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二章 (七)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七)


贵翀回到特派员暂时下榻的院子时,已经是深夜,他本来以为贵翼会在书房看文件,或者直接去了,却没想到他就坐在客厅中央,一杯早已没了热气的茶,几份文件放在文件夹子里,显得格外寂寞。


“大哥,我回来了。”贵翀走进来,把大衣挂在衣架上。


“吃饭了没,你喝酒了?”贵翼拿起那杯凉透的茶,要喝。 


“就喝了一瓶,啤酒。”贵翀坐下,看着他哥,“吃了,跟他们在俱乐部随便吃点。”


贵翼看着贵翀,看他坐得很扎实,不像是有给自己倒杯新茶的打算,只能放下茶杯,说道:“你自己掂量吧,别太过。”


“大哥,我十九了,是个成年人,喝几杯酒也没事吧。”


“这话,你留着跟咱爹说吧。 ”贵翼冷冷说道。


贵翀算是看出来了,他哥这气不顺,不过只是不知道这气哪里来的,四处打量了下,只见桌子上除了茶杯,文件夹,就没有别的东西。文件夹子里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只有一张看上去不是情绪激动之下放进去的纸张斜着,上面露出一个大大的“冰”字。看不出原由, 贵翀只能把刚到嘴边那句“你当我是你,背着家里出去喝酒被骂了一整夜”吞了下去。 这时候他也知道不要惹他哥,林景轩又不在,万一他哥要找他算账都没人能救他。“大哥,你忙,我先去了,明天还有工作。”


“坐下。”他哥一瞪眼。


贵翀只得再次坐下,“哥,有话您说”


“小翀,跟我说实话, 你这次到底干什么来了?”贵翼看着这个小弟,有些头疼,一个两个的让人不省心,他在国外好好念书,为什么要在这时候回来这里趟这里的浑水。 


“大哥,我还能干什么,不就是实习当翻译吗?”贵翀打定主意要装傻到底,他不能敢骗他哥,但也不能完全实话实说。


“行,你老老实实做你的翻译,顾问团走了你马上收拾行李回德国。”贵翼有些无奈,他不想因为这种事情跟小弟大动干戈,但是他宗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预感,就像是贵翀会在他面前一步步滑落,滑到不好的深渊。他的预感一向精准异常,他也很信赖这种直觉,正也是这种直觉让他在以后的数次战役中屡次获胜。


“大哥,咱爹下个月要过寿辰,半整寿,我都回来了,不去给老爷子过寿不合适吧?”贵翀惯会避重就轻,抬出他伯父这杆大旗来。


“你不念书了?”贵翼见贵翀打出孝道这张牌,有些松口,却也不想那么快依了他弟弟的小心思。


“欧洲局势也不好,德国经济状况惨淡,共和国风雨飘零,极端主义者到处都是,刮一阵风就有满地的泛日尔曼主义、反犹主义和反共主义传单向你飞来。没准哪天我导师都得来中国避难呢。”


“山雨欲来啊。”贵翼感叹,他却不想继续这个沉重的话题了,今天看来是和他弟弟没有办法达成共识,愿意待着就待着吧,反正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总也能护着他。于是他换了个轻松点口气,“你自己打算好,自己跟你爹妈交代。”


说到自己那神龙见首不见尾万事不管的父母,那就是他哥暂时放过他了。贵翀嘿嘿一笑,有些讨好:“哥,这戏台已经搭好了,明天还等着您粉墨登场呢,您早点休息。 ”说着,就又要开溜


“坐下。”贵翼再次瞪眼。


贵翀有点无语,他哥今天怎么了,这不让人睡觉也不说正事:“大哥,您还有什么训示啊。”


贵翼有点沉默, 半晌,才缓缓说道:“你姐姐怎么样?”


今晚气氛太诡异,贵翀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姐姐?你说得是一凡姐姐还是方家,江家其他的哪个姐姐?不是,一凡姐姐不跟你联系怎么会跟我联系呢?你问我干什么?”


“你还有哪个姐姐?”贵翼这次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你说你妹我姐啊? ”贵翀反应了过来,“姐姐挺好的,我从美国过来之前专门去看了她,她已经发了修女的三年誓愿,准备去圣母大学的神学院进修。”


贵翼不说话。


“大哥,姐姐过得很好,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很平静,很充实快乐。如果终身侍奉上帝献身于教会,服务人民是她希望的道路,我们为什么不尊重她的意愿呢?”贵翀看着贵翼,真诚得问。 


贵翼有点受不了贵翀这样的目光,直射心底:“小翀,可小翎是二叔唯一的骨肉,二叔二婶去得早。我们…”

“哥你怎么这么迂啊, 过日子这种事情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 姐姐觉得平静快乐,我们除了支持,还有什么说得。再说了,景轩哥不也说会尊重姐姐的选择吗? ”贵翀打断他哥,贵翼一直都是雷厉风行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时不时会窜出一点浪漫主义色彩的多愁善感,“再说了,景轩哥和姐姐这么多年没见了,连话都没说过几句,谁知道他们两个现在怎么想的。这种事情,他们不说,咱们也别跟着掺和。都是成年人了,自己走什么路能选清楚了。”


“可是景轩这么多年,一直也没个…”


“不是,大哥,你怎么总操心这有的没的的。 别是伯父伯母催你烦了,你拿景轩哥顶缸。你这么老大不小还没结婚呢,操心我们干什么? 你还不如操心点有用的呢。 不是我说你,你也这么多年没见景轩哥,一见面就收拾人家一顿,现在还让人家工作,估计今晚是休息不了。虽说是演戏,是不是太过火了? ”


“你还有事没事,没事早点睡觉去。”贵翀明显是在插科打诨,贵翼心里还有事情,不想和他纠缠。 


“行,那我睡觉去,您呢?”贵翀看着贵翼,明白他心里想得事情,“咱们可说好啊,你等归等,别一时间脑热去找景轩哥了。你这万一让人看见了,景轩哥这么多苦不白吃了。他那么大个人了,生存能力比你我都好,不会饿着自己的。”


“睡觉去。”贵翼作势要打。 



———————————————————————————


后记 


宗羽中占了屋里面唯一能坐的地方,林景轩只能站着,他看着宗羽中,若有所思:“委员长侍从室二处四组的宗参谋,此行,有何贵干。”


“林大哥,这不过是个吓唬人的名头,我不管事情的,我这个人太特殊,要是把我放在负责外交的侍五组,不怕引起国际纠纷吗。至于宗羽中这个名字嘛,当年的事情闹得太大,报道太广,人怕出名猪怕壮,我不也得低调行事嘛。”宗羽中笑道。 


“你来,是公事还是私事?”林景轩不敢放松,依旧立正站好。


“公事,也是私事。”反观宗羽中就很放松。


“那,你大哥他…”林景轩没忍住,还是问了自己心中最想问也是最害怕的问题。


“我没见到他,不过听上去应该还好吧。他为了救你,,上下打点关系,就差跑到南京去了, 闹得满城风雨,尽人皆知。侍从室自然也就知道了,不过委员长现在有一大堆的事情头痛,你这事情可大可小,上不上军事法庭另说,主要贵军门还横在那, 段伯宇和我有点子交情,四组组长陈方也乐意卖我这个人情,就把你的事情扔给我了。让我先来问问”


“说说吧,林大哥,你究竟是谁?”

------------------------------------------------------------------------------------

*1 依然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的一天,看了流浪地球回来,感觉脑子就不太好用了。强行感情线,埋了很多小点,不知道你们看到了吗?我也不知道咋就写成这样了。不过不用担心,贵翼他的是生死离别,景轩这个吗无疾而终。虽然我都不知道算不算感情线。 以及我觉得贵翎这个名字蠢透了。 

*2修女发要奉献的誓词是有初愿,三年,五年 终身,循序渐进的。前面都是暂时的,可以解除,终身之后嘛,给很多故事提供了情节。

*3侍从五组大家自己看吧,差不多。不过这是个梗。然后陈方就是注明的笔杆子,恩,然后段伯宇小哥哥嘛,大家可以去查查。他和他弟断送了老蒋的半壁江山,我这里只是强行让小哥哥来客串下。

*4 这篇文章就是激情所做,我只有个大概的概要,没有详细些大纲,还有些改的设定,结构可能是不咋地的,大家凑活看,恩,有问题随时提出来。感谢。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https://destan.lofter.com/post/1d85c649_12df0665f

评论(1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