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天衣无缝】【贵翼 X 林景轩】冰河焰发 番外章 4 月临城 中

贵翼和林景轩的清水兄弟文,天衣无缝时间线之前以及之后的故事。更新极其不稳定啊。正文完结,详情请戳 目录 ;番外章更新时间线平行或者之后的故事,争取可以给几位个结局。

正文 : 请戳 目录 

番外章: 1  一舸归 () () (

             2  知酒红 () () (

             3  六文钱 ()   ()   (

             4  月临城 (上)

--------------------------------------------------------------------

【月临城 】

时间点:1945年冬 1946年初,紧接着六文钱 

前情提要:贵翀在东京审判庭上作证,并且要求判处自己死刑


贵翀在厅上说完那些话之后仿佛抽去了他所有的力气,就像是个心愿已了行将就木的老人那样,压了好几天的嗓子也爆发了出来,贵翀彻底失声,而且还伴随着高烧,不得已在住所修养。虽然他做了那样的陈述,但是他毕竟不是真正的日本人,身份也很特殊,也并没有被真正逮捕,只是被暂时监禁在住所。


说是监禁,其实也只是派了几个卫兵在门口,不禁止贵翀访客,如果他愿意,也可以和外面联系,看上去保护的意义更多一点。 


刘子健来看他的时候,贵翀正在床上睡得半死不活的,迷迷糊糊的。不知道为什么下来之后他就格外嗜睡。刘子健给他带了白粥,看了看又快到吃药的时候,就叫起来了他,让他吃东西,顺便把药吃了。 


吃了几口饭贵翀突然看向刘子健,问道:“子健兄,有酱牛肉吗?白粥不好吃。”


虽然贵翀是那种心里越破涛汹涌脸上越是平静甚至还更闹的人,但是心里有事吃不好睡不好真的很诚实的反应在了他的体重上。几个星期就瘦了一大圈,他这个种本省就消瘦再瘦下来,就有点脱了骨头像了。


不过离着最终结果宣布越来越近的时间,贵翀的心里就越烦躁,有时候会沉着脸,没人的时候一天都不说话,而且他还被自己搞得监禁在这一点地方,虽然他算得上那种静得下来的额热门,但是这么久不能活动,做多就在屋子里做做体能打打拳人让他感觉身体都要生锈了。 


他总是在想自己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有想到,还有什么没有说,是不是还漏下了什么人,能不能给他们定罪。有生以来第一次怀疑自己引以为豪的记忆力,但这个人总是悬着一颗心,吊着一口气,每天还是如常的看资料做运动,就是晚上的失眠越来越严重。


这天贵翀被失眠弄得快两天没睡,白天的时候实在是困得不行,好不容易有了点很睡意,刚刚在沙发上坐会就昏睡过去,却听到了敲门的声音。 


他的房间的门卡不在自己的手里,而是在门卫的手里,每天都是他们给打扫送饭和访客开门,贵翀以为是来送吃的,就没在意,刘子健他们最近越来越忙,基本不会来找他,就算找也一定会先打电话的。 


迷迷糊糊中贵翀感到有人在他的身边一直看着他,多年习武和警惕的让他感觉不对,但是又有一点安心的感觉,他挣扎了一会才睁开朦胧的眼睛。


就看到一个穿着呢子风衣带着玳瑁圆眼睛的人看着他,相貌和他还有五分相似。 


贵翀使劲甩甩头,我看错了,在甩甩头,揉揉眼睛,没有啊,一个大活人在眼前,难道是我出现幻觉了? 


“Danny,你醒了。”

贵翀听到这个声音,瞬间清醒了,起身下了沙发,站好看着眼前的男人试探性的问:“老爹?”


来人正是贵翀的生父,贵家久居海外的三老爷贵闻璮,他一见贵翀就把他搂到怀中,抱着了好久。贵翀头贴着他的肩头,鼻子里是他风尘仆仆的外套上混杂着少许腥味,充分暴露贵三老爷刚刚下船就赶到了贵翀所在的旅馆。


贵翀也不算很是奇怪,虽然他与外界隔离,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点外界的信息,还有刘子健给自己带来的消息,他自然知道当时他在法庭上的一席证词早就传了出去,根据刘子健形容,那是直接抢占了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联委员长都亲自过问了。不过贵翀就没太关系这些事情,反正木已成舟,委座又不能跑到日本来抓他,还是不能吃酱牛肉比较烦人。


可是他没想到他爹居然来得这么快,或者说这边的动作太慢了。


贵闻璮抱着贵翀,直到贵翀有点喘不过来气之后才松开,然后看了看眼前活蹦乱跳的儿子,又抱住了。 


贵翀默默靠在他爹的肩头,也不说话。 


过了很久,贵闻璮终于感受到了活生生的儿子,才把贵翀松开。贵翀把他爹的衣服帽子放在一边,翻出前几天刘子健给他的茶具和茶叶,给他爹泡了杯茶。


贵闻璮虽然久居海外,还是爱好喝这口茶,慢慢的品了一口,然后把茶碗撂了下来,对着坐在一旁的贵翀说道:“翀儿,你跪下。”


贵翀有点懵,虽说这天地君亲师,跪谁都是理所应当的,不过他家一向是母亲说了算的,他和他爹作为受压迫的统一战线,从来都是哥俩好,有啥问题就一起打打网球聊聊天就解决了,几乎还没这样过。 


不过懵归懵,贵翀看着他爹严肃的样子,还是乖顺的跪在他爹的面前。


贵闻璮换了个姿势,有几分他哥贵闻珽的风范,问道:“翀儿,你之前去国怀乡一十三载,实为不得已,那么现在又做此言论,又是为了什么?”


贵翀咬着嘴唇,不说话,他爹却也最不缺耐心,就在那里品茶。 


贵翀看了他爹没有妥协的意思,有几分泄气,憋了憋嘴:“爹,一也是不得已,我确实没别的办法了,我真的很想为牺牲者讨回公道,二是其罪在我,我确实做了那些事情,就算是不出自我的本心,可是…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you cannot say..."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I have to pay the price. ”

[当你面对上帝,你不可推说迫于无奈…不可推说当时是权宜之计。推卸不得。 ] 还有一点,我不想说,老爹。如非必要,我不想对你撒谎,可是我也说不出口。” 贵翀低着头。


贵闻璮摸了摸儿子的发心,站起身来,到他的行李里面找些什么。一会东西就被找了出来,依次摆在桌面上。


几把精心打磨的竹尺子,很轻薄,消毒用的酒精,医用棉,外科手套,一把色差对照表,还有外伤用药和他老爹的笔记。 

贵翀跪在桌子前面看着眼前的东西,眼皮抽了抽,如果不是气氛太奇怪,他简直就要对着他爹惊呼,不是吧老爹,你来真的? 


贵翀不是没挨过打,但是是真的没挨过他爹的打,他伯父贵闻珽和他爹都不喜欢动手,一个喜欢用威压让人自惭形秽,另一个擅长以理服人,或者说用话语烦死你。除了有时候惹急眼了被他爹拽过去拍两下不痛不痒的巴掌,还是空心的,贵翀还从没挨过他爹的家法。动手的从来都是他爷爷,他大哥,和他大哥的帮凶。 


贵闻璮看着他儿子的眼神,有点不好意思,对贵翀说:“Danny,你知道这种事情我没什么经验,自然要准备周全一点比较好。”


看着贵翀怀疑的眼神,安抚道:“放心吧,虽然我没什么大人的经验,但是挨打和受伤的还是有的,也做了准备。你别跪地上了,不然跪在沙发上吧,也有个受力点。”


贵翀看了自家老爹一眼,认命的趴了上去。 

----------------------------------

1 今天任务完成的可以 ,码字了一会,但是脑子太累了 感觉都是割裂的 凑活看 终于把贵翀他爹放出来了 感觉很容易写崩啊 

2  中间那个地方是来自我人生最喜欢的电影之一 The Kindgom of Heaven . 天国王朝 里面得了麻风病的鲍德温对着巴黎安说道 

A king may move a man. 

A father may claim a son.

That man can also move himself. 

And only then does that man truly begin his own game.君令,或不可违。父命,或不可逆。人仍可自主行动。那样人才能开创自己的事业。

Remember, how so ever you are played... or by whom, your soul is in your keeping alone...可是记住:即使处于王权之下…霸者之前...

even though those who presume to play you be kings or men of power.人,不可不问一己良知。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you cannot say..."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当你面对上帝,你不可推说迫于无奈...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不可推说当时是权宜之计。This will not suffice.推卸不得。

Remember that.切记。

强烈推荐 但是一定要看导演剪辑版啊 一定是导演剪辑版 虽让长 但是院线版不是人看的 

3  我要昏过去了 下面回归学习博主  祝我活着回来  不是故意卡在这里了 

要睡觉 

嗯嗯 


求评论啊,一心寻死疯狂作死贵小翀之后会发生什么 要不要猜猜看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22)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