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六章 4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七)) (

第四章() ()()()()()(六下)()(七上

第五章()()( )()(

第六章()()()(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沙雕【清水同居三十题】()(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四)


贵翼带着虚弱的林景轩回到之前的兵站的时候早已过了宵禁的时候,除了哨兵的岗亭,整个营区一片漆黑,除了贵翼下榻的房间。


贵翼招呼人把林景轩挪腾进去的时候,才想起来,家里那个不省心的小混蛋还被自己扔在屋里面壁呢。


贵翀听到屋外的嘈杂,知道是贵翼他们回来了,又听见搬运伤员的声音,悬着的心终于算是落下来了点。他也没有等贵翼进来特意站好,还是保持着他站累了之后那个拿头顶着墙,半只手扶着的姿势,站了整整一天,他真的是站不动了。 


贵翼招呼人进来,然后手忙脚乱的安置景轩,然后叫人去叫医生,才把头转向贵翀。


“景轩哥还好吗?”贵翀转过身子来,声音嘶哑的问道。


贵翼点点头。


“哥,我实在是站不动了。”贵翀说话声音有点有气无力。


“去歇着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谈,大家今天都累了。”贵翼冲他摆摆手。


贵翀扶着墙艰难的活动下腿,站了太久腿都僵硬了,刚动就是钻心刻苦的麻木感,差点摔倒,贵翼一个眼疾手快扶住了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活动了麻木的双腿,贵翀向他微微点头道谢,扶着墙出去了。


没想到贵翀刚出去,医生就已经到了,跟来的卫兵解释说贵翼刚走小少爷就让人去请医生,请来了之后就直接用美金买了人家两天的生意,入夜了就歇在隔壁的房间,随叫随到。


医生给林景轩诊治,帮他打了止疼针,还给了点安眠药,然后再人近乎昏迷的时候处理伤口,忙活了半天,索性伤口看着吓人,但其实都是皮肉伤,并没有那么严重,止血消毒之后只要注意不要感染就好,贵翼才把人送到隔壁休息,打算再观察两天。 


林景轩占了他的床,还身上有伤,贵翼自然不能跟人家挤一张床,太晚了他又不想劳师动众的,也怕林景轩半夜醒了没人看顾,就打算再旁边的躺椅上凑活一夜。


他刚简单洗漱了下准备躺下,忽然肚子叫了一声,他才意识到自己这一天近乎水米未进,之前精神一直高度紧张忙碌才不觉得,现在一闲下来顿时感觉腹中饥饿。


门口有人敲门,敲了三下后自己推门进来了。


只见贵翀端着两碗热乎乎的汤面走了进来,用手肘关上门,轻轻做下,询问样式的看着林景轩。 


贵翼把桌子给他腾出来,然后低声讲了下情况,贵翀知道人吃了安眠药后就咣当一声坐在了板凳上,他现在手脚极其酸疼,累得不行。 


贵翼白了他一眼,拿了手巾给两人擦手,然后开始准备消灭自己那碗面。


看他动了筷子,贵翀开始埋头苦吃,贵翼看了他几眼,想了想还是忍了回去。 


“哥。”贵翀有点无奈,这么被看着谁有胃口吃东西啊,他早饿过了,就是觉得胃里面空得慌,吃了两口垫垫之后反而没了胃口。


这时候门口传来一声报告,贵翼让人进来之后却收到了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那架从冰河机场起飞的飞机并没有在缅甸降落,而是降落奉天机场,在降落后不就,随即发生了爆炸。


贵翼有点震惊,贵翀却只是抬眼看了下,继续去搅和他的面,然后在贵翼的注视下,放下筷子,拿着桌子上的茶壶给两人倒了茶,递给贵翼一杯,然后拿着自己的茶杯在手心旋转:“你想问我为什么会知道景轩哥在那架飞机上对吗?”


贵翼点点头。 


”贵翀喝下自己手里那杯茶,“很可惜大哥,我不能说。我也不能告诉你为什么会知道那架飞机会爆炸。甚至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我也不能说。”


贵翼少有的沉默了,面对幼弟的坦诚,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千方百计阻止他弟弟走上的一条路,可如今他就这样近乎直白的告诉自己,自己却不知道该怎么办,说些什么。 


“大哥,你记得在普林斯顿的时候,你是怎么告诉伯父你要投军,去念西点军校的吗?”贵翀轻轻问道,“你说,孝经有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夫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翼儿不敢不孝,不尊父母之命,可如今内忧外患,列强入侵,入我华夏古国如入无人之境,东邻日本,狼子野心,不日即将犯我中华。中日之间必有一战,战则必胜,不胜则国危矣。国家面临劫难的时候,你不想无能为力,手无寸铁,无法保护身后的亲人与故土。因此,只可以,国尔忘家,忠以成孝,对吧。” 


贵翀记得一字不差,贵翼点点头,他知道小弟说得不错,自己也没有立场阻拦他,可终究不甘心让弟弟踏上险途:“小翀,这世上并不是只有上阵杀敌一条报国之路。你还小,这世上还有很多没有经历,为什么不等等再做选择呢?起码先把书念完吧。”

贵翀也笑了,舔了舔嘴唇,又喝了一杯茶:“哥,我导师就在这呢,我还去哪里念书呢?再说了,我爹一直告诉我们,念书不是为了功成名就,扬名立万,而是希望能有选择的权利和能力,能够洞悉世事,体察世情,有自己的判断,做出自己的选择,并且有能力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那种从未有过的郑重出现在他脸上:“大哥,我二十了,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做出了选择了,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也可以承担自己的选择。”


他随即又恢复了往常那种懒散的笑容:“再说了,我也不是明天就拿着枪上战场啊。总是去做发挥我特长的事情,离火线远着呢,比你可安全多了。你有这个功夫,不如担心担心自己,还有他。”贵翀向林景轩的方向示意。


贵翀将自己和贵翼的碗摞在一起,放在托盘上:“大哥,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放心吧。今天站得得实在是太累了,你要真的还想打断我的腿,咱也明天再论,我先回去睡了,大哥晚安。”说完,端起碗就走了。


“我还没吃…”贵翼还没说完,就看见自己弟弟消失在门外。不知道为什么,他那种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似乎贵翀在和他愈行愈远,而他看着这一切发生,却无能为力。


 

—————————————————


林景轩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见贵翼趴在自己身边睡着了,他想动一动去拿件衣服给贵翼披上,却发现自己一动,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的。 


贵翀在门口敲了三下门,带着一托盘的早餐进来了。


贵翼被噪音成功弄醒,有点迷茫的看着这一切。


“景轩哥,你醒了啊。医生说止疼药过去你可能会有点难受,他等会再过来给你看看。你先吃点东西。”他把餐桌放在林景轩斜前方的小桌子上,方便他能探出半个身子吃东西。


看着林景轩缓慢痛苦异动的身影,贵翀不禁咂舌:“打得这么狠,啧啧啧,真没人性。”


贵翼顺手削了他一个脑瓜,“嘀咕什么呢。”


贵翀才不管他,直接转过身把他哥隔开,护住在林景轩的前面:“这是给景轩哥的,可没你的份,你下手那么狠可别在这倒胃口。那么大官了怎么还抢人东西吃呢。”


贵翼听了又要削他,贵翀迅速的闪开。 


他们正闹的时候问外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然后就有亲兵来请贵翼。


贵翼简单的收拾了下后走了出去,还顺了一块海棠糕,惹得贵翀在他身后大呼小叫。 


门外是党务局的,说是要请贵翼去协助调查一下冰河站有飞机叛逃以及爆炸的事情,贵翼要进去换身衣服,却被以时间紧张阻拦住,他只能把贵翀叫到身边低声嘱咐几句,让他照顾好景轩,凡事不要自己做主,等他回来,不然真的打断他的腿。


贵翀翻着白眼答应了。

-------------------------------------------------

1 这里面真的出自孝经,不是我胡乱邹的。应该是《开宗明义章》

2 那个国尔忘家,忠以成孝是戚继光的主张,基本也是明朝文人的共识了,原文应该是即“如以父母在堂,未可以身许人,则必不可仕。既仕,便当随寓而尽为臣之节,国尔忘家,忠以成孝,不可执古语饰非”。他著名的忠以成孝论啦。

3 贵翼那时候还是迂腐的读书小年轻,不要管他说了这么一长串,今天被弟弟拿来堵住自己的嘴,真的是报应不爽。

4本来打算这章在虐待下景轩的,不过还是先让他休息下吧。

5前面大家有点没看懂,文笔不好脑洞大就是有这个问题,我大概解释下主要有三点:1)是冰河计划是个很久远的计划,贵翼知道大概,但是不清楚执行的细节,前面或多或少的提到过。 2王德典他们是冰河计划的一部分主要是诱饵,景轩是被cc派去执行这个计划的,确保计划顺利实施,但是同时也是惩罚景轩除掉他的一个部分。因为这个任务是个必死的任务。3 陈立旭趁着这个任务最后坑and试探了贵翼一把,因为贵翼一旦出现在冰河站,那么叛逃的飞机就和他绝对脱不了关系。 

6冰河计划就是用王德典等人叛逃,引诱出内部的叛徒,肃清内部,然后让他们按照计划走,把假的情报带过去。但是文章里没有明说,但是下一part其实会有更多的暗示,蓝衣社干预了CC的计划,在飞机上动了手脚,让它降落后爆炸,惩治叛徒并且炸了对方的机场。 

7 诶,快写完了,下一章可能还是要虐一小下景轩

8还有啥不明白随时问我 。 期待评论 。顺便大家能猜出发生了啥吗。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16)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