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三章 (6)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惊蛰这天放奶凶奶凶的景轩小豹子出来溜溜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五)

又跟在场的各位打了会太极,贵翼就带着贵翀和林景轩回去了,毕竟今天出了伤人的事故,他这个特派员总不能太绝情。 


他走在前面,贵翀跟着他后面,然后另一边是林景轩,林景轩有点低气压。他们还没进门,林景轩就撤掉了外面所有的岗哨。


一进门贵翼脱掉外套,林景轩没有像是往常那样把他接过来,反而直勾勾的看着他和贵翀。 


贵翼被他看得有些发毛,贵翀更是干脆闭上了眼睛。


左看右看,点兵点将,林景轩还是找了比较好说话的贵翀下手:“小翀少爷,您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枪会炸膛。”


“景轩哥,你听我说…”贵翀的声音越来越小,看着林景轩越来越不善的脸色,心一横,眼一闭,早死早超生,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是,大哥和我昨天看了图纸,基本找到了这把枪的问题,然后我又把枪拆开重新检查了一遍,确定了这把枪的一个临界值。”


林景轩的脸色黑得如同锅底一样,贵翼拼命给贵翀打眼色,让他不要越描越黑,无奈贵翀闭着眼睛,完全接收不到。 


“那枪我动过手脚了,出事前会有信号的,如果不是吴火财打得太着急不会直接炸膛的。而且景轩哥,我如果不搞这么一出,怎么在众目睽睽之下确定这枪有问题呢?”


完了完了,我这个傻弟弟哟。贵翼在心中不知道把贵翀骂了多少遍,他还没体会到林景轩火力全开的时候,自己找死还要捎带上别人。贵翼想着能还是不要站在这,准备开溜。 


没想到林景轩并不打算放过他,瞪了贵翼一眼:“怎么,您也知道?”


“景轩…”贵翼下意识露出讨好的神色, 但是要他撒谎也是不能的,“这不是事急从权吗?而且小翀就是专业学轻武器的,他很有把握不会出事的。 ”


林景轩明显不吃他这套,他一眼就看穿了贵翼的心思,包括他之前:“别告诉我您一开始就打算让小翀少爷上去试枪,小翀少爷那时候还没来呢? 小翀少爷是专业学这个的,您是学什么的?您拿的可是文学学士的学位,什么时候文科生也学枪械了?就算西点军校教过,您有把握吗?要是小翀少爷不来,您打算怎么办?是亲自以身犯险吗?万一炸膛了怎么办?您能把握好尺度吗?万一对方没有按照您的部署呢?您打算怎么办?”


连珠炮一般提问,贵翼一个都不敢接话,对着贵翀打了个眼色,你惹出来的事情你自己来解决。 


贵翀摇摇头, 这是大哥你从小养大的副官,我可不敢惹。 


贵翼瞪着贵翀。 


“你瞪小翀少爷做什么?难道是他让你做的?”林景轩看到了他俩眉来眼去,气不打一处来,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不让人省心,小翀少爷无法无天惯了他也是知道的,这大的怎么也这样,丝毫不把自己安全放在心上。 


贵翼张了张嘴,打算说点什么,最后还是决定闭上了。这个状态的林景轩,已经不是语言可以哄好的了,只能等他的火气自行消散。 


“您可真行,您看您今天在射击场,紧张手上都是冷汗。我还以您是生病了还是怎么样。你知道这么危险你还让小翀少爷上,最要命要不是小翀少爷在这,您还打算自己上?你不要命了。万一炸膛了怎么办,就算范围小万一手啊,脸啊,眼睛啊留下伤疤怎么办?您可还没娶亲呢。查案重要,案子在重要能有你重要?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心里一点数都没有呢?”林景轩明显没打算放过这两人。 


贵翼和贵翀又交换了个眼色,不是说好瞒住他的吗?刚刚是谁说漏嘴了嘴? 


“还有小翀少爷,”林景轩终于训够了贵翼,开始把火力转向贵翀:“你哥让你去做你就去啊,这多危险啊。万一您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向老爷太太,三老爷三太太交代啊?”


贵翀实在是有点受不了,准备投降:“景轩哥,你骂得对,我和大哥知道错了。我们下次不敢了,绝对不敢了。  ”贵翼在一旁疯狂点头表示同意。 


“下次,还想有下次?”贵翀小少爷这种话在林景轩这里明显不起作用,其实也不能怪林景轩不讲人情,实在是小少爷这错认得太不真诚了,“这次就不该有, 我告诉你们,我这可帮你瞒着老爷和太太呢。你们可别惹我。老爷的寿辰要到了,你们可别让老爷过寿还得操心生气。”


“报告。”门口有贵翼的勤务兵喊道。


“进来。”林景轩明显还是没好气。 


“报告特派员,食堂送了饭菜过来,另外王参谋长说明天想请您吃个便饭。”


林景轩一看有外人在,狠狠瞪了贵翼贵翀两兄弟一眼,拿过勤务兵手上的食盒进了厨房。 


——————————————————————————————————-


这顿饭吃得比较压抑,贵翼埋头吃饭不敢说话,林景轩则黑着个铁锅一样的脸, 一声不吭。 贵翀吃得很郁闷,自从搬过来跟贵翼林景轩一起住之后,隔三差五就会来上这么一次,他非常想要呼吁:两位大哥,请不要把情绪带到饭桌上好不好,容易让人消化不良的。 


贵翀虽然也很怕林景轩在发一次火,但他这贵家小少爷的名头也不是盖的,硬是在气氛如此诡异的饭桌上来找话题,根据贵翀的估算,林景轩的怒气散得差不多了, 就算再有点余气也不会发到他身上。只是,林景轩他暂时还是不敢惹的,只能把突破口对准贵翼:“大哥,今天你为什么不让我继续追问下去。”


“我们已经出牌,多说无益。 要看对方有什么招数接招了?”贵翼缓慢说道。 


“你有计划了?”贵翀兴致勃勃问。


“我问你,你找出来问题在哪了吗?”贵翼并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了贵翀这个问题。 


“找出来了啊。今天不是做了最后的确认吗?”贵翀有点摸不着头脑。 


贵翼深吸了两口气,我现在把这个傻弟弟逐出家门还来得及吗? 林景轩这股气还没过去,贵翀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他小心翼翼看了眼林景轩的脸色,林景轩故意没理他,埋头吃饭。 贵翼无奈,只能瞪了贵翀一眼:“都查出来了还不写报告。” 


贵翀看了眼他家大哥和景轩哥,意识到了刚才自己的话似乎不太妥当,有机会能溜还是赶紧溜 ,他赶紧扒拉两口饭,放下碗:“我吃好了,大哥景轩哥慢吃。”说完,点头致意就走了。 


贵翼等贵翀走远了,才对景轩说道:“景轩,今天的事情真的是情势所逼,我和贵翀也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我向你道歉… 。”


“好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林景轩制止了贵翼,他不太适应贵翼如此样子,示弱而且过于坦坦荡荡掏心掏肺,朗朗如旭日入怀,照亮人心底最阴暗的角落。但林景轩自己藏有的秘密,却没有办法对贵翼说。“哥,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

“他们应该马上就要行动了, 我们见招拆招。景轩,”贵翼若有所思。


“哥,你说。”林景轩紧接着说。


“多吃点。”贵翼很和善得给林景轩夹菜。 


“啊 ?”林景轩有点摸不着头脑。


“多吃点,你等会还有好多戏码要开演。 ”


——————————————————————————————————

不出贵翼所料,当晚林景轩就被人叫了出去,说是他的排有人打架,副排劝不开必须让林景轩去。 


林景轩匆匆忙忙赶过去,才发现是王德典在等着他。似乎是真的戳到痛楚了,王德典并没有和林景轩客套,直接了当的问他那里的情况。 


尤其是在知道贵翼已经让贵翀起草报告之后,王德典尤其慌乱,他拿出了一份文件。 


“王德典起草了一份文件,是关于新枪使用状态的,我看了下,报告里讲新枪一切正常,状态良好,实验数据非常好,建议大规模装备部队。”林景轩在书房向贵翼报告。


贵翼把茶杯重重得摔在桌子上。 


“哥,还有件事…”林景轩面露难色,看着贵翼。 


“说。”贵翼明显气还没有过。 


“哥,咱们可说好,说了您可别生气。”林景旭站得笔直,“哥,那份报告上有您署名的位置。”


贵翼示意林景轩不用说了, 缓缓喝了口茶,顺了顺气:“景轩,那他们给你的任务是盗印啊,还是伪造文书。”


林景轩对自家大哥的智商还是非常钦佩的,老老实实承认:“盗印,还有让我盗取您的一份文书,他们好伪造签名。”


贵翼站了起来,翻开抽屉,翻出印章扔给林景轩:“拿着,过两天再给他们。”


“明白。”林景轩接过印章,说道。


贵翼想了想,还是嘱咐了一句:“印章你找个机会给他们看,但是先别留下痕迹。”


“是。”林景轩有点不明白,但立正站好。


“大哥,”贵翀等林景轩出去了,走了过来,“王参谋长他们也是好手段,这样无论如何景轩哥都会被卷进来,一旦东窗事发,景轩哥这个盗印和伪造文书也能把他拖下水。啧啧,真是不干好事。”


“所以,我们得想个别的办法。”贵翼看着贵翀 ,露出笑容:“小翀啊,我记得你在普林斯顿选修过戏剧。”


“大哥,我选得是古典戏剧和莎士比亚…你知道的,那门课好混学分… ”贵翀从心底燃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没事,你本色出演就好。”贵翼拍了拍贵翀的肩膀,“发挥你自己的特色,到时候我们唱一出兄弟情深,骑虎难下。”


“你不就让我惹祸被人抓住小辫子嘛。啧啧,真没新意。”贵翀松了口气,“咱先说好,到时候你别嫌弃我闯祸太大。”


“你自己把握,别逼我不得不动家法就好。”贵翼笑眯眯的说道。


“老封建。”贵翀很不满。 

--------------------------------------------------------------------------------

*1我感觉没啥可说的,但是我写了奶凶奶凶的林景轩,还有有点怂的贵特派员。我也不知道我写出这个感觉了吗 ? 各位满意吗 ? 我也不太敢再过分点,怕ooc。 总之, 还是感谢各位朋友的灵感

 @艾伦霍加小天使🍡   @世间最好的两个男人   @芳芳cf1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20)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