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三章 (2)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 (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二)


林景轩和贵翀刚走出院门,贵翀就似乎像是忘了什么,一拍脑子,“景轩哥你先去开车,我有东西忘拿了。”说着又冲了回去。


林景轩把车开过来,在门口等着, 只见贵翀抱着两本书和一个皮包跑了过来,做上车后,“好险,差点忘带了。”


“什么东西啊?”林景轩随口问道。 

贵翀在他眼前摆了摆, “Jeder Jüngling sehnt sich, so zu lieben,Jedes Mädchen, so geliebt zu sein;”。 


林景轩的德文很一般,也就跟着贵翼念了两天,只能够日常用语, 听到这个表示自己头很大。 


贵翀看着他的表情才想起,一脸坏笑的翻译 :“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景轩哥,你真应该读读, 少年维特之烦恼。”


林景轩愣了愣, 才反应过来,“我就不必了。”然后用余光打量了下打扮得格外正式的贵翀,有些讪讪:“小翀少爷,您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贵翀并不接他的话茬,反而扬了扬手中的书:“景轩哥,这书你应该好好读读。等会我去书店看看有没有中文版的。诶,停车。”


林景轩一个急刹车,贵翀在惯性的作用下 脑袋磕到了前面:“小翀少爷,怎么了?”

“蟹壳黄。”贵翀惊呼道,“景轩哥你先向前开,我下去买两个蟹壳黄吃。咱们等会在霞飞路的 华茂饭店见。我要吃酱牛肉。”


“小翀少爷你没事吧, 我在这等你就好了。”林景轩看着急匆匆要下车的贵翀,说道。 


“不用,不用,那家店的酱牛肉是限量的,去晚了就没了。景轩哥,你吃蟹壳黄吗 ?  ”贵翀已经冲下车了。 


“恩,小翀少爷,多买两个,你哥喜欢吃猪油的。”林景轩嘱咐道。 


“晚上带回去就凉透了,皮也不酥, 没法吃了。对了,景轩哥,记得拿上我的书和包。”贵翀一溜烟跑了。 


林景轩把东西捡起来,摇摇头, 开车走了。 


……

到了华茂饭店,林景轩选了个人不太多的临窗座位,叫了壶金骏眉,特意要了一大盘酱牛肉,还有几样特色小菜。一会就看着他家小翀少爷抱着一个油纸袋走进来,嘴上还有点烧饼渣。 


他家小少爷一离了人眼就原形毕露,这点跟小时候一模一样 ,林景轩忍住笑,把手帕递给贵翀,又给他倒了杯茶:“慢点喝。”


贵翀灌下去了两杯茶,才把手上的油纸包给林景轩,不出所料,里面只有三个素的烧饼。贵家小少爷喜欢吃肉,但是极其讨厌吃大油,跟他大哥完全不是一个口味。 


“快吃,蟹壳黄就吃个热乎劲,凉了就没法吃了,我贴身抱着的一路走来的。 ”贵翀又喝了杯茶。 


“小翀少爷你慢点,等会还有好吃的呢。”林景轩把贵翀的东西拿给他,“你带的什么东西,这么沉。 ”


贵翀拿林景轩的手巾擦干净嘴,拿过自己的书包,拿出一本大部头的书,虽然是拉丁文的,但这本书实在是太有名了,林景轩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Philosophiæ Naturalis Principia Mathematica 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林景轩有些不解,小翀少爷不是去和佳人喝咖啡的嘛,带这种沉重的大部头的书做什么?


贵翀看出了他的不解,笑着说:“那个咖啡馆有个漂亮的女服务员,是震旦大学的学生,周末出来勤工俭学的。我总不能拿着一杯咖啡对着人家傻看吧,当然要带点书来看了。这本少年维特之烦恼代表了我的诚心, 这本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表示了我的深度。”


林景轩不太赞同的撇撇嘴:“小翀少爷, 您这是找研究助手呢, 还是找女朋友呢?人家万一都看不懂这是啥,还诚意,还深度。”


贵翀白了他一眼:“都说了是佳人怎么会像你这么肤浅?”


“行行行,我肤浅。”林景轩投降,“小翀少爷你悠着点,别不好跟老爷和你大哥交代。”

“我大哥到现在都单着,我要是能成咱爹不知道得多欣慰呢。 ”贵翀不赞同,但是这个话题很快结束在了小二上来的菜中。 


钱最后是贵翀掏的,当然是用贵翼的钱,而且贵翀还很讲义气的把剩下的钱一分为二,给了林景轩一分去买东西。


林景轩笑笑拿了,顺便再要了一份牛肉。 

林景轩把贵翀送到了咖啡馆,和他约定了还是原地来接他,就一溜烟开走了。 

-----------------------------------------------------


走进了咖啡馆,贵翀挑了个临窗靠墙的座位坐了,点了一杯拿铁咖啡,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摆在旁边,拿起那本德文版本的少年维特之烦恼读。 


刚读到五月17日,只见一个穿着深色西服三件套和大衣的人站到桌子旁边:“这位先生,我看你在读Philosophiæ Naturalis Principia Mathematica,想必你拉丁文一定很好,请问你愿意来帮我家小弟补习拉丁文。”


贵翀将目光从书上移开,打量了下对面的青年男人,带着金丝眼镜, 儒雅坚定,略略有些吃惊,随后收回自己的目光:“我拉丁文一般,德文更好,令弟需要德文家教吗?”


“真是可惜啊,舍弟要去法国留学,德语用不上啊。”对方在贵翀的对面坐了下来。 


“杜维明。”他伸出手。 

“林中羽。”贵翀握住她的手。 




----------------------------------------------------------------------------

*1 上面是歌德写得诗词 ,因为写得是少年维特之烦恼里的主人公,所以经常被用作少年维特之烦恼的序章,不过似乎是书之后四年写出来的,这里用的是过老先生的译本。 

*2 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牛顿爵士写得,我也不知道他为啥用拉丁文写。这里拉丁文是为了之后的一个梗,可以猜下下个部分会带谁玩。

*3 华茂饭店不会是这种随和的街边小馆子,但是我懒得找了,借来用用。

*4 1 2 都是计划中part1 的上半部分,然鹅下半部还没写到,但是感觉会破坏气氛 所以放在一下个part 发了。 刚刚补充了一部分。 恩 大家猜猜是带谁玩。以及贵小翀到底是谁

感谢上次和我一起讨论的朋友 以及不嫌弃我啰嗦的朋友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9)
热度(35)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