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高家门】六羡歌(8)

解扣的时间到了,大郎终究说死自己有没有价值呢 

喷饭预警啊 看这篇的时候不要吃喝任何东西 

错误都是我的 ,除了昊六和其他人没有关系啊

前文请戳: (1) (2)(3)(4)(5)(6)(7

-------------------------------------------------------

(8)

俞季阳:老姐,你作为个工具人能有工具人的自觉吗,发挥作用赶紧退场可以吗?


你见过冰的亲戚吗?

就算不是雪,霜,诸如此类的寒冷之物,哪也得是水之类的吧。不都说,冰是睡着的水。

可现实并非如此。 


俞季阳一脸吃惊,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吐出两个字:“阿姊。”

只听一阵哒哒哒的高跟鞋敲击声,踩在湖广后台年久失修的木地板上,郎昊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一位穿着小西装,穿着高跟鞋,头发披肩柔顺,妆容精致的女子向他们快步走来。

这才是俞季阳表情异常的来源。 


走到二人面前,只见这女子甩了下头发,向着郎昊辰伸出手:“你好,我是俞季阳的姐姐,感谢你照顾我弟弟。”

郎昊辰有几分被吓到了,下意识蹭了蹭手心的汗,握住了女子的手,不同于一般女孩子的手,这双手修长有力,布满老茧:“您好,俞小姐。我叫郎昊辰。”

只见女子松开手,冲着俞季阳直乐:“我说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啊,什么都不跟人家说。”

俞季阳好像是翻了个白眼,不过很快,让郎昊辰都觉得是他看错了。 

然后回过来对郎昊辰说:“重新自我介绍下,我是俞季阳的姐姐,我叫栾仲茂,郎先生,谢谢你照顾我弟弟。”


俞季阳的姐姐姓栾,这个信息量有点大,小狐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可能不是亲姐弟吧。不过他两长得可真像啊,身形也差不多,尤其是那双眼睛,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就是身上的气质截然不同,一个高冷如冰,另一个热情干练似火。

可能是两姨表姐弟吧,都随了妈妈。郎昊辰也不敢问,让着栾仲茂坐了下来。

不管是不是亲姐弟,人家姐姐来了也没在折腾人家弟弟的道理,也就放了俞季阳的苦役。

却没想到俞季阳还没坐下就被栾仲茂扯住了双颊,左右晃动,废了好大劲才挣脱开。

看得郎昊辰心惊胆战的,没想到自己刚刚只敢想想的事情瞬间就有人做到了,这敢摸老虎屁股的可能有,敢捏狮子脸颊的到底是何方神圣。 

果然俞季阳不耐烦的打掉她的手,躲到另一边郎昊辰的身后做,藏了半个身子在郎昊辰身后,语气有几分哀怨:“你怎么来了?这后台不让进外人。”

只见栾姐姐扬了扬手上的一大把材料,递给两个人。 

郎昊辰疑惑不解的拿了过来,只看到最用红色大字写着:“送健康进社区义务健康知识讲座,德云社场。”

身后的俞季阳好像是又翻了个白眼:“这不是医疗保健科的事情嘛?你一个心外科的凑什么热闹?”


栾仲茂明显是揍俞季阳揍习惯了,直接把手上的纸团成一个筒就敲了上来:“还不是为了你这个小赤佬,你老姐我参与了一个大抢救熬了一个通宵觉都没补就过来。”

俞季阳也没有躲,直直的挨了一下,嘴上却没放过:“没时间睡觉还有时间化妆。”

“还不是为了给你撑场子。”栾仲茂又敲了她家冰山的脑袋一下。 


一时间信息量太大让小狐狸有点缓不过来神,其中最有冲击力的莫过于俞季阳会跟人斗嘴,虽然只有几句,在这个人人砸挂的相声后台显得极不显眼,但也彻底颠覆了在郎昊辰心中的印象。在栾仲茂面前的小狮子全无狮子的威严和高冷,反而尽显猫科动物的慵懒,就是那种你去逗楞一只熟睡的小猫,它不耐烦的迷迷糊糊睁开眼,随意的嗷呜一声表达抗议,下一秒就又能进入梦乡。 

冲击太大导致吃栾仲茂带来的下午茶的时候都有几分心不在焉,蒸排骨和蒸百叶都被老四老五抢走了,蛋挞一转眼全在侯筱楼的手里,高筱贝正抱着剩下的那个凤爪啃得正香。

郎昊辰很是懊悔,这家的广式早茶很好吃,就是不知道栾姐姐是从哪里带来的。这吃人嘴短的,称呼自然亲密点。 

他正对着仅剩的萝卜糕和炸两之间艰难抉择,就看到有人用筷子的另一头夹给他一块荷叶包好的糯米鸡,抬头正对上俞季阳的目光,没啥感情:“我不吃这个,你帮我吃好可以吗?”


吃饱喝足就是下午的讲座,栾姐姐着重讲了夏天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内容通俗易懂,语言生动幽默,举得例子也恰到好处,甚至来拿模仿人发病也模仿的惟妙惟肖,竟然把一群说相声的都给逗乐了。 

郎昊辰一边在下面啃着手指头笑,一边深度怀疑,这么幽默风趣的人会和那个连乡下人都演不好的人是一家人,俞季阳怕不是捡来的吧。 

栾仲茂的亲和力真的和他弟弟有着次元壁的差距,人长得漂亮,却半点架子没有,半个下午的时间就和后台的人打成一片。讲座完成的时候提议一起去吃饭,大家热烈响应,可惜晚上都有安排了,最后也只剩下栾仲茂带着郎昊辰和俞季阳出发。 


地方是栾姐姐选的,看上去店面不起眼,进去的装修却很有格调,是一间创意菜馆。服务员似乎和栾仲茂以及俞季阳都很熟,跟二人打了招呼就拿了菜单来问道:“栾小姐,还是老样子吗?今天的鲔鱼是新空运来的,鲔鱼肚格外肥美,乳鸽也是新出炉。”

“大郎看看想吃什么,我家阿元可喜欢吃这家的牛排,三文鱼,烤鸡之类的了,你也试试。”栾仲茂对着郎昊辰只有数不尽的亲切,和坐在他旁边的那个摆着臭脸的弟弟完全不一样。 

栾仲茂把菜单递给郎昊辰,郎昊辰翻了翻,都是他不熟悉的食物。他们后台外卖多以管饱的盒饭居多,菜系不限,但出不过八大菜系的范围,重油重盐的,全然违反了今天下午讲座提出的重点,这样一个西餐融合菜系的餐馆是他平时决计不会涉足的:“我也不知道吃什么好,您帮我点吧。”


栾仲茂似乎就是在等这句话,三两下就把菜点好了,满满当当点了一大桌,然后看着酒水单子:“大郎喝不喝酒。”

还没等郎昊辰回答就被俞季阳拦了:“你还得等呼叫,也喝不了,让他一个人喝吗。”

“你陪着呗。”栾姐姐满不在乎的回答。 

“你有病吧,栾仲茂。”俞季阳看上去有点生气,丢了这句话出来,随后语气就正常了:“酒水没热量啊。你故意的。”

栾仲茂没有理会他弟弟的小脾气,跟服务员交代两句把汤都分成两人份的,然后点了几杯无酒精的鸡尾酒并给俞季阳要了一杯苏打水。


不一会前菜就上来了,栾仲茂熟练的拿着公筷给郎昊辰布菜,熟络的简直不像今天下午刚见面,就像照顾她自己弟弟那样自然:“大郎,多吃点。我们阿元脾气不好,你照顾他受累,多吃点补补。 ”

郎昊辰是独生子女,平时德云社又都是大老爷们,这种有姐姐照顾的感觉对他而言十分新奇。 


他还未及多说什么,只听一声巨响,身旁突然有个客人捂着胸口摔下了凳子,旁边的客人一声尖叫,打碎了杯子。 

只见前一秒还在笑着剥虾的栾姐姐瞬间在餐巾上擦干净了手指,拿起一只筷子就把头发挽起一个利落的发髻,然后直接把高跟鞋瞪了跪在地上,实施急救:“阿元,把外套给我。”

俞季阳也把外衣脱下来,卷成一团垫在昏倒的人的头低下。栾仲茂看了眼他手上的伤痕,什么话也没说,开始施行急救,打开通道,俞季阳在一旁辅助。 

“领班,打119。”栾仲茂有条不紊的吩咐着。 

突然患者咳嗽几声,喷出一大口血来,吐得栾仲茂身上都是,可她还是手上不停,继续实施CPR,一会撑到急救车来了,栾仲茂几句话交代了病人的体征和状况,给了来自心外科的建议后,跟车上的急救医生交接过,看着救护车走远了。 

逐渐恢复秩序的餐厅在领班的引导下平静下来,栾仲茂被引导着到洗手间收拾下,然后披着个大浴巾就出来了,脸上的妆也被洗掉了,更平添几分动人。 

餐厅为了表示感谢重新上了份牛排和乳鸽,栾仲茂放下头发,毫不客气的拿起刀叉切小块,然后大口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解释:“心脏复苏是个力气活,我又饿了。”

俞季阳看不过去,拿起她面前的乳鸽,帮她剔骨和斩成小块。然后把盘子往两人中间一放,调料也给摆好,把餐巾放在椅子上就要起身。

栾仲茂一把抓住俞季阳的手臂,还摇了两下:“你买完衣服顺便帮我带杯奶茶回来呗。” 


小狮子皱了皱眉,郎昊辰发现他只要和栾仲茂在一起,小动作就特别多,整个人就特别鲜活,不置可否,然后看向郎昊辰:“上次那个口味的,可以吗?”

郎昊辰有点没反应过来,俞季阳就那样看着他,直到他意识到是上次放在后台的奶茶,点了点头。 

俞季阳什么都没说就出去了。 


栾仲茂又吃了几口东西,然后看着一动不动的郎昊辰,擦了擦嘴,笑了:“阿元他从小就这样,话少,脸色也不好,你别在意。”

“俞季阳他从小就这样吗?”郎昊辰有点好奇。 

“是啊,他刚出生那会就不爱哭,也不爱笑,我们母后就老怀疑他是个傻子,后来有人跟他说话他也不理,又怕他是个聋子,好不容易检查下来都没问题,却发现他说话特别晚,就又怕他是个哑巴。结果在医院查了一大圈,一点问题都没有,发育也很良好,不说话只是因为懒而已。”栾仲茂一转眼就把自己弟弟卖了个干净。

郎昊辰也笑了,没想到这样一个被人当成天才的小狮子,还有被人怀疑是傻子聋子的过去。


栾仲茂也跟着笑:“你看,阿元他就是个脾气比较臭的别扭小孩,和其他孩子都没什么不一样。你就别被他外面那层冷冰冰的假象吓到了,他其实特别喜欢你,信任你,大郎,就算他不说,我也看得出来。他在你面前,相当放松自在。你知道的,自从他手受伤了之后整个人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表面上看着波澜不惊没事人一样,其实心里特别难受。我们想帮他却也都被他拒绝了,就是他这个年龄的小屁孩,自尊高于一切,死守着面子。不过现在看着他和你们在一起,整个人又鲜活起来,我其实特别高兴。特别想要感谢你和高老师。 ”

郎昊辰被栾仲茂夸奖的有几分不好意思,这一天的信息量着实有点大,让他都不知道从何问起。思量半天才打算问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却不想这时候栾仲茂的手机响了。 


“生命体征多少?给了肾上腺素了吗?排尿多少?好的,我马上回去。”挂了手机的栾仲茂抽出俞季阳的外套就披在身上,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牌:“跟阿元说医院有事我先走了,这是我的号码,你有事打给我。大郎,谢谢你。 ”

话音还没落下,人已经不见了。 


郎昊辰还没缓过神来,就看到旁边递过来一杯奶茶,俞季阳坐了下来,开始喝他的气泡水。

“你姐姐说医院有事,先走了。”郎昊辰拿着奶茶有点不知所措。 

“嗯。”俞季阳咬着吸管点点头,“我在门口撞上她了。”

一时间俞季阳不说话,郎昊辰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喝着他买来的奶茶,也不知道找什么话题,这时候总不能说:“奶茶多少钱,我算给你吧。”


俞季阳又要了一杯苏打水,喝完后,看了看郎昊辰:“吃饱了吗?”

郎昊辰点点头。

“那走吧。”俞季阳拿起地上的袋子就准备往外走,郎昊辰急忙拦着他:“栾姐姐刚刚走得急,还没结账呢。不然刷我的卡吧。”

说着就要掏出卡,领班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俞季阳,也不知道接还是不接,俞季阳使了个眼色,飞速点了下头,领班接过卡去,一会拿着小票回来了:“您好,一共消费138.3,请您签字。”

郎昊辰迷迷糊糊的签了字,心想这家店真是又便宜又好吃,下次可以带师父老四他们来试试,完全没注意旁边服务员捂着嘴笑的样子。 


“应付我姐姐,辛苦你了。”迎着夜晚难得的清凉,俞季阳的神色不辨,语气如常。 

“栾姐姐很亲切。”大郎打着饱嗝跟在人身后,他是真的很喜欢栾仲茂,想了半天才问了疑惑很久的问题:“你们真的是亲姐弟吗?”

“嗯。”俞季阳表示肯定,末了还补充一句:“同父同母,只是跟了父母不同的姓。”

“这可真看不出来。”郎昊辰吃饱了血液都涌向胃里,说话难免有几分漫不经心。 

“嗯,我基因突变。”俞季阳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搞得郎昊辰都不知道该怎么捧了。 

或许是为了缓解尴尬,俞季阳又说了一句:“其实我阿姐也是,不过突变方向不一样。 ”

中专毕业的郎小帅在内心咆哮,我没学过高中生物啊,你说点人话好不好。不过这姐弟两,一个似冰,一个如火,真不像是一个妈生的。 


-------------------------------------------

1 最重要的,急救知识一个字都不要信。我怕不是会被我培训老师打死,都是编的编的编的,剧情需要。 

不知道大家觉得栾姐姐可爱嘛 ,姐姐可爱还是大郎可爱。姐姐工具人的属性不要太明显 嘛

2 其他的我也不说了 万一再ping了 且看切珍惜 看出其他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不过下章or下下章有个小同学要惨了

求评论 求评论。如果有问题随时问我。 抓虫请随意。 

如果可以赏光看另外作品

【高家门】【新丰客】()()(番外

               师生,正文主要是高峰 & 郎昊辰,番外篇是小高栾

              【高林风】师生 大郎和四老师 

              【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群不是人

              【来啊,渡劫啊

【高门食单】

【高门食单. 城食叙】

【栾家门】

【高栾家门AU绝地武士】时在中春 () (


最后再次感谢阅读,欢迎各种留言评论,感恩。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3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