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番外章 3 六文钱 下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正文完结,详情请戳 目录 ;番外章更新时间线平行或者之后的故事,争取可以给几位个结局。

正文 : 请戳 目录 

番外章: 1  一舸归 () () (

             2  知酒红 () () (

             3  六文钱 ()   ()   (下)

--------------------------------------------------------------------

贵翀结束了上海的任务之后,又在外面逛了半天,买了很多东西才动身回了苏州。一到家里想跟贵老爷贵太太问安,然后很惊奇阿幸小姑娘居然不在这里,一问之下才知道贵翼抱到他那里去了。贵翀把买来的东西孝经二老之后,又陪着说了会话,准备开溜。


然后贵老爷把一封电报交给他,是他亲爹贵三老爷来了电报。贵翀看了看,受字数限制,没法感到对方强烈的语气,主要就是说他们挖掘任务要结束了,不日就会回到美国,之后就来中国先见。贵翀小心的把电报折好,然后回到了跑去找他哥和他家小姑娘。 


贵翀来的时候,贵翼正抱着他家小姑娘坐在廊下,阿幸手里拿着玩具,手舞足蹈,贵翼不时跟她举高高,然后两人看着院子里。


源三郎正在跟林景轩学拳,太祖长拳,这才几天也打得有点样子。 


他这几天都粘着贵翼,然后贵翼有晨练的习惯,早上起来先打拳,每次贵翼起来,和他睡在一张床的源三郎也揉揉朦胧的睡眼,必定要粘着他起来,然后看着他打拳,也跟在他后面照猫画虎。可是源三郎没有练过,打得也不像,跟着贵翼练也跟不上,还容易弄伤自己。所以贵翼就抽时间和林景轩一起教他一点基本的拳脚功夫,孩子还小,没必要从枯燥的基本功开始,就先教他几套简单的拳法,舒展一下,培养兴趣。 


贵翼早上才教过,这时候已经换了西装,抱着阿幸不撒手,是以林景轩就承担了这个任务。 


只是林景轩有点语言不通,没法跟源三郎沟通,手舞足蹈的样子有点好笑,贵翼就抱着小姑娘在廊下看着他们笑,也不上去帮忙。


贵翀也觉得有趣,就在另一旁看着,之后两人打到平马冲拳这一步,林景轩正要纠正他家小少爷的动作,贵翀却坏心眼的从背后伸出两根手指,轻轻向前加力,然后源三郎小朋友顿时重心不稳,直接向前平趴下去,摔倒了。


林景轩都来不及扶。


贵翀笑了两下,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谴责的目光,伸手把他儿子拉起来。


源三郎瞪着他,不接他的手,自己拍拍屁股站了起来。 


“谁叫你不练腰马的,重心那么高,不摔你摔谁。”贵翀讪讪收回手,看着他儿子说道。


“没有。”源三郎看着一脸坏笑的他爹,愤怒大声说道。


本来林景轩想要谴责下贵翀,却没想到骤然听到源三郎说中文有点吃惊,“你会说话?”


听他这话贵翀有点不乐意了:“我家源三郎又不是哑巴,怎么不会说话。”


“不是,小翀少爷,我的意思是…”林景轩连忙解释道。


“他都来多少天了,耳濡目染的,会说几句很正常。而且他本来就认识汉字的”贵翀笑着打断林景轩,“你也别真的把他当个聋子哑巴一样比划,多跟他说话,毕竟以后还是要在这生活的。你说是不是源三郎。”


源三郎不知道是没有听懂还是懒得理贵翀,别过头去。 


贵翀看着他,笑道:“不然你也推我一把。”说着,自己也学着刚才他两的样子,蹲上马步。


源三郎马上开始推他,可是无论他从哪个方向推,用了多大的力气,自己都快摔倒了,贵翀也是纹丝不动。看着贵翀的小脸,小孩有点生气了。


贵翼看了源三郎一样,迅速交换了一个安抚的眼神,然后把阿幸交给林景轩去抱,绕着贵翀转了几圈,看得贵翀有点头皮发麻。他的腰马功夫可是当年他哥拿着小棍一点点磨出来的,以至于现在看到这个熟悉的情景,不免有点PTSD。 


贵翼看着贵翀笑了笑,忽然一个手刀劈头盖脸向天灵盖攻取,贵翀下意识格挡,但贵翼马上变招向旁路攻取,贵翀也马上招架,这时候贵翼给源三郎使了个眼色,源三郎用力一推,贵翼向后撤一步,贵翀就重心不稳双手触地。


旁边在林景轩怀中的阿幸小姑娘以为是这几个大人给他表演什么新奇的游戏,兴高采烈的鼓掌。 


贵翀拍拍身上的土,敲了敲旁边有点小得意的儿子的头,瞪了贵翼和林景轩一眼,然后看着自家笑着很开心的小姑娘,愤愤道:“再笑,一颗糖都不给你吃。”


然后又很顺利的被贵翼敲了脑袋。



————————————————-


因为都摔跤了,所以贵翀就带着他儿子去洗澡。 


偌大的浴室里就只有爷俩个,贵翀先把源三郎洗干净丢入浴桶,然后自己也简单冲洗了泡了进去。源三郎还有点生气,就靠在浴桶的另一边自己玩水。 


贵翀泡了一会,忽然睁开因为水汽氤氲而有点模糊的眼镜,开始用日语问他儿子:“源三郎,你喜欢这里吗?”


源三郎一直觉得自己父亲在讲不同语言的时候表情会变,会是完全不同的人,讲英语的时候脸上会比较放松,脸上的笑意也会比较多,讲德语的时候回比较认真,语速快吓人而讲日语的时候虽然语气很轻,气势也很足,非常严肃;而讲中文的时候确实他之前从没见过的样子,让他感觉这个不是他父亲,而是以前住宅前面街上游走的顽童,哈哈歪不让他接近的那些人。贵翀讲中文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笑,也很和蔼可亲,仿佛都不会生气,那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魅力,但是一但他沉下声音讲日文,那就是之前那个坚定的武士,威压强烈,周遭的一切都要合着他的心意才行。


所以遇上了贵翀的日语问题,源三郎不敢不答,半晌才说道:“我很喜欢这里,父亲大人。可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回家?”


“对,回家,回到东京,去见母亲。”


贵翀摸了摸源三郎的头:“源三郎想回去,是因为不喜欢爷爷奶奶,也不喜欢伯父和林伯父吗? ”


“不。”源三郎摇头,“我很喜欢他们,可这里不是我的家。”


“很抱歉源三郎,恐怕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你只能生活在这了。”贵翀有点怜惜的说道:“你哈哈歪以及去了美国,就是叽叽歪跟你说过我念书的地方。不,”他看了源三郎的口型,“不是我们去过的纽约,在另一边,其实离美国本土还有很长的距离。”


“那我还能去见他吗。”小人底下了头。 


“源三郎,思念自己的母亲永远不是错误,你不用对此表示抱歉。”贵翀摸着他的脸,“不过是我觉得的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


“是因为她会带着我去死吗?”源三郎问道。 


贵翀有点吃惊,他不知道那件事在源三郎心中到底留下怎么样的印象,也不知道源三郎是不是理解了死亡的含义,或许对他来说,死亡就是平常一起玩的小朋友再怎么叫也不会理他了。贵翀应该第一时间和他解决这件事,但是那时候源三郎也受到了惊吓,而且事情实在是太多,贵翀试了几次无果就暂时放下了:“源三郎,你要相信,无论是我还是你母亲,是不想伤害你和阿幸的。但是你母亲现在陷入了一种疯狂,记得我们说过这个话题的。疯狂就是不经过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而盲目的去做一些事情,不会想这件事带来的后果。她暂时在这种疯狂下面,她做的很多事情都不是她自己的意愿。我们要给她一些时间来走出这种疯狂。如果你愿意的话,等你长大一些,你可以去夏威夷看她,跟她见面的。”


源三郎没有说话,低着头:“那我和阿幸,还有你会一直生活在这里吗?”


“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的,爷爷和奶奶会给我好吃的,伯父会抱着阿幸笑,林伯伯会教我练拳。他们都在笑,日本的爷爷都不笑的,也不陪我。”源三郎表示。


“所以,你就喜欢你伯父不喜欢我了。”贵翀逗他。


源三郎狠狠的摇摇头:“你欺负我,我也喜欢你。你要是不开心,那我,”他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我少喜欢大伯一点。”


“傻孩子,爱不是你给谁多一点就会给谁少一点的。”贵翀把他抱在怀里,就像是以前在日本没有人时候那样,抱着他看着星星和月亮,聊天,给他念书:“你能喜欢爷爷奶奶,大伯和林伯伯,我很高心,因为他们也是我最喜欢的人,还有之后你会见到的爷爷奶奶。我很希望你能喜欢他们,但这个要你自己做判断,对吧。”


“你说过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做出自己的选择,并且有能力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源三郎很骄傲,仿佛跟父亲说炫耀,你看你说的我都记得。 


“源三郎真棒,都记得还能去做。”贵翀奖励式的亲了他一口,“那源三郎以后也要好好读书,去获得力量,做出自己的选择。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好好听伯父他们的话,孝经他们,就像你爱我一样可以吗。” 


“我会听他的话,只要他说得对。“ 源三郎回答道。 


“如果你觉得他说得不对,你可以跟他讲道理,就像是我们讲道理一样。”贵翀说道:“我相信你伯父会听的,可是如果他要你做些事情,但是你暂时理解不了,你也试一试可以吗?他会好好爱你的,你也要信任他,好好爱他。”


“那我爱他们比爱你更多也可以吗?”源三郎问道。 


“如果这是你选择的答案,就没问题。”贵翀笑了,“你就算有一天不爱我了也没关系,你只要好好的爱自己,好好长大,如果有能力再照顾你妹妹就好了。这些话如果我不能说给你妹妹听,你可以告诉他。你是阿幸的哥哥,哥哥可以教导弟弟妹妹的。我小时候,就是你伯父我哥教我的。”


源三郎点点头,“你可以自己告诉她的。就算你不告诉她,我也会告诉阿幸的。”


“真乖,到时候我把阿幸的糖拿给你吃。”


源三郎摇摇头,“才不要。”


贵翀忍着笑,不说话。 


“那你会离开我吗?”源三郎忽然有点不高兴,“就像是大助,千鹤,次郎那样,再也见不到了。”


“源三郎,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一刻也不像离开你和阿幸。”贵翀认真的说道:“我想带着你们去摸鱼去爬树采果子,看着你们念书上学,长大成人,有自己的事业,结婚生子,收获自己的人生。但凡有办法,我一定会这样做的。我答应你。”


源三郎轻轻擦掉贵翀眼角的泪光。 


“可是如果我没有做到,你能原谅我吗?” 


----------------------------------------------------

我居然写出来了,撒花。 

果然不学习干什么都行,自我反省ing

本来打算写的真正符合六文钱这个主题的放在下一个part, 看我是写个六文钱 终 还是再起个名字。 

话说快放一个只出现在对话里面的人出来溜达了。 

以及本来没打算写这么多日常,但是日常真的好写啊。

话说你们还想看日常吗? ?? 求评论啊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21)
热度(23)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