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二章 (二)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二)


贵翼最近有很多疑问,解决方法却不一而论,有的疑问需要他下大力气迂回曲折寻找到答案,有的问题就无需麻烦。比如说他小弟贵翀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回国,还出现在他的军营。直接问就行,虽然不一定能得到一个真实完整的回答,但这个浑小子大概还是没有胆子骗自己的。


顺便瞪了在一旁憋笑的另一个浑小子一眼:“小翀,你放假了?这个时间回国怎么不给家里打个电话?叔叔婶婶知道吗?”


幼时积威尚在,贵翀一般不敢对贵翼说谎,可也不代表他愿意把所有秘密都和这个许久未见的大哥共享:“大哥,我爹娘不管我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他们一年前就学术休假去墨西哥挖前哥伦布时期的遗址了,那个地方不通电话电报也发不过去,只能得补给队送信上去捎信下来。你知道的,我娘是个看见古迹啥都不要的主,我爹是个只要我娘在其他都想不起来的主,我这个做儿子的也好几个月没收到他们的消息了。”


贵翼不赞同的看了弟弟一眼,为人子者怎好在背后议论双亲,想教训他几句为人子女的孝道,却被很有经验并不想听他开教训的贵翀打断:“大哥,别光说我,你和景轩哥在这,大伯父知道吗?”


一句话让贵翼哑口无言,他这趟差事委实太过紧急,一周前接到命令之后就各种忙乱,查阅资料准备行装,一直忙忙碌碌到出发之时,却也忘记跟家里说一声。反正他经常出差,也不是次次都向父母高堂禀告。 


不过,林景轩这小子在这的原因,也得好好探究探究。 


林景轩看着贵翼扫过来的目光,下意识紧张,赶忙站直身体:“报告长官,我”


他还没说完,贵翀就已经笑出了声,“报告长官,笑死了,景轩哥,也就是你这么别扭这几个字也说得这么坦然。”


“别打断话题,”贵翼很是不满,“到底干什么来了?”


“实习啊。你们不是请了个美德联合武器军事的顾问团吗,我是随团翻译。”


“实习?翻译?贵翀,你学校三月放假啊,不上学了? ”


“大哥,”贵翀的眼光中充分表达了他没说出口的话,“我是研究生,不是初小学生,不需要天天点卯的。再说,这也是我专业设计的一部分,在这吃不好住不好的,你当我愿意来啊。”


“那也不能不跟家里说一声啊,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情,瞒着家里算什么。”


“你不也没跟家里说嘛?只能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霸权主义。”贵翀小声抱怨。


贵翼向前一步,一把拎住贵翀的耳朵:“浑小子,在那嘀咕什么呢?”


贵翀耳朵在别人手里,不得不服软:“大哥,大哥…好疼的,你放开。景轩哥,景轩哥,你不能看着大哥行凶不管啊。”


林景轩在这时候十分不想引火烧身,但不得不向前了一步:“长官,参谋长还在等您呢。”


贵翼狠狠拧了一下才放手,哼了一声,进里面换衣服去了。


留下贵翀一个人在那狂揉耳朵,边揉边问:“景轩哥,大哥他怎么了?谁惹他了?一幅看谁都气不顺的样子。”


林景轩表示自己很无辜。


贵翀看看贵翼消失的方向,又看看在那里站得笔直的林景轩,看看贵翼,又看看林景轩,困惑异常:“你俩,闹别扭了?”


贵翼出门的时候刚好听见这句话,一巴掌拍向贵翀的后脑,“说什么呢你?”


贵翀一缩头躲了过去,声音极其无辜:“没闹别扭你俩个这个样子,我眼镜度数没涨啊。一个含情脉脉欲说还休,另一个思而不得口是心非。别告诉我是因为你俩七八年只写信没见面,骤然见面便不认得对方了。”


贵翀小少爷小时候也是跟着他祖父和他大哥正经上过蒙学的,四书五经没学全,也是读了一肚子诗词文章,是以时不时会蹦出几个日常生活不太常用的高级词汇。但是小少爷大部分时候是生活在美国,说英文,中文没什么练习的机会,是以那些高级词汇经常用得让人啼笑皆非。


林景轩被贵翀小少爷的用词吓了一跳,心中大觉冤枉。那年22年贵翼出国留洋,景轩要照顾病弱的母亲便谢绝了一起出国的提议,而是留在国内念高中,考大学。按说寒暑假贵翼回来是能见面的,可惜放假的时候不是贵翼忙着去军队见习就是林景轩有事抽不开身,后来贵翼去了西点军校,那更是忙得连国都不曾回过。是以,除了景轩母亲过世的时候贵翼请假飞回来匆匆见了一面之后就再未曾见过。


他倒是和贵翼时时通信,逢年过节还能发个电报打个电话什么的。可是他没告诉贵翼他参军了。看到贵翼回国的消息,几次拿起了电话的手都放了下去,措辞尚未想好,却不曾想直接在军队碰到了贵翼。


贵翼离家的时候他还是个半大的毛头小子,这几年下来不但身量窜高,气质也大变,再加上军队的洗礼,贵翼愣是第一眼没认出来。

林景轩倒是认出贵翼了,可当时的情况,他也要感动啊。 


就在林景轩护住那个士兵的瞬间,贵翼认出故人,面上不动,心中却暗道真是长本事了,不声不响就从一个大学生变成了国民政府军陆军警卫第一师中尉连长。也不想想是谁上个月还在信里跟自己讨论大学生就业问题和社会现状呢。


林景轩看贵翼脸色不好,哪里还敢造次,这时候拿到要和贵翀一样傻乎乎得凑上了:“哥,给你个惊喜”吗? 自小,他可就比贵小少爷识时务多了。


却不想他这识时务更是惹恼了贵翼,这多年不见欺上瞒下参军了不说,见到了也就叫长官。宁愿被人欺负也不愿意找他,当他这个大哥不存在吗? 贵翼越想越生气,他越生气林景轩就越不敢动,只能小心翼翼装鸵鸟,这一来二去,就搞成了今天这个局面。


虽然贵翀小少爷用词不甚准确,但他眼力甚好,一下发现了问题所在,这两个多年未见的兄弟,的确是在闹别扭。


贵翀看着气氛分外尴尬,刚想说点什么让气氛更加恶化,就看见他哥贵翼的脚就招呼上来了:“臭小子,浑说什么。”


多年经验,他提前感受到了危险,一把抓住林景轩的胳膊向身后躲闪而去。林景轩一时没有防备,被抓到了早上武装带抽过肿胀的痕迹,叫了出来。


“没用力啊。” 贵翀有点不敢相信。 


“景轩”贵翼赶紧去扶,扶着林景轩坐下,然后冲着贵翀喊:“愣着干什么呀,去拿红花油来。”


贵翀也意识到了自己问题的根源不在自己这一抓上,林景轩手臂上本来也就应该有伤,他坐到林景轩的另一边,说道:“我不知道你东西放哪,自己去找。”


贵翼瞪了他一眼,还是自己去了里面。


贵翀在外面帮助林景轩脱掉外套,解开衬衫,只看胳膊上有一条醒目的伤痕,从肩膀一直蔓延到后腰,狰狞肿胀,分外吓人。


“谁打的啊?啧啧,真没人性。”贵翀一边帮林景轩脱衬衫,一边摇头。


--------------------------------------------------------------------------------------------

*1 联合顾问团什么的是不存在的,我瞎编的。不过我倒是看了眼资料,确实那时候有很多美资的德国武器公司。 

*2 前哥伦布时期的遗址就是各个玛雅人啊 阿兹克人啊 古印加人的遗址,因为是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前,不过根据我们跑到玛雅遗址去看,那里的笔画有证据表明雅利安人在哥伦布之前就来过这里了。然后他们忘了???

*3 我昨天被蚊子咬死了写的,不知道写清楚了没有。设定是贵翼是民国04年生人,林景轩小他四岁民国07年出生,贵翀的话是12年生人。大致就是林景轩和贵翼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但是贵翼22年出国念书了,林景轩想留在家里照顾寡母就没有去,留下来上学。然后他们从22年-30年这八年间就见过一次,所以一开始贵翼没认出林景轩,长大了。林景轩认出了贵翼,但是他不敢认,自己参军的事情没有告诉大哥,然后还没做好准备就这么被撞见了。然后就是第一章的故事了。 简单来说他两就是在闹别扭,贵翀小同学中文虽然不好,但是意思还是表达很到位的

*4不知道大家喜欢贵翀小同学吗。时间线的原因,小资没办法出现。而且大家不觉得贵翼对待小资过分熟练了吗,所以就设定了他本来就有这么个皮弟弟,而且比小资更皮,更耿直,更有恃无恐,至于这个弟弟为什么在天衣无缝的时间线中消失了。请继续看下去吧。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7)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