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六章 6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七)) (

第四章() ()()()()()(六下)()(七上

第五章()()( )()(

第六章()()()()(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沙雕【清水同居三十题】()(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六)


贵翼其实只是被带到党务部喝了几杯茶,被简单的询问了几个问题,然后就被放了回来,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阴险狡诈,血雨腥风。


他在回去的路上思索着,却怎么样也得不到答案,不过看来事情大致算是解决了,只剩下还在兵站等着的那两个混小子了。


该拿两个混小子怎么办呢,贵翼感觉自己马上需要几篇阿司匹林。 


结果没想到回去的时候,只有林景轩一个小兔崽子趴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看到贵翼回来喜出望外,不禁问他怎么了。


贵翼轻描淡写得讲了下本来就不太严重的情况。


“贵翀呢?”贵翼给林景轩倒了杯水,看了一圈,发现没看到小弟的身影,明明走之前叮嘱过他要照顾好林景轩的。


林景轩就着他的手喝水,说道:“小少爷说有事,先走了。给您留了字条在桌子上。”


“不省心的混小子。”贵翼骂了一句。

林景轩脑袋一缩,知道这句话话里有一半是在说他。


贵翼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怎么,怕我再把你拖起来打一顿啊。”顺手捋了一把他那没有打理的头发:“知道怕就别做那么欠揍的事啊。多大人了,被人几句就拐跑了。说说吧,到底许了你什么,还是拿了什么做威胁,巴巴跑去跟人送命,连我都不告诉一声。”


“他们,他们把我爹最后一张照片给我了,如我我领他们出航,就会把我爹的行踪告诉我。”林景轩心一横,眼一闭,把这个7分真话3分假话的隐情说了出来,微微颤动的睫毛和愧疚感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人类的情感本来就复杂多变,尤其是各种情感交融的时候,外在的表达往往只是一个很小的侧面,人们可以识别出其中的一些感情,但很难探究感情形成的原因。


就像现在,贵翼看出了林景轩的心虚和愧疚,也看出了心疼,但是以为是他对于自己私自行动的心虚和愧疚,却没想到这里的三分假话的成分。这件事情终究是这个和自己一起长大孩子的命门。


贵翼安抚性的拍拍林景轩的肩膀:“景轩,没事了…”从小到大,林景轩是最不让他操心的那个,可哪里真的有省心的孩子啊,不过只是早早的体会过世道残酷格外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份情义而已。


“哥,让我留在你身边吧。”林景轩看着贵翼坚定地说:“我想站在你身边,我想和你在同一条战线,想你并肩作战。我虽然和您并不是血脉相连的至亲,但我也继续做您的兄弟,可以吗。”


“景轩。”贵翼不知道这两个从小看大的孩子最近怎么了,一个个的都转眼变成了大人,那么严肃的说话:“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你本来就是我弟弟,在我心里,和贵翀贵婉没什么分别。可正是作为你兄长,我希望你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自己的人生,就像是贵翀和小婉那样,而不必束缚在我身边。”贵翼说得很动情,作为长兄的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不就是为了自己的弟弟妹妹们能安全健康的成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成为自己梦想中的人。


虎豹不堪骑,人心隔肚皮。看透别人的心思固然不容易,可是要理清自己的心却也绝非易事。林景轩却感到一阵从未有过的清明,他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内心,知道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珍惜最重要的东西:“哥,我想明白了,从这一刻起,我最想做的,就是站在你身后,保护你,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

晚点的时候,忙碌了一天的贵翼终于想到去看贵翀的字条,果然真的就是一张字条,不知道随便从哪来撤下来的纸张,上面龙飞凤舞的中英混杂,就如同贵翀小时候那样。


那时候贵翼住在贵翀在普林斯顿的家,贵翀念中学,他念大学,三叔三婶因为学术原因经常性的不在家,就让他照看下贵翀,弄一下两个人的晚饭。


贵翀不太喜欢吃他做的菜,吃饭的口味也和他非常不同,还对于他有事无事拿出长兄做派的告诫表现出一个青少年应该有的叛逆。贵翀放学早,回家也在早,所以经常就在家中给他随便留个边条就出门了,说自己要去同学家吃晚饭写作业or和同学出去,让他照顾好自己,别炸厨房,最后一定要恶狠狠的加一句:“不要把冰淇淋都吃光了,会胖死的。”


贵翼拿起纸条,笑了出来,感慨贵翀这么多年无论怎么说自己长大了,却还是满身的孩子气。


“大哥:

我有事情先走了,再见。照顾好你自己和景轩哥,还有就算景轩哥做饭好吃的也少吃点,会胖的。

Daniel ”


“小混蛋。”贵翼把字条随手夹在书里,笑着骂了句。

--------------------------------------

天呐撸,我居然没有任何隐喻伏笔的写了一part的纯糖,简直不是我了。诶,不敢相信,有生之年系列啊。

刚刚忘了写注释了 那个无衣被我掐头去尾了,考试不要这这么背啊

感谢评论里好心的朋友递梗,丰富我的台词,希望各位能满意这个被身心都虐过的景轩的糖

嗯 就像是我在评论解释的,人的感情复杂,有时候也会迷失自己,并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所以贵翀才会那样逼迫景轩,因为他知道,如果景轩继续看不清自己,左右摇摆不定,那么最终受伤的一定是他们所有人。而他不想承受这样的代价。所以后面其实是有一个长痛不如短痛的玻璃渣,为了保持纯糖,我放在下一个part了。 

话说上个part为啥没啥人骂欠揍的贵小翀???

希望我能按照计划下个part完结

嘿嘿嘿看在我爆手速的份上给个评论呗 糖好吃吗?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10)
热度(14)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