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楼诚深夜60分】番外 苏幕遮 番茄炒蛋 和领带

这个是『苏幕遮 何日还家』的番外,前几篇看这里


苏幕遮 何日还家(上)


苏幕遮 何日还家(中


苏幕遮 何日还家(下)


苏幕遮 何日还家(终)




被大哥以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为由,在小祠堂罚跪了一个时辰的明念先今天早上特别乖,反常的没有赖在床上,在家里的其他三个大人都没有起床的时候一个人起来,在厨房丁玲桄榔的乱捣鼓一通,想亲自做一顿早饭向大家赔罪。




明念中本来很累,外加做了个一个有所暗示的梦之后又有些感触,本想要多睡会,却被弄醒,跑到厨房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小弟在拆厨房。




『念先,你干什么呢?』他皱着眉头问道。




『大哥,早。』明念先行礼问好,随即解释道,『我再给你们做早饭。』




『你还会做早饭?』明念中不太乐观,『是烤面包加牛奶吗?』




『别小看我,大哥,你就等着吃吧。』念先把自家大哥推出了厨房。




明念恩本来昨天折腾了一天,安抚这个安抚那个的特别累,晚上还喝了本来要给大哥做的土耳其咖啡,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才勉强睡着。早上起晚了,一下楼就看见大哥坐在餐桌上,对着一盘诡异的红色胶体发愣。


『大哥早。』他打招呼,随即坐下。




『早』明念中没有看他,继续盯着那盘诡异物体,里面竟然还有若干点黑色。




『这是什么?大哥?』




『恩...』一向能言善辩的明念中有些语塞,不太确定的说:『据说是某种叫做番茄炒蛋的东西?』




『谁做的?』




明念中向厨房看了两眼,明念恩跟着看过去,看见隐约有些黑烟的厨房里上窜下跳着他们家小少爷,顿时爆发出一声大笑




『我听我爹说过,他来法国留学后,有一次生病了,大伯只好下厨,做出来的就是这么一盘黑漆漆的番茄炒蛋。他在威逼下吃了下去,还违心地说好吃,结果当晚就上吐下泻,住进了医院。念先还真是大伯的亲儿子!O(∩_∩)O哈哈哈~』




—————————我是 领带的分界线——————————————




后来,为了避免明家出现集体食物中毒,并且避免了花费更多重新装修厨房,明念恩第一次带头浪费了食物,倒掉了那盘番茄炒蛋。




为此,他们家小少爷明念先还不高兴了,那是他辛辛苦苦做的,整个早饭都撅着嘴巴。




为了安抚他们家小少爷,早饭后,明家大哥不知道怎么变戏法似的,编出了一个打着蝴蝶结包装精美的盒子。




『这是什么?』




『上次去意大利出差给你带的礼物。一直没机会给你。』明家大哥说道。




『是什么?』明家小少爷把番茄炒蛋这件事瞬间抛在脑后,兴高采烈地拆了礼物,看见礼物后马上又泄了气,『怎么又是领带,我现在领带都比衬衫多了。』




『那可是米兰的最新款。』明家二少爷帮腔道。




『我知道,你就是想要拴着我。』明家小少爷嘴巴又撅起来。




『就是要把你栓得死死的,不然你老是出去惹祸。』




明家小少爷不高兴了,但是又不敢跟大哥闹,私下跟二哥抱怨:『大哥怎么老是想拴着我呢?』




『这可能是遗传吧?』明家二少爷故作高深地说,『据说大伯就喜欢送小叔皮带。都送了好几十条了。』




『咦?真的吗?那么他喜欢送二叔什么?也一直送一样吗?』




明念恩思索了一会,坚定地说:『好像是这样的。』




『那是什么?』小少爷更加好奇了。




『我不知道。』




『切!』




后来,很多年后,他们和小叔明台相聚,偶然间提起这件事情,曾经的明家小少爷说:『大哥那时候最偏心了,他虽然总是送同樣的东西,但是他送的是阿诚哥最喜欢的,不像我,只有皮带。』




『咦,二叔最喜欢什么?』




『钱!』




---------------------------------------------------------------------------------------






梗补上了,番茄炒蛋和领带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2)
热度(21)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