。


看贵翼吃瘪,是有疗伤奇效的。在一旁默默吃东西的林景轩有点赞同,可又不敢表现出来,只能趁他哥不注意多吃几块排骨压压惊。 



贵翀从小就有眼力见,当了那么多年敌后特工更是磨练出了这一点,在悠悠闲闲看他哥吃了三天瘪之后脸色铁青就要爆发的样子,吃完饭就溜了出去,步伐矫健根本不像是一个前几天刚挨揍的人。 


傍晚回来的时候买了一堆东西,有给贵老爷的文房四宝孤本画册还有给贵太太的旗袍点心还有花种子,就连贵翼和林景轩也有,一人一个最新款的皮带。搞得贵翼和林景轩摸不着头脑,相互对视了一眼,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难道这孩子在日本受什么刺激了,突然大方起来。


因为贵翀的大出血,晚饭得以在比较和谐的氛围下进行。 


吃完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喝茶,贵翀很殷勤的给贵老爷贵太太上茶,也讨好的给贵翼倒了一杯,被抢了活的林景轩有点不习惯。 


贵翼喝了茶,打算找个借口告退,虽然说被准了假,但哪里能真的休息呢。他手上还一堆事情呢。每天来的电话电报还有转来的文件不计其数,他还有好多都没处理完。 


他看了林景轩,林景轩得到了他的暗示,准备开溜。


刚打算开口却被贵太太一个眼神制止了,贵太太喝了口茶,放在一旁,一开口就是一个惊天消息:“你们三个平时东忙西忙的,也不在家,都三四十岁的人了,一个个都单着,也不想想这贵家的香火怎么办。”


贵翼和被捎带的林景轩低着头,太多次惨痛的教训告诉他们,这时候说多错多,只有等贵太太说够了气消了才能过去。 


“我今天下午见到了文化部部长沈家的太太小姐,刚好这段时间沈家回来祭祖,也在苏州。沈太太说她家二小姐因为战争被耽误了,现在也没谈婚论嫁,这不已经太平了吗,就像赶紧把人生大事办了。我们这一拍即合的,就约了明天下午,你们三个,都准备准备。”



“啊。”贵翼有点被吓到了:“母亲,你说我们三都去,这不太好吧。”


“哪里不好。都去都去,你们三谁也没结婚,人家沈小姐也是金陵女子大学毕业的,也留过洋,现在在报社做事情,心气也高,也不知能看上你们三谁。我不管啊,你们三总得去一个,至少有一个让我包上一个孙子吧。”


贵翼看着林景轩:“不然你去。我还得和长官公署打电话开会呢。”


林景轩想我就是一个被捎带的,就算是我生了孩子那也不是你们贵家的孙子啊,大哥你在这倒什么乱啊,但在场的人他一个也不敢驳,看向贵翼,贵翼装着喝茶,只好看向贵翀:“小翀少爷,不然您去吧。您看您最近也没什么事。”


“我就不去了,”贵翀缓缓把茶杯放下,慢条斯理:“我结婚了。”


“什么。”贵翼一口茶水差点呛到,林景轩赶紧去给他顺。


贵翀嫌弃的侧身,不让茶水溅到自己身上:“我说我结婚了,不但早就结婚了,而且孩子都有俩了。”

---------------------------------------------


贵翼:说好的一起单身狗 你咋就背叛革命了

贵翀: 【看着林景轩】你好意思跟我说单身狗???

林景轩:【咳咳】注意影响 我们这是清水兄弟文 


1 重磅消息 我觉得这种日常很好写诶,这章比较轻松 

2 不知道为啥就是想把委座来出来溜达溜达,但是懒得写他和贵老爷见面了,感觉要设定的东西太多就算了

3不知道为啥我写贵太太感觉有点像是明镜 诶 这样吧 情节需要 

结了婚的贵翀翀还是想要评论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感谢阅读 


评论(41)
热度(28)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