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特別喜歡評論,歡迎各種探討 「懶癌.幼稚之極.有點瘋.腦洞極大」狷介不風流 幼稚不純粹 喜好胡思亂想

【高家门】六羡歌 (14)

高家门群像 平行世界,自己瞎编,时间线错乱,原创人物

错误都是我的 和真人没有关系 

量子态文风 请多包含

前文请戳: (1) (2)(3)(4)(5)(6)(7)(8)(9)(10)(11)(12)(13

-------------------------------------------------------

(14)

郎昊辰:我的人设不应该是顶着小蘑菇头披着白兔皮的小狐狸嘛?为什么有一股子浓浓的刘姥姥进大观园既视感。



跟着导航走的郎昊辰七拐八拐就来到了一个小区外,看上去其貌不扬,却和周边那些有年份的老楼比起来有几分格格不入。

靠着栾仲茂提供的暗号和信息,郎昊辰通过了层层安,来到小区的楼下,电梯是个观景电梯,上升途中,视野逐渐开阔,刚好可以看到会馆的后门和进出的胡同口。

俞季阳家在顶层,周遭景象一览无余,这栋楼是一梯一户的,除了电梯就他家的大门。 

犹豫再三还是先按了门铃,不是通常的铃声,是一段奏鸣曲,无奈郎昊辰听不出是什么,只觉得十分悦耳。 

听了三遍感觉自己调子都能哼出来的郎昊辰没有办法,按照栾仲茂给的密码摁开了大门。


一开门就听到一声提示音,吓了郎昊辰一跳。

“Welcome Back.”再三确定是机器人之后郎昊辰才小心翼翼的迈进去,每一步都走得几位小心,就像是偷偷潜入狮子领地的小狐狸那般,轻轻缓缓的落下脚掌上的软垫。 

却没想到关上门转过身第一眼就看到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 


俞季阳养了一只猫? 

这是小狐狸没有想到的,你能想象雄性狮子的私有地盘上还有别的生物吗? 

郎昊辰想象中俞季阳家里应该是干净整洁没有一丝杂物的,甚至装修的就跟售楼广告的样板间那样。或者像是科幻大片里的那种空间,一片纯白。 

却没想到一进来首先看到的是一只猫。


这只猫看上去不像是网上大家经常讨论的那些名贵品种,粉色的笔头,狸花毛色,就像是最常见的那种田园猫。这只猫看着这个入侵的生物,现实充满敌意的竖起尾巴,有点炸毛,露出恐吓的姿态。

借着好像意识到什么,凑到郎昊辰身边闻闻,似乎就平静了下来,绕着他走了两圈就迈着猫步悠哉的走开了,头都不回一下。 

就像是高傲的女王给你颁发她国家的通行证。 


绕过玄关是一幅画,点点星光之下是繁复的田野,色彩大胆张扬,笔触犀利,富有朦胧美感,像是那种会被博物馆挂起来的画。郎昊辰小心翼翼的饶了过去,不敢触碰。

没想到饶了过去却是另一番天地,居然有几分热闹的气息,不知道哪里的音响持续播放着几乎细不可辨的音乐,是某种弦乐器,低沉悠扬。


如果俞季阳在这,就会用他华丽的卷舌音告诉他,这是 Gabriel Fauré 的《Après un rêve》. 《梦醒时分》,1987年Daniil Shafran的版本,这是这位老爷子最后一次登台,哀伤与缱绻,带着对未来的遗憾,把这一生都留在了这首旋律中:

“你呼唤我离开这大地,跟你一起走向光明。可惜好梦被惊扰,留下一片惆怅。回来吧,明朗的夜、神秘的夜! ” 1

不用女高音的演唱,你也能听出其中不惆怅与不舍,梦中相见爱人温柔的面庞,却无法一起走向光明。


音乐的声音恰到好处,几乎遮盖了这座充满现代化家中低沉的背景噪音,你听不到空调的轰鸣声,也并不到猫咪饮水机的奔流声,就连地上忙来忙去的扫地机器人你也几乎听不到动静。 

这是音符笼罩的空间,旋律是这里的主宰,而郎昊辰就像是误入奇幻世界的旅人。 


客厅有个很大的落地窗,前面有个木制的平台,上面放着地上的靠垫和矮桌子,客厅是那种北欧简约风格的,统一色调的家具,和俞季阳一样高冷富有美感,没有一丝多余的装饰。

和郎昊辰家里那种在客厅挂了巨幅艺术照装饰的人不同,这个家里没有一丝俞季阳的私人气息,没有照片,也没过多的装饰,最多就是一脚有几分凌乱的cd架和外面客厅桌子放着几本书。 

唯一格格不入的是桌子上的七块竹板还有御子板,以及德云社统一发的资料,旁边随意的扔着个ipad和几根笔。 

郎昊辰几乎都能脑补出来,俞季阳在坐在这里抓耳挠腮勾勾画画。 


剩下的空间还是一样的整洁,没有人间烟火气,充满科幻色调的厨房,异常整洁的客房,还有一个上锁的房间,郎昊辰敲了敲门,却没有回应,一层全不见主人的踪影。 

沿着阶梯上来,是另一个空间,上面的灯光更能暖,原木色的装修看着就比较像是人家里,然后穿过一个两旁都是书的回廊,尽到一个比较开阔的房间,这大概是俞季阳的书房。

和下面充满的简洁风不同,这里多了很多生活化的气息,也有些俞季阳私人的物品,不知道从哪里淘换了的杯子,奇怪的雕塑和装饰画,一整张木头做成的宽大书桌,上面零散放着笔记本,书,本子,笔,写字的水毡,笔架水洗,还有稀奇古怪的东西。房间的一觉是个沙发按摩椅,旁边还摆着一看就十分昂贵的音响。

后面的墙上挂着做成了软木塞的样子,让面挂着世界地图,零零散散你摁着许多大头钉,然后还有便签,照片,明信片。郎昊辰走近了一看,才发现挂着地图的墙边上裂开了一道缝隙。 


怀着激动紧张不安的心情悄悄推动那个又缝隙的墙壁,郎昊辰有种自己要探秘这个世上最神秘角落的错觉激动与不安,他不知道这面墙后会有什么,是已经亮出獠牙磨刀霍霍的狮子,或是变身怪杰的实验室。 

老实说小狐狸做好了心理准备,就算看到外星飞船UFO都不会惊奇。 


却没想到推开墙壁的另一重空间并没有什么惊奇的地方,就像是一般人家里会有的那样。似乎是个衣帽间,一边都是西装袋衬衫这些,另一边却是随意丢着一些牛仔裤T恤杉之类的东西,按着颜色和分类整整齐齐的刮在一起,俞季阳的衣服不多,整个空间还有很大的富余。 

随着闯入者进入亮起来的灯,让郎昊辰看清了前方。

靠着床边放着的一个躺椅上,俞季阳蜷缩子在上面,侧着趴着,身上胡乱的搭着一条毯子。 


“俞季阳,俞季阳,你没事吧。”郎昊辰伸手去摇晃缩在沙发上的小狮子,却发现怎么也摇不醒,心中着急,不知怎么的鬼斧神工的就想到了栾仲茂一直以来的称呼,轻声唤了出来:

“阿元。”

或许是听到熟悉的称呼,小狮子终于有了点反应,微微翻了个身。


俞季阳也没想到自己睡过去会被听到熟悉的称呼被人摇晃醒来,第一眼就看到一个不属于自己领地的生物。

众所周知,狮子的领地意识最强,他们会不留情面杀死任何胆敢入侵的生物,就算是被扫地出门的自己的血脉也不例外。

因此俞季阳第一反应是戒备,却没想到一动就牵扯到身后的伤势,疼得一哆嗦。 


郎昊辰赶紧扶助俞季阳,才避免了他掉了下来。

俞季阳挣扎了下迷离的双眼才看清楚是郎昊辰,有几分纳闷,但是全身的表达系统还没回复功能,只是瞪着眼睛看着郎昊辰,没了戒备,只剩下疑问和迷离。 

郎昊辰觉得小狮子这样着实有趣,想要给他拍下来,又怕他翻脸,忍者笑探手给他试了试温度:“你没去剧场,栾姐姐给我的地址…..你发烧了。”这不是个疑问句,是个肯定句。 


冒冒失失的就把人请进来,哦不,是放进来,也不过问主人的同意,果然是自家老姐能干出来的事情,俞季阳都能想想出姐姐告诉郎昊辰密码时候的开心雀跃。 

发烧的俞季阳自己感觉不出来,就只是觉得浑身乏力,伸手去够旁边的矿泉水瓶,却有心无力。郎昊辰赶紧给他拧开,递过去:“你家有药吗?不然你去床上躺会,半夜在沙发上睡难怪发烧,我给你买点药去吧,你怎么不接电话?”


“有,脏,不去,没电。”俞季阳一如既往简洁的回答了四个问题。


“药在哪呢?”郎昊辰决定不跟俞季阳掰扯穿着家居服还脏的这个问题,还是先解决最主要的矛盾,顺手把他那没电自动关机的手机给充上了电。

“楼下上锁的房间,密码0000,进门右转有个杂物间,最上面那层有医药箱,里面有发烧yao。”说话真的是太耗费体力了,俞季阳顺着郎昊辰的时候缓缓趴下,一个翻身又睡了过去。 


郎昊辰依言下楼去,当他站在那扇上锁的门面前的时候,俞季阳家里的那只狸花猫也跑到他身边,凑过来想一起一探究竟。摁下简单密码打开的是一扇普通的大门,看过之后郎昊辰才真的相信俞季阳真的以前是个小提琴家。 

抱着隔音棉的房间,中间是谱架,两边是各种稀奇古怪的仪器,一脚还放着一架钢琴,不是普通人家的立式钢琴,而是那种笨重的三角钢琴。一个柜子里整齐的放着一排排琴盒,一边丢着用坏的弓,弦还有松香这些损耗品。另一个玻璃柜里面是乐谱,还有cd,磁带甚至还有一个老式的留声机和一墙的黑胶唱片。 

有一面墙被处理成了毛边玻璃,上面用马克笔画着五线谱和一些乱七八糟的记号。

和外面的整洁干练不同,这里就像是刚刚使用过没来及收拾一样,散落一地的乐谱,地上的铅笔,还有随意扔在一旁开了线的弓,这都昭示着主人的匆匆来,似乎不就就回回来。 

这个被锁起来的房间才是俞季阳的过往,时间被锁在了那一刻,不曾前进。

郎昊辰仿佛看到了在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在窗户边练琴的俞季阳,熟练的拉动琴弦,陶醉在音乐声中,身形来带着小提琴都被阳光滚上了一层金边。 


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郎昊辰走到旁边的杂物将翻出了医药箱,又想起老恩师说过不能空腹吃药,看样子小狮子是从昨晚一直昏睡到现在,估计一直没吃东西,可是俞季阳家看上去哪里像是有零食的地方,找了半天无果后郎昊辰想到自己包里还有前几天装的饼干,就跑去拿了一起上楼拿给俞季阳。 


再次被叫醒的俞季阳看着饼干非常无语,但是身体不适的他实在没有力气再跟郎昊辰争辩,就糊弄的咬了一口以后从药箱里翻出几种不同药吃了下去,看着旁边一脸期待的郎昊辰:“你能帮我拿两个冰袋上来吗,就在冰箱上层。” 


厨房干净的简直不像是有人做饭的样子,开开冰箱除了保鲜层里放着点草莓和蓝莓,蔬菜隔离里有青椒和沙拉菜,架子上有几颗鸡蛋之外,就是整整齐齐一排排的饮料,不同样式的郎昊辰也记不全。 

打开下面的冷冻室上层才发现一边整整齐齐的冻着冰袋,而旁边就是好几盒上次见过的点心,一盒盒摞在一起,一眼看出上面少了一盒。 

拿了冰袋上去又给人安顿好,郎昊辰觉得只吃饼干还是太草率了,就决定给俞季阳熬点白粥,但是没想到他家竟然没有白米这种东西。好在俞季阳说燕麦,和米差不多。 

按照他的指示找到锅子,燕麦和牛奶,顺便鼓捣了好一会才弄明白俞季阳那个高科技的灶台,锅子放在上面可选不同的火力和模式,自动打开抽油烟机,让郎昊辰新奇不以。


加入牛奶和燕麦搅拌的时候就听到感受到兜里的手机在不停的震动,是老四王昊悦的电话,接起来就是劈头盖脸的着急:“大郎你跑到哪里去,下午场要开始,第一个节目都要上台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师父今天早过来了,看到你还没到脸都黑了。”

这时候郎昊辰才注意到时间,2:25,下午场马上就要开始了。


下意识的就要飞奔出去,抓起包的时候想起这事俞季阳家里,边跑出去边给他发微信,叮嘱他好好休息,自己先去赶场。 


----------------------------

1  里面的乐曲,我决定还是 恢复下我的的注释癖 

放个b站链接听下1987年Daniil Shafran老爷子的版本吧  真的是我听过最百转千回的一个版本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9322384/

以及配有女高音的版本 1980年 Elly Ameling的版本,很有力量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W411r7zF?from=search&seid=7760663131667954577

再放个对比的大提琴和钢琴版本  感觉是另一种意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4411F76Z?from=search&seid=7760663131667954577


2 这章没啥实质内容的名字其实叫 郎姥姥进大观园

其实我还是埋了很多小心的 哈哈哈 找找看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感谢奔奔@提醒我 


3  虽然无数人都想告诉我蘑菇头和妹妹头的区别,但我还是分不清,再放一个 @lfhm 的图



求评论 求评论。如果有问题随时问我。 抓虫请随意。 

如果可以赏光看另外作品

【高家门】【新丰客】()()(番外

               师生,正文主要是高峰 & 郎昊辰,番外篇是小高栾

              【高林风】师生 大郎和四老师 

              【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群不是人

              【来啊,渡劫啊

【高门食单】

【高门食单. 城食叙】

【栾家门】

【高栾家门AU绝地武士】时在中春 () (


最后再次感谢阅读,欢迎各种留言评论,感恩。

有啥意见建议疑问评论欢迎告诉我 

其他文章以及本文其他章节请戳:目录

有助于你发现一个呆萌精分的作者

感谢阅读


评论(31)
热度(60)

©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 Powered by LOFTER