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三章 (3)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 ()(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三)


走进了咖啡馆,贵翀挑了个临窗靠墙的座位坐了,点了一杯拿铁咖啡,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摆在旁边,拿起那本德文版本的少年维特之烦恼读。 


刚读到五月17日,只见一个穿着深色西服三件套和大衣的人站到桌子旁边:“这位先生,我看你在读Philosophiæ Naturalis Principia Mathematica,想必你拉丁文一定很好,请问你愿意来帮我家小弟补习拉丁文。”


贵翀将目光从书上移开,打量了下对面的青年男人,带着金丝眼镜, 儒雅坚定,略略有些吃惊,随后收回自己的目光:“我拉丁文一般,德文更好,令弟需要德文家教吗?”


“真是可惜啊,舍弟要去法国留学,德语用不上啊。”对方在贵翀的对面坐了下来。 


“杜维明。”他伸出手。 

“林中羽。”贵翀握住他的手。 


……

等服务员给来人上了茶之后,贵翀放下了手上的书,看着对面的人:“眼镜蛇同志,你迟到了,我们接头的时间应该是上周。”


“赤月同志,平凉路秘密机关遭到了破坏,在确保绝对安全前,我们不应该轻易见面。”


“有人牺牲吗?损失呢?”贵翀的表情不仔细看近乎没有变化。


“有两名交通员牺牲,七名同志遭到逮捕。”杜维明也喝了口自己的咖啡,“上级指示,让我们暂停以前的联络方式,启动新的联络方式”说着拿出了一本封面是拉丁文的书。


“De Civitate Dei ?”贵翀把书拿过来,“Gloriosa dicta sunt de te, civitas Dei!。啧啧,真不红色。”【上帝之城/上帝的城啊!有荣耀的事乃是指著你说的 】


“你这叫拉丁文不好?”杜维明表示疑问?


“相对不好。”贵翀很轻松的表示,“按说我们这种相对秘密的组织关系,不会受到这种交通站的影响,他们不会有机会接触到我们,为什么要更换通讯方式。”


“小心无大错。我们这种人身边总是危机四伏的。”杜维明也比较轻松的表示,喝了口茶。


贵翀撇撇嘴,深表不赞同:“真不坦率。说吧,这次我回国有什么任务。”


“伍豪同志要离开上海去莫斯科参加联共十六大,敌人势必也会得到消息,围追堵截,制造困难,我们要保证伍豪同志的绝对安全,顺利启程。”


“scio。”【了解】贵翀漫不经心得说。 


“你所在的兵团有一个很大的监听站,你要利用你现在在兵团和顾问团的便利,收集情报,以及把我们想要的情报替换出去。必要的时候,还要利用你的家庭关系。”

“家庭关系,还是算了吧。”贵翀喝了口咖啡,心有余悸, “让我大哥知道我在干什么,估计我就得滚回苏州跪祠堂了。 ”


杜维明今天第一次笑了,笑得有点开心。 


贵翀有点后怕的看着杜维明,有点像是那天演戏的时候心惊胆战的看着贵翼的样子,“怎么,你这个做大哥的有何见教?”


杜维明白了他一眼,“你要是我明家子弟,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啧啧,真没人性。”


————————————————————————————-

林景轩先把衣服送到干洗店,开车绕了几圈,确定没有人跟着,就拐进了邮局旁边的小饭馆,和伙计交换了个眼神,直接上了二楼。 


“报告。”虽然林景轩身着便装,但依然立正站好。


“进来。”里面的人喊道。 


林景轩进来敬礼,“学生林景轩,奉命报道。”


里面的人穿着一席石青色的长衫, 在桌子边上坐下,慢慢喝着杯中的茶,并没有马上理林景轩。


林景轩只是笔直的站在那里。 


“你和贵翼有旧。”并不是疑问句。 


“老师不早知道吗?不久因此才招募我的吗?。”林景轩耿直的说。这人是他在cc时期的教官陈立旭,也是一手将他拉入cc训练班的。如果不是在大学的时候偶然遇到了这个人,那么他的人生轨迹可能会很不同,至少不会这么多年不和贵翼见面。 


那年他母亲去世之后,贵翼匆匆前来奔丧,更是在发丧之后,将伤心过度的林景轩送回南京,看着他感受稍微好些后才连夜赶回美国。可能就是在那时候,已经利用暑期在军政等部门实习并且显露头角的贵翼被陈立旭认了出来,苏州首富贵家的嫡孙,党国半个赞助者贵闻珽的长公子,想不引人注目都难。

 

“放肆。”陈立旭将茶杯重重地甩在桌子上,一巴掌甩到林景轩的脸上。


林景轩脸被打得一偏,微微抽动嘴唇,随即不卑不亢,立正站在那里。 


“你要知道,党国培养你,不仅仅是因为你是贵翼的身边人。”陈立旭看着自己学生慢慢肿胀的右脸,语气缓和下来,“你自身是可造之材,未来可当重任的,不要浪费了。”


“是。”林景轩面无表情的回答。 


“你要知道,领袖知人善任,但是总有些宵小想要窃取革命果实,吾等深受领袖大恩,万不能坐视不理。而且领袖用人,总是要考察一番,此番命你去监视贵翼,一是作为贵翼的助力,将隐藏在党国内部军工行业的蛀虫一网打尽;二是你要确保贵翼忠诚党国,忠于领袖,这样才能委以重任。”

“是。学生保证完成任务。”林景轩敬礼。 


“好了,你也别出来太久,该回去了。”陈立旭看着学生,叮嘱道:“先下去拿点冰块冰敷下,别让人看出痕迹了。”


“是。”


—————————————————————————


“还有件事情,这次平凉路秘密机关被逮捕的同志会在下周被引渡到警备司令部,你所在的军营可能会负责外围安保,你要多加注意。 ”


贵翀听了之后有点沉默:“可以组织营救吗?”


“你不要参与到这种事情来,注意你自己的身份和任务。”杜维明不赞同,“ 被逮捕的同志会由中央特科组织营救,我们都不要参与进来。”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们都没必要参与进来。这次应该是交通站内部人员有叛徒,他的级别不高,应该不会威胁到我们和伍先生。”


杜维明示意他继续,“你也知道,要是真有上头的叛变,上海不会这么风平浪静。我们和那条线不交集,按照工作的原则,我们应该谨慎避免和已经暴露人员的交集。 ”


杜维明点点头表示赞同。他们两个人说话都是苏州话掺杂拉丁语和英语,一般也不怕人来偷听,故意毫无保留的交换意见。


“你自己也小心,不单单是杜月笙和警备司令部的。”贵翀这边正事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开始扯点闲话,“还有你家大姐和你堂哥。小心被他们抓住尾巴。那时候就不知道是谁的腿断了。”


“杜维明只有一个弟弟。”化名杜维明的明楼毫无负担的表示。 


“杜维明?这个名字难听极了,我还是觉得你以前的化名安重宇比较好,和你本来的名字比较配。”贵翀非常嫌弃表示。 


“林中羽?”明楼并不顺着他的话说,“空摇在门心,常若风中羽。不过你这个林字却毁了意境,你大哥身边总跟着的那个孩子,是姓林吧。”


贵翀皱了皱眉,不置可否:“你跟我哥同岁,怎么能叫孩子呢?又不是你家小明台。话说阿诚和小明台怎么样了? ”他本能的不太像谈论这件事情,转移了话题。


“阿诚很好,准备考公费生去法国。 我明家出个纯粹的学者这件事就指望他了。明台嘛,老样子,还念着你的小玩意。 ”明楼顺着他的话说,“你有机会可以来家里坐坐。”还有层意思明楼没说,明家与贵家都是贵州名门, 通家之好,不过只是贵翼和长房的明堂比较熟,和二房的明楼只是几面之缘。 若是被人看见贵翀和他坐在一起,被人认出来了,贵翀上门拜会过,他们两人在一起也就不算太突兀,算是另一层保护色彩。


“恩好。”贵翀点点头。 


“刚刚也是他送你来的吧,”明楼并不准备放过这个话题 ,喝下了最后一口茶,拿出钱包放下一张大额钞票,戴上帽子:“他今天为什么进城来了? ”


来送洗衣服和买东西。话到贵翀嘴边,却咽了回去,只是淡淡看着明楼,点了点头。

明楼知道贵翀懂了他的意思,拿起大衣:“保持联系,注意安全。 ”

------------------------------------------------------------------------------------------

*1 这章我带还没有变成木娄的楼楼来玩了,顺便吐槽了下剧里面化名杜维明的梗。 至于安重宇,请看我以前楼诚相关的文章,【苏幕遮 何日还家】 大家去目录翻吧

*2 贵小翀和林景轩两个人进城的目的都不单纯啊,都是来接头的。贵小翀接头比较任性,他跟明楼互相通知了下假名,然后一看,我熟人啊。另一个也是。 可怜这两个还要演戏的孩子。可怜我们景轩受苦了,没办法,cc作风就是这么不任性。景轩加入cc的时间线可能有问题,而且那时候校长还没独揽大权呢,但是我懒得去考据了,大家当我架空。景轩对于cc利用他还是很有怨气的吗,大家都知道,景轩对于自己不服气的人一向是比较刚。

*3 这里面提到的五号大家都知道是谁,这点不是架空,时间线后面可能有改动,然后那个平凉路秘密机关被破坏是一个真实的案子,时间对不上但是被我安在这里了。 

*4 那本上帝之城不重要,一本拉丁文的书而已。这里的拉丁文梗来自伪装者以及我自己啦啦啦。 大家不觉得接头暗号很贴切嘛。 如果可以,下一章安排上日常和吃醋...如果我没拖沓的话。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1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