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今日份迷惑--高贵路人

今天去刷某浪的时候还有在自己首页刷到个新词,高贵路人

我就很疑惑,路人就路人吧,咋还高贵不高贵,难道还有低贱路人,中层路人,介于高贵和低贱之间得的路人 etc  

【顺便说一下,高贵路人的补集是其他不高贵的路人,而不是粉丝or黑子】

结果一看 某人的粉丝会又发声了:"从今天起我不是你的粉丝,只是喜欢你作品的网民,我的言论仅代表我自己。"

然后底下一堆人转“从今天起,我们就是高贵路人了,不是粉丝”

我????

首先肯定一点,言论仅代表自己这话大部分情况下没错,举个这句话有错的意思,你拿着公家例如共青团中央的微博不带套发言,那您就不是只代表你自己了。不过大部分网民这么说是可以接受的 

嗯 好了保命完毕 

但是我就开始纳闷,这个粉丝和喜欢你作品的网民不是一个子集的关系吗,近乎是,我们考虑极端一点的情况,把那些粉肖战作品但是不上网的都抛出去,虽然我没法论证,但是私心觉得这个特例可以小到不计。 


那么粉丝,根据某基的解释,大概可以分成爱好者:指对于各类组织、人物、产品、艺术品、信念或流行趋势抱有极度、无法抑制的喜爱与支持的人。以及 追星族:指崇拜明星并追随与其有关事物的一群人。 


很显然这部分人事包含在喜欢某位作品的网民中,但是喜欢某位作品的网民中,除了粉丝,还包括,喜欢你的作品但是不支持你的人,不崇拜你的人,不追随与你有关事务的一群人。


所以你们后援会的公告的意思是,好的从今天起,我们还喜欢你的作品,但是我们不会支持你,不会崇拜你,不会追随你。 换成人话说就是:我们不会买你代言的产品,不会帮你做数据,不会疯狂转发赞,不会到处安利你,不会说你的彩虹屁,就算是说也只是和作品有关系。而且你的作品和你完全切割开,魏无羡是魏无羡,言冰云是言冰云,你肖战就是你肖战,和他们完全没有关系。


请问我理解的有问题吗???


不然的话你告诉我和粉丝有什么区别,这可是喜欢作品的网民里除去粉丝的那块补集诶。 


再有 我感觉就算是喜欢作品网民除去粉丝剩下这些人,在正常的逻辑和语义里面也无法和路人等价。


别说什么高贵的路人了。 


路人指的是我对你没有任何的偏向性,没有喜爱or不喜爱,没有关心or不关心,没有仇恨or不仇恨等感情 。 比如说你出了新闻,那么我对于新闻本身的关注程度要完全大于你本人,比如说举个例子,纯属虚构,某位男明星骗钱了,那么路人可能更关注男明星骗钱这件事,至于这个男明星是喜提党媒,是不是世界歌曲销量前十路人真的不关心。。。


我因为生理性厌恶,都不能把自己划分成路人,只能把自己划分在喜爱肖战先生某些作品的网民但不是粉丝的那个集合中。 那么请问那些还在疯狂做数据,吹彩虹屁,买代言,安利 甚至更过激行为的人们, 真的算是路人?不符合定义啊


换句话说,你有好感可以是路人,但是你只要一有实际支持的行动,一有偏向性,那么离路人则越来越远了。 


还是前段时间的梗,肖战的粉丝不叫小飞侠了,改叫路人了?


这就是我的一点点小小迷惑,基于对于汉语的基本理解以及逻辑常识 。


我赞成人们对于自己说得话自己负责,但是特指没有公职或者公开身份的普通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我也赞成大家最好都没有什么粉集,黑籍之类的,都是平等个体,公开公平按照正确的语法和正常的逻辑交流问题。 

但是我不太赞成玩这种迷惑人的文字游戏,尤其让我一个TA过逻辑学某个小分支课程的人萌生改作业的想法。 


以上 







评论(8)
热度(12)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