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二章 (四)

今天终于要写到正剧部分了,踩着圣瓦伦丁节的尾巴,就让我们贵小翀同学吃吃狗粮吧【贵翀OS:我怎么觉得我才是多余的那个,汪汪汪】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四)


吃完面三人坐在那里喝茶消食,贵翼把他的功夫茶具和明前茶拿出来,又引得贵翀一顿啧啧称奇。他这个大哥不愧是鸣钟食鼎,积代衣缨的大家公子,这出个公差行李里还能塞下功夫茶具,真不是一般的讲究。想当年贵翼第一次去普林斯顿念书时,住在他家,行李之多,将贵翀娘亲都吓了一跳。这么多年军旅生涯虽然作风更是雷厉风行不墨迹,但这骨子里傲气与大家气概,还是抹不去的。


景轩动作熟练的给两人沏茶,一如往日在苏州老宅的岁月。 


“小翀,”贵翼放下茶杯,“你随着顾问团里来这里几天了。”

“12天。”


“该看的都看了?”


“能看的都已经看了。”


“都看出什么了”


“哥,你别给我递金苹果啊。我可是签过保密协议的。你也知道,虽然你是政府上层派来的特派员,但是我们顾问团不是你请来的,报告也不交给你。再者,就算这批武器有什么问题,报告也不归我一个小翻译写啊。我就一个小翻译,每天上传下达,别人说什么,我就说什么,没有自己的舌头。”


贵翼看着他,陷入沉思,嘴边挂着一丝笑容。


贵翀喝茶喝得很坦然,全然不顾他大哥在他身上扫来扫去的眼神。 


林景轩看着贵翼若有所思的微笑,暗自撇了撇嘴,他哥这幅表情,一般就是在算计人,恐怕是有人要倒霉了。


“小翀,我很久没考校你问你书了吧。”贵翼笑得很轻松。


贵翀端着茶杯的手一震,却强作镇定:“哥,你想干什么。”


“我记得你以前念过武器设计,你导师艾莫.莱迪也是轻武器设计专家。”贵翼饶有兴致的看着弟弟。


“嗯。”贵翀低头称是。


“那我就问你几个武器设计的问题。如果有人使用了一种新枪打靶成绩却大幅下降,会有什么可能?”


“变量太大,不好说。这个人打枪的状态,枪械的故障,单个枪支的失误率,这都有可能。”贵翀沉思道。虽然平时活泼好动的贵翀和成熟稳重的贵翼不甚相同,但是他们思考的时候就能看出这真是一对兄弟,真的很像,都很沉静安详。


“如果一个连队的人使用新枪打靶成绩大幅下降呢。”贵翼知道他弟弟那个严谨死扣学术的脑子,帮他一步步缩小范围。


“除了这一队人集体生病或者食物中毒,或者那天气候恶略,靶场有问题,那就是枪械的问题了。枪械的话,无非就是瞄准器具和弹道的问题了。这时候只要几个枪法好的熟手,上去打几枪确认下就可以了。”


“如果是弹道的问题会是怎么样?”贵翼循循善诱。


“弹道的问题无非就是初速和弹道稳定性了,初速有问题那就是上机匣,枪机,枪机座都有可能有问题,不过最有可能是枪膛线和撞针。弹道稳定性有问题的话,枪管的强度,复进弹簧,退制器都有可能。要查出问题所在,得查图纸,查图纸之外还得把枪养熟了,再看,新枪很难看出来。。”贵翀说到这,忽然想起了什么,“大哥,你让景轩哥打那600发子弹就是为了熟枪啊?”


“这话是一个翻译该问的吗?”


贵翀叹了口气,心道他哥这么多年了光长肉心眼一点都没长,还是那么小,睚眦必报,有些不满“你熟枪就熟枪,折腾景轩哥干嘛?”


“人不自害,受害必真。假真真假,间以得行。童蒙之吉,顺以巽也”


“苦肉计?”贵翀幼年时候随贵翼和林景轩读过这段书,知道出处,却还有点不太明白。


贵翼白了自家弟弟一眼,他虽然聪明但是自小生活在单纯的环境,脑子有时候有些转不过来,“苦肉计者,盖假作自间以间人也,遣与己有隙者以诱敌人。”


贵翀表示自己刚吃饱脑子不转,哥你有话说明白点。


贵翼没办法,看了林景轩一眼,林景轩无奈向他家小少爷解释:“春秋时期,吴王阖闾杀了吴王僚,十分害怕吴王僚出逃卫国的儿子庆忌报复。伍子胥就推荐了勇士要离。要离说’臣诈以负罪出奔,愿王戮臣妻子,断臣右手,庆忌必信臣矣’所以吴王假装被要离所伤,斩下了他的手臂,在他逃跑后杀了他的妻儿。庆忌因此十分信任要离,委任他训练兵士,修治舟舰,常在左右,同谋举事。终于被他抓住了机会,在太湖战舰上庆功的时候刺杀庆忌。我们现在没有足够的时间,只能兵行险着,让敌人自己露出马脚”


贵翀明白过来,这是要故意制造林景轩和贵翼的嫌隙,让人趁虚而入,自以为有机可乘,却反而自曝其短。他们要是真没什么,势必会对贵翼和林景轩的嫌隙视而不见,可要真的有什么,这么好的机会想必他们也不会错过;“真老套。”他点评道。


“小翀少爷,老套不老套的,管用就行。”林景轩帮腔道。


“景轩哥,他这样对你你还帮他啊。”贵翀对于林景轩这种被人卖了还帮助数钱的行为及其不赞同,“诶,不对。你们两个快十年没见面,一见面还在闹别扭,什么时候商量好的?”


贵翼和林景轩相视一笑。


贵翀看着眼前默契的两人,无话可说:“行,行,你俩个是亲兄弟行不行,我就是个多余的。”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可要是吴火财,王德典和他们背后的人不上钩怎么办?要知道,你这个特派员是有任期的,他们完全可以秘而不宣,架空你,支应你,静静等你走了。”


“所以啊,还需要再添一把火。”贵翼慢慢给自己冲了一杯新茶,稳如泰山。


“添把火?怎么添?”贵翀顿时有些兴趣。


“想知道啊,”贵翼放下茶杯,高深莫测“去把碗洗了。”


“不是,我做了饭我还要洗碗?”


“景轩手受伤了,你不洗难道要我洗?”


“你洗呗,又不是没洗过。”


----------------------------------------------------------------------------------

*1 关于枪械的所有知识都是我现场编的,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出门在外放弃考据,躺平任嘲。大家就当这是个魔幻现实主义的平行宇宙吧。 

*2文中的引用来自《孙子兵法》,故事详情见《吴越春秋·阖闾内传》,不过据说这段故事是编的。 金苹果就是那个著名的梗,因为小翀同学是半个美国人,所以设定他对于某些中国常识不知道,但是美国语境词汇玩得很6

*3 艾莫.莱迪 这位爸爸是设计芬兰冲锋枪的那位爸爸,他应该不是德裔,我懒得找资料把他老人家拉来凑数了。

*4这章发了几个隐晦的狗粮,火眼金睛的各位看出来了吗。我要浪回去了,更新时间可能不确定,以及点梗我收到了,等待灵感ing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8)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