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番外章 4 月临城 下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正文完结,详情请戳 目录 ;番外章更新时间线平行或者之后的故事,争取可以给几位个结局。

正文 : 请戳 目录 

番外章: 1  一舸归 () () (

             2  知酒红 () () (

             3  六文钱 ()   ()   (

             4  月临城 (上) (中) (下)


【月临城 】

时间点:1945年冬 1946年初,紧接着六文钱 

前情提要:贵翀在东京审判庭上作证,并且要求判处自己死刑 毫不意外 ,被赶来的他爹揍了




贵翀趴在沙发的把手上,身下还被贴心的垫了两个枕头,手上还抓着一个,双手抓着,牙咬着。


贵闻璮给他儿子摆好姿势之后,就转头去给竹板子消毒,听着竹篾子在空气中抽出来的风声,贵翀心都凉了。之后让他心更凉的是,他爹拔下了他的裤子,然后用酒精给他的臀大肌股二头肌等地方消毒。


完了完了,贵翀在心里为自己哀悼,他爹和他一样怕麻烦,不喜欢做无意义的事情,但是如果他爹已经上了酒精提前消毒,那么岂不是有破皮的风险,再看了一眼他爹准备的那么多把竹篾尺子,不会都要打断吧。 


他爹看着自己儿子健美的肌肉,拍了下他的背,让他放松。然后简单的规划了下,开始揍人。 


没挨几下贵翀心彻底凉了。


他爹揍人就和他爹收集化石标本采集样本一样,分门别类,精细测量,一丝一毫都没会出错,连着好几下板子都落在同一个地方,前后误差不会超过2cm,虽说这竹篾子很轻薄,比之前贵翼揍他用的什么戒尺啊鸡毛掸子马鞭子是仁慈多了,可是架不住累加的疼痛啊。一会就感觉身体后面有抽胀痛,像是整个油皮都要被掀起来了。 


贵翀咬得太辛苦,刚想出声和他爹商量下能不能换个地方,贵闻璮却自己停了下来,然后拿出准备好的色纸,对照,有点满意的点头,然后放下色纸,稍微向下挪动,又抽了起来。


第二条伤痕平行于第一条伤痕,就下措了几厘米,完美平行。 


贵翀心里数着数字,分散注意力,可是这第二条更不好挨,苏日安没有交错,但是这层皮肤的震动会带动之前的伤痕,此起彼伏,一疼疼一大片。 


果然到了和之前差不多的数字,贵闻璮停了下来,然后对比色纸。 


贵翀趁着这个机会缓了口气,却没想到他爹一下还是又这条伤痕补抽了两下,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贵闻璮注意到贵翀的异状,把人从枕头里挖起来,塞了杯水给他。

贵翀喝了两口水,甩了甩头,这伤经过时间的发酵更疼了,把杯子递给他爹,他爹示意他爬回去。


贵翀很自豪又把自己摔了回去,又是一样的打伐,他爹又给贵翀这臀大肌填上了三道颜色完全一致的伤痕。 


贵翀把自己埋在枕头里,他爹停了好一会也没动静。 


贵闻璮问道:“怎么样了,还撑不撑得住。”


贵翀点点头。 


“还要不要喝水?不然,吃块糖补充下体力?”贵闻璮胡噜了一把他的头发。


贵翀摇摇头。 


贵闻璮看他的样子,感觉有点不放心,就把他从枕头里扒拉出来,这一拉出来吓了一跳,嘴唇被自己咬了哥很大的血口子,然后脸上两道泪痕,看上去已经哭了一会了,整个枕头都湿了一片。 


贵闻璮给他擦了擦眼泪,然后再递给他一张纸让他擤鼻涕,摸摸他凌乱的头发:“傻孩子,疼吧。我不教而诛,你就这么受着。”


贵翀缓了一口气上来:“疼啊肯定。不疼怎么对得起你研究这么久的科学打法”对他桌子上的笔记报以嫌弃的目光,“我这么多年不能尽孝于前承欢膝下就算了,还空让你们伤心,你心里有气,揍我几下怎么了。”


贵闻璮缺席他儿子的时光太久了,在他的印象里,贵翀不是如今这个站在国际舞台和一堆大人物叫板左右整个战局的人,但是他印象中那个孩子,聪明却不着边际,有深度却很坦诚,虽然他做好了儿子会变成一个他不熟悉的人的充足思想准备,但是贵翀又回到他之前的样子,让他有点恍惚。 


“孩子,你真的觉得揍一顿,问题就解决了。”贵闻璮问道,


贵翀摇摇头:“能挨顿揍就解决的事情,那都不算事情。”


“那你想让我之后每年都会想起来,我来见我失而复得的儿子最后一面,却揍了他一顿。你是想让我活在这种自责中吗?”


这话太重,贵翀有点受不住,他一下子从沙发上翻下来,两条腿重重的砸在地上却也不说话,那句“儿子不敢。”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已经为了国家而抛弃他的父母一次了,上一次是不得不为,可是这次呢,他选择了这条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国家,对得起战争亡魂的路,可是却再也对不起自己的父母。


他的父母,是这里面最无辜的人, 却也承受最深的伤痛。别人家的孩子阵亡,父母高堂不过是承受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可他呢,却再三将自己的家人至于这种无间地狱中。 


贵翀低着头,咬着嘴唇。 


贵闻珽摸着他的发心,帮他穿好衣服,缓缓坐下:“Danny,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强敌当前,无畏不惧。)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love thee. (果敢忠义,无愧上帝。)

Speak the truth always,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耿正直言,宁死不诳)

Safeguard the helpless and do no wrong. (保护弱者,无怪天理。)



你做的很好,你的真的都做到了。” 


“可是孩子,这个世上是不允许完美骑士存在的。”贵闻璮看着跪在他面前,泪流满面的贵翀,这么多年过去了,不论外在身份地位行事作风如何变化,他的儿子还是当初那个赤诚的孩子,想要做一个完美的骑士,拿起手上的枪,护住身后所有的人。 


“而且,一个骑士是不能逃开的。儿子,我知道你很累,你也很难,可是很多事情不是你的错。那些无辜者的殉难也不是你的责任,你做得很好了。”


听到这句话,贵翀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 泪水鼻涕一起糊住了他的双眼,他抱着贵闻珽的膝头:“爹,可我是我杀了人,害死了无辜的人,为了能活下去沾满鲜血。爹,我有罪,罪不可逭。”


“孩子,我们讨论过死刑的意义,你现在的选择不过是逃避孩子。逃避你的负罪感,逃避你的羞耻心,甚至是逃避你的责任。”贵闻璮说了重话,他原来也没指望一顿板子就能打开自家臭小子的心防,对付贵翀这种孩子,皮肉之苦远远比不上内心的愧疚。


他看着孩子的头越来越低,又加上砝码:“你其实早就一心求死,不过是不想有这个自戕的罪恶。所以你就放下你对我,对你母亲,大伯父大伯父的责任,放弃你对于你的家庭你的孩子的责任,借着这个机会,让自己逃开这一切?”


“我没有,爹。”贵翀哭着否认道:“我,我,我真的没办法了,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他们付出代价,我也不知道….”一向是能言善辩的贵翀也找不到到合适的词语:“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撑住不垮,我不想,不想让你们看到一个魔鬼,看到我变成了一个魔鬼,一个战争疯子。可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


贵闻璮等人气顺了,又给喂了水,又给了快糖,看着贵翀逐渐平复下来了,才对他说。


“孩子,你手上沾了多少血。就说自己变成了个魔鬼。”


贵翀含住糖,等他慢慢在嘴里化开,甜味充斥着口腔,最后伸着甜的有点发苦,才说道:“53”贵翀把糖咽了下来,想想又说:“这是直接的,间接的我不能估算。”


贵闻璮知道这个孩子每一笔都记得清楚,这一条人命,无论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该死,最终都会成为他儿子心头枯井中的鬼魅,无时不刻不在这么这个孩子,贵闻璮拉住贵翀的耳朵,让他被迫向前,一点点的拉上自己的膝头:“孩子,你签的债,阿爹帮你还,”


边说,边上手抽了他那拍着五条红痕的臀大肌一巴掌。


疼痛发酵了一会了,突然又被抽,贵翀一时没忍住,叫了出来,随后又把拳头塞在嘴里,紧紧咬住。


贵闻璮不太赞同这种自残行为,而且还不卫生,把他早就准备好的纱布给了贵翀,让他咬住。 


贵翀看了他爹的准备周全,却不想想个小孩子在他爹腿上挨揍,跪着不舒服不说,他爹也手疼,转手去够他爹放在桌子上的戒尺。 


他爹把不老实的孩子圈在腿上,轻拍了两下安抚他,等人安抚住了之后又加了力度抽了上去,之后接二连三的抽上去,不管趴在身上的孩子疼得多厉害,控制不住的颤动,死死抓住他爹的裤子,就一直在做重复的机械运动,直到打满了53下,才停下来。


不要说贵翀刚刚被抽肿了的地方又被刺激伤上加伤,就连他爹的手也是红成一片,看着热得可怕。 


贵闻璮用另一只手抚摸着贵翀,“孩子,这事就先这么过去了。你放过你自己可以吗。”


贵翀没有答话,依旧在小声抽泣。 


“傻孩子,人生实难,大道多岐,哪有那么多容易的事情。你放不下又能怎么样呢?难道真的去死吗?你就算不想着我们,你也要可怜可怜你自己的一双儿女吧。你这么去了,孩子怎么办。别说什么我们会帮你照顾好,我问你,你大伯父嬢嬢再疼你,你心里不还是想着我们。”


贵翀不说话,贵闻璮抚摸着他微微有点颤动背部,沿着背脊给他顺气,“孩子,你撑不住了,你还有我呢。你的任务完成了,该看你爹的了。阿爹帮你撑着,你别怕。”


“别怕那些人不能得到惩罚,别怕不能去见那些人的亲属,别怕自己的良心会垮,阿爹给你撑着呢。活着,虽然会痛苦,但这样才有希望。孩子,你得活着,活着给我和你娘养老送终,活着看着你的孩子长大成人,活着看到你的那些朋友没有看到的事情,看看这片你几乎为之付出一切的山河,海清河晏,四方太平。不然你怎么跟你的朋友说,他们问你,世界变好了吗?他们的血白流了吗?你怎么回答。”


贵翀把头埋得更深了,不出声。 


“孩子,死重于泰山固然很难,但是活着是更需要勇气的事情,你能答应我,试试看好吗?”


良久,贵翀点了两下头。 


-----------------------------------------------------------------------

1 还是天国王朝,强力推荐,台词是里面骑士的誓词。 

2 希望没写崩坏,心如死灰 

3 贵翀挨揍到此结束 嗯 如果没有看爽可以评论区见 要不要猜猜后面会写什么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