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第六章 8

完结撒花。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

前文请看 楔子 第一章 (一) (二)(三)(四)

第二章()((三)(四)(五)(六)(七)

第三章()()()()()((七)) (

第四章() ()()()()()(六下)()(七上

第五章()()( )()(

第六章()()()()()()(

番外 【冰蚕完全饲养手册】()(

沙雕【清水同居三十题】()(

他们是彼此的,恩 错误都是我的 

各位食用愉快

---------------------------------------------------------------------


(八)


贵翼似乎很久之后才从打击中缓过来,他不想相信贵翀已经死了,也怕长辈每年看了伤心,因此拒绝在祖坟给贵翀设立衣冠冢和牌位,可也真的怕万一弟弟真成了孤魂野鬼,无人供奉被饿着了怎么办,因此还是参加了在江边举行的公共祭祀,还带了贵翀最喜欢的酱牛肉。


江边铭旗孝灯林立,导出都是花圈和挽联,白色的纸钱漫天飞舞,也有人拿着纸人竹马什么的在江边焚烧,哀乐四起,之后有一个歌者在江边高唱葬歌:



“人生万事一场春梦 

北邙山川岂会甚远,

去了去了北邙山川我要去了 

不要哭泣  不要哭泣  不要哭泣 

冬天败花,春天三月定会再开我这一走何时才能再来

留下世上一切山川草木我要走了 

不要留恋不要留恋 

山川草木我要走了 


贵翼默默站在江边看着这一切,林景轩陪在他身后。 



与此同时,在南京复兴社的一间密室里,贵翀穿着崭新的军装,看着面前的沈沛霖,他正在给贵翀别上领章。然后后退一步,拿起来委任状递给贵翀。


“委任贵翀为中华民族复兴社特务处少校情报官,此状。望你精诚团结,勠力革命,振兴中华。”


贵翀接过委任状,敬礼。 


———————————————————————————————


公共祭祀结束,贵翼让林景轩先回去处理事情,自己一个人沿着江边溜达。人群很快三区,就只剩下零零散散有些家属在那里烧纸。 


贵翼一个人慢慢沿着江边走,到了一处人迹罕至的地方,靠在一棵茂密的树下,玩弄着打火机。 



“劳驾,借给火。”


贵翼抬头,看着也穿着黑色西装黑色风衣的叶宗辅拿着根烟站在他面前。 


贵翼帮他点上香烟,在他耳边耳语道:“为什么要见我。”


“南方局已经得到情报,不日你就会专任交通部总长,晋升陆军少将。恭喜你。”


贵翼不耐烦闻他的烟味,退了半步,刚好挡住外面的视线:“升官发财,不必劳烦蝴蝶转成前来吧。”


叶宗辅又抽了口烟,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之后见你就要尊称一声贵军门了。任务完场的不错,伍豪同志对你很是褒奖。”叶宗辅又抽了口烟,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根据南方局的最新指示,即日起冰蚕保持完全静默,进入沉睡,不参与组织的任何行动,等候下一步指示。如果有任何需要,和你的通信员联系。”


“长夜漫漫啊。”


“  冰蚕,有剧毒,丝极韧,刀剑皆不可断,做琴瑟弦,远胜凡丝。冰蚕茧破,九死九生,冰蚕魄以烈火锻之,得之,为人间至宝。放心,总有破茧的时候。”


“对了,cc方面好像降低了对你的监视等级,你自己要注意。”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就像是真的只是来借火点一棵香烟的路人而已。



——————————————————————————


本应该命丧黄浦江的贵翀坐在在江边的长凳上,带着那副新的眼镜,哼着一首小曲:“いぬれば さらぬ别れも ありといへば。いよいよ见,まく ほしき君かな..”


“老来别离终难免,更思与君见一面。” 有个人悄悄的从他背后过来,“你的日语进步很快嘛。”


“你走路真的是没有声音啊。”贵翀不禁感慨道。


“原田熊二是奈良县人,他没准会伊贺派的忍术,到时候可以请他教你这个。” 青日缓缓第坐在凳子旁边:“不过说真的,你的日文快说的和我的汉语一样好了。聪明,就是这点好。”


贵翀没有说话,青日看着他,缓缓说:“原田熊二是个彻头彻尾的野心家,如果不是没有别的方法,也不会拉他入局,你在伏见博明身旁站稳脚跟后,务必找机会除掉他。”


贵翀点点头。青日又问道:“你的新名字是什么?”


“写作惟宗贵羽,读作ウェイ·ゾンギユ。”


青日露出称赞的神色:“看来你已经俘获老家伙的芳心了,不能给你冠有他的姓氏,却让你用武家的姓氏,想必是把你出嗣给惟宗直本了吧,真是老谋深算。但你对他也务必要小心。记住自己是谁,别越陷越深。”


“船要开了。我走了。”贵翀拿起旁边的行李箱,带上帽子。 


““那天客轮公祭的时候,我看到你哥带了酱牛肉了,忽然很想吃,我就去试了试,真的很好吃。”青日站起来,握住了贵翀,哦不,现在应该是惟宗贵羽的手:“战争结束之后,一起喝青梅酒吃酱牛肉。”


“好。保重。”贵翀点点头,挥了挥手:“撒由那拉。”拿起箱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青日看着远处汽笛声响起离岗的船只,默默向所有他知道的神明祈祷,祈祷这个被他亲手送入地狱的孩子可以顺利完成任务,可以平安归来,可以不用承受那么深的伤痛。


————————————————————————————-

是夜,南方局最秘密的电台收到两条电文:

冰蚕入茧,赤月东渡 

--------------------------------------------

完结撒花,真是没想到还真的能有这一天啊 

今天真是飚手速了,再过去的24小时多一点的时间里我大概写了14000+字符,大概是人生记录了吧 

冰河的故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包容,我这个拖更和错字大王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诶 还在 哦忘了注释君了

1 那个葬歌是我私信,不是真的习俗,出自我很喜欢的一个古早韩剧《王与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很吸引我。金处善当上判內侍府事之前都很好看,后来...歌词是我看到的翻译,然后改了点

2 贵翀用接受军籍换取了这次景轩和贵翼的无事,大概也就是自由

3还记得里面的老熟人嘛 叶宗辅 还有 原田熊二 拉出来溜达溜达

4 日文是我编的 不要在意 

5 完结了完结了 完结了 开心 








还没走 真没了 











哈哈哈 恭喜你看穿了 !完结撒花,不过是上半部分完结,或者说是主线完结。电视剧时间线前面的故事完结了,我已经完成了描述冰河逃役的故事了,也解释了为什么天衣无缝里面有没有贵翀的踪迹 ,不过你们是不是还记得还有后记啊 。。。

后记时间线的故事还没完结,会圆上画册上的故事

以及发挥贵翀的另一个作用,给大家一个好的结局 

后面大概是第七章 但是会以时间线跳来跳去的番外来写的 

就是这样 再次感谢大家 

完结了我这么皮不留个言吗?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君



评论(22)
热度(22)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