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二章 (六)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终于恢复更新了,但是我写了个啥?人生如戏全凭演技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六  


参谋长王德典悠哉悠哉泡茶,听着他几个副官的回报。 


“报告参谋长, 奉命去和贵翀喝酒的人已经回来了。 ”


“叫进来。”


“是。”


“报告参谋长,属下奉命去套话,前来复命。”副官候孝长敬礼。


“这么早就回来?”王德典把第一冲温茶的水冲掉,继续洗杯子。


“是,贵翀翻译说贵特派员在等着他,不敢太晚回去。”候孝长说道,“言谈之间,属下能明显感受到贵翻译很畏惧贵特派员。”


“哦?详细讲讲。”王德典慢慢注入热水,饶有兴致地问。


“报告参谋长,属下奉命去邀请几个同僚以及贵翻译喝酒,上次贵翻译和一营二营那些人拼酒,喝了两打啤的,半箱红的,还有大半瓶伏特加。这次贵翻译就喝了一瓶啤酒,无论属下等怎么劝说都不肯多喝。贵翻译说’我家管得严,我大哥规矩又大。他不许我多喝酒,那我可真不敢多喝。’


属下等就笑他这么惧怕大哥。贵翀翻译说 ‘我幼年开蒙就是跟着我大哥读书,每日随着我大哥晨昏定省,稍有差错辄加捶楚。在我这,真的就是长兄为父,怕得紧。’”


他学贵翀学得惟妙惟肖,将那种胆小怯懦表现得活灵活现,引得众人一笑。 


“后来又有人起哄说贵翀翻译今天在会上的表现,贵翀翻译才稍微恢复了点原来的神采,跟属下等说这算什么,但凡他研究过的图纸,他都能原样画下来。属下等不信,贵翀翻译就随便拿了纸笔画了毛瑟枪的设计图。”


王德典随即一愣,侯孝长赶紧从口袋里面翻出一张纸,皱皱巴巴的,一看就是随手不知道从哪里拽出来的纸。王德典拿过图来,他虽然不是干军械出身,但是这眼力还是有的,拿过纸来一看,却有些吓到。这纸是真烂,线条也并不是严格的横平竖直,但是比例,部件拆分,细节,都是极其详尽的,让人不由得不信。 


候孝长接着说:“接着属下等按照参谋长的吩咐询问关于林景轩的事情。询问贵翀翻译是不是知道关于特派员和林景轩的内情,贵翀翻译就跟我们说林景轩是他家老妈妈的儿子,这个老妈妈是贵家的几代世仆。这要在以前林景轩就是贵家的家生子, 现在也就世道变了,奴籍出身也能登堂入室平起平坐了。”


“他真这么说? ”王德典放下纸, 慢慢将水注入茶壶。


“是,属下亲耳听到的。”候孝长回复。


“这里面会不会有些我们不知道的隐情?”王德典看着那副废纸上的图稿,在品味这些话,感觉非常不协调。一个如此才情又接收过国外的教育,却也能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属下也觉得有些不妥,送走贵翀翻译之后又四处打听了下。贵家这种大家族,封建古板,等级森严,贵特派员和贵翀翻译又是从小生活在那里, 身边总是十几二十几个人伺候,真的就像是贵翻译说得那样,规矩大等级多。昨天晚上有人看见林连长半夜去打热水,而且今天早上大家都看见贵翻译和大家一起出操呢,说是贵特派员的意思。” 


“有意思”王德典放下茶杯,“林景轩现在在哪里。”


“还在档案室赶报告。”


“走,我们去会会他。”


“是。”


——————————————————————————————-


在档案室里独自工作的林景轩独自有点饿了,看了眼前的文山会海,思考了下还是算了 。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虽然说是在演戏,但是他哥绝对是公报私仇,还在记恨他私自从军。 


这时候要是有人能来送吃的就好了,林景轩在心里默念。


同一时间,档案室的门吱的一声开了,林景轩回头的瞬间露出了星星眼。 待看清楚来人之后瞬间有些失望,又马上收敛了自己的情绪。


进来的正是参谋长王德典和他的副官候孝长。 


林景轩起立,立正敬礼:“王参谋长好。”


王德典随意的坐下,“林连长,你也坐吧。”


“我站着就好。”林景轩本能拒绝,客气得冷漠且疏离。


“还没吃晚饭呢吧,侯副官,你去炊事班搞两个菜来给林连长。”王德典说道,“晚上冷,这胃里没有东西容易难受。 你吃点东西再继续。”


“是。”候孝长没给林景轩拒绝的机会,敬了个礼出去了。还很贴心把门给带上了。

林景轩一看这个架势,不就是深夜密谈的架势,他也不能太不识趣,因此便就近找了个椅子,板板整整得坐下来,只占了半个屁股,背挺得很直,一副军人坐姿。 


王德典随手翻了翻林景轩的报告,说道“林连长,你这报告写得好啊,你是哪个军校毕业的?”


林景轩站了起来,“报告,卑职是国立第四中山大学电机工程系毕业,响应委员长的号召从军共赴国难, 在陆军大学正则速成班受训,毕业后分配至国民政府军陆军警卫第一师。”


“坐下,不用紧张。”王德典摆了摆手,“林连长少年英才啊,名校毕业,却能投笔从戎,王某深感钦佩。”


“参谋长谬赞。”


“林连长贵庚啊,家里还有什么人,是否婚配啊。”王德典闲话家常。


“卑职是光绪33年生人,父母都以亡故,家中仅剩卑职一人,尚未婚配。”林景轩一本正经回答道,“参谋长夤夜来访,不会只是来关心卑职的终身大事吧。”

“林连长认为我是为什么来的。”王德典饶有兴致的看着林景轩。


“属下不敢妄自揣测,不过是想着左右是些新人新事新闻,属下听过,参谋长却不知。若是参谋长想听,属下也可以当成个笑话说给参谋长听”林景轩笑了下,试图缓解下气氛,这人来意这么明显,林景轩不想在和他打什么机锋哑谜,不如单刀直入,切入主题,今天的火候刚好,不要浪费了。况且夜色已深,自己还有一堆事情呢。 


“我看过林连长的档案,名校正牌大学生,从军校开始成绩名列前模,考评优异,各路长官也是交口称赞,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林连长投笔从戎,想必是存了报国之志,想要有一番作为的。 ” 王德典很高兴林景轩识趣,“我和师座本是想要大力栽培的,只是看贵特派员的样子,像是对林连长另有任用的,人家毕竟是南京军政部派来的要员,我们总是不好跟人家抢的。”王德典的话说得很婉转,适当的面露难色,相当烘托气氛。


林景轩腹诽,这个演技太差了,一点都不真切,跟他家里的一大一小两只真的是没法比,却不得不配合出演,装出一副愤慨却又不敢言明的模样:“属下不敢欺瞒 ,属下确系同贵特派员有旧,不过这另有任用的说法,确实不知。属下才疏学浅,不堪大任,万不敢接受特派员的好意。 ”


“哦?” 王德典明明知道答案,却要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林连长和贵特派员以前认识。”


“不过是知道有我这么号人,不敢和特派员攀亲。 参谋长应该知道,贵特派员出身名门,是苏州首富贵家的长子嫡孙,自小便是金尊玉贵的长大。家慈旧时曾在贵家帮佣,后来家父早逝,家道中落,为了生计,家母便又回了贵家,属下也随着到了贵家。家母辛苦,属下小时候会帮着做些活计,出出进进,一来二去也就被大少爷看到了。”


“这样啊,”王德典一脸恍然大悟,“原来是少年相识的情谊,难怪特派员对林连长另眼相看。”


“是啊,另眼相看。我本就是他家仆人的儿子,在那些少爷眼中,可不就是是世代奴仆的命,哪怕现在是中华民国了,大家都有军职,只有上下尊卑,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大少爷想必也是不愿意和奴仆的儿子平起平坐罢了。”林景轩说道激动的地方,加重了语气,甚至眼圈也有些红了。

除了最后一段,林景轩可也确实没有撒谎,也是有些食古不化的老顽固空端着世家子弟的款,也不知道那么年轻的皮囊中是如何塞入那么老旧的灵魂。贵家虽然也是是世家大族,规矩森严,但贵翼和贵翀却万不是这样,自小,贵翼称他为弟,贵翀称他为兄,若说真有什么不能平起平坐的,不过是林景轩母亲教他克己守礼,不要因为别人的善意而忘记自己的身份。


“林连长不必感怀,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英雄各有见,何必问出处。孙曹与更始,未可同日语。只要效忠领袖,尽忠职守,相信以林连长的才华,必定大有作为。”王德典拍着林景轩的肩膀,勉励到。


“属下谢参谋长勉励,谢师座与参谋长栽培。属下必定竭尽所能,誓死为领袖效忠,精诚团结。”林景轩了解王德典的意思,马上递交自己的投名状,将那种郁郁不得志之后抓住救命稻草的急迫演绎的淋漓尽致。


“我们都是党国的军人,都是为党国做事的,精诚团结,协同作战,为党国之顺颂大业献身出力。”王德典继续翻阅报告,有意无意的说,“只是这人才难得,林连长在这里写报告真是有些大材小用了。”


“属下愿听从参谋长调遣。”林景轩敬礼道。


“好。”

------------------------------------------------------------

*1 枪械相关都是编造的,这句话我不知道说了多少遍,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碰一个我不熟的领域。而且贵翀画设计图那里根本不可能,先不说保密什么的吧,就是设计图不用专业画图工具画出来,恩...我们当我们小翀同学非常天才吧。

*2 设定林景轩的临时训练班是陆军大学出来的,其实不太可能,因为陆军大学正则班招的是中尉以上的中低级军官,学制也长,这里各位就当我架空吧。不然就会出现迷之时间线。然后我实在没找到那时候大学生参军除了空军之外的资料,而且貌似委员长也不赞同大学生中学生参军,这里是我瞎掰的。其实私信想让景轩是保定军官学校毕业的,不过那时候保定军校已经关了,而且百里先生也被扣押了~~~~

*3“英雄各有见,何必问出处。孙曹与更始,未可同日语。“”

这出自杨基的感怀,里面最有趣的两句是 君子当识时,守身如处女

*4 我也不知道断断续续写得大家有没有懂

基本上就是参谋长给贵翼使绊子,不让贵翼看图纸接触机密,然后贵翼发现贵翀知道啥,但是贵翀不能说。所以贵翼,贵翀,林景轩就演戏。本来贵翼是想和林景轩演苦肉计的,刚好贵翀来了,就编排进去了。贵翼让参谋长他们以为贵翀特别怕他,让干啥干啥,【大哥的梦想】,而且贵翀是个天才,呆了这么久内情都摸清楚了,什么都会告诉他,【并没有】他们之前的小动作,包括拖延战术都没用了。所以他们继续个内线,也就是苦肉计和反间计的林景轩。这就是所谓的加把火。然后他们三个就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好吧 我感觉这个解释写得更乱。

*5 以及大家还想看我自我吐槽吗?是不是我自己吐槽太过搞得你们都不知道说啥了?【我不会说我这是变相要评论】大家有意见建议等要及时告诉我哦。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4)
热度(57)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