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三章 (4)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吃醋的胖蚕宝宝警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 ()()(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四)


林景轩从茶楼下来之后,先管一层的活计要了冰,冰敷了脸,确认看不出痕迹之后才拿着信件进了邮件寄送,然后去干洗店把加急的衣服取了回来。最后把车开去了菜市场,活虾很新鲜,来电,排骨不错,来两斤,小白菜很水灵嘛,也来十颗…


就这样慢慢买了一大袋子,然后又跑去去几个老字号买了点牛腱子,蝴蝶酥之类的点心小食,最后想想还是回了第一次贵翀停车的地方,又买了十个蟹壳黄,五个大油肉馅的,五个素的。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跑去接贵翀.



贵翀看着明楼走了,又坐着喝了会咖啡看了几眼书,还变出了朵玫瑰花送给女服务员,看着时间尚早,就把两本大部头的书暂时寄存在咖啡馆生这里,自己拎着包出去转转。 


等他回到约定的地点的时候,林景轩已经等了好一会了。 


“对不起,景轩哥,我刚刚跑去书店溜达,太入神了,忘记时间了。”贵翀抱着一大堆东西急匆匆跑来。


“我还以小翀少爷你会乐不思蜀呢?真该让你大哥好好给你上一堂关于守时的课”林景轩帮他打开车门,“这买的都是啥啊,这么多。”


“书和唱片,还有海报。这拐角有一家书店,名字挺俗的,叫荣华书店,但是东西是真好,明版清版的刻本都有,还有各国的原版书,品味不错。据说老板也是个美人。”贵翀把东西扔给林景轩,兴冲冲的上车。 


林景轩明显觉得手上一沉,把东西在后面放好,“我说小少爷,你买这么多东西,你打算怎么带回德国啊。”


“空运啊,”贵翀明显没想到这个问题,“不是还有你和我大哥呢吗”。


“真不会过日子。”林景轩点评道。

——————————————————


贵翼从俱乐部回来之后,面对着空荡荡的特派员别馆,有些不习惯。本来一直都是孤零零自己一个人,但是自从景轩和贵翀来了之后,屋子里一直就是热热闹闹的,不是贵翀在叽叽喳喳,就是景轩那让人安心的声音。孤独这种东西,一旦尝过别样滋味,就很难在适应。 


他处理了一会文书,想起来喝水,却发现身边没有茶,只能自己去泡,但又找不到林景轩把茶叶收到哪里。还好水壶里面还有水,只能凑合喝了几口凉水,觉得有些无趣,外加上中午的酒气上来,有些头晕,就回去稍微歇个午觉。


贵翼是被楼下的吵闹声吵醒的。 他走下来一看,发现林景轩和贵翀正抱着大包小包进来。 


“哥,吵醒你了。” 林景轩看着睡眼惺忪的贵翼。 


贵翼点点头,示意他不用在意,“你们怎么这么久。晚饭点都要过了。”


“你可以去吃食堂啊。”贵翀抱着点心包装,准备打开。


“多大人了吃饭前都不去洗手。”贵翼要打他偷吃的手,被贵翀灵巧的躲开。


“景轩哥你快去做饭,不然我大哥要吃人了。”贵翀笑着跑去洗手。


贵翼捡视他们买回来的东西 


“哥,你饿了吧,你先随便吃点垫垫,我现在就去做,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吃饭。”林景轩收拾着东西。 


贵翼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翻检他们带回来的吃的,蟹壳黄,蝴蝶酥,白糖糕,比较满意。 他其实并没有很喜欢吃这些小孩子的糕点,家里都是贵翀和贵婉比较喜欢吃。但是现在刚睡醒有些饿了,他不介意先来垫垫肚子。


“哥,你这大人了别学小翀少爷啊,吃东西前咱得洗手。”林景轩看贵翼在那里翻检,说了一句。


“你小子。”贵翼作势要打,林景轩一溜烟跑了。 


“哥,你记得来帮厨啊。”林景轩跑进厨房之前跟他哥叮嘱道。 


—————————————————————————

最后还是贵翀到厨房帮厨的,贵翼这辈子是要坚决遵守君子远庖厨的祖训的。 林景轩怀疑如果可以的,他会把厨房概到另一栋房子里,然后留出一个通道来上菜。贵翀倒是对进厨房没什么抵触,但是小翀少爷不是个好的帮工,林景轩让他把胡萝卜切丁他就把萝卜剁成末,因为他讨厌吃胡萝卜 ;让他稍微加一点盐就直接放了半把进去,恩,要咸一点有滋味;让他把煮好的虾子装出来摆拍就看见他直接在那吃上了,然后还拿着迷茫无辜的眼睛看着你。


最后林景轩忍无可忍把他家小少爷赶了出去,跟他大哥作伴,得,这一大一小都是富贵命,进不了厨房,还是他一个人操劳吧。


贵翀的大哥贵翼正在外面坐着,他翻着贵翀新买的前朝刻本松雪斋文集,面前是林景轩买回来的新点心,一杯林景轩回来泡好的新茶,还有啃了一半的荤油蟹黄壳。 


贵翀出来了,看他吃剩下的烧饼,万分嫌弃:“这么油乎乎的东西,也就你吃得下去。”


贵翼瞪了他一眼,“你就不能好好帮忙,别捣乱。”


“没捣乱。”贵翀气愤的拿起蝴蝶酥咬了一口,“还是刚出来的时候好吃,一路上都放软了。”


“没啊,我觉得挺好的。”贵翼也拿了一块蝴蝶酥咬了口。 


“你少吃点,等会吃不吃饭。景轩哥买了那么多食材。你别让人家白辛苦。”贵翀可能真的是一句话不怼他哥就觉得非常不舒服。 


“哦?”贵翼来了兴趣,想到很久没吃林景轩的手艺,心里还是有很多遗憾。景轩的手艺是家传的,一脉相承自自己的乳母,特别是红烧肉,酱方,松鼠鳜鱼几道菜,那绝对是不输给上海国际大饭店的厨子。 贵翼心里有了期待,不再理贵翀,又喝了一口茶,悠悠闲闲翻起了松雪斋文集。


“净洗铛,少著水,柴头罨烟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侯足时他自美。黄州好猪肉,价贱如泥土。贵者不肯吃,贫者不解煮,早晨起来打两碗,饱得自家君莫管。 ”


这时候外面有卫兵来请,说是有顾问团的来请贵翀翻译,贵翀拍拍手上的渣滓准备出去,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一句,回头对贵翼严肃认真说:“大哥,你别诓我国文不好,这诗是苏东坡的。”


贵翼心情大好,不和他计较。 


林景轩刚好端着菜出来,看到这一幕,笑了笑:“哥,准备吃饭了。”继续去厨房端菜。

贵翼来了兴致,走到桌子前面坐着,看着林景轩进进出出端菜 。下面为您实时播报贵翼的心里活动:碧螺虾仁,恩,挺好的;清蒸鲈鱼,怎么还是清淡的?辣子泼牛腱子肉,好吧,这可以算是个肉菜;上汤小白菜,还有吗?


看着林景轩把糖水鸡头米端出来就去摆个碗筷,贵翼脸就垮了下来“这就没了?”


“啊?没了”林景轩有点不解,“哥,这时间不够,一切从简啊。”


看着桌子上都不是自己爱吃的菜,甚至离自己爱吃的菜距离还有些远,贵翼不禁从心底发出疑问:“红烧肉呢?松鼠鳜鱼呢? 糖醋小排?”


“哥,我的亲哥啊。小翀少爷不吃太荤的东西,尤其讨厌吃猪肉,我要是做这些菜,小翀少爷还不直接把桌子给掀了。”林景轩一脸你这么老大人了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 


“林景轩,你倒是谁的副官啊?”贵翼很生气,四个菜一个糖水,都是贵翀喜欢吃的,他怎么着也要捞得上一个吧,偏心眼也不带这样吧。 


就这样,等贵翀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屋里的气氛极其诡异。


贵翼不但没有等自己就先开吃了,也没有像平时那样和林景轩闲聊,而且面色极其不善,感觉看不到林景轩更看不到自己。 林景轩倒是等着他,不过显得有摸不着头脑。 


“你惹他了?”贵翀洗了手坐下来,小声跟对面的林景轩交流。


“没有啊,”林景轩表示自己很愿望。


“那他怎么这种脸色?”


林景轩刚要回答,就见贵翼把筷子重重得一撂下, “食不言寝不语,你们两个人还有没有点规矩。” 


贵翀和林景轩相互比了比眼色,都低头吃饭了。


---------------------------------------------------------------------------------

*1 今天是依旧只有日常的口水文的一天,本来打算继续写剧情的,但是太困了,晚上室友过生日出去了下然后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这样看来本章要超值啊,因为我现在还没写到原来计划中的第三章第二部分。

*2 我本人作为一个在北方长大的浙江人,对苏州菜可以说是非常不熟悉了,任何比浙江菜甜的菜我都接受无能,所以里面吃的东西都是我编的。

*3里面的书和诗词都不重要恩。 

*4  @艾伦霍加小天使🍡  小天使你对于吃醋的胖蚕 满意吗?我希望没有过于ooc

以及其他各位还有什么想看的或者意见或者将建议请留言告诉我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23)
热度(55)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