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四章 (4)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七)) (

第四章() ()()()()()(六下)()(七上

第五章(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沙雕【清水同居三十题】()(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第四章 4


贵翀将物资运送到了上海已经是半个月后的事情了,他把手头的事情忙完,还是跑到荣华书店旁边去喝咖啡,拿着他在美国淘到的最新小说 “As I Lay Dying” 无聊打发时间。 


虽然离他哥在南京的办公室也就半天的车程,但是他要坚决杜绝自己暴露的风险,甚至是相熟的旅馆都没去住,反而是在法租界租赁了一栋小楼。


正如他预料的那样,期间贵翼的脾气没有变好,反而愈演愈烈,谈判不顺,航空班还是只有原来中央陆军军官学校五六期的学员,海外华侨捐赠的飞机也只到了一部分,莫斯教练机还没到位,整个航空班要么是和皇帝新衣一样学习驾驶理论模拟驾驶,要么就是凑着仅有的几架飞机观摩练跳伞。


贵翼本着没事要运动,艺多不压身等想法也参加了跳伞训练,没想到他在这方面还很有天赋,很快打消了在底下大眼瞪小眼教官们的担心和疑虑,甚至在恶劣气象条件依然能够伞降在指定区域。 



不过在他熟练掌握跳伞之后并没有多少闲暇时间了,飞行组、学课组、机械组、顾问组、学员队、实习工厂的事情一堆又一堆,这边刚刚敲定顾问人选,那边捐赠的飞机就出了问题,更不用说还有暗地里面的任务,去购买新的步枪图纸。


按说这种情况,最好的中间线人就是贵翀,他自己精通英语和德语,在两国都有学术背景,导师又是轻武器的大牛,可贵翼不知道怎么的,就是不想他参与进来,押送他上了去德国的航班之后,也就拍了封电报例行威胁他好好学习,有了三叔的消息要给家里写信,不许管其他的,如果不是电报字数限制,贵翼才不管是不是所花不菲也要威胁贵翀胆敢参与到政治活动中就要打断他的腿。 


拍完给贵翀的电报马上又给了林景轩去了封信,信里面把警告贵翀的话又原封不动的说了一遍不说,还絮絮叨叨加上了很多。


搞得林景轩拿到信的时候哭笑不得,放假的时候专门到市里给他哥去了个电话。


贵翼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忙得焦头烂额,顺嘴抱怨了几句事情多,亲兵不贴心以及食堂不好吃就匆匆挂了电话。


相比林景轩收到了信的郑重,贵翀慢悠悠的接到这封转了好几手的电报之后显得格外无动于衷,甚至嘱咐传信的人以后这种信件真的不用花大力气转发,反正他也不会回的。 


那天晚上,贵翀刚在日本的清酒屋里喝完酒,哼着在酒屋中听到舞女所唱的和歌:“願はくは花の下にて春死なむ其の如月の望月の頃”,慢慢一个人走在巷子里回家。


“昨日开仍少,明朝落渐稀。愿吾今夜死,花月满清辉 ”。在巷子的尽头传声音。 


贵翀慢慢停下了,看了一圈四周,慢慢蹲了下来系鞋带。


“你到底是是没有经过训练,虽然说是有天生的机敏,总归是有取巧的嫌疑。一旦出事情,并不能完美的应对。”巷子里的只有一盏昏暗的路灯,那人站在灯下,昏黄的灯光并不能看清他的面庞。


对方见贵翀没有答话,轻轻笑了下:“樱花七日之最繁盛之期,中文中原无所指,翻译必难以字字紧扣。”


贵翀叹了口气:“你大老远的跑来等我,不会是想和我说樱花之期的事情吧,你知道的,苏杭自古少雪,我又怎么会懂樱花的事情呢。说吧,什么事是不能喝着一杯茶慢慢聊。”


“这么多年,你还是一个样子,有时候真分不清楚,你现在手上握住的是笔,还是枪。”


贵翀笑了下,有点落寞: “说的好像是我有的选一样。”  


对方点了根烟,递给了贵翀,贵翀下意识的想要拒绝,却最后还是接了过去,猛然吸了一口,没有想象中优雅的烟圈,反而剧烈的咳嗽起来。


对方递给他一瓶玻璃瓶可乐,本想换下他手中的烟却被拒绝,贵翀又吸了一口,终于没咳嗽出来:“Danny, 你总有选择,选一条适合自己路,放下现在的一切,回归你正常的生活。”


“Holy cow !” 贵翀似乎是又被烫了一下,一下子把烟丢到地上,“正常的生活,这就是个笑话,已经没有正常了,战争的车轮滚滚转动,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的。我可能不是一个中国人,但不论我的国籍,性别,年龄,我首先是个人,看不得国破家亦焚,万人无一存.”


他看了下对面的人,“说来不是讽刺吗?是你领我走上这条道路的,现在又想让我退出吗?我已经踏过冥河进入地狱之门了,Lasciate ogne speranza, voi ch’intrate (入此门者,当放弃一切希望)。”


那人没有再和贵翀说下去,他在这个孩子开枪刺杀之后去看过他,看着他用睡眠麻痹一切,看着他现在还有点微微颤抖的手,不知道这个他熟悉的男孩会在这条路上走向哪里,甚至不知道他能不能走完,这才刚开了个头,贵翀内心的沮丧和不安已经在他面前暴露无遗,他有点心疼,换了一种缓和的语气:“还有很多办法去结束这场战争,你不必一直勉强自己。”


贵翀狠狠踩灭了烟头:“你到底为什么来找我?”


“来评估你,”那个人有些无可奈何,“有一项任务,就算是你,也几乎不可能活着回来,而且如果走上那条道路,你所拥有的一切都与你无关了。”


“听上去很是刺激。”


“你考虑下吧,最近可能有人来接触你,他说了什么,你要一字一句的记下来,告诉我。万事小心。”


贵翀点点头,喝了一口可乐:“没气了。”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