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二章 (五)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含有敏gan词语 所以除了下 使用的是卝 带来的阅读不便深表歉意 

各位食用愉快含有

-----------------------------------------------------------------

当夜贵翀是歇在贵翼的特派员临时住所的,反正美国顾问团成员混杂,管理也很松散,不需要应卯,他一个小翻译,也不怎么显眼。就算是彻夜不归也只会被人当成跑去别的什么地方厮混,只要第二天准时出现,就没人会多管。


林景轩连夜给贵翀收拾了个房间出来,知道他在美国的习惯,军营里洗澡没那么方便,又烧了两壶热水给他和贵翼冲洗。 忙前忙后的,三人一直到半夜才都睡过去。


早上,随着嘹亮的起床号,贵翀缓缓睁开眼睛,花了三秒钟想了下自己在那里,看了看台子上的手表,时间还早,就翻了个身继续睡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卧房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林景轩忍俊不禁得看着他家小翀少爷,果然再皮的孩子睡着的时候也很可爱。他上前一步,轻轻扥了扥贵翀的耳朵:“小翀少爷,起床了,起床了。”


贵翀翻了个身,又花了三秒钟认出眼前的人是谁,“景旭哥,那么早干什么,让我再睡会。”


“小翀少爷,起来了,你大哥说让你跟着出早操。”林景轩笑眯眯地看着贵翀。


“出早操?我哥没事吧。”贵翀有点纳闷,他哥一大早的想干什么,让他一个睡懒觉爱好者早起锻炼。虽说以前在老宅的时候家里管得严,他得早上爬起来和他哥一起温书练字,但他已经很多年没过过这种生活了好吗。昨天睡得那么晚,今天得补回来才对。贵翀打算不管他哥,翻个身子继续睡觉。


“你大哥说做戏要做全套。”贵翀不打算理林景轩,把头埋进被子里,“小翀少爷,你大哥可说了,今天就是押送也要把你押出去,你可别让我动手。”说着威胁似的握住了贵翀的手腕。


贵翀一下子翻开被子起来,气鼓鼓,头上还有几根呆毛随之摇摆:“助纣为虐。”


“军令如山啊,我的小少爷。”林景轩笑着把贵翀的衬衫递给他,“他还让你今天穿得保守点。”


早上,贵翼满意看着跟着林景轩跑步的贵翀,一水的军绿色里面一件白色的衬衫,颇有一种吾家幼弟初长成的欣慰感。贵翀气喘吁吁的跑到他眼前,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他虽然经常锻炼,但是也没谁会一大早起来跑个三公里。林景轩站在他身边,只是气息有些深,给他递了毛巾。


“你还需要锻炼啊…”贵翼很享受他弟气喘不匀,难得没法回嘴的时候,“快,收拾下,去吃早餐。”

“你到底要干嘛?”贵翀好不容易把气息调整平稳,咽下了牙中翻出的酸水。


“添把火。”贵翼看着他家小弟,“你今天最好木讷点,规矩点,少说话,最好别说话。”


贵翀看着贵翼和他身后忍俊不禁得林景轩,似乎有点明白了,把目光收回来,视线低垂,“是,大哥。”


———————————————————————————————

如果有任何一个熟悉贵翀的人看见他现在的样子,势必会被吓得,觉得要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就是眼前这个人只是长着贵翀的脸的另一个人。


贵翼大步走在前面,贵翀低眉顺目得跟在他后面,一脸乖觉,全然不见初见时候的神采飞扬。 站定后双手交叉紧紧贴在身前,一句话也不多说。


看见贵翼进来纷纷站起来敬礼,看到他身后不止是林景轩,还有个穿着整齐浅色西装,带着金丝眼镜,低眉顺目,白净好看,非常文气的年轻人,不禁侧目。

“特派员,这位是?”王德典发问道。


“舍弟贵翀,是本次美德联合顾问团的随团翻译。”说着,示意贵翀给大家见礼。“各位,今天开会,设计不少外文资料,尤其是德文英文居多,舍弟不才,现在正在德国攻读机械与武器设计的博士,或可有用,我就带他过来长长见识。”说着,指了指最后的座位“林景轩,去加把椅子。”


“是”林景轩皮鞋嗑得声音很响。 


等众人都坐了,贵翼给了贵翀一个眼神,贵翀低头称是,小心走过去,规规矩矩坐下来。


加完椅子走回去的林景轩努力忍住不笑,一脸严肃


在场有不少人见过贵翀,还有两个跟他在酒会上拼过酒,对这个翻译的印象从来都是随和爱笑,神采飞扬,带着美国人的直爽,还从没见过他如此小心翼翼,规行矩步的样子。 




有几个副官向他打眼色,他也只是飞快的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快速收回,把目光集中在眼前。


“我们开始吧。”贵翼说道。


作训处,后勤处的参谋分别汇报了新枪卝支使用情况和配发卝情况 ,还有军械司的技术人员之后几个营长分别汇报了新枪试射的情况。


贵翼听完了他们的回报,不紧不慢“各位,这枪是军人的骨血,是军队的命脉,新枪更是关系到我军战斗力更新换代的关键。现在外有日寇猖獗,内有共卝匪作乱,内忧外患之际,吾等身负重任,决不能辜负党国和领袖的重托。”


众人皆点头称是。 


“吴营长,你刚才说新枪使用状况良好,那么新枪试射打靶成绩是怎么样。”


“报告特派员,卑职营中卝共487人参加实弹射击,其中34人全中,平均打靶成绩是7.8环,比以前有显著提高。”吴营长站得笔直。


“吴营长知道这新枪是根据什么设计的?”


“报告特派员,卑职不知。”吴火财不知道贵翼为什么会有此一问,他是个大老粗,并不太懂这上面的弯弯绕绕。。


“作训处处长知道吗?”


“报告,这次试用的新枪是根据毛瑟M24步卝枪改造生产的。”作训处处长回答。


“那毛瑟M24步卝枪基本参数是什么。”贵翼继续发问。


“这个请容卑职查一查。”说着作训处处长就指示手下的人去翻看资料。


“不用,”贵翼大手一挥,阻止了他,“贵翀,你说。”


“是,大哥。”贵翀没想到贵翼会叫他,愣了下,随即站了起来,“毛瑟M24步卝枪是由比利时FN公司为南斯拉夫生产的毛瑟Gewehr 98步卝枪衍生型,发射7.92×57mm毛瑟步卝枪弹,主要变更为将Gew 98步卝枪全长740毫米的枪管缩短至600毫米。其结构,外观与捷克vz.24步卝枪相似....”


贵翀说完,众人一片惊诧,就算是事先背下来的,能将这么大段的数据记得丝毫不差,那也是相当厉害,更何况看两人的神色,并不像是事先准备好的。 


“一字不错。”作训处处长翻出了毛瑟枪的资料,对照来看


“贵公子的记忆力真是惊人,着实让人佩服。”王德典向贵翼称赞道。


贵翼摆了摆手:“参谋长谬赞,小弟别无所长,也就记忆力还过得去,看过的东西可以说是过目不忘。只是些微末长处,不足挂齿。”说罢,又问贵翀:“贵翀,我记得你大学时候写过一篇各国军队换枪之后的表现及新枪适应性的论文,还发表在了德国的军事报刊上。”


“是,大哥。”贵翀依然站着,回答得毕恭毕敬,小心翼翼。


“你那篇论文的结论是什么。”


“根据统计学检验,对于毛瑟步卝枪极其衍生形态,发现如果是同一系列的枪卝支更新换代后,初次试射后射击成绩有高有低,没有显著提升,经过三次设计后,部队射击成绩才会会有所提高。如果是换不同设计系列的枪卝支后,第一次试射成绩则会有大幅度降低,平均一个月后才会有所提高。 ”贵翀就像是一台没有表情的报数字机器,非常平淡地说出了结论。


“德国军队换毛瑟步卝枪后射击成绩如何?”


“首次换发毛瑟枪后,德国党卫军第二装甲师射击成绩显著降低,与之前平均射击成绩有0.7环的差距,脱靶率上升了16%,全中率则下降了23%。”


“很好,你坐下吧。”贵翼很满意,转过头来问“吴营长,你听懂了吗?”


吴火财不知道贵翼葫芦里面卖得什么药,只得站起来回答:“报告特派员,我听到了,没有听懂。”


“让我解释给你听,”贵翼前一秒还和风细雨,忽然转变语调变得极为严厉,把在座的吓了一跳,贵翀则明显的一颤,“吴营长,德国精锐的德国党卫军第二装甲师第一次换发毛瑟步卝枪之后打靶成绩都有显著下降,我们用一个仿制版本的毛瑟枪,第一次换发之后打靶成绩竟然有了显著的提升。你告诉我是为什么,是我们的军工设计和生产工艺远超德国,还是你吴营长的兵各个都天赋异禀,胜过人家训练有素的党卫军装甲师?”


吴火财不知该如何回答。


“特派员消消气,消消气”王德典说着要去拉贵翼,然后对着林景轩说:“快给特派员上杯茶。”


林景轩领命去泡茶。 


“特派员,这个武器设计我是不懂得,但是吴营长的兵训练有素,这是有目共睹的。或许一次新武器试射说明不了问题。”王德典在那里打哈哈。


“哦?”贵翼顺势坐下,语气不善:“那王参谋长觉得什么能说明问题。”


“要慢慢看,要慢慢看。”王德典也有些不会措辞,他见人见多了,自是知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不过却甚少见贵翼这种愣头青,只是这里人多混杂,他很多事情也没法子明说,只好想着先打个圆场,事后在细细分辨。


“事缓则圆,急难成效,这个道理贵某人也懂。不如这样,作训部卝长和军械司的将图纸和原型枪拿来,我们细细拆解,再将作训资料拿来,之后在进一步研究,看看问题究竟在哪里。”


“贵特派员,有些事情不像是浮在表面那么简单,并不是细究就可以解决的,需要专人专事,对的人去解决对的事情。就拿图纸来说吧,我们不谈保密,就算我拿图纸来,贵特派员你也看不懂啊,不还是需要技术人员来讲解吗。所以,特派员,有些事情,还是要让底下人来做。”王德典循循善诱。


“参谋长说得是,贵某人是看不懂,这不带了帮手吗。”贵翼向贵翀努努嘴,“而且是个绝不敢欺瞒于贵某人的帮手。参谋长,就一段话,这图纸,你交还是不交。”


“有些事虽然是我这个参谋长担当干系,但并不是我一个小小的中校参谋长可以决断的。不让你看图纸,不是我一个人的看法。一个湖泊,上无源头,下无只流,最后只能是一滩死水。特派员,可千万不要一时鲁莽, 让一潭清澈见底的湖水变成了死水。”


林景轩这时候把茶送了上来,贵翼拿起茶杯,稍微吹了吹,作势要喝,却一下子把杯子摔到林景轩的脚下,杯子瞬间碎裂,陶瓷破碎的响声伴随着热水,扑在了林景轩的衣服上。


“这么烫怎么喝,会不会泡茶?整天只尸餐素位,吃着党国的饭,砸党国的锅。相鼠有齿,人而不止。不能干滚下去,军中人多,不独缺你一个。”


在场的人都听得出来,这表面上是在骂林景轩不会泡茶,实际上是在指桑骂槐说王德典一行人。 被骂的面色不善,其他人则大气都不敢出。


林景轩纹丝不动,只是暗自咬着后槽牙,贵翀则有些心惊胆战。 


王德典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新枪的图纸,建议报告,作训报告,和历年枪卝支明细,我都要看。林景轩,端茶倒水上不得台面,抄抄写写总是会的,你业余时间去做,三天后交给我。”


林景轩面露难色,“报告特派员,我还有连里面的工作…”


“哼,”贵翼冷哼一声,“工作,你能干什么工作。不过是个伺候人的奴婢秧子,连里的工作让你的副连长接手,你先专心做这个。对了,把我的军服拿去干洗,溅上茶水了。 ”


“是”林景轩回答的很不情愿。

----------------------------------------------------------------------------

*1 所有和枪械有关的都是我编的,不要信。现实打靶和枪械都不是这样的,军队打靶一般就是上靶,没有计算多少环。还有其他各种常识错误,恩,大家当我架空吧

*2 设计的新枪是中正步枪的实验版本,那时候应该还没买版权,所以性能更烂。然后那些数据什么的是维基抄的,党卫军也是拿来凑的,飞机真的是治疗考据病的好地方,上不了网 

*3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最近有点太累了,回来收拾东西比出去玩还累。大家凑活看,修文【并没有】再说。我也不擅长写打机锋和吵架,大家就装作他们说了一些高深的话吧。那个对话其实是参谋长威胁贵翼,我上面有人,下面也不会有人帮你,你看着办。贵翼那句话是的意思是 人家老鼠都有牙齿,你如此无耻 咋不去狗带。 

*4 应该还有一部分我放在下一part了,最近更新时间不定,大家有问题随时问我。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