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神夏 福家三兄弟 清水】Fimbul Vetr 芬布尔之冬 Chapter V Part 2

【神夏 福家三兄弟 清水】Fimbul Vetr 芬布尔之冬 Chapter V Part 2


故事发生在S303之后,会有福尔摩斯家三兄弟出现,主兄弟故事,Moriarty出现,含有少量官配感情戏以及福尔摩斯家父母的故事。雷点未知中,稍带补充。行文期间有任何问题都请随意提问。原发在百度神夏吧,但是忍受不了度娘搬运过来,并且再搬运之后继续更新


【这篇文章是在麦哥那个 the other 后得到的灵感,开头略微悲伤,结局尽量向HE方向发展】


这章开始加入很多新写的东西,和贴吧上开始不同。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请戳:目录


敏感词处理:【紘】

---------------------------------------正文的分界线----------------------------------


Chapter V HiredServants

本章配乐:

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40738462&__o=song/40738462|紘|playBtn&fr=altg3|紘|https://www.baidu.com#


Part 2


双面镜的这面,是冰冷的监紘听室,白墙,监紘听仪器,毫不舒服的椅子,老式的监紘听耳紘机,看来有必要给予那些监紘听人员新的敬意,在监紘听室里要忍受的不止是来自地狱的咆哮。


 


镜子的另一边确实不同的情形,就如同奥朗日剧场里的讽刺喜剧,与周围格格不入,平静之中忽然青紘天紘白紘日活见鬼。【1】


 


麦克罗夫特安静地,米拉克斯般的坐在那里,反射着大理石的光滑,沉静,与时间凝固在一起。


而对面与他血脉相连的昆汀,坐在对面,啜紘着自己的橙汁,一脸不满。看来这杯不精准地橙汁完全不能够满足一个福尔摩斯挑剔的触感。


安西娅有些怀念以前的时光,有一款严格按照昆汀口味生产的灌装鲜榨橙汁的,遍布整个昆汀活动范围中的便利商店和自动贩售机。但自从南极的坏消息传来,没有了来自官方的压力,这款橙汁改用了更加贴近大众口味以及低成本的方式。不然的话现在还可以拿来救急。


 


没有新鲜精准橙汁安抚的小福尔摩斯先生就是梅菲斯特的代名词,已经深处地狱的恶紘魔觊觎着生者的灵魂,用自身的黑紘暗一点点腐蚀他们,拖入深渊。【2】


 


如果你有幸认识福尔摩斯家的那些老邻居们,他们会亲切友好地警告你:『别靠近那栋房子,小心里面的恶紘魔。』而大部分人之后还会心有余悸的加上一句,『尤其是那个Q打头的。』


 


而现在的昆汀,更像是路西紘法【Lucifer】,曾经的明亮之星,光之使者却在混沌中迷失了九个晨昏后,终入地狱。他在坑中极深之渊窥视着人间,不放过任何一个复仇的时机。他要报复的不止整个世界,更有曾经的手足。


 


恶紘魔的嘴角永远上扬,嘲笑奋力斗紘争的人,无论如何努力,最终都将陪他永坠地狱。


 


无论这场审讯的结果如何,对于已经摇摇欲坠的福尔摩斯家来说都是致命的。他们刚刚有一个处蓄意杀紘人的流放犯,再也经受不起和恐怖袭紘击扯上的任何关系。更不用说一群虎视眈眈无比烦人的膜翅目了。安西娅似乎已经看到了斯图尓金那张让人作呕的脸,完美拼写了洋洋得意在上面。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不论那颗炸紘弹最终是否爆紘炸,目标是谁,伤及多少人,在昆汀现身的那一刻,福尔摩斯家,尤其是麦克罗夫都已经被它送上通向地狱的特快专列。


 


所以现在恶紘魔无需多言,静静地享受他的复仇就好,似乎不精准的橙汁也没有那么难以忍受。


 


只是,麦克罗夫特也反常的沉默起来。安西娅并不熟需这样的情况,这不是在沉思或者用沉默的力量向对方施压。他似乎不愿意开口,不愿意去打破这宝贵的沉默。


『Mycroft,』最终还是昆汀忍不住先开口了。


 


这是自然,安西娅在镜子的另一边想到,依照小福尔摩斯的个性,她说的是成为咨询侦探和杀紘人犯的那一位,能够忍住三十秒不炫耀都可以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了。


 


『你还没有回答我,Did you Miss me ? 』灰蓝色的眼睛闪着光,无比真诚,配上他那张青涩的脸和笑容,显得格外的人畜无害。


 


麦克罗夫特无视了这个简单的问题,他们都明白,此处可不是一个叙兄弟情义的好地方,大英政紘府也有所顾忌,再多的头衔也只是能换来一杯额外的橙汁:『Quentin,为我们彼此节省些时间吧?』


 


『你是说:八硝基立方烷?』【3】


 


麦克罗夫特收起了他的笑容,换上了难得一见的严肃表情,略带嗔怪,像是上次在007的航班上对着另外一个弟紘弟:『你不应该越界的。』


 


『越界?Mycroft,你背叛我们去加入那平庸邪紘恶的工作时,就已把界限埋到地核以内。就算是你的大脑,也该数不清楚手下到底有多少无辜亡灵了吧?』


 


麦克罗夫特食指漫不经心地敲击着桌面,眼神变得冰冷锐利


 


『再说了,Sherlock也为了他的矮子室友杀了马格努森。顺便说一句,虽然我也不太喜欢那个瑞士变紘态,但是他的科学精神还是值得赞扬的。那个变紘态实验也是有可取之处的,不然我怎么只用两张特制唱片就拖住了夏洛克?』


 


『Family Tradition,你一向是重视这些,而我只是迎头赶上而已,亲爱的哥紘哥。』


 


『别太孩子气!Quentin,这不是你和Sherly的那些愚蠢游戏,你很清楚底线在哪,也很清楚为什么要遵守。』麦克罗夫特忽然有些心烦意乱,甚至是疲惫,『现在,看看你所坐的地方,搞清楚你今天的角色。ForGod’s Sake, 此事关乎国紘家!告诉我,那颗该死的炸紘弹在哪?』


 


『我的角色?我想想,嫌疑犯吗?』昆汀以一种更加放松的姿态回答:『还以为我紘国司法依然坚守无罪推论的原则呢?我该做些什么?请个律师?还是申请减罪辩护?』【4】


 


『Quentin. Holmes!收起你那些幼稚地木偶人遊戲,你很清楚這樣會招致什麼樣的後果。你從來不是一個人,也永遠不可能是一個人。』


 


『现在才玩那些兄弟情深的游戏会不会太晚了些?上了那艘该死的船的只有我一个人,在南极冰天雪地中也只有我一个人。现在你跑来跟我说我从不是一个人,是不是有些讽刺得可笑?大英政紘府先生?』


 


『或许是我低估那些甜食对你记忆力的腐蚀程度了? Quentin.Holmes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早已凝结。他的墓碑现在还竖紘立在东萨塞克斯的榕树下。多么盛大的一场葬礼,黑色的礼服,黑色的伞,到处都是哭泣的家人,感人肺腑!是你亲手把我的遗物匣安放进去的。现在,在你面前的不再是那个算出心形方程着急找你炫耀的小孩子了,你对他一无所知。』【5】


 


『说来也奇怪,我也是放弃了Holmes之名后才对你有所了解。克格勃,CIA,德萨摩,DGSE ,DPSD,恐怖分紘子,极端主紘义,武紘器贩子,我沿着你的道路前行,熟悉了你所熟悉的一切,手上涂满了无辜者的鲜血,天堂也没有足够的雨水把它洗得向学一样白。一个求生之人可以干出的事情我都做过,一个求生之人可以触犯的底线我都毫不留情地踏了过去。抛弃父名的人,却依然背负着父名的诅咒,无论如何也逃脱不掉。』【6】


 


『直到日本的那次情报分会,光学狙击镜里是你的面庞,十字标记瞄准的是你的运紘动神紘经。我在暗中注视着你,忽到意识到了一件事。这个诅咒并不在我们的名字里,就如同你从Myroft变成了Mr.M,或者是你那长达半页A4纸title中的任何一个,可是诅咒还是跟随着你,如影随形,无处可逃。是因为这个诅咒存在我们的血脉里,这具肉紘身里,除非我们放弃掉这身皮囊,否则,绝无可能逃脱。』【7】


 


『I’m sorry.I did not know.』


 


隔着双面镜,安西娅依然可以感受到麦克罗夫特的歉意。同他经常表达的礼貌性问候不同,这里面掺杂着深深地悔恨,一种大英政紘府几乎不会出现的情绪。只是不知道,他是在懊悔没有早些认出昆汀将他带回,甚至是在懊悔将尚未成年的他送上了那艘没有返航的船,亦或者是……


 


『不必道歉,You are about to pay the price.裸奔的政坛新星已经替我传递过消息了Life shall go for life, eye for eye, tooth fortooth, hand for hand, foot for foot.』【8】


 


 


【1】:奥朗日剧场在普罗旺斯,奥朗日的大剧场建于罗马帝紘国皇帝奥古斯都统紘治时期(公元前27-前14年),正面长103米,是所有古罗马剧场中保存最完好的剧场之一。至今仍是演出歌剧和举办音乐会的场所。然后周围是民居,最有趣的是里面展示的雕塑,猛然一看容易被吓到。


【2】这个地方其实我不太想写注释的,因为是一个暗示。建议去看浮士德。


【3】八硝基立方烷(英文:Octanitrocubane,ONC)是一种新型高能炸紘药,分紘子式为C8(NO2)8,由立方烷的氢全部被硝基取代制得。它与三紘硝紘基紘甲紘苯类似,对震动的敏紘感度比较低,甚至用锤子砸也不会爆紘炸。


【4】我觉得这个大家都应该知道这是个啥,就是假设被告是无罪的,需要检方提紘供证据去证明对方有罪。我们现行的司法体紘系中大部分文明国度都采取的是这种准则,当然不包括某些黑布包裹下的国紘家。上次看一本书,讲里面一个少紘女被强紘奸了,但是因为无法提紘供四名成年男子作为目击证人证明这是强紘奸,所以被紘判通奸有罪,然后光荣死刑。我也是….不过这里算是一个小吐槽吧。因为在国紘家安全的前提下,无罪推论有时候似乎不是那么适用。


 


【5】这看不明白的请回Chapter I,就是我曾经画过的那个东西,对就是那个。


 


【6】这里也是个隐喻,参见哈姆雷特。不过这个是引用的老板电影『王子复仇记』原文是『哦~我罪恶深重,招引了天紘怒,触犯了最古最老的诅咒――杀兄的罪行。我不能祈祷,虽然我愿望和意志一样强,可这只毒紘手涂满了我亲弟兄的鲜血。难道天上就没有足够的雨水把它洗的雪一样白?哦~可是我怎么来祈祷呢?饶恕我这杀紘人罪--这可不行,因为我仍然占有着使我起杀心的东西--王冠跟我的野心和皇后。哦~可怜的处境,死一样黑的胸怀,救救我,还可能挽救吧。』


 


【7】你们看出来吧?你们看出来了吧?你们一定看出来了。请告诉我你们一定看出来了。


 


【8】原谅我写文的时候经常脑部语言是多元的,反正我脑补对白的时候经常是英文。。。这句话真的不知道怎么翻译才好。大意就是你马上就要付出代价了。。。但是不太准确。后面那个是申命记,前面出现过,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我是废话的分界线----------------------------


对不起大家,这个Flag立了这么久。我真的尽力了。但是怎么样也写不出我想要的感觉。写的很痛苦果然是以金鱼的智商不能挑战福家各位神门。。。这章很多重新写的内容,重新埋了几条线进去,增进了下感情。。。好吧,希望我下章早点出来。我打滚卖萌求红心蓝手尤其是评论 还有每次都说我含有敏紘感词, 怎么办,哭哭哭!!!我明明这么纯良╭(╯^╰)╮


评论(1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