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高门食单】泛酸第十单 番茄炒蛋

不轻微的*

自己瞎编的 量子态不定文风

与他们都无关 错误都是我的 哦 不 是奔奔的 她一手促成的 

当然还有番茄炒蛋的


----------------------------------------

番茄鸡蛋 


(1)

郎昊辰的隔离时光是在师父家度过的,本来封箱之后在家住了几天,就按照计划先返回北京在师父家住几天顺顺活,好好筹备开箱的节目。

却没想到这个箱至今还没有开开。 

不过还好是在师父家,除了最初疫情那几天的人心惶惶,日子过得尚属悠闲。练练功对对活,有空了在和樊甜甜高筱贝他们来上几局吃鸡,再帮师父师娘做做家务,和老四斗斗嘴。

新活上了几块,旧活也整理出来,师父带着每天溜一个,日子也很逍遥。

当然,如果出错了不挨呲和扇子那就更逍遥了。 


(2)

疫情防疫已经,某些景区也都开放,虽然要带着那种可笑的保持距离的帽子。 

郎昊辰有点无聊的刷着新闻,说是下达了娱乐场所可以部分上座的文件,但听师父的口气开箱还是遥遥无期。 

就连怹老人家的微博下小尾巴都改成了还没开箱的iphone xs.

无所事事翻着更加无所事事只能考古的粉丝把自己最后一层底裤都拔下来,考北戏之前表演的录像和唱京韵大鼓的片段在网络流传。

还有学生时代发的微博,从师父微博训徒到自己酸大强上台。 

郎昊辰只能感慨时光飞逝啊,当时一起学习的同学也都各奔东西,仅有少数的几个还留在德云社。 


(3)

正感慨的时候手机传来提示音,是演出部来的信息,说是收到了好几家的邀约,有采访,有杂志拍摄还有综艺,问问大郎对哪个感兴趣。

这开箱是一时半会开不了,但是钱还是要挣的。 

郎昊辰觉得他说的非常对,而且他也想探索下新时代相声艺术的更多可能性,当时电视相声救活了这门传统艺术,现在的网络时代也应该有新的发展。 

对照着演出部给出的项目和提纲,郎昊辰认认真真研究了起来。 

以至高峰在外面叫他吃午饭都没听到。

高峰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真的是被吓了一跳,整个人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你做嘛呢,叫你都听不见。” 

对着师父凑过来的脑袋,得还是个唐山口音的师父,少年郎露出讨好的神色:“演出部发来的通知,师父,您帮我看看,我应该接哪个活。”

说着,给高峰展示他忙碌一上午的成果。 

高峰坐了下来看着电脑上这一片字有点眼晕,这孩子还真是花了心思,每个项目的大致形式,以前的邀请的嘉宾,需要做的准备都整整齐齐列了出来。 

迎着孩子期待的目光,认真看完每个字的师父毫不留情的给浇了一盆冷水

“要我说嘛,这些个,一个都别接。”


(4)

“啊。”

郎昊辰小同学表示自己有点没听清师徒的唐山普通话,等着大大的眼镜歪着头表示疑问。 

高峰拍了他一下,换回了正常的口音:“一个都不许去,你就老实在家里待着,明天我给你整理个新活,你先理顺了,争取开箱能演上。”

这次倒是听清楚了,可郎昊辰还是有点发愣。 

高峰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愣什么神,吃饭了。”

午饭的时候他坐在餐桌上,可精神似乎不在这。

嘉宝在旁边拿着自己的小筷子挑着不喜欢吃的蔬菜,趁着师父师娘不注意偷偷夹到郎昊辰碗里,他都没看到。

自己拿着一勺子番茄炒蛋在那发愣。

直到高峰敲了敲桌子才如梦初醒。 

“大郎好好吃饭,嘉宝你也是,把蔬菜都吃了,不许悄悄夹给哥哥,不然等会不许看精灵宝可梦。”

到那天晚上郎昊辰都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去问师父为什么。

为什么不让自己参加节目? 


(5)

人是经不起念叨的,前天刚念叨过戏校的同学,今天那个群里就活跃了起来。 

先是老秦助演喜剧人的片段被人发了出来。

下面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富二代傻子演的真好,莫不是本色出演。

然后又是樊霄堂接到新综艺的消息,发一张他和张鹤伦一起拍定妆照的照片。 

最后一击是高筱贝发来的

“大郎大郎,我师父要带我一起去拍杂志,团综也要带我一起上。”


(6)

其实要是只有还不算什么,毕竟自己一个十万出头的粉丝商业价值差了其他人太远。

郎昊辰追求的也不是这个,他可以自我安慰说志不在此。 

不过来自亲人的暴击真的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疯狂刷张二爷的郎妈妈发来微信问二爷是不是又要上新综艺了?

喜欢唱戏外加摄影的郎爸爸问最近有没有杂志找他儿子拍摄。 

剩下的姑姑阿姨们则问什么时候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们家郎小帅。 

顶着亲人期望的郎昊辰觉得压力巨大,他站在师父书房的门口犹豫半天,直到嘉宝一头撞了过来。 

“哥哥,你做嘛呢。”

好家伙,这小家伙也不知道从哪学的唐山口音,吵得郎昊辰脑袋疼。 


(7)

好不容易哄睡了嘉宝,天也已经很晚了,郎昊辰也淡了去问师父的心思。

师父怹总是有自己的道理的吧 。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郎昊辰又几分失眠,不想去想,却又忍不住去想。

最后还是爬起来刷了半天微博。

私信里有很多粉丝都在问候他,关心他的生活,也很有几个表示想看他上综艺,发私信问他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更有人写了一篇关于德云社北戏第一届现状分析,还按照捧逗戏称他们分为戏校三精和戏校三傻。郎昊辰不明白为什么要把他和老秦的那个智商相提并论,觉得有趣就继续看了下去。 

本来营销号能写出什么好文章,都是东拼西凑,拉一踩一都是常态,用其他人反衬其中一个,不幸的是这次郎昊辰就变成了那片可怜的绿叶之一。 说他空有实力但没有流量,死守传统不肯融入现代,没有观众缘之类的,学他师父一样的老路,却照猫画虎,学不像,落得现在一个没有综艺邀约,商业价值不大的下场。

还把他老恩师高峰年轻时候的事情翻出来说,极尽拉踩引战之能事。

和社里的某些流量比,郎昊辰粉丝数量却是算不上庞大,还以中老年居多,还有很多都是看着他从十五岁登台一点点长起来的,哪能让自家孩子吃亏。有人辟谣,有人反驳,还有更多的发私信安慰他,有的还指点江山说他也可以去拍点广告堵住这些人的嘴。

颇有种我家崽子长大了又这么帅得让天下人知道,不然锦衣夜行多么无趣的感觉。

当然更多的中老年人早就洗洗睡了,有空在网上打嘴仗,不如实际等开箱买票去看看孩子来得实在。

粉丝的私信里有句话很触动郎昊辰:

“都是一样的起点,大郎又不比别人差,基本功扎实台风稳健,凭什么被埋没。”


(8)

没睡好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是在恍惚中度过的,早上出早功的时候直打磕巴,惹得在另一个屋子给嘉宝换衣服的师娘都探头出来看,早餐桌上疯狂给郎昊辰夹东西,满满当当堆得像是小山一样。

带着嘉宝出门的时候还不忘了嘱咐一句:“实在太困了就去歇着,今天她和嘉宝都不回来,惹了你师父可没人救你。”

浑浑噩噩的一上午过去了,没研究业务也没溜活,和高筱贝联机打了两把游戏还都输了,搞得长颈鹿叫嚣着再也不跟他这个坑队友的玩游戏了。

中午在厨房给师父打下手,不是先把鸡蛋磕到碗外面鸡蛋壳留下,就是把剥好皮的西红柿顺手给扔垃圾桶了,气得高峰直接拉过来给了两巴掌,把人推到厨房门口罚站去了。 

听着里面叮铃桄榔的郎昊辰还是很不是滋味,还是想着昨天的事情。 

“愣什么神呢。”高峰出来拍了他一下,“去吧番茄炒蛋抄了,我去接个电话。”说着就跑到客厅去接电话。 

认命的郎昊辰走进厨房,配料高峰已经备齐了,切得整整齐齐的西红柿,和炒得有几分软嫩金黄的鸡蛋。

这算是天天吃外卖的郎昊辰为数不多能熟练掌握的菜,大火烧锅,然后下油,加入西红柿爆炒出汁,然后放入炒好的鸡蛋一起炒,加盐糖和番茄酱调味就好。 

铲出来一勺尝尝味道,现在的西红柿为了便于运输培育的品种不好吃,没啥酸味,加了点嘉宝宝贝的番茄酱后郎昊辰又打算加点醋。 

可这外面零零散散传来的高峰的声音:“不行,不让他去,你是总队长也没用….我告诉你,只要他还是我徒弟一天,就不许他去。你家那个也是,好好说相声,别搞有的没的,回头再飘上天去。”

这听着是谈论自己上节目的事情,听语气也能听出来电话那头大概是栾云平老师。

本来就在厨房不甚熟练的郎昊辰忙着听墙根,手下没留神,一下子就加了一大对的醋进去。

打完电话进来的高峰看到郎昊辰正把醋瓶子放回去:“炒好了嘛?”

郎昊辰还在想着别的事,就顺嘴答应了,也忘记刚刚自己想的补救措施,就直接把番茄炒蛋盛了出来,上桌。 

中午嘉宝和师娘都不回来,就爷俩吃饭,昨晚的剩菜热一热,加上现切的卤牛肉和番茄炒蛋,刚好一顿。 

高峰挖了一勺番茄炒鸡蛋就往嘴里放,诶呦,牙都酸倒了。 

龇牙咧嘴的高峰抬起头,就看自己家大少爷夹着一块卤牛肉愣在那,也不说吃,也不说不吃:“干嘛呢,饭还吃不吃啊。”

“师父,您为什么不让我去参加节目录制啊。”郎昊辰实在是憋不住了,问出了这个一直憋在心里的问题。 

“还能为嘛?” 高峰捂着腮帮子,“先把饭吃了。”

或者就是这种淡然处事不惊外加还有点犯狗的样子让少年人觉得更受刺激。自己心中觉得天塌下来的事情家大人非但没有重视,反而还毫不在意。当时就有点不高兴了,把筷子重重的撂倒碗上。 

他这一撂筷子高峰也不太痛快了,饭桌上发什么脾气?想不明白是小事情,这饭桌子上闹脾气是熊孩子干得事情,自己少爷都多大了还干这种事,再加上这孩子从昨晚就找不痛快,当下也阴沉了来脸:“还能不能吃了,不能吃回屋去。这一天天的功能耐见涨,脾气倒是大了不少。”

正在气头上的郎昊辰听了这话转生就要走,却没想到起身的时候太猛碰掉了筷子,却也还是 头也没回的回了屋里去。

徒留下高峰一个人对着空荡荡的饭桌。


(9)

下午的高峰本来是要出去下,结果没想到郎昊辰给他闹了这么一出。气头上也不能教训孩子,万一在顶起来就更没完没了了。

所以带了自家少爷快十年的老恩师选择先让彼此都静静。 

还是怕孩子饿着,外加他那个手艺实在是不能忍,就着剩下的鸡蛋酱牛肉和米饭就给孩子炒了个炒饭,放在锅里,本想去敲门,却担心孩子在补交,还是在门上留了个字条就走了。 

听着高峰关门离开的声音,本就气不顺的郎昊辰气就更不平了,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 

翻来覆去睡也睡不着,打游戏的话又被高筱贝拒绝,看到了桌子上的记录本,上面整整齐齐划着格子。 

这是专门为了溜活准备的,一个活一面,溜到哪个就在一行写上日期,过一遍画上一笔,然后看有多少个正字。 

虽然原始,却简单有效。 

今天该溜的贯口是地理图,只是空空的写了个日期在上面。 

郎昊辰胸中憋着一股气,师父说自己功没涨,自己还就不信了。在面前挂好白纸就开始对着他背地理图,五遍停下来喝口水画个正字。 

听说师父年轻时候一天之内曾经把地理图念了一百遍,郎昊辰憋着一口气,一遍遍的背。 

前面几遍都背的很顺溜,可渐渐的不是气力不支差了气就是开始丢挂崩字,这样的话是不能记在上面,要是小时候立规矩的时候还得倒扣。 

按说溜一遍地理图也就四分钟的时间,自己背还能再快点,100遍完整顺来下得要六个多少小时。

可是跟自己耗上了的郎昊辰前前后后折腾了七八个小时,高峰都在疯狂堵车的晚高峰中回来了,他的本子上才画了十个正字出头。 


(10)

高峰一开门就听到郎昊辰的屋里传来沙哑的声音:“沙丘江嘉兴,绍兴,宁波,台州,温州,福建福州,南平,南昌……” 别说表演和重音了,就算是气口也全无,完全就是凭着本能在那倒腾嘴皮子。 

知道这孩子是自己跟自己叫上尽了,高峰先去厨房冲了杯蜂蜜胖大海水,然后看着锅里迷人动过的炒饭和字条,叹了口气,拿着水杯推开了郎昊辰的房门。 

先把人叫停喝口水润润嗓子,拿着旁边的记录本问道:“少爷这是背了多久。”语气中充满了无奈。 

郎昊辰看了眼和时钟,决定挑少了的说:“六七个小时。”

“六七个小时你就给我背成这个样子?”高峰把本子撂下,语气也没多严厉,更多的是打趣。 

换来的只有郎昊辰无尽的沉默。 

高峰叹了口,拿起杯子:“你自己再倒杯水喝,去找两片药含上,别真的毁了嗓子。”

说罢,起身去给郎昊辰热饭去了。 


(11)

吃饭完刷了碗的郎昊辰有点不太敢见自己师父,在厨房纠结了很久才蹭到书房门口,自我安慰道没在自己卧室也算是个好事,不然上次被赏了皮带根本起不来。 

敲门进去后看着师父站在窗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身上还是今天外出的衣服没换回居家服,还沾着厨房的烟火气,瞬间就觉得自己特别不是东西。 

从十三岁开始教自己的师父哪会害自己?现在自己已将这么大了不说给师父分忧却还老惹师父生气,想到这都想抽自己两巴掌。 

不过这种自轻自贱的事情高峰是不会允许的,郎昊辰去书桌后面取了戒尺,恭恭敬敬走到师父身后:“师父,我错了,您打我吧。”

高峰也没多难为他,接过戒尺就往郎昊辰身后那两团抽:“胆儿肥了,敢虐待自己了,这嗓子不要了。”

一开始还咬牙坚持的郎昊辰忍不了几下,这站着又没个支撑,也没地方借力,师父还没收着力气,没挨几下就开始抽气,

高峰却不管他,还是照着身后使劲落板子,戒尺抽着风,威风呼呼的一下下的抽得郎昊辰忍不住跳脚。

还没挑两步就被高峰一把抓了回来:“站好。”

乖乖站在原地的郎昊辰一动不敢动。 

高峰又抽了他三下才放下戒尺,忍不住理了下头发:“你究竟跟自己叫什么劲呢少爷。这背也不好好背,回头真形成记忆了你上台也这么背。”

郎昊辰赶忙摇摇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总不能说:“他们说我学您不像,我跟您叫上劲了吧”。或者说“您中午说我不用功,我不服气”之类只会火上浇油的话吧。 

高峰看他不说话,又问道:“饭也不吃,你这辟谷呢?中午好大的少爷脾气,敢摔筷子了。”

我这不是故意的,郎昊辰很想辩解一句,却还只是低头说:“师父,我错了。”

顶着一窝乱毛低着头,高峰十分想上手摸两把。 

“我问你,你去综艺能干什么,是你甘心当背景板在那给人当傻子逗了呢,还是按照人家的人设剧本演? 还是去访谈去曝光自己的阴私去博取关注度?你就那么想出名?”

“不是的,师父。”郎昊辰赶忙否认,从他拜师那天开始,高峰就跟他讲过出名的厉害,还有用或得名声意味着什么,这不仅代表你有更多的喜爱,也代表你更少的私隐,以及更多的人拿放大镜去看你。 

是一条看上去快捷实际上充满荆棘的险途。

郎昊辰不想下了台也被人关注,还是想要有自己生活,他只想好好说相声,把这门艺术发扬光大。

上面高峰列的事情他一个都不想干,赶忙摇头。 

锯了嘴巴葫芦的样子把高峰逗笑了,“什么都不想干,那少爷去干吗?挣钱吗?家里又不是揭不开锅了,等着卖你了换米下锅。”

“师父,我错了。是我急躁了,我不该想着不劳而获,更不该跟您闹脾气。”郎昊辰愧疚的头都抬不起来,这都是小时候师父天天耳提面命的话,却没想到大了自己却忘得一干二净。 他走到窗台边上撑住,“您揍我吧,我该挨揍,多重我都忍着。”


(12)

高峰果然没有手软,定了数目后几下就把少年的眼泪给逼了出来,看着自家徒弟辛苦忍耐手都扣得发白也没停手。

郎昊辰一下下忍着身后的板子和自己想逃跑的冲动,认真反思自己,似乎一下下要顺着疼痛把那些不该有的心思从自己身上一点点摘掉。 

这大多都是人的本性,改起来不亚于削肉剔骨的疼痛。 

终于最后格外沉重的三下结束,挨到了规定的数目,郎昊辰瞬间松懈了下来,趴在窗台上喘气,他嗓子哑得根本叫不出来,身后就像是被油泼过一般的疼,稍微一动眼泪瞬间就下来了,整个人摇摇欲坠。 

还不如在卧室被收拾呢,这也没轻多少,那起码可以马上躺下。

折腾了一天的郎昊辰无比想念自己的床。 

高峰眼疾手快接住了他,顺势在他身后那个肿胀成馒头山的地方一拍,成功的引来怀里人的颤抖:“乱动什么呢?不疼啊。 ”

泪汪汪的郎昊车充满控诉的看着师父,可怜兮兮的样子让高峰没忍住又欺负了他一把。 

给了身后颤抖的肉团子三下,不重,却听着特别响。

“这是为中午糟蹋的番茄和鸡蛋还有醋,不能浪费粮食,尤其是现在疫情期间,更不好买。” 一脸的义正言辞,“下次再把番茄炒蛋做出成醋抄番茄和蛋,我就让你把一瓶醋都干了。”

果然,老恩师高峰,揍完就犯狗。 



-----------------------------

1 又是奔奔一力促成的,我本来没想揍 孩子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写顺手了 

不要问为什么 ,问就是番茄炒蛋太邪恶了 

我昨天早上看到这道菜的时候是崩溃的 白水蛋不香吗


2 这个菜很多人都点过 都被我回绝了 没想到啊 还是没逃掉

都说我对大郎太仁慈了,可能揍昊六顺手了,这个也有点狠 完全不在计划中 


3 不要对号入座 反正我谁也没写, 都是编造的编造的编造的。 郎小酸也是编造的。 可能还有个长颈鹿的对应篇,嗯 看我能不能干完活了。



求评论 求评论。如果有问题随时问我。 抓虫请随意。 

如果可以赏光看另外作品

【高家门】【新丰客】()()(番外

               师生,正文主要是高峰 & 郎昊辰,番外篇是小高栾

              【高林风】师生 大郎和四老师 

              【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群不是人

【高门食单】

【高门食单. 城食叙】

【栾家门】

【高栾家门AU绝地武士】时在中春 () (


最后再次感谢阅读,欢迎各种留言评论,感恩。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31)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