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番外章  春日宴(一发完)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正文完结,详情请戳 目录 ;番外章更新时间线平行或者之后的故事,争取可以给几位个结局。

这篇是给脑花太太 @牛油火锅涮脑花 的生日贺文!!! 祝太太生日快乐,发更多的paper 天天开心 

本篇就是日常日常贵林带孩子的日常 


正文 : 请戳 目录  

番外章: 1  一舸归 () () (

             2  知酒红 () () (

             3  六文钱 ()   ()   (

             4  月临城 () () (

             5  大乘山 (

             6  春日宴   一发完

-------------------------------------------------------

春日宴 

时间线:不知道反正在大乘山后 



时序入夏,南方一直下着缠绵的雨,天空阴沉沉的总也不会放晴。这种天气是极其不讨喜的,晨间湿冷,周身都染上一层茫然的水汽,午间又极热,走不出两步周身上下就能出两遍汗。


源三郎倒是很喜欢这种夏天,比起美国乡村那种干燥的酷热,湿哒哒的粘稠更能让他回忆起小时候生长的地方。他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但也很怀念在东京作为惟宗家小少爷的时光。


今年夏天他要在国内度过了,他家那个总是不知道在忙碌什么的老爹贵翀总是不着家,爷爷奶奶似乎又被困在了南美的某个深山老林里,大抵是入秋了才能回到美国。好在还有大伯父和林伯父收留,不过据林伯父说,大伯父贵翼看着他爹贵翀带着他两在门外笑的时候,差点让卫兵直接把人扔出去。 


大伯父也很忙,林伯父作为大伯父的副官,管家和保姆,只能是忙上加忙。好在贵公馆的宅邸够大,又有很多卫兵,一天戏耍一个当班战士,也能消耗半个多月的时光。就在三个警卫排长都沦陷之后,他大伯父贵军门总算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再让自己这么在家里待下去,可能整个贵公馆的警卫体系就要就此瘫痪。 


大伯父不愧是军人,头天下午罚站后谈心环节刚询问自己对于几个学校的观感,第二天天还灰蒙蒙的时候就带着睡眼惺忪的自己去新学校报道,裁缝都没来得及把改好的校服送来。不知道大伯父用了什么样的办法,学校居然同意和他在美国的学校一样,允许他自己选择科目的程度,比如说英文可以和毕业班一起上,科学和数学也是,就是国文要上两节:一节是自己的同学,一节是刚入学的小豆丁。


源三郎能同意这样的安排还有一个原因,其实还不到入学年龄的阿幸也被送到学校来了。大概是一个好的家庭教师太难找了,阿幸整天在家里和一群当兵的小子混在一起也不是办法,他晚上溜去偷饼干的时候偷听到大伯父悄悄和林伯父说的。其实他也觉得这样挺好的,阿幸有了更多的玩伴,自己也就有了更多私人的时间。可是阿幸年纪太小,自己这个做哥哥的也不太放心,和小豆丁们一起上国文课和书法课的时候刚好可以陪陪妹妹,所以源三郎才答应了这个有点”屈辱“的安排。 


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都是排外的,对于中途转学的外来者很不友好,尤其是这个外来者还有超人待遇。再加上这所学校里孩子的背景大都是非富即贵,他爹当年的名声太响,他伯父也不是低调的人,就算他的身世算个小秘密,没几天也被扒了个一干二净。 


那时候中日之间的战争刚刚结束,虽然整个国家还笼罩在内战爆发的阴霾下,但对于日本人的仇视却停留在顶峰。没有人承认过他和阿幸的母亲是个日本贵族,但他是侵略者的野种这种事情已经在私下传开了。即使他从未做过什么,他父亲是结束战争的英雄,他存在的本身就是罪恶。


背后总是冒出窃窃私语,书本也总会被人弄脏,交上的作业也会突然不见,可能是碍于贵家的威势,暂时还没有人直接对这个名为贵怀宗的少年人做些什么。 


哦,对了,源三郎和阿幸认祖归宗后也有了新的名字:贵怀宗,贵怀新。贵家孩子起名字总是一代单字一代双字这么轮换使用,轮到他们是怀字辈的,第二个字本来该有长辈选了寓意好的字定夺,他爹贵翀却直接问了源三郎的意见,然后把他选的字和几个长辈的提议都写在了纸上,裁成斗方,让源三郎抓阄。 


还好最后的结果皆大欢喜,没有抽到什么特别奇怪的字眼,源三郎因为这个字暗合之前的姓氏惟宗十分开心,老人家们也觉得寓意不错,很适合这种时代碰撞背景下诞生的长孙。 


阿幸的名字也是她自己抽的,抽到之后字条被她咿咿呀呀的直接往嘴里塞,唬得他老子赶紧拿糖去还换,才得到这个沾着大半口水还有奶香味的新字。 


怀宗,怀新,都是寓意不错的好名字,他大伯父知道的当晚就找了金银匠给一人打了一把长命锁,上面錾着两人的新名字和吉祥话,拿回来的时候被他爹和林伯父两人集体嘲笑了,他爹贵翀嫌弃土气,林伯父嫌弃工艺不好钱花的不是地方。 


大伯父倒也不孬,可能是被两个弟弟打趣惯了,说就当是补发的压岁钱,就算不带让孩子拿着玩也是好的,于是这两把小金锁就都变成了阿幸的新玩具,被宠幸了三天后宣告退休,静静的躺在某个柜子的阴暗角落。 


贵怀宗,他还是喜欢家里人称他为源三郎,对于这些事情见怪不怪,根据他的经验,只要他没有任何反应,那些欺负他的人得不到一丝成就感,久而久之就会丧失了兴趣,再说这些对他也没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他爹从小就把这些事情跟他掰扯的很明白,没有实际的利益损失,进一步行动的成本大于收益,他虽然喜欢和他爹对着干,但心里对他爹的观点还是很认同的,损失大于利益,只有傻瓜才会给自己惹事呢。 


可惜,人竖起来的大旗总会很快被自己砍倒。


那天源三郎不想上英语课,他总觉得英文老师的发音有股来自热带的烟草味,没有他爹那种有力带着慵懒的弹舌音好听。他没有去教室,反而溜达到阿幸的班级去,早上小姑娘藏了几块奶糖在他的校服口袋里,正好趁着这个机会给她。 


可惜到了教授就发现他妹妹在被人欺负,比起高年级那种暗地里的下作,刚入学的小孩子更加肆无忌惮,不了解成年人口中的权势和后果,只有孩童的孤勇,冲动还有额度。几个人把小姑娘堵在墙角,围了一圈又一圈,嘴里说着恶毒的话,指指点点,还有人向着小姑娘身上泼水。


源三郎当时就把什么收益和成本仍在脑后,几步冲进了教授,把人扒开,一圈就把为首的人揍翻在地。他年纪大了些,又随家里练了几年拳脚,就算是一堆小豆丁都围上了也是不怕的。 


等他揍倒一片人把小姑娘拉出教室,才发现他家小姑娘也其实也没受多大委屈,刚刚在那干嚎的几声是为了吸引人来,连眼泪也不曾掉出来一滴,看到哥哥来了解决了事态,立马换了一副表情在那笑嘻嘻的要糖吃。


给小姑娘脱下沾水湿了的外套,又喂了两颗糖之后,学监才匆匆找到二人,之后就是熟悉的打电话请家长。不过贵翼在长官署商讨新武器的事情,林景轩问明白情况确认两个孩子都没事后就让司机先接回家,剩下的事情等贵翼开完会再说。

被司机接回家的源三郎倒也没多沮丧,带着妹妹吃了路上买的肉包子后给人读了个睡前故事就把人哄去睡午觉了。然后他自己就自觉的跑去伯父书房外面的小客厅面壁。 


倒不是他觉得自己真的做错了,不过多年的经验告诉他,主动点换取宽大处理的几率比较大。 


贵翼会议结束去了学校善后后回家已经一个多小时后,看着在墙角有点无所适合的源三郎顿时乐了,小孩子无聊的直接踢着墙。不知为何源三郎身影和多年前被他扔在墙角一天的贵翀重合,不禁感慨血脉的强大以及命运的赠与。


坏心眼的老光棍和林景轩使了个眼色,一人一边悄悄摸了过去,一起出声吓了源三郎一跳。迎着孩子哀怨的目光,贵翼拍了孩子身后一巴掌:“行了,别做样子了。知道保护妹妹真是长大了下次再有这种事情聪明点,别让人抓住把柄,私下再下死手。” 


林景轩对于贵翼的教育方式投来不赞成的目光,但想着孩子站了许久估计也累了,还是招呼人来吃刚买的小蛋糕。


阿幸起床就看到许多小蛋糕兴奋坏了,抱着贵翼亲了好几口,然后用软软糯糯的声音求他大伯说下午不想做功课想要出去玩。 


看到小姑娘这个样子贵翼心都要化了,还有什么不答应的,当场就要林景轩把下午的日程都推掉,然后给小姑娘绑着睡乱了的头问说想去哪里玩。 


小姑娘前两天手工课刚糊了个纸风筝,白麻纸上画着玫瑰花,还拖着两条长尾巴,当时做好后兴高采烈的跟她大伯炫耀了好几次,一直嚷嚷着要出去放风筝。贵翼看过那个风筝个骨架,就是一般哄小孩的玩具,骨架太沉,结构松散,应该飞不起来,只能哄着小姑娘把原来的风筝拆掉,另外泡了极其薄的竹片,让林景轩绑了骨架,再带着小姑娘把刷着浆糊贴了上去。 



另外还给源三郎另外做了一个,上面是前几天贵翼带着他画的老鹰,糊在风筝架子上好不威风。


看着外面天气还不错,让林景轩打包了点吃的连人带风筝塞上了车,就往城外开。


谁知道刚开了几里路阿幸就拍着窗户冲外面叫,原来是看到叫卖青团的了,糯米团子混上艾草汁,包上豆沙馅,裹在艾叶中,放在小锅上加热,艾叶混着糯米的香气能把周边几里的孩子都招了。 


贵翼让林景轩停车,直接拿了人的钱包,左手领着源三郎右手领着阿幸下去采购,顺道连旁边卖白糖糕,芡实糕,炸油饼,花生糖的都一并光顾,买了一大袋子让源三郎抱着,连人的脑袋都挡住了,跌跌撞撞上了车。


清点了下钱包里幸存的余额,林景轩有点不高兴的撇撇嘴,暗下决心明天的红烧肉不做了,源三郎小少爷随他爹不喜欢吃大油的,阿幸太小不敢给多吃,本来是想着犒劳下最近又要工作还要带孩子的贵翼,结果没想到人自己先把资金花完了。 


在后座上拿着青团逗弄孩子的贵翼可不知道他亲爱的副官是怎么想的,不然可能一脚就直接踹上去了。 


到了城外先把车停在兵站,这个兵站后面是个小山坡,正适合放风筝,结果源三郎看到兵站里养的军马走不动路,两眼发直,差点流口水。源三郎性子沉静别扭,贵翼还未曾见过他这个样子,当下就让卫兵牵了两匹温顺的马匹出来。


还是林景轩心细,觉得源三郎小少爷肯定想自己试试骑马,刚好有一匹刚出生的小马,就让和母马一起带着,带好鞍具贵翼抱着阿幸骑一匹马先走,他带着源三郎骑另一匹马。一路上源三郎就一直扭着看着身后的小马,林景轩忍着笑很辛苦,他家小少爷什么时候露出过这个样子。 


到了地方先陪阿幸放风筝,贵翼让阿幸拿着风筝线跑,可是阿幸人小腿短,倒腾不快,风筝就一直那么半飞不飞的。源三郎看不过去了,拿过阿幸那个画着玫瑰与蛇的风筝,跑了起来,贵翼抱着阿幸在后面追他。


阿幸在贵翼的怀里就像是做打飞机,吱吱呀呀的喊着,催促伯父兄长快点。 


源三郎最初跑得太猛,不得要领,跑得气喘吁吁,一会半张小脸红了一片。贵翼边拿过风筝线,顺便教他如何调息慢跑,步子要迈得开些,以匀速匀步为诀。源三郎嘴上不说什么,等下再跑的时候就按照贵翼说得调息,慢慢就掌握了要领,渐渐不喘了。三人高低错落,源三郎带头在前,贵翼举着阿幸叫嚷着在后,穿梭于青青草地。 


跑了一圈终于把阿幸的风筝飞上了天,贵翼交给阿幸拿着线,嘱咐她小心别割破了手,源三郎早一溜烟跑回去拿自己的风筝。林景轩看他浑身是汗,给他擦了擦,顺便喂了杯水。源三郎也不要贵翼和林景轩帮着,自己就扯了风筝跑开,渐渐倒也放了起来。 


只是孩子终究没有太多经验,没一会玫瑰与蛇就同苍鹰打起架来,两个风筝的线越缠绕越紧。源三郎看着马上要哭的妹妹,赶紧把两团风筝线递给大人,贵翼和林景轩一人拿着一团风筝线,在那试图解开。一会你从我手底下钻过去,一会你绕到我背后,好不热闹。 


却不想就算是人中龙凤的贵军门和万里挑一的林副官也不解不开这飞在天上的结,只能看到两条线月越缠越紧,林景轩拿出小刀子,要隔断线,阿幸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贵翼把线团往林景轩手中一塞,赶紧抱住阿幸,顺便瞪了自家副官一眼:“阿幸,不哭啊,这风筝飞走,坏运气也会跟着飞走的,所以最后都要剪断线的,因为他们要去和老天公公团聚。你看风筝是不是飞向更远的天空了。来我们跟小风筝们说再见。”


贵翼熟练的哄着孩子,一点也没为了自己随口编的瞎话感到害臊。源三郎还在旁边点了点头,一脸阿幸大伯父他没骗你的样子。


小姑娘在双重保证下勉强擦了擦眼泪,哄着双眼和他的小风筝说再见。贵翼看了又把小姑娘搂在怀里。 


林景轩不好意思的讪笑,企图用刚买的花生糖桂花糖糕青团唤回小姑娘注意力,小姑娘果然很吃这套,揪着林景轩的左手啃桂花糕,又看着贵翼喂过来的青团,手里还抱着花生糖不撒手,嗯十分繁忙。 


可能是刚刚跑的太累了,或许也是这一天经历太多刚刚又哭了,小姑娘吃饱喝足后就困了,靠在林景轩身上头不住的向下点,林副官见状脱下贵翼的大衣就把小姑娘裹了起来。 


“你没大衣吗?”贵翼怕吵醒小姑娘,对人做着口型。 


林景轩假装自己这个贵翼翻译机坏掉了,看不懂嘴型,抱起小姑娘就往车那边走,小姑娘睡着了也不老实,手指抓来抓去,最后抓住林景轩的上衣,蹭了蹭,安心的把头埋了进去,打了个甜甜的饱嗝。 


贵翼看着林景轩带了阿幸走,想起要带源三郎骑马了。把鞍具紧好,直接把人抱上了小马的马鞍上,告诉孩子要卡主脚,脚要放低。自己就翻身上了母马,带着小孩子慢慢走。 


小马就跟母马后面,贵翼就教他如何控制方向,如何驱使马匹,如何两条腿发力,随着马匹的颠簸跟着上下移动,手不要拉缰绳太紧,骑马的时候脚要放低….


源三郎骑着小马跟在贵翼身后走了几圈,觉得不是十分的过瘾,就央求贵翼带他跑几圈,贵翼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一只手拿着自己的缰绳,一只手拽着源三郎小马的缰绳,驱使胯下的马匹进入小碎步,向着远方跑去。


源三郎一时间不适应惊呼了出来,很快也乐在其中,空悠悠的草地上总算留下了一串属于少年人的笑声,这里没有战争的阴霾,也没有社会的不公,有的只是刚刚糖糕的甜味以及孩子在长辈庇护下的肆意欢笑。 


……


阿幸小姑娘是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的,她一睁眼自己就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了,穿着心爱的粉色小兔子的睡衣,是林伯父买的,抱着大伯父送的玩偶,窗外月亮公公已经升得老高,可她还是隐约间听到楼下的喧闹声。 


穿上小拖鞋踢踢踏踏走到楼梯那里,却发现她爹贵翀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正坐在沙发上帮着他哥按摩腿,桌子上还放着零零散散的小药膏。 


小姑娘刚要飞奔下去扑到父亲的怀抱,却不知道被哪来的大手一把捞起,抱在怀里,还可呵她的痒痒肉。小姑娘笑得吱吱的笑,精准的凭着身上的气味识别了罪魁祸首:“大伯父,放我下来。”


源三郎听到动静赶忙回头看,却不想碰到伤处,啊呀一声又顺势弄撒了茶杯,他爹贵翀直接给身后来了一下让他别乱动。 


听到响声得了林景轩赶忙从厨房出来,看着贵家兄弟和他们手底下的孩子,举着炒勺颇有气势:“我说大哥还有小翀少爷,这都做爹的人类,咱能不能稳重点,别欺负孩子。”


贵翼表示看在红烧肉和他这副可笑样子的份上不和他一般计较,哄着小姑娘去旁边弹钢琴,贵翀则冲着儿子吐了吐舌头,源三郎白了他没正行的爹一眼,皱了皱眉,潜台词很明显:您能不能稳重点。贵翀耸了耸肩。 


林景轩看着这一屋子姓贵的深感自己势单力薄,得好好想个办法才行,拿着炒勺回了厨房,继续和他的圆白菜较劲去了,案板上还有一条活鱼,一块火腿,菜蔬碧色流淌,空气隐隐泛有清香,是春天余留的味道。


-----------------------------------------

1 再次祝脑花太太生日快乐 向太太表白 ,谢谢她带我玩 顺便还打开了奇怪世界的大门 ,希望太太喜欢这发小摸鱼

2 最近文风诡异,量子态请见谅。我也不太会写日常,我里面还暗自埋了一点糖,你们拿放大镜能看到吗? 

3 我知道我的大乘山没写完,我真的又写了两行就不知道咋写了,我们就当林景轩被救出来了好吗 

4 学习博主摸个鱼不容易 虽然每天摸鱼的时间更多 

5 不要管题目是春日宴但是第一句是入夏,我不管就是春天,就是这么豪横 【心虚 】

6 今年清明节没吃上青团 有点哀怨  

7 依然求评论 你们还想看啥 不说我就准备结尾了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