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五章 1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七)) (

第四章(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沙雕【清水同居三十题】()(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第五章  

In him was life; and the life was the light of men.


part1


贵翀抄书抄到无聊,本来做起来就疼,更不要说提笔写字了,每次还没写几个字就去烦贵翼和林景轩,把贵翼气到想拿戒尺在教训他一顿,却被林景轩拦住了。终于一次林景轩出门给贵翼送洗西装的时候把闷闷不乐的贵翀给带出来了。


贵翀出来之后犹如脱缰野马,也不管身上的伤势走路是不是会疼,东游西逛似乎要把这几天闷在家里的时间都给转回来,林景轩还有事情不能陪他乱跑,只好将他放南京路上,说晚点来接他。


终究贵翼是真下了力气,贵翀逛了一会就觉得这伤真的还是碍事,就找了个西餐厅,要了个有沙发的包间点了吃的,并吩咐了不让人打扰。


等明楼推门进入包间的时候,就看到贵翀毫无形象的趴在沙发上,捧着一碟小蛋糕在哪里吃。此情此景,让他想到了在家里那个没正行的小弟明台,不由笑了起来:“你是被你大哥教训了吧,怎么样,还疼不疼。”


贵翀听着他声音里面的嘲弄,头也不抬:“看得出来您很有经验嘛。”


明楼把自己的外衣放好,坐到沙发对面,给自己倒了杯茶,也没正行的瞧着腿坐:“跟你说小心点,被人抓到小辫子了吧。”


贵翀闷闷不乐,一腔怒火都发泄到了蛋糕上,快把整个蛋糕戳烂了:“你自己也小心点,在这装上你堂哥你大姐,咱们俩谁不能站着出来还不一定呢。”


“都说苏州贵家百年世家,家法严明,看来贵大少爷还是手下留情了。”明楼看着桌子上的点心,挑挑拣拣。


“比不上你们明家家大业大,贩马的祖宗留下来的一根马鞭,大杀四方。” 虽然身上行动不便,但是丝毫不拦着贵翀斗嘴。 


明楼叹了口气,决定还是拿出一个大哥的尊严,不和贵翀一般见识:“赤月同志,这次的事情组织已经知道了,很感谢你挺身而出,但是作为你的接头人,必须向你传达组织的严厉批评。”


贵翀撇撇嘴。


“赤月同志,你不要不当回事,你是一名隐蔽战线的战士,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为先,绝对不能冒任何暴露的风险。因为你一旦暴露,威胁不仅仅是你一个,还有你的上下线,甚至是党中央。因此你必须慎之又慎。”明楼拿出他这么多年做大哥的气势,教训道。


贵翀脑袋有点大,扶了扶额头。


“本来党中央是希望你深刻做出检讨的,但是考虑到现在的特殊情况,检讨就不必了。”说着,有意无意往贵翀的伤口看去,“相信你已经收到教训了,希望你引以为戒,下次绝不再犯。”


贵翀放下已经被戳成烂泥的蛋糕,非常不满明楼把他当小明台训,他们这些做大哥的,是不是一天不训人就浑身难受。


“名单在书里面,武器研制计划已经牵上了头,应该是毛瑟厂Mauser,无外乎应该是前定一批武器,据推断应该是M24,之后再向毛瑟厂要图纸。我的推断应该是通过孔祥熙,此外我导师也在来华的路上,会帮助他们仿制的。”


“你的导师?他有可能帮助我们吗?”


“不太可能,他来华的主要原因是德国对于犹太人的进一步迫害,他寻求的是合法政府的政治庇护,而且他对于研究的设备,嗯有洁癖,我们的设备可能满足不了他。老实讲,我觉得他在这边的军工厂也呆不久。”


“那你能…”


“免了免了,”贵翀连忙摆手,“我最近一直没时间,论文没写完呢,可不敢见他。”


还没等明楼张嘴,贵翀继续说道:“冰河计划我还没搞懂是什么,不过冰河是他们一个下属机场的名字,是一个很小的军用机场,冰河站,就在内蒙古。而且我有种预感,我大哥知道的也不一定是全部。”


——————————————————————————-


林景轩依照上次的路线,依然来到了小饭馆的二层,陈立旭早就等在了这里。


“学生林景轩,奉命报道。” 林景轩敬礼。


“ 你的监视报告我看了,以后这些日常的废话就不用写了。”


“那学生无话可写了。”林景轩不卑不亢道。


“我听说贵翼的弟弟回来了,刚回来就和作训处长的小舅子打了一架,然后就被贵翼行家法了。”


“是,学生已经在监视报告中提及了。”


“贵翀为什么回来。”


“是因为接到了军政处的邀请,回来担任顾问的。”


“军政处为什么要邀请一个毛孩子。”


“这学生不知。”


陈立旭并没有想象中的暴怒,反而拍着林景轩的脸颊,“贵翀是贵翼唯一的堂弟,他会随随便便回来?”


“贵局长也是甚为震惊,已经家法惩治过了。” 林景轩回答道。


“林景轩。”陈立旭站在他身边,“你还记得当初为什么同意加入吗?”


“报告,是因为长官说可以帮学生寻得父亲和失散姐妹的下落。”


“那现在,你是选你父亲,还是选贵翼。”陈立旭不紧不慢的威胁。 


“长官…”


“你亲人的下落,等你拿一份有价值的情报来换。”陈立旭留下这句话,摔门就走了。


————————————————————————


林景轩来找贵翀的时候,整个人有点恍惚,贵翀一眼就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但是也没有言明,拿着刚买的蟹壳黄在哪里啃。


看着林景轩欲言又止的样子,很大方的把纸袋里剩下的一个递了过去,一脸虽然我很想吃但是还是大方给你的样子。


林景轩被逗笑了,还给他,有点无奈,小少爷我不是想抢你的烧饼。


贵翀拿着纸袋跟他再三确认,然后继续啃了下去,林景轩拿出手绢给他擦擦嘴,低声问了一句:“小翀少爷,你想你爸妈吗?”


“我爸妈?”贵翀依然在吃,没多做停留,“还好吧。”


林景轩看着贵翀,若有所思,不再说话。


“我爹妈有彼此就好了,我这个儿子是锦上添花的,有也挺好的,没有也不碍事,是个装饰品,不是必需品。”


林景轩没想到贵翀是这么想的,一时有些呆住了。


“他们只要知道我在这个世上活着,健康安全的活着,最好有自己的生活,能找到自己的事业和快乐,就行了。至于是不是成器,在不在他们身边,大概不是那么重要吧。” 贵翀说道这,也自己叹了口气:“父母与子女,大概都是希望他们能过好自己的生活吧,至于能不能承欢膝下,可能就真的是随缘吧。”


“景轩哥,缘分这个东西,看不到,摸不着,每天相见的人不一定有,天涯相隔的人也不一定无,何必强求呢。更何况是这个乱世呢,世界那么大,路又那么长,两个人并肩前行,没准一回过神来,却已经咫尺天涯了。”贵翀笑了笑,“和谁缘浅是天注定的,但和情深,这漫漫长路要和谁一起走下去,确是我们可以选的。南西北方四维上下虚空不可思量,浮世三千,我们能把握的不过只有一颗心而已。”


--------------------------------------------

一大早上起来抓猫越狱 现在还在我床底不出来,心好累

大家看出来这章的暗示了吗,看着是口水【实际上就是口水】底下暗流涌动 波涛汹涌 

嘿嘿嘿 埋伏笔 草灰蛇线啥的

最后贵小翀啃着烧饼求评论,不然最后一个不给景轩吃了

话说目录这个东西等我弄一下 嗯 


评论(19)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