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番外章 1 一舸归 上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时间线前的写完了,现在开始后面的故事,争取可以给几位个结局。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七)) (

第四章() ()()()()()(六下)()(七上

第五章()()( )()(

第六章()()()()()()()(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沙雕【清水同居三十题】()(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一舸归 上

时间:1945年冬 


这时候还没多少参加酒会的人来,楼下多半是提供服务和警卫下级军官和各个开会长官的侍从,贵翼也不用太保持形象,喝了果汁,扶着额头,靠在楼梯上稍微歇口气。大家也都有事情要忙,没空注意到贵翼这个大官在这里。 


“伯宇兄,咱行行好可以吗,那个报道你帮我压几天可以吗?”一个青年人的声音从旁边飘过,有点沙哑却依然很是温柔,声音里面透着讨好,“要是我回家之前让我伯父我大哥看到了报纸,知道我还活着却不回家,我不就连命都没了。”


被称作伯宇摇摇头“这我可帮不了你,人家报社要写什么,那是人家的自由。再说这个报道是委座授意的,你让我怎么压。”


“我也不是要忤逆委员长,就几天,我这边还有几个会,办完了我就赶紧回家给我伯父负荆请罪。他老人家看我九死一生的份上也不会太难为我,只要我伯父那关过了,我大哥就好办了。你就帮我压几天,就几天,我办完事情就回去,回去后你想怎么发就怎么发。不然,我没死在日本人手里,回来却被我大哥打死了,这也不是委员长的本意啊。”


听到这个谈话,贵翼和林景轩早就抬起头来,看着面前的两人。一个是他们都认识的国民政府参军处军务局上校参谋段伯宇,另一个身穿一身崭新军装,带着上校的军衔,和一个已经有点久的金丝眼镜…


他们抬头看的时候走来的两人也注意到了角落的贵翼和林景轩,一直在说话的那个青年人声音有点颤抖:


“大…大哥。”



—————————————————————————-


堂堂国军上校,敌营潜伏十三年出生入死,功勋无数,可以被称为军统对日第一谍的贵翀是被自家兄长拎着耳朵给提溜上楼的。 


他真的是太过吃惊以至于都忘记讨饶了,再被仍上楼之前只来及扔给段伯宇一个快想办法救我的眼神。 


贵翀被拎到贵翼房间的时候,仍然不敢相信,以至于他被松开耳朵丢到角落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闭眼睛,揉耳朵,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我一定是做噩梦了。 


贵翼太多年没有见过这个弟弟了,留在印象里的贵翀也都是一副作天作地什么都不怕的形象,看到他这个样子,不禁觉得有点好笑,嘴角微微扯了上来,随即觉得不对,又很快恢复了严肃认真要吃人的表情。


贵翼一开始也是不敢置信的,听到声音的一刹那以为是自己头疼太过严重出现了幻听,但是声音越来越近,也越来越熟悉,尤其是那熟悉的语调,有时候午夜梦回,就是幼年的贵翀在用那样的声音表情跟他讨饶。他抬头看着梦中人缓缓向他走来,带着鲜活的气息和熟悉的申请,不禁红了眼眶。


感谢上苍,他的弟弟还活着,还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他眼前。 


不过听着贵翀和段伯宇的对话,感动渐渐被怒气取代,这个混小子,回来之后第一时间不说去向父母高堂问安请罪,倒是在这里想这些。


贵翀一直闭着眼睛,听到四下无声才试探性的睁开一只眼睛,看到眼前墨绿色的军装以及黑炭一般的脸,瞬间又闭上了。 


“得了,别装了。”贵翼四下寻找着什么,林景轩一看,顺便把门口伞筒里插着的鸡毛掸子递给了他。贵翼用把手的那头戳着贵翀。


贵翀不得不接受现实,联系了下扯出个久违的讨好笑容:“大哥。”


“大哥?叫谁呢?你谁啊你?。”贵翼拿着鸡毛掸子,厉声说道。


“报告,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上校情报官贵翀,拜见贵军门。”贵翀一磕皮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军统,上校。长本事了,挺厉害的啊。英雄少年啊。”


“不敢,不敢。”


“都情报上校了,还有什么不敢呢?”


贵翀看着他的鸡毛掸子,内心发憷,笑得极其谄媚:“什么都不敢。”


“什么都不敢?”贵翼把鸡毛掸子啪的一下敲在桌子上,发出的巨大响声让贵翀的心跟着抖三抖,“我看是什么都敢吧。”

“大哥,大哥,我没有,我错了。”贵翀比较识时务,看到他哥的火,真的变成什么都不敢了,只盼望能拖到段伯宇来救他。 


“哦,那我们堂堂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情报官贵翀上校,错哪了。”贵翼问道。 


“我不该这么多年都不和家里联系,也不应该伪造事故。”贵翀认错极快,也不辩解。


“没了?”


“啊?”贵翀有点没反应过来,顺着贵翼的话说:“还有吗?”


贵翼一下子抽到他身侧面,贵翀疼得一条脚:“你问我?”


“没了没了。”贵翀捂住刚刚被抽的地方,心里悲泣,这东西怎么质量这么好,一定都肿了,完了完了今天怕是不好过了。


“站好。”贵翼点着他,然后看着立正站好的人,慢慢绕到他侧面去:“上次教训你怎么跟你说的。”


贵翀知道这事个套,不敢答话。


贵翼有又一下抽在了他大腿后面,“哑巴了,说话。”


“你说我要是胆敢参加政治运动,搅和进来,就把我绑在祠堂里用鞭子抽。”贵翀讪讪道。


“你还记得啊。”贵翼生气了,连着几下抽到同一个地方。


贵翀疼得龇牙咧嘴的,站都站不直了,看着守在门口的林景轩,露出求助的神色。 


林景轩连忙摆手:“小翀少爷您可别看我,我可管不了这事。当年接到您在江上失踪的消息你大哥可是几天几夜没睡得找你啊,最后实在没有您的消息,全家上下都是以悲恸欲绝啊,您这么多年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也不想想家里。”


林景轩这番话正戳中贵翼的痛点,一想到十三年前的日日夜夜,想到那时候撕心裂肺的痛和眼前这个活蹦乱跳的小混蛋,想到在之前的战争中失去的小婉和资历平,越来越生气,直接拉过贵翀摁在桌子上,手上一点劲道没留的抽了下去。 


贵翀似乎也有所反省,顺从的趴在桌子上,一声不吭,疼急了就用手掐着自己的胳膊,咬着自己的拳头。


可这鸡毛掸子毕竟是藤制品,抽在人身上一会就是一个血道子,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还不觉得痛,一会皮肉都泛白然后胀起来了,那时候就是麻酥酥抽疼抽疼的。贵翼打得又凶,气头上也没有什么章法,东一下西一下的乱打一气,难免有个交叉重叠的,那疼痛水平真的是成指数增长。 


贵翀感觉自己的手都快被自己咬掉块肉,疼得实在是受不了了,向外一滚躲开了,贵翼一下子抽空了。 


“哥,哥,我知道错了。您手下留情,等会我还得回去开会呢。”


贵翼暗道这小子真是长大了,这都敢躲,拿掸子指着他,厉声说道:“贵翀,你长本事了。给我过来。”


贵翀一只手扶着自己伤痕累累的地方,另一只手在贵翼面前摇晃的勤快:“哥,哥,我真错了。我等下要见日本人和美国人,您给我留点面子好不好。等回家了,您再打,您随便打,把我吊起来抽都行。”


贵翼根本不吃他这套,直接一个掸子就抽到他的小臂上,疼得贵翀又是一跳脚,疯狂向后撤去,边撤边求饶。


局势逐渐演变成贵翀按着伤处在前面躲啊躲,贵翼拿着掸子追啊追,追上之后咔嚓一顿锤… 啊,不是抽两下。整个屋子鸡飞狗跳的。贵翼追到他也不拘是哪里就给两下,屋子就这么大,贵翀身上有伤,也跑不快,还有个林景轩守在房门那,他不敢跑,被追着感觉像是猫戏弄老鼠,怎么样也逃不了,不一会身上都挨了好几下。


当两兄弟正隔着客房里面的沙发对峙,一个嚷嚷着你给我过来,另一个就不的时候,门口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

1 不知道哪里能有不能说的词,处理器也不行,所以只好图片了,大家忽略我这个诡异的背景颜色,当时手抖。 

2 中间那段来自今天被9c笑掉头的小诗, 一只大雁前面飞啊飞,一只大雁后面追啊追,追到之后咔嚓一顿锤,捶完之后谁也不认识谁。 太洗脑了

3贵翀小朋友回来,结果很悲催的还没布局好就被抓住了,太惨了,虽然大家选了c但是这次只是个开胃菜,下的时候再有 ,你们懂得。 

4 我估计你们没有解气,想怎么收拾贵小翀就随便留言吧。

5我私心又把段伯宇小哥哥拉出来溜达溜达了。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气急败坏贵军门,袖手旁观还给递凶器林景轩以及四处跳脚浑身抽疼贵小翀。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感谢阅读 

评论(29)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