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二章 (三)

今天情人节就安排景轩和贵翼表白内容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三)


贵翼到底还是没赶去参谋长的宴席,眼看就到熄灯号的时间了,就让门口的士兵告罪一声,说他贵某人不胜酒力,明日还有公务,数不能奉陪了,等他日再做东赔罪。

他不胜酒力是假,不想再虚与委蛇是真。 反正这帮人无论如何都不会给他这个特派员好脸色看,该欺上瞒下还是欺上瞒下,该使绊子还是使绊子,他贵翼又不傻,还去吃那种倒胃口的饭做什么。 而且现在他这还有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小东西,先解决了内部问题才能一致对外。


他坐在沙发上给林景轩擦着红花油,不知道是不是那股怨气没消的原因,下手格外重,林景轩疼得呲牙咧嘴一头冷汗的却不敢叫出声。


贵翀帮他打了盆水,湃了几块凉帕子要给他冰敷,贵翼一把夺了过去:“这红花油刚刚揉开,药效刚起劲,你这温度一降下来还有什么药效?”


说完继续顺便拿起林景轩的整个胳膊捏了捏,戳到硬邦邦的肌肉,“你昨天回去怎么没上药,也不知道自己放松下,后坐力那么大回头胳膊废了怎么办。”


“等下,哥。那个被你罚打600发子弹的倒霉鬼就是景轩哥啊?他胳膊上还有伤你就这么对他,就算闹别扭也不能公报私仇啊 !”


“滚蛋,”贵翼被他吵吵得脑袋疼,“闲得慌去厨房弄点吃的,我和景轩还饿着呢。”


“这都几点了你还不给晚饭吃,啧啧,真没人性。”


贵翼抬手要把手上东西丢过去,贵翀却抢先一溜烟跑开,甚是熟练。


———————————————————————————

林景轩见贵翀走了,知道贵翼有话对他说,只是叫了一声“哥”,就垂着眼眸, 低眉顺目地等待贵翼的教训。


“现在知道叫哥了”贵翼并不看他,手上继续搓着药。


林景轩听出贵翼气不顺,满脸堆笑,鹿眼满满都是讨好的神色。 


贵翼不理他,手上更用了几分力气,林景轩吃痛不过,叫了出来,声音却过于夸张。“哥,你轻点,轻点,疼啊,真疼。”


“你也知道疼。”贵翼手上不停,他自小习武又从军多年,手上是有功夫的,虽然气恼林景轩但并没有故意折腾他,只是肿胀淤血必须要大力推开才好,他放缓了手劲,轻轻揉着。“疼你还硬接那一下。”


“哥,我这不是一时情急事急从权嘛。”


贵翼瞪了他一眼,不赞同的意思都写在眼神里,只是没有再说什么,推开了药油。


林景轩也不敢说什么,只是心虚地看着贵翼。 


半晌,总算是把林景轩身上的伤都照顾了遍,贵翼一直没有说话,林景轩也变成了没嘴的葫芦。等贵翼净了手,看着林景轩把衬衣穿上,才说:“景轩,为什么”


“我想跟您站在一起,哥。”林景轩不等他问完,就抢先回答到。


这个答案倒是让贵翼有些吃惊,没想到他这么坦白。 


林景轩不好意思挠挠头,“哥,我一直没敢告诉你,就是怕你不同意。你跟我说过,报国不止有一种途径,不一定要参军,我好好上学,将来实业救国也是条路。可是,您毅然决然去参军了。您当年不顾老爷反对去考西点军校的时候说过:’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日本人都打到家门口了,国破山河在,景轩不才,不想躲在他人身后,愿以鲜血荐之。再者,景轩总想着少时您教我读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哥,景轩的父亲不见了,姐妹也失踪了,母亲也走了,我就只剩下您一个亲人了。我想报国,可我更想跟您站在一起,站在您身后,站在同一条战壕里。”


贵翼见林景轩红了眼眶,见他这番肺腑之言说得动情,自知是劝不动他了,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点了点头,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听厨房传来贵翀的声音


“吃饭了,吃饭了,吃饭了。”


—————————————————————————————

不得不说,贵翀皮是真皮,皮之外的本事也还是有的,愣是在这基本算是空无一物的特派员下榻小院搞出来三碗面。


这边贵翼也给林景轩上好了药,两人过来后,贵翼先落座,两人随后落座。

贵翼拿起筷子,两个小的也就拿起筷子准备开吃,闹了一场三人都有些累了,也就默默吃自己的。贵翼夹了面碗一下感觉不对,看看林景轩碗里快堆成小山的又看看自己碗里清汤寡水连个油星也没有,看看林景轩的碗又看看自己的。


“看什么?”坐在他右手的贵翀把头抬起来,嫌弃万分“这么欺负景轩哥,有你口吃的就不错了。”


林景轩憋笑憋得很辛苦,看到贵翼的眼神,立马收住了笑容,埋头吃面。


贵翼没办法,他自己不会下厨,抢弟弟碗里吃食的事情也做不出来,也只能吃自己的清汤面。刚刚光顾着喝酒应酬了,菜没吃几口,胃里面空落落的不舒服。他刚吃一口素面,就看见满满地一大筷子肉丝伸进他的碗里。 


顺着筷子看去,就看见林景轩那双闪亮有光的大眼,冲着他笑。


贵翀埋头吃面,假装没有看见两个哥哥的小动作。

------------------------------------------------------------------------

*1 揉伤那里我是瞎编的,肿了不建议用什么红花油揉伤,没有眼见出血的情况下冰敷就好了。虽然中国讲究24小时内冰敷 24小时候热敷,但是根据我上次被马踢了肿了的经验,一直冰敷还挺有效的。如果不行,及时就医啊。揉伤不对是会加重病情甚至是死人的啊。

*2 我没啥其他要说的啦 我就问你们甜不甜,是不是很符合氛围 , 最后让我们祝天下所有有情人终成兄妹【不是】圣瓦伦丁节快乐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1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