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五章 3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七)) (

第四章() ()()()()()(六下)()(七上

第五章()()( )(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沙雕【清水同居三十题】()(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Part 3


贵翼已经带着景轩回国了,航空局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贵翀则借口自己在学校还有点事情,说要晚回去了几天。结果两人前脚刚上回国的飞机,贵翀就上了去法国的火车。


本应该在家埋头写论文的贵翀现在却在塞纳河边的咖啡馆二层喝咖啡,从咖啡馆的窗户看过去,对面正是一家花店,不过今天好像不开张,反而三三两两有些学生打扮的年轻人进来。


贵翀没等多久,就听到皮鞋踩着楼梯上来的声音。 


“这么大白天的约我喝咖啡,不怕被人抓到小尾巴吗。 ”贵翀对着来人说。


“这就取决于你接下来的答案了。”


“可我还没听到整个任务呢。”贵翀不紧不慢的回应道。


“沈沛霖应该跟你看过伏见博明的照片了对吧。”对方开始从包里面翻找,拿出一张很久的合影,“看看这个。”


“伏见博明年轻时候,这背景是,普林斯顿?”贵翀仔细看了下照片。


“是。”


“情妇?”贵翀想着他之前专门去看的伏见博明的资料,他的妻子应该是个啥贵族的女儿,长得很有特点,非常大和抚子,和这张照片一对比,虽然看不太清楚,但绝对是两个人。 


“诶,小翀,你这个脑子如果不转了,那可真的是个损失。”来人叹了口气,略带惋惜:“这是伏见博明年轻时候来美国留学时候的故事,那时候被照片中的这个姑娘吸引了,可惜日本皇族绝对不可能接受一个异族玷污血统,这个姑娘产下一子之后就被抛弃了,虽然说拿了一笔钱,但也彻底和伏见博明断了联系。”


“啧啧,真老套。”贵翀耸了耸肩,这种事情在上海滩的小报上,每个月得有两三期,让人丝毫提不起兴趣。


“之后伏见博明回了日本,和门当户对的妻子结婚,生育了三个孩子,可只有一个长大成人。前段时间,那个唯一长大的孩子得病去世了。”


“这么巧?”贵翀有点疑惑。


青日笑而不语,心思纯良却又不失机敏,他每见这个孩子一次,就越不舍得这孩子去出生入死,越来越觉得可惜: “伏见博明是日本大将,主管武器和情报工作,如果这时候,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个骨血是一个年轻的武器专家,还精通德语和英语,那么你觉得他会怎么做。”


“所以,我要冒充他儿子?”


“不是冒充,是成为他儿子,成为他在军政上面的助手,成为一个日本人,一个日本的军政新星。”


“可我听说以日本对于血统的痴迷,他们宁愿过继其他贵族家里多余的儿子,也不会允许有着低等血液的私生子玷污他们。”


“他是刚刚臣籍降下的家族,和伏见宫的关系并不好,当代的伏见宫也只有一个病弱的继承人,并没有人可以出继给他。而且你要继承的是他权利,他现在的日子并不好过,急需有可以信任的人帮他巩固权利”青日眨眨眼,“而且你放心,只要你足够入戏,没有人能对你的才能说不。”


“听上去是为我量身打造的。”


“是的,而且他儿子也是个混血,你们还有几分相似。我们并没有太多的选择。”


“除了我,你们没有任何选择。”贵翀端起咖啡杯,“这就是你那句话的意思,我所拥有的一切与我无关了,如果我接受这个任务,就要有新的身份,新的生活,远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去做我最讨厌的那种人,做我最厌恶的事情,对吗。”


对方点点头。


“那组织上对此的看法是,青日同志?”


被称之为青日的人看了他一眼,说道:“中日之间必有一战,抗日战线上不分党派。”


“我愿意接受任务,青日同志。”贵翀端着咖啡,喝了一口,语气没什么起伏,就像英国人讨论天气,法国人讨论红酒那样。


青日并没有太吃惊,缓缓做到了贵翀的对面:“这才没多久,你就已经这么决绝了。”


“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贵翀笑了笑,“我也想过醒来瀹茗自闲适的生活,可这世道,允许人偷生片刻吗。”


他把目光望向窗外,看着花店中人群里那抹灵动鲜艳的红色:“再说了,杀人也好,作孽也罢,总要有人去的。我不去做,难道让他们去吗?”


青日顺着贵翀的眼神看去,楼下花店中一群年轻人围着的,正是本应该在维也纳办画展的贵婉,她穿着红色的连衣裙,带着贵翼送的发卡,在一小簇人中,慷慨激昂。


“你是故意选在这里的吧。为了让我看到这个。” 贵翀回过神来。 


“你不反对吗?”青日被猜透了想法,倒也没有不好意思:“我听说你大哥因为类似的事情,专门揍了你一顿,下了最后通牒。”


“手真长。”贵翀感叹一句,“读的都是一本书,挨得都是一把戒尺,怎么他做的我们做不得吗?他就该知道,我们家,有一个算一个,都逃不出去。再说了,”他看着贵婉身边的年轻人,“那是明家的阿诚吧?明楼坑了我,贵婉坑了他弟弟,算起来,我们贵家也算不亏。”


“不是我坑的你吗?” 青日不解道。


“一丘之貉,没有他你能坑到我?” 贵翀撇撇嘴,“你每天背着家长坑那么多人家心头肉,晚上不会做噩梦吗?”


“诶,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也是,我们都能死,他们不行吗。”他拿起外套:“你走的时候记得把这里一起交过去,改成个密道什么的,让小婉警惕点。小婉是个聪明的,运气不是太差应该能保住命。”


走出两步,又想到了什么,回来说道:“若是我真没回来,我的东西你就随便分了吧,设计图,书什么的捐了也行,琴可以拿去卖了,还挺值钱的。红酒你自己喝了吧。我爹妈那也不用交代什么。 哦对了,可以的时候给我大哥带句话。”


“什么?”


“清明中元过年十五的时候记得给我烧点酱牛肉,最好要华茂饭店的。”贵翀抬脚往下走,背着挥了挥手:“走了。撒由那拉”

-----------------------------------------------------------

这章终于揭露了小翀的任务,嘿嘿嘿,为大刀子做准备。

话说伏见博明的事情我已经解释过了,架空架空。

这章把贵婉和阿诚拉出来溜达溜达,嘿嘿。

老实讲日本的继承法真的很复杂,和你一个姓氏不一定和你有血缘关系,你的儿子不一定和你一个姓氏,我当时追查真田家的后人发现了这个惨痛的事情。。。

拿着刀子和贵小翀的酱牛肉求留言。 嗯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27)
热度(14)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